2023年養豬業還能賺到錢嗎?是退出還是堅持?

2022-11-30 13:30:01 字數 2217 閱讀 6914

1樓:愛分享的土撥鼠

2023年養豬業還能賺到錢嗎?是退出還是堅持?

我認為2023年養豬行業賺不到錢,因為影響養豬虧損的因素有許多 。事物的發展有兩面性,有不好的一方面,也有好的一方面。對於養豬行業的長期發展來說 ,平穩的發展是非常好的一種情況,但是平穩的發展對於養豬人來說收益是很低的 ,如果出現了一些豬週期或者是豬瘟等等這樣的情況就會對養豬行業造成較大的波動 ,這樣養豬人得到的收益是較高的 。

但是對於整個養豬行業,我們仍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因為許多的因素都是不斷變化的 ,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解,我認為2023年養豬行業會存在虧損的原因。

綜合以下三方面的原因,我們可以得出虧損的結論。

生豬產能提前半年得到恢復

之前由於我國受非洲豬瘟的影響,導致了我國豬肉**飛速** ,但是經過了有關部門以及養殖戶的積極努力,我國在2023年豬肉實現了自由 ,生豬的產能目標提前完成 。生豬整體**是比較寬鬆的 ,甚至會出現供大於求的局面 ,到了2023年就會出現生豬能過剩 ,導致養豬行業低收入現象 。

豬飼料**持續**

隨著我國養殖生豬的產能持續地擴大 ,對於豬飼料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大 。同時我們要知道豬飼料是由玉公尺和其他的穀物所組成的 ,但是玉公尺和其他穀物的**一直在持續的上公升,導致了我國養殖成本在不斷的** ,可能會對養豬人造成虧損的現象 。

非洲豬瘟仍然是潛在的風險

雖然非洲豬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如果不能做好相關的防控措施 ,很有可能會再次發生豬瘟的現象,對養殖人所造成的損失是非常嚴重的 。雖然大部分地區沒有發生豬瘟的現象,但是區域性地區仍然存在疫情**的風險 ,所以這乙個因素會影響到未來的生豬產能 ,進而影響到養豬行業 。

通過以上的這些原因,我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個體戶養豬是賺不了錢的甚至會出現虧損的情況。隨著豬飼料**的**以及養豬行業的門檻提高 ,未來養豬行業的發展趨勢一定是規模化養殖 。

2樓:豬好多網

近期,總有人詢問,說2023年養豬還能否賺到錢?其目的昭然若揭,就是看一下是否還要參與養豬業,如果賺不到錢,那肯定是要退出養豬業了。那麼,我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一下,2023年到底還能不能養豬?

飼料**自開年後已陸續**好幾波,並且在春節後仍然接著**,近日,就有飼料****50-300元/噸的訊息,究其原因,還是原料**的大幅上調。據業內機構分析,2023年,飼料的**大概率持續高位執行,下降幅度不會太大,這也就意味著,2023年養豬成本依舊高企。

據官方資料顯示,截止目前,能繁母豬的保有量仍未調減至合理水平,仍比正常保有量高出5%之多,而能繁母豬保有量又決定著未來將近10個月的生豬產能,這也就意味著,2023年生豬的**整體寬鬆,官方已經做出**,2023年生豬出欄量將達到億頭,從歷史資料對比,這個資料也算得上最高紀錄了。

2023年全球疫情仍是影響豬肉消費的重要因素,在疫情的影響下,全球經濟蕭條,將制約經濟發展,疊加我國居民生活飲食結構的改變,豬肉的消費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整體來看,2023年豬肉供大於求是可以預見的事實,消費的低迷將影響豬價的**高度。

總之,2023年養豬業將是艱難的一年,上半年虧損已成可以預見的事實,下半年如果成本控制得好的豬場,或有微薄盈利,2023年養豬只有乙個字「熬」,無論是規模場還是小**,誰的日子都不會太好過,經此一役,養豬業或將迎來大洗牌,規模場的占有率會得到大幅度的提公升,行業也將朝著更加健康的方向發展。

至於眼下養豬是該堅持還是該退出,還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進行考量,這裡主要是考慮資金和成本兩個方面,如果資金足夠支撐你度過豬週期低谷,可以繼續養殖,或者成本控制的足夠好,虧損較少也可以拼一拼,但是如果資金短缺且成本控制差,建議此類養殖業戶就要考慮長期因素了,或者直接退出也不為是明智之舉。

3樓:秋風體育

2023年養豬業賺不到錢了,因為養豬的成本越來越高。建議退出。

4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可以賺到錢,應該堅持。因為豬肉是有市場的。只要控制好養豬成本就可以賺錢。

5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覺得是能賺到錢的,我覺得是應該能堅持的,雖然現在豬肉下降了很多,但是以後難免會上公升的。

6樓:來自珩琅古塔簡約的銀樺

豬週期也敢妄加分析?你比徐翔都厲害。

當前養豬業的發展趨勢如何,目前養豬發展前景怎樣

中國養豬業正面臨著由農戶養豬向集約化和產業化轉型的市場劇烈動盪期,專業化 規模化和工廠化養豬,表現出高效優質 綜合效益好的特點,但也正面臨著豬病極度困擾和食品安全問題。引導養豬產業實行市場轉型,實施豬病淨化和多點式安全生產,實施綠色豬肉和品牌戰略,實施養豬環保與農業互動可持續發展戰略已成為重點。總結...

2022地方春晚哪個好看,2023年春晚在哪裡舉行

2022福建春晚挺好看的,觀眾反響也不錯。新春晚會不僅是衛視內容開發實力的展示視窗,也是底蘊 格局和實力的巔峰對決。從早期的比資源到如今的拼創意,如何在觀眾審美不斷迭代的市場環境下公升級晚會表達樣態,一直是電視工作從業者必須去深思和直面的一道難題。在春晚這場堪稱視覺與地域文化的大比拼中,讓觀眾能夠過...

2023年幾點交春?

2022年什麼時候立春 農曆正月初四,公曆2022年2月4日凌晨4點42分。立春,為二十四節氣之首,又名立春節 正月節 歲節 改歲 歲旦等。立,是 開始 之意 春,代表著溫暖 生長。廿四節氣最初是依據 斗轉星移 制定,當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寅位時為立春。現行的廿四節氣是依據 太陽黃經 劃分,當太陽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