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佛像的普遍特點是怎麼看的,清代佛像特點都有哪些

2022-11-30 08:45:05 字數 2401 閱讀 4894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佛像的普遍特點1.臉型方圓豐潤,豐頤寬額,五官精緻,雙眼傳神。

2.身體比例協調,造型優美。

3.多著漢式衣服,衣紋呈放射狀,衣褶曲折生動,帔帛較寬大。

4.胸前所飾的瓔珞,串珠,雕刻的極為精美細膩,華貴高雅。

5.蓮座底沿明顯外撇,蓮瓣規整,蓮瓣扁平,一般只圍大半,具時代特色。

6.度母眼線為一波三折式,間距較寬,是清乾龍造像特點。

7.冠葉呈平板狀,不鏤空,製作教粗率。 明代佛像特徵1.面相豐潤,細眉長目,高鼻,薄唇,額頭較寬,大耳下垂。表情莊重而不失柔和。

2.身材比較勻稱協調,衣著輕薄貼身,線條流動柔和,衣褶轉折自若。

3.菩薩肩寬腰細,袒露上身,身資婀娜,呈s型,瓔珞,佩飾精密繁複。

4.寶冠葉片作鏤空狀,正中葉片呈彎月形,為明代特點。

5.台座為束腰式仰覆蓮座,造型寬大,蓮瓣寬肥,呈一週對稱分布,具典型時代特徵。

6.細部表現較充分,衣服邊緣刻細碎的花紋,晚期造像常用手法。

7.仰覆蓮座,邊緣連珠紋一週,蓮瓣圓潤,底沿外卷,有明顯的時代特色。

8.金水成色足,黃中泛紅,為明代標準色。

9.衣紋流暢,生動曲折,腿部裝飾略呈橢圓形群褶,是明代造像的手法。

10.甲衣及絆甲絲絛均較寫實生動,這是明代造像的普遍特點。

清代佛像特點都有哪些

清代銅鎏金佛像有哪些特點特徵?

清朝佛像有青銅造的嗎

清代銅佛像特徵特點有哪些

2樓:研究院墩諞

清代銅佛像臉型方圓豐潤,豐頤寬額,五官精緻,雙目傳神。身體比例協調,造型優美。多著版漢式衣服,衣紋呈權放射狀,衣褶曲折生動,帔帛較為寬大。

胸前所飾的瓔珞、串珠雕刻得極為精美細膩。蓮座底沿明顯外撇,蓮瓣規整,扁平,一般只圍大半,度母眼線為一波三折式,間距較寬,冠葉呈平板狀,不鏤空。

清代足金佛像資料 怎麼辨別真假 有什麼特徵

3樓:弱肉強食本質

明清時期銅佛像的。

鑑別方法:第一:明代佛像的整體風格是渾厚,到明末清初都是如此,發展到清中期風格開始趨向纖弱,在造型和裝飾上渾厚不足。

第二:看包漿,真品包漿溫潤,寶氣內蘊,長時間不變。偽品包漿枯槁,有的象油漆,越放久越難看。

其次是鑄工,真品鑄工質量平均,精品鑄工相當精。偽品鑄工不平均,有地方好有地方差,或者鑄工粗糙。真品有自然均勻的磨損,特別是在足底。

偽品無磨損或人為打磨。

第三:看佛像表面的顏色,如佛像表面氧化層顏色顯黑色或黑色帶綠,那是銅材料中含鉛太高,不屬純銅;如佛像表面生成綠鏽,那是含錫太高,已接近青銅合金;如佛像表面一擦就黃爛爛的,氧化層不緻密,那是含鋅太高,是黃銅合金。從表面質地上看,如被氧化的粗糙、不平,或者能見到砂眼等,那是黃銅合金鑄造或是粗銅鑄造。

4樓:

《佛像的鑑藏與辨偽》 2023年 上海辭書出版社。

《中國佛像真偽識別》 2004 年 遼寧人民出版社。

《佛像真偽辨別》 2023年 上海古籍出版社。

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沒有詳細的資料,不是專業的書店裡好像還沒得賣。建議找一下古玩店或愛好者交流一下,估計也許有意料不到的收穫。

如何分辨清代的佛像

6樓:學翼

清代佛像的鑑定方法:金銅佛像的鑑定應以型別、輕重、顏色等為切入點,發掘凝固在佛像上的歷史痕跡。1、型別。

中國古代金銅佛像藝術分為漢傳佛像藝術和藏傳佛像藝術兩大部分,要區分風格差異;搞清青銅成分或鎏金等質地;結合時代特徵綜合判斷,以標準器作為真偽依據,判斷銅鑄佛像是否屬於新仿,是否進行過做舊處理。2、顏色。古代佛像被放在佛龕上供奉,久歷人間煙火,日月侵蝕,特別是鎏金銅造像表層顏色暗淡,在陽光下折射回來的光線柔和。

新仿、做舊處理過的銅鑄佛像折射光線較刺眼。3、質量。古代佛像所用銅質較純,質量重,特別是澆鑄器物有厚度。

仿製金銅佛像一般銅質不純,質量輕,使用合金材料。4、工藝。受古老的生產工藝限制,澆鑄成型後的佛像要經過細緻雕塑技法處理,表情、服飾、底座加工痕跡清晰可見。

現代銅鑄佛像使用機制打磨,生成極有規律的加工痕跡。5、嗅覺。古老的銅質佛像,經長期供奉、煙火燻蒸,可以嗅到煙火味道;倘若長期埋藏於地下,可以嗅到發霉、發朽的味道。

而現代仿品嗅到的是化學腐蝕味道。

清朝佛像的普遍特點是什麼?

清代阿彌陀佛像有什麼特點

7樓:解疙瘩四為堂

清代阿彌陀佛像,一般是藏式的。他的時代特徵非常鮮明,清代中期的造像有乙個共同的特點,佛像的造型一般都非常規範,特別是造像的蓮花座下面這個裝藏相對完好。

清朝時外國人是怎麼稱呼清朝的,china,清朝時外國人也叫中國是china嗎?那明朝,元朝呢?怎麼稱呼中國?

中國 在外國人眼裡沒有明朝 清朝,就像我們說1840年侵略我們的是英國,而不是分斯圖亞特王朝或是溫莎王朝一樣。滿y,咦族。bai清朝,就是外國人du,侵略,中國,滿zhi 清入關,不dao 熟悉內中國習慣風俗地形。大容明,應該是,後期,多是老人政治生活,習慣了,求安樂,多年,鄭和下西洋,財政充官,民...

葡萄的特點,葡萄的特點是怎麼樣的?

葡萄進入休眠期比較早,一般認為從初秋 8 9月 開始進入休眠,至第二年春3 4月結束。葡萄休眠包括三個時期,即條件休眠期 生理休眠期和強迫休眠期 賀普超 羅國光,1994 1 條件休眠期 相關休眠期 冬芽中的主芽和預備芽處於靜止狀態而不萌發生長。這一時期約在8月前後。在這一時期如果除去生長部分,就會...

空調功率是怎麼看的,空調功率怎麼看?

輸入功率指的是耗電量,製冷功率指的是製冷量,他們之間有乙個能耗比的關係。用製冷量除以輸入功率就是這台機器的能耗比,意思是說這台機器消耗多少電能產出多少製冷量。國家標準目前規定空調必須達5級能耗比以上才可以上市銷售。具體級別是 2.6以上叫5級,2.8以上叫4級,3.0以上叫3級,3.2以上叫2級,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