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洗螃蟹才乾淨

2022-11-30 06:55:03 字數 1438 閱讀 8954

1樓:生活終結者

可以在盆中倒入清水和白酒,然後再把螃蟹放進去,浸泡10分鐘左右,這樣是為了把螃蟹暈醉。在清洗螃蟹的時候就不容易被夾手了。然後抓住螃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接著再清洗螃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再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

在抓住雙鉗之後,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然後用牙刷來清洗蟹肚,這個地方一定要仔細的清理乾淨;最後清洗螃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螃蟹就洗乾淨了。

在清洗完畢螃蟹之後,再倒入大半鍋的清水,然後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進去。這樣是為了洗掉刷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東西。

在螃蟹的諸多做法中,清蒸螃蟹是最能保持螃蟹的鮮味的方法。只要將螃蟹和幾片姜一起放入鍋中一起蒸,在蒸的時候注意蟹肚要朝上,然後就是注意蒸的時間就可以了。

2樓:我叫蕭笑

清洗螃蟹的具體步驟。

首先把買回來的螃蟹放入盆中,用水流將螃蟹表面看得見的泥垢沖洗乾淨,在盆中倒入適量鹽水,浸泡一段時間後,螃蟹會將胃裡的髒東西吐出,期間可以多次更換清水,直至盆中不在用螃蟹吐出的髒東西即可。

其次在刷洗螃蟹時,可用細小的水流配合牙刷刷洗螃蟹,將蟹殼朝上的方式抓住螃蟹兩側,刷洗可依次從螃蟹的身部、腹部、背部、嘴部,再到蟹腳和蟹鉗,刷洗時注意力度的掌握,太用力會時蟹鉗掉落。

最後掀開螃蟹的腹部,將排洩物擠出,鰓子處理乾淨,用水流沖洗。

清洗螃蟹的方法一。

首先將浸泡過鹽水的螃蟹洗乾淨放入盆中,接著倒入適量的白酒,浸泡10分鐘,用白酒可以把螃蟹暈醉,也能有效的去除腥味。

2、待螃蟹微微醉燻後,用硬物器具打擊螃蟹的背部,直到螃蟹被敲暈。

3、此時可以快速抓住敲暈後的螃蟹背部,用拇指和食指夾住螃蟹兩側的鉗角,抓螃蟹時可以帶上手套,以免被螃蟹的鉗子夾住手指。

4、拿起刷子將螃蟹八條蟹腿細細刷乾淨,然後將螃蟹的腹部翻開,用牙刷仔細清理,刷洗的時候不要落下每乙個縫隙。

5、最後在沖洗螃蟹將螃蟹中的淤泥和排洩物都清理乾淨即可,將沖洗乾淨的螃蟹放入盆中待用。

如果只是清蒸這樣處理後就可以上鍋了。

清洗螃蟹的方法二。

1、將螃蟹的腹部朝上,放入裝有40度左右的溫水中,這裡的溫度不可太高,以免蟹腳脫落,也會影響蟹肉的口感。靜靜的等待螃蟹翻轉過來時,你會看見乙隻只被熱水嗆暈過的螃蟹正嗷嗷待哺的任你指揮著。

2、此時就可以非常方便的抓住螃蟹的兩旁,用刷子仔細將螃蟹的背部、腹部、嘴部都清理乾淨,刷洗螃蟹的兩邊蟹腳和鉗子時,要用力刷洗蟹毛部分,這個地方是最容易藏汙納垢的。

3、緊接著用拇指和食指抓住螃蟹的雙鉗,並開啟螃蟹的腹部蓋子,擠出腹部中的排洩物,然後用剪刀將蟹腸剪去。

4、用剪刀撬開蟹殼後,剪去蟹黃旁邊黑色的蟹胃以及身體兩邊軟軟的蟹腮,螃蟹中間的蟹黃附近還有個白色的蟹心也一併去除。

5、最後清洗掉螃蟹內流出的排洩物和鉗角即可。

此方法可將螃蟹內部也清洗乾淨,更適用於烹炒。

螃蟹怎麼清洗,清洗螃蟹大妙招,怎麼洗螃蟹才乾淨 螃蟹清洗的四個小竅門

清洗螃蟹 步驟 1 刷掉一些小砂子和外殼上的汙物。然後在流水下沖洗。2 翻轉外殼向上,肚子朝下,用小刀將其清除。蟹將一般開始從這個角度上掙扎。3 最難的部分是去蟹殼。最簡單的方法是對蟹殼與腿爪往外一拉。請確保您用相同的力度,抓好所有的腿,這樣你就不會扯下乙個或兩個腿了。4 螃蟹一旦開啟,然後清除所有...

螃蟹怎麼清洗乾淨,怎樣清洗螃蟹最乾淨

螃蟹吃起來雖然很美味,但是在清洗上面卻十分的麻煩,尤其是在用螃蟹清蒸的時候,如果沒有將螃蟹清洗乾淨的話,不僅吃起來十分的帶腥味,而且還會帶有一些泥沙,被我們誤吃進去,不僅影響口感,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螃蟹應該如何才能清洗乾淨呢?一起來看看吧。第一步 首先我們需要拿乙個大盆,並且往裡面加入一些溫水,...

餐具清洗怎麼才幹淨

1 愛喝茶,白白的杯子使用一階段後就會變色了 黃黃的,有茶漬,用食鹽 殘茶或者醋擦一擦吧 你會發現大驚喜的!2 不鏽鋼球雖然很好用,但每次用過後都會變的非常髒,似乎使用壽命並不長 但是你知道嗎?把髒的鋼絲球放在火上燒一下,待它自然冷卻後將灰燼抖落,鋼絲球就和新的一樣啦 3 媽媽做的魚非常好吃,但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