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孢子蟲病的介紹,食源性寄生蟲病的內容簡介

2022-11-30 03:15:04 字數 1314 閱讀 8438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禽隱孢子蟲病是危害禽類的一種寄生蟲病,能引起鴨及其他禽類劇烈的呼吸道症狀,並發生死亡。不同種類的家禽和野禽均可發生感染,其中以雞、火雞和鵪鶉感染發病最為嚴重。水禽則以鴨感染最嚴重。

對鴨等禽類產生危害的是貝氏隱孢子蟲。

(1)病原及流行特點。

禽隱孢子蟲主要寄生於鴨和其他禽類的腔上囊、洩殖腔和呼吸道。禽隱孢子蟲一年四季均可發生感染,但以溫暖多雨的季節感染率最高。貝氏隱孢子蟲的傳染源是病禽和帶蟲禽類排出的卵囊,而這種卵囊對外界環境抵抗力很強,在潮濕的環境下能存活數月,因此鴨等家禽很容易引起感染。

貝氏隱孢子蟲可經呼吸道和消化道引起感染,致使受感染的家禽出現劇烈的呼吸道症狀並發生死亡。

(2)症狀和病理變化。

本病的潛伏期為3~5天。發生感染的病鴨出現咳嗽、打噴嚏、呼吸困難並有呼吸囉音,飲、食慾減退或廢絕,體重減輕和發生死亡。剖檢可見病鴨喉頭和氣管黏膜水腫,有多量漿液性滲出物,肺充血、發炎、氣囊渾濁。

腔上囊和洩殖腔黏膜腫脹,呈灰白色。病理組織學檢查,可見上皮樣細胞腫脹,微絨毛脫落,萎縮性變性和炎性滲出。

2樓:小田田布萊尼張

隱孢子蟲病是由一種叫微小隱孢子蟲所引起的傳染病,而其他品種的隱孢子蟲也偶然會引起此病。症狀通常於感染後7天左右出現,包括腹痛、水瀉、嘔吐及發熱。大部分患者的病症持續6-10天,但也有可能會持續數星期。

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病情可能非常嚴重,甚至威脅生命。

食源性寄生蟲病的內容簡介

患隱孢子蟲病,會眼充血嗎

3樓:ps紸角

由於本蟲寄生於腸粘膜,使之表面可出現凹陷,或呈火山口狀,腸絨毛萎縮,變短變粗,或融合、移位和脫落,上皮細胞出現老化和脫落速度加快現象,但感染輕者腸粘膜的變化不明顯。由於蟲體的寄生,破壞了腸絨毛的正常功能,影響消化吸收而發生腹瀉。但其致病機制很可能是多因素的,如腸粘膜表面積的縮小,多種粘膜酶的減少可能也起重要作用。

貓有哪些會傳染人的病

4樓:時無間

貓能傳播沙門氏菌、艱難梭狀芽孢桿菌,空腸彎曲桿菌以及其他致病蟲類,如鉤蟲、蛔蟲或者弓形蟲。還會傳染牛結核病和潛伏性肺結核。

研究稱所有的寵物都可能將疾病傳染給人類,英國公共衛生局向養貓者發出肺結核感染危險警告,兩人在從自家貓咪身上感染病菌之後患上牛結核病,另兩位貓咪主人則被認為染上潛伏性肺結核。這幾名患者都是在紐伯里爆發前所未有的貓結核病時期遭受感染的。

動物噬咬、抓撓、唾液或糞便接觸都可能造成感染。對於新生嬰兒、白血病患兒、癌症病人以及免疫力低下者,家養寵物傳染病是真實存在的威脅。

葡萄樹的鑽心蟲病如何防治,葡萄樹的鑽心蟲病如何防治

有鑽心蟲及時摘除蟲果,撿除落地爛果,發現枝幹被害部位時,及時刮除害蟲。在每年冬季,及時對無花果種植園內的枯枝落葉及病殘枝進行徹底的清理並燒毀,不給蟲卵過冬提供任何機會,這樣可以從第一步在源頭上遏制來年的蟲害。保持田間清潔,隨時清除被病蟲危害的病枝殘葉,病果病穗,集中深埋或銷毀,減少病源,可減輕翌年的...

女人的敵蟲病是怎麼得的

很多原因 比如不注意衛生 等等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 疾病?疾病有以下幾種 性疾病,比如 炎,卵巢性疾病,比如卵巢囊腫 輸卵管性疾病,比如輸卵管炎 子宮性疾病,比如子宮肌瘤等。月經失調,比如說月經量太多或者是太少,或者是淋漓不荊 的腫瘤,比如說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 想要知道有沒有得 病,是需要...

怎樣治療豬的血多蟲,仔豬血蟲病怎麼治療

1 搞好環境衛生,做好豬舍消毒 滅蚊工作,防止蚊蠅吸血傳播。2 未發病豬預防 用土黴素原粉 磺胺六甲氧嘧啶等藥物拌料或飲水。3 已發病的豬首選藥品 用大劑量的血蟲淨 紅皮糠 附紅康等驅蟲藥 增加多種維生素或補液鹽飲水,對高發熱不退的病豬,可使用複方氨基比林或中成藥大青葉 柴胡 板蘭根等藥品,也可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