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聽文雅的道家法號有哪些?好聽文雅的道家法號是什麼?

2022-11-30 01:35:03 字數 3019 閱讀 8653

1樓:小朋說教育

有「風清揚」道長、「太虛」道長、「玄靈」道長、「清風」道長、「沖虛」道長等。

道家以「道」為核心,認為大道無為、主張道法自然,提出道生法、以雌守雄、剛柔並濟等政治、經濟、治國、軍事策略,具有樸素的辯證法思想。

道家的起源,可以一直追溯到春秋戰國時期。道家思想的形成是以總結、發展、著典籍為主要路徑,每一次思想的跳躍都經歷了極其長時間的眾人積累,這也再一次的凸顯了道家的生命力。

道教是產生於中國的宗教,形成於公元2世紀,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道教內容包羅永珍,它是在中國古代鬼神崇拜觀念的基礎上,以黃老思想為理論依據,承襲了春秋戰國以來的神仙、方術之說而逐漸形成的。

中國道家:道門無男女,道號都是根據個人興趣有自己取。一般的道號都是「某某子」或者「某某道人」、「某某山人」、「某某散人」、「某某先生」等居多,比如純陽子(呂洞賓)、三豐子(張三丰)、紫陽山人(張伯端)、清靜散人(孫不二)等等。

不帶「子」也可以,也有很多信眾居士用道號的。但原則上沒有男女差異。神仙聖號上,一般男稱「天尊」,女稱「元君」。

2樓:匿名使用者

尚的佛家名。好聽文雅的道家道號如: 1、「風清揚」道長 2、「太虛」道長 3、「玄靈」道長 4、「清風」道長 5、「沖虛」道長 名字裡面加入:

風、清、和、虛、羅、谷、玄。這類的文字,通常都有會有道家的味道潤玉其中。

好聽文雅的道家法號是什麼?

3樓:生活小糖果

道士一般叫「道號」,不叫「法號」,「法號」指的是和尚的佛家名。好聽文雅的道家道號如:

1、「風清揚」道長。

2、「太虛」道長。

3、「玄靈」道長。

4、「清風」道長。

5、「沖虛」道長。

名字裡面加入:風、清、和、虛、羅、谷、玄。這類的文字,通常都有會有道家的味道潤玉其中。

道士法號名字大全

4樓:勢雲隗泰華

入佛門者取法名(法號),入了道觀則成了道士,道士有道號。道號不像取法名那樣嚴格,它不排斥俗名俗號,承認真實姓名的合法地位。

道士可以保留俗名,和道號同時使用,道號相當於外號。

如《紅樓夢》中寫到的道士,一種是不稱道號,只寫其姓,如馬道婆、張真人、張法官、王道士等;另一種只稱道號,如大幻仙人、終了真人、文妙真人等。除了人間的僧尼道士以外,《紅樓夢》中還寫了幾位神仙,忽來忽去,神秘莫測。如開卷即出現的空空道人、茫茫大士、渺渺真人、情僧、癩頭和尚、跛足道人、警幻仙姑、夢痴仙姑、鍾情大士、引愁金女、度恨菩薩、木居士……這些人有僧有道,有出家者,有未入寺門者,他們的法名、道號,不過是些空空茫茫,來無形去無蹤。

這是作者用的「諧音法」,無須刻意去「鍾情」追尋,倘是不明此理,則落入了「夢痴」之境了。

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道士一般叫「道號」,不叫「法號」,「法號」指的是和尚的佛家名。

一般的道號都是「某某子」或者「某某道人」、「某某山人」、「某某散人」、「某某先生」等居多。也有信眾居士或後人給他上的尊號諡號。比如純陽子、玄誠子、玄誠道人、凌霄子、凌霄道人、清淨子、無為子、無為道人等,大多都帶有本教派思想理念的色彩。

6樓:優質答主

回答佛教稱法號,戒名,或法諱,道教稱道號或尊號。即出家眾於剃度儀式或入觀儀式舉行過後,或在家眾於歸依三寶 、或投入三清門下時還有受戒時,由禪師或者道長授予的名號。

法號是道教中一般道號都為某某子或者是某某某道人,用來顯示自身特點。

提問道教,字輩,本。

回答純陽子、重陽子、玄守道明仁德,全真復太和,志誠宣玉典,忠正演金科,衝漢通玄韞,高巨集(弘)鼎大羅,三山揚妙法(愈興振),四(福)海湧洪波。

稍等本通,本空,本頌,本德,這幾個名字不錯,您可以借鑑一下。

提問如,本仙,如何。

道教的法號以及法名,請大家多多說幾個!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借鑑全真龍門派的百字輩排行取名道德通玄靜真常守太清 一陽來複本 合教永圓明 至理宗誠信 崇高嗣法興 世景榮惟懋 希微衍自寧 住修正仁義 超公升雲會登 大妙中黃貴 聖體全用功 虛空乾坤秀 金木性相逢 山海龍虎交 蓮開現寶新 行滿丹書詔 月盈祥光生 萬古續仙號 三界都是寶。

8樓:匿名使用者

王重陽 丘處機 孫不二 馬丹陽 郝大通 譚處端 劉處玄。

9樓:我是心靜以如水

都是皈依的時候師傅給取名字呀。

僧人的法號有哪些?請舉例10個,要文雅好聽的。謝謝

10樓:湯嘉戈蒙

10個法號是:觀敬、觀真、觀逸、普靜、普玄、普空、普廣、普慧、弘敏、弘智等,作為答案,謝謝採納!

和尚文雅點的法號有哪些 ?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慧能大師,神秀。法號是師傅賜的,都是好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戒空。戒色。戒心。和尚出家就想一清閒。一般名字都很雅的。

13樓:小城大富

是不是八戒也可以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法號是有規矩的,不是說起就起的,建議去附近的寺院去問問。

請幫我起個道家法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雲軒 或者 雲玄。怎麼樣,乙個是駕雲的瀟灑,乙個是如雲一般玄妙飄逸望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感覺隱這個字很好,

17樓:趙華涵

我姓趙,取個什麼法號呢。

18樓:沐

我姓牛取什麼法號?牛真人?牛真君?

道教常用的法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問什麼。

法號?貧道法號夢遺。

有哪些好聽的民謠,好聽的民謠有哪些?

1 這個年紀 收錄在15年發行的齊一首張個人同名 這個年紀 中,一把吉他簡單的彈奏出幾段輕鬆愉快的旋律,搭配他自然不含任何雜質的聲線,給人以慢慢然的舒適感。特別是歌詞部分的共鳴,讓很多人聽一遍便深深地記住。2 理想三旬 讓陳鴻宇走進大眾視野,他的聲音,如叢林暮鼓,蕩漾著萬千碧波,夾雜著一路風雨,傳進...

好聽的寶寶乳名有哪些?好聽的乳名有哪些?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詩經 邶風 靜女 貽我彤管 按照我的取名理念,好的名字必須包括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相補 數理吉祥九個方面。親,早上好!寶寶好聽小名推薦 小酸奶 酸奶是非常美味的食物,這樣作為乳名...

好聽的兒歌,好聽的兒歌有哪些?

我個人感覺好聽的兒歌有 1 愛上幼兒園 2 蟲兒飛 3 寶貝寶貝 4 石頭剪刀布 5 兔子舞 6 kiss baby 7 five little ducks 8 顏色歌 9 小可愛 10 我想長大 11 愛的魔法 12 一起長大的幸福 13 快樂冒險 14 可靠的夥伴 15 我最愛我的家 16 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