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可以,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可以推薦?

2022-05-31 09:50:02 字數 6063 閱讀 4944

1樓:猴29673呈良

《白衣》這首歌依然是河圖的,小編強推,是我真正喜歡上的第一首古風歌曲,裡面的「一步踏盡一樹白,一橋輕雨一傘開。一夢黃粱一壺酒,一身白衣一生裁。」驚艷了我這麼多年,這首歌寫的是「白衣卿相「柳永,所以你看,許多好的古風歌詞都是有依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盛世回首》慕寒所唱,歌詞細細聽來講的是乙個故事,「他站在前塵風口,想徹醉卻醒了酒」一度畫面浮於眼前。《琵琶行》將詩句唱成歌,朗朗上口,這首歌在《經典詠流傳》裡曾出現過,可見古風正逐漸走進大眾圈子,類似的還有《蜀道難》、《長恨歌》、《離騷》等。當初高考的時候如果有這些歌肯定能省不少背誦時間。

3樓:影子

《棠梨煎雪》這首歌原唱銀臨,是女聲,但個人偏愛辰小弦翻唱版,聽完辰小弦的聲音才明白原來好聽的耳朵懷孕的聲音是這樣的,原來真的有聲音有迴風吹雪之爽朗,有冬日暖陽之溫暖,真的彷彿聽到暮春煎茶的細語,聞到茶香,他的二胡也不得不提,傳說中成了精的二胡,感興趣可以聽聽他的二胡版的《核爆神曲》這首歌並非古風歌曲,但二胡拉的實在是棒。

4樓:阿qi棄

《一介書生》真的超級好聽。還有就是《長生訣》《長相憶》《傾盡天下》《隔煙水》《一念山河》《山外小樓夜聽雨》《山有木兮》《一拜天地》《悠居詞》《落花情》...我覺得我聽歌都是圍繞著幾個人的歌聽,例如西瓜jun,河圖,vk,蕭憶情等等,反正他們唱的大部分都是古風的。

5樓:回憶

當初剛聽古風見識不多,第一次看到一韻到底還很好的詞把我都嚇壞了,個人風格:大量用典, 古風味道濃厚純正 ,詞的劇情步步推進 ,但用得非常之靈活常有驚艷之句。基本沒有讓人感到堆砌這個大量用典的弊端 ,看了雨大的詞大家紛紛表示自己讀書太少了。

雨霽天青代表作《蜀相》《極短歌》《挑蘭燈》《無憂歌》《戲說》等等

6樓:桃園結義

《傾盡天下》這首歌是許多人入圈的第一首歌,地位自然不言而喻,河圖的嗓音將裡面的歌詞裡的感情演繹的淋漓盡致。還有《對黃昏》小曲兒的,初聽不覺驚艷,但後來恍惚於乙個傍晚時分聽到這首歌,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驀然襲來,不覺被歌詞前幾句的意境傾倒。

7樓:遷移到

擇荇,老牌詞作 ,有十多年了。 個人了解不多, 但寫的詞也是nice 。個人風格 ;文體古中偏白,也就是限制不多 ,當然押韻還是保證的 .

代表作 《采薇》/《須彌日月》/《腐草為螢》寫的英文歌荊棘鳥也推薦一下。

8樓:回憶

vagary個人風格:天馬行空 ,就像vagary這個名字一樣 ,各種詞風都有 ,也都很不錯 。只有乙個問題…v大是個性情中人 說過寫詞是寫給自己看的 ,創作靈感也不很明確…除非你知識面足夠廣 能看出v大寫的是啥 ,所以有一部分詞難以理解…推薦作品《歌詩慕》《牽絲戲》《錯金書》《致那些終於離我們而去的老虎油》都是古風的。

9樓:猴01192沼郵

古風歌曲聽起來使人有種飄渺的感覺,伴奏曲調優美,歌詞古典雅緻。推薦《風箏誤》風箏誤,牽絲戲,雨花石,牽絲戲,愛殤霜雪千年,封茗囧菌,江南雨,眉間雪,山有木兮,棠梨煎雪,半壺紗,風箏誤,芙蓉雨,禮儀之邦,落霞雲歸,青衫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首好的古風歌,主要是從以下四點點去評價,即詞,曲,演唱以及三者的融合。私以為欣賞古風歌最能打動我的莫過於《身臨其境》,雨夜,當雨聲與歌聲相伴之時,與你作伴的許是人間少白頭的名將,許是紅袖添香的佳人,許是燈下遙祝徵人的妻...

11樓:阿舞子

《牽絲戲》「琵琶一曲斷人腸,曲終人散兩相忘」,在古風**這個圈子裡,總有一群執著的人,無論是歌手還是粉絲,他們對古風**的喜愛程度從來不曾消退,比如銀臨、河圖、雙笙、董貞、劉珂矣.....

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可以推薦?

12樓:尓康

雙笙的歌曲《我的乙個道姑朋友》,河圖的《傾盡天下》,《琵琶行》,《皎皎》,《夜鸞歌》,《陌前塵》,《唯美天空》,《若問》。

13樓:3435滅韓浩氛

我記得比較好的一首就是小時姑娘唱的《愛殤》,當時我被這首歌曲給迷了好久好久,包括現在我也還會聽,這首歌還被放在了電視劇集《東宮》裡,特別配。

14樓:王倩

雙笙的《我的乙個道姑朋友》,這算是第一首吸引到我的古風歌曲了,也是我迄今為止最喜歡的一首,歌詞很美輪美奐,聲音也超級好聽,完美的詮釋了中國風。

15樓:

牽絲戲,這是由銀臨和aik阿傑演唱的,整個歌曲包含了傳統的**與現代電子**的結合,顯得既古風又現代,歌詞非常的有意境,有韻律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周杰倫早年的很多古風歌,中國風的歌曲都非常好聽,比如說東風破,菊花臺都非常好聽,歌詞寫得也很好,近年來,我聽的最好聽的一首古風曲就是牽絲戲。

17樓:猴51644竅賭

之前明日之子非常火的乙個人,叫做李袁杰,他唱的很多的古風歌曲都非常好聽,例如離人愁,這首歌我一直都非常喜歡,而且自己也經常會聽會唱。

求推薦超級好聽的古風歌曲

18樓:檸檬一家人

超級好聽的古風歌曲有:《青花瓷》、《紅塵客棧》、《蘭亭序》、《東風破》、《烟花易冷》。

1、《青花瓷》

是鍾興民編曲,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周杰倫2023年11月2日發行的**《我很忙》中 。

2023年2月6日,周杰倫在**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演唱該歌曲。2023年7月5日,該歌曲在第19屆台灣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獲得年度最佳歌曲獎、年度最佳作詞獎和年度最佳作曲獎三項獎項。

2、《紅塵客棧》

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倫作曲,方文山作詞,周杰倫擔任mv的導演。收錄於周杰倫2023年發行的**《十二新作》中。2023年,周杰倫憑該歌曲獲得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獎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銀獎。

3、《蘭亭序》

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倫作曲、方文山填詞,收錄在周杰倫2023年發行的**《魔杰座》中。2023年,周杰倫在央視春晚上演唱了這首歌曲, 並獲得了2023年cctv春晚我最喜愛的春節聯歡晚會評選歌舞類節目三等獎。

4、《東風破》

是中國台灣流行**男歌手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周杰倫譜曲,方文山填詞,收錄在周杰倫2023年7月31日發行的個人第四張國語**《葉惠美》中。

5、《烟花易冷》

是由方文山作詞,黃雨勳編曲,周杰倫作曲並演唱的歌曲,收錄在周杰倫2023年5月18日發行的**《跨時代》中  。2023年,該曲獲得2023年度北京流行**典禮「年度金曲獎」。

古風歌曲的特點:

1、歌詞古典雅緻、措辭整齊,宛如詩詞歌賦,曲調唯美,注重旋律,多用民族樂器,不同於搖滾**的金屬感和古典**的厚重感,古風**自有其獨特的中國式美感。

2、旋律上古風雖也主要以五聲調為主,但比較自由,變宮運用較多。

19樓:依夢凝語

採茶紀,清明上河圖,半壺紗,紅塵,菁華浮夢,九九八十一,夕山謠

20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入我懷》《松菸入墨》《九萬字》

21樓:x小飛

鄧麗欣——七夕,我覺得蠻好的。

22樓:貓咪愛聽風

傾盡天下

吹滅小山河

吹夢到西洲

江湖撰事錄

孽海記未見青山老

山外小樓夜聽雨

逍遙十二鎮魂歌

玉為骨何以歌

白石溪棠梨煎雪

風月知否

紅昭願愛殤

23樓:餘知意

《人間入畫》《

錦衣飛魚》《醉》《水上燈》《隔煙水》《典獄司》《隱》《白衣》《丹心鑑》《棠梨煎雪》《天地難容》《刀馬紅顏》《參商》《琵琶行》《不負時光》《寒衣調》《牽絲戲》《傾盡天下》《煮酒停雨》《雲歸處》《青龍永夜》

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推薦?

24樓:匿名使用者

魚玄機 兔裹煎蛋捲唱的,這是一首有故事的歌我還比較喜歡河圖的歌,他的歌很多都是古風的,非常好聽,我說幾首:傾盡天下,第三十八年夏至,

伶仃謠,

寒衣調,

白衣,如花,

陽花調等等。

上邪 小曲兒唱的

山有木兮 橙光**和倫桑

暫時這些,都是我很喜歡聽的古風歌曲

25樓:可可

個人推薦陳情令的《無羈》《忘心》《曲盡陳情》,王一博與肖戰的《滄海一聲笑》,

霍尊的《天行九歌》,張信哲的《焚情》,孟萌與劉泓君的《扶桑樹》,胡彥斌的《月光》......

以上是有歌詞的,下面幾個是純**,我個人很愛聽,希望能有人愛聽:

《疏石蘭兮》《心之逆鱗》《俠嵐序》

26樓:灬丨清羽丨灬

古風歌我喜歡的太多了:雙笙的(千夢),(靈秀),李玉剛的(夜將至),臨水照花,清歌流觴,張杰合唱的(燕歸巢),雙笙(天涯過客),劉珂矣(風箏誤)(如是)(暖山)...(梅塢尋茶)

27樓:月光下de蘑菇雨

我推薦下我喜歡的,不老夢,錦鯉抄,千色,逐浪飛花,相見歡,傾城一笑,依欄聽風,風花雪月【但是個人覺得旁白有點尷尬】,黯然銷魂,繁花,情醉,醉夢仙霖,愛殤,行月,千山雪寂,寒夜詞,亂世,宿命,畫中仙,相思垢,無俠,山外小樓夜聽雨,驚鴻一面,清明雨上,御龍吟,對黃昏,上邪,牽絲戲,白石溪,明月天涯,君臨天下,塵劫,山有木兮,故人嘆,如花,舊戲書,盲眼畫師,風起天闌,古龍群俠傳,傾國傾城,譬如朝露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歸去來兮,我的乙個道姑朋友,紅昭願,出山,眉間雪這些都是我愛聽的,你都可以試試,或許你也會喜歡

29樓:暮雪

紅昭願,白衣少年,君不見,是風動,醉赤壁,何曾俱,弱水三千,風花雪月,乾物女,半壺紗,風箏誤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抖音上又出了很多新的古風歌曲!

1.芒種

2.牽絲戲

3.紅昭願

4.琵琶行

5.緣分一道橋

目前只想到這麼多(不喜勿噴!)

31樓:匿名使用者

紅昭願,嘆雲兮,落花成泥,古風歌,看國風美少年收穫可能比較多

32樓:沉鹽初懵

錦鯉抄 血如墨 不醉浮生醉於你

33樓:算了要溫柔

雙笙或者冷鳶的歌大多都帶有些古風哦,或者是b站拜年祭中的《萬古生香》和《橫豎撇點折》

34樓:匿名使用者

雙笙的《霜雪千年》、《世末歌者》、《故夢》、《採茶紀》、《大魚》等強力推薦!!!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雙笙的歌,都是古風的。

望採納!!!謝謝!!!

35樓:餘知意

墨明棋妙,平紗落雁,鸞鳳鳴,這三個由古風**人古風團體的歌都可以聽聽

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可以推薦?

36樓:阿qi棄

周杰倫的千里之外,周杰倫和費玉清搭檔的這首歌曲真的是非常好聽,特別是費玉清的表演和唱功都是非常了得的,讓這首歌聽上去特別舒服。

37樓:三熙

有好多好多好聽的新出的古風歌想跟大家分享,比如hita的洛陽夜雨、橫顏的顏非、愛媽的陌上花開、倫桑的天地緩緩 煙雨行舟等等。

38樓:寶寶97710截馴

古風的~這些都是女的,哭三變、夜月思、桃花醉、水墨塵、青梅路 荊高(爆好聽啊!不要看它名字慫噢!)、焚、白髮年 柳永、笑傾城、苔痕猶在、若相惜、一吻江湖(也非常好聽!

)、傾國怨、只如初見、紅塵笑、桃之夭夭、流年錯。

39樓:雞炮57049親剎

推薦下我喜歡的,不老夢,錦鯉抄,千色,逐浪飛花,相見歡,傾城一笑,依欄聽風,風花雪月但是個人覺得旁白有點尷尬,黯然銷魂,繁花,情醉,醉夢仙霖。

古風歌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有哪些?

少司命的臨安記憶 杯酒釋兵權 風華燃盡指間沙 晃兒的夜襲 焚心劫 小詩的風花雪月 古鎮日記 諾言老 花火 重小煙的煙影如畫 以劍之名 哭三變 其實好多的說 莫君傾 慕寒 東籬 齊欒 清莞 清漪 清響 老妖 很多古風手的都不錯。求採納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早期的古風歌曲主要是對國產仙俠中國風類rp...

好聽柔美的古風歌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有哪些?

推薦歌手 kokia 聽聽她的 花宴 純 的話推薦 姬神 董貞的繁花 楊紫若只如初見 小旭girls牽心 銀臨的錦鯉抄 鞠婧禕醉飛霜 星月神話 畫中仙 心然莫失莫忘 angelababy綠羅裙 龜仙人龜娘的三生 愛的供養 楊冪明月 傾盡天下 不見長安 風起天闌 第三十八年夏至 多情種 胡楊林 幽狐 ...

有哪些古風歌曲,有哪些古風歌曲推薦

推薦許嵩的很多歌都是古風 好聽的古風歌曲有哪些?好聽的古風歌曲有 流光記 辭 九門回憶 盜將行 同道殊途 傾盡天下 落 風起天闌 無慮 少年中國 白頭吟 等等。好聽的古風歌曲有 我的乙個道姑朋友 牽絲戲 如花 錦鯉抄 而你撐傘擁我入懷中,一字一句誓言多慎重,你眼中有柔情千種,如脈脈春風冰雪也消融 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