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聽的成語有哪些,很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4:33:19 字數 4965 閱讀 5283

1樓:匿名使用者

餘音繞樑、繞樑三日、抑揚頓挫、珠圓玉潤、金聲擲地、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一字一珠

傾國傾城、國色天香、窈窕淑女、亭亭玉立、楚楚動人、楚楚可人、如花似玉、花枝招展、花容月貌、閉月羞花、章臺楊柳、千嬌百媚、千伶百俐、蘭心蕙質、秀外慧中、心靈手巧、慧心巧思、風情萬種、回眸一笑、莞爾而笑、嫣然一笑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都很好聽

形容聲音動聽的成語有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梁 沉魚出聽餘音嫋嫋

3樓:whj王海軍

陽春白雪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閉月羞花

形容很好聽的成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餘音嫋嫋

[yú yīn niǎo niǎo]

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繞樑三日

[rào liáng sān rì]

形容**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時間,好像仍在迴響。

洋洋盈耳

[yáng yáng yíng ěr]

洋洋:眾多;盈: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餘音繞樑

[yú yīn rào liáng]

《列子·湯問》記載,韓娥去齊國,路上斷了糧,便以歌唱求食。唱後歌聲繞著屋樑三天不絕。後用來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娓娓動聽

[wěi wěi dòng tīng]

話說得婉轉生動,使人喜歡聽。

鏗鏘有力

[kēng qiāng yǒu lì]

形容聲音響亮而有勁。鏗鏹: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

擲地有聲

[zhì dì yǒu shēng]

形容話語豪邁有力。

5樓:我是花貓貓噠

餘音繞樑[ yú yīn rào liáng ]【釋義】: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餘音繚繞[ yú yīn liáo rào ]【釋義】:優美動聽的**長久地迴盪。 形容悅耳的歌聲或樂曲使人聽了不能一下子忘掉。

6樓:匿名使用者

繞樑三日、歌聲繞梁、一唱三歎、繞樑之音、餘韻繞樑、如聞天籟、鶯舌百囀、珠圓玉潤、言猶在耳、字正腔圓、經久不息。

7樓:關注寶兒

形容很好聽的成語-婉轉動聽、天籟之音、鶯聲燕語、娓娓動聽、餘音繞樑、輕聲細語等等

8樓:說不出成果

悅耳動聽,天籟之聲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9樓:莫如盡

繞樑三日,清脆悅耳。

10樓:雪程雅盼

形容好聽的成語,娓娓動聽

11樓:匿名使用者

賞新悅目就是很好聽的成語

12樓:顏以沫

花開花落。 年復一年。

13樓:freeyi鈥嗊

很好聽的聲音就是天籟之音

14樓:xiao仙女一枚

餘音繞樑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比較好聽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蒹葭伊人    [jiān jiā yī rén]

[釋義]    蒹葭:初生的蘆葦;伊人:那個人。 指一心尋求思戀而不曾會面的人。

[出處]    《詩經·秦風·蒹葭》:「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馳志伊吾    [chí zhì yī wú]

[釋義]    伊吾,今新疆哈密。 以之表示嚮往在邊塞建功立業。

滄海桑田    [cāng hǎi sāng tián]

[釋義]    桑田:農田。 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

[出處]    晉·葛洪《神仙傳·麻姑》:「麻姑自說雲;接侍以來;已見東海三為桑田。」

仙風道骨    [xiān fēng dào gǔ]

[釋義]    骨:氣概。 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同。

仙姿玉質    [xiān zī yù zhì]

[釋義]    形容姿容清秀品格高潔。

形容很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16樓:韓帥

餘音繞樑[ yú yīn rào liáng ]

【釋義】: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餘音繚繞[ yú yīn liáo rào ]

【釋義】:優美動聽的**長久地迴盪。 形容悅耳的歌聲或樂曲使人聽了不能一下子忘掉。

鶯歌燕舞[ yīng gē yàn wǔ ]

【釋義】: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金聲玉振[ jīn shēng yù zhèn ]

【釋義】:以鍾發聲,以磬收韻,奏樂從始至終。 比喻音韻響亮、和諧。也比喻人的知識淵博,才學精到。

含商咀徵[ hán shāng jǔ zhēng ]

【釋義】:「宮」、「商」、「徵」都是中國古樂中的音階名。指沉浸於優美的樂曲之中。同「含宮咀徵」。

最好聽最優美的成語有哪些?

17樓:劍王牙

奼紫嫣紅

chà zǐ yān hóng

[釋義] 奼:美麗;嫣:妖豔;美好。形容各色的美麗花朵爭相鬥妍。也作「嫣紅奼紫」。

[語出] 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正音] 奼;不能讀作「zhái」。

[辨形] 奼;不能寫作「詫」;嫣;不能寫作「姻」。

[近義] 百花齊放 萬紫千紅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聽優美的成語有: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花顏月貌 一表人才 明眸皓齒 美輪美奐 奼紫嫣紅 天生麗質 玉樹臨風 行雲流水 龍鳳呈祥 鳳翥龍翔 相濡以沫 舉案齊眉 你儂我儂 風過留痕 雁過留聲 且聽風吟 青出於藍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19樓:匿名使用者

龍鳳呈祥,鳳翥龍翔,相濡以沫,舉案齊眉,你儂我儂,風過留痕、雁過留聲,且聽風吟

20樓:匿名使用者

青出於藍 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 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21樓:金陵小嬋

溫潤如玉、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才高八斗、學富五車、高山流水、心心相印(源於佛教,不用說話,兩人很有默契知道對方所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行雲流水~~

算不算哦

形容**很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繞樑三日】:rào liáng sān rì,形容**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時間,好像仍在迴響。作謂語、定語;用於聲音或**。

【善響者不於響於聲】:shàn xiǎng zhě bù yú xiǎng yú shēng,迴響好聽是因為聲音好聽。比喻做事要著力於根本。

【戛玉敲冰】:jiá yù qiāo bīng,戛:敲擊。敲打玉器和冰塊。形容聲調有節奏而響亮好聽。也形容人氣節凜然。作賓語、定語;指人的聲音或氣節。

【戛玉鳴金】:jiá yù míng jīn,戛:敲擊。敲打玉器和金器。形容聲調有節奏而響亮好聽。也形容人氣節凜然。作賓語、定語;指人的聲音或氣節。

【聲出金石】:shēng chū jīn shí,金石:指古代的打擊樂器。好像是從樂器中發出來的聲音。形容歌聲悅耳動聽。

【戛玉敲金】:jiá yù qiāo jīn,戛:敲擊。敲打玉器和金器。形容聲調有節奏而響亮好聽。也形容人氣節凜然。作謂語;形容聲調清脆或音節鏗鏘。

【燕語鶯呼】:yàn yǔ yīng hū,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春天裡大好的景象。也比喻女子說話聲音婉轉動聽。作賓語、定語;形容大好春光。

有詩意、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24樓:潘思瑀

精金良玉,山高水長,萬古流芳,海枯石爛,孤芳自賞,遠走高飛。

精金良玉(jīng jīn liáng yù)  釋義:精金:精煉的金;良玉:美玉。純金美玉。比喻人品純潔或物品精美。

山高水長(shān gāo shuǐ cháng)  釋義:像山一樣高聳,如水一般長流。 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像高山一樣永遠存在。後比喻恩德深厚。

萬古流芳(wàn gǔ liú fāng)  釋義:芳:香,指美名。 好名聲永遠流傳。

海枯石爛(hǎi kū shí làn)  釋義:海水乾涸、石頭腐爛。 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孤芳自賞(gū fāng zì shǎng)  釋義:孤芳:獨秀一時的香花。 把自己比做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賞。比喻自命清高。

遠走高飛(yuǎn zǒu gāo fēi)  釋義:指象野獸遠遠跑掉,象鳥兒遠遠飛走。 比喻人跑到很遠的地方去。多指擺脫困境去尋找出路。

造句:他年輕氣盛,是器度不凡的精金良玉,但是蠻橫無理、喜怒無常。

他的名字將萬古流芳。

愛情不是海枯石爛的山盟海誓,不是花前月下的一枝玫瑰。

那位年輕小姐有一種孤芳自賞、自鳴清高的氣派。

如果不是為了她和他們的母親,他早就遠走高飛了。

25樓:小雄鷹

笑若扶風 憑蘭秋思 雨夜聆風 月舞神輝 宛如紅袖 飛泉鳴玉 曾經滄海 唯堪共語 往事如煙 浮雲孤蓬 秋風落葉 卿天雨點 飄逸春秋 淋雪落虹

疊翠流金,以上是我的理解

有什麼很high很好聽英文歌,很好聽的NBA英文歌?

其實蹲妹的 good time 和 i really like you 也很好聽,還有黴黴的 love story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查莉的 boom clab boys 和戳爺合作的 1999 煙鬼的 closer dont let me down 教主的 all f...

有哪些鳥唱歌很好聽,什麼鳥唱歌好聽

傳說中有一種鳥,它畢生只歌唱一次,但歌聲卻比世界上任何生靈的歌聲都悅耳,它一旦離巢去找荊棘樹,就要找到才肯罷休。它把自己釘在最尖最長的刺上,在蓁蓁樹枝間婉轉啼鳴。它超脫了垂死的劇痛,歌聲勝過百靈和夜鶯。一次絕唱,竟以生命為代價!然而整個世界都屏息聆聽,就連天國裡的上帝也開顏歡笑。只有忍受極大的痛苦,...

形容女子文采很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文采很好的成語有哪些

冰雪聰明 b ng xu c ng m ng 解釋 形容人很純潔聰明。比喻人聰穎,聰明非凡。造句 他的小女兒木蘭雖然冰雪聰明又擅長武術,但是作為乙個女孩,參軍報國是不可能的。知書達理 zh sh d l 解釋 知 達 懂得。有文化,懂禮貌。形容有教養。造句 美美的家教很嚴,因此從小就是乙個知書達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