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拍《還珠格格》,紫薇的角色差點被瓊瑤換掉,這是為何?

2022-11-29 10:45:04 字數 5879 閱讀 8855

1樓:古人智慧型

林心如說到《還珠格格》,這個電視劇集可謂是經典中的經典。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而且是每次都把那幾部劇看了個遍。在當時,我最喜歡的便是林心如,我覺得她又溫柔有知書達理,長得還漂亮,我把她當作了我那時的偶像,所有有關林心如的電視劇集我幾乎都看過。

但是後來聽說她當年在拍這部劇的時候,遭遇了換角一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林心如在《還珠格格》中扮演「夏紫薇」的角色,這是瓊瑤阿姨的重要作品之一。劇中男女主角都是很棒的演員,使得該劇一播就紅了。因為劇情的豐滿,人物故事的豐富,林心如也憑藉這部劇讓觀眾熟悉和認可。

紫薇角色差點被換我覺得得虧林心如當時出演了這部劇,不然今天的她可能也不會讓大家所熟知。我認為她和劇就是彼此成就,因為當時的她很有魅力,每個人都對她大家閨秀的氣質深入人心。她的笑容和微笑都表現出優雅的風情,非常適合人物的設定和人們的審美。

她當時差點被瓊瑤換掉主要是因為紫薇在劇中有很多哭戲,但當時林心如表演還不純熟,因為哭不出來差點被換。之後她哭著去求瓊瑤,才最終得到這個角色。

長期以來,林心如經常出現在許多的影視作品中,因為她大多數都是甜美純潔的形象,再加上是大家喜聞樂見的偶像劇,所以自然而然地她就受到了人們的喜愛和支援。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包括夏紫薇和蘇妲己,這兩部劇中的她的角色就像是為她量身定製的一樣,她完美地演繹出了劇中人物的精髓,讓人難忘。哪怕已經過去了很多年,人們還是能記得她當時演這兩部劇時的模樣。

現在,林心如越來越老了,她過去的清純已經不復存在了。雖然平日裡**保養的很好,但是還是比不上二十出頭的小姑娘。婚後,就很少看到林心如的影視作品了。

就像她說的,她心裡可能不願意演女主角的媽媽,但是在娛樂圈,她演偶像劇女主角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希望她以後能得到更好的發展。

2樓:來自朱家尖滿腹經綸的洛基

據還珠格格的總導演爆料,林心如最開始演還珠格格的時候並不會演哭戲,而還珠格格他裡面演的角色,下一位經常會有哭戲的,所以瓊瑤阿姨覺得他有點不適合準備把它換掉。

3樓:天悅

因為林心如扮演的紫薇,是乙個很感性的女孩子,經常會有很多哭戲,但是林心如卻哭的特別的困難,中間差一點被瓊瑤換掉。

4樓:小豆子子梓

這是因為瓊瑤覺得林心如並不適合紫薇這個角色,覺得林心如的眼神太過於靈動了,不是淑女型的。

5樓:愛吃西瓜的熊

因為當時瓊瑤覺得林心如並不是特別符合紫薇這個角色,所以才差點被換掉。

當年《還珠格格》為什麼差點換掉林心如?原因有哪些?

6樓:網友

原本是有計畫用陳德容將林心如換掉的,原因是說林心如長得醜,不過這是投資方的理由,好在導演力保,最終沒有換成。

7樓:叫點啥好

我記得當時瓊瑤自己是非常的中意陳德容的,但是因為檔期問題沒有演。然後當時林心如年齡也小不太敢用她。

8樓:e時光再燃

主要是因為當年導演認為,林心如不能很好的飾演紫薇這個角色。而且當時的林心如是處於新人狀態。

9樓:梧桐

剛開始定的是趙薇演紫薇,林心如的哭相瓊瑤不滿意,覺得不好,而且演技比較青澀,口白也不太行,應該多謝瓊瑤給新人機會。

10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因為當時林心如的名氣不是很大,而且應該發生了挺多的事故,磨合也經過了很久的原因吧。

林心如當年在拍攝爆款劇《還珠格格》時,究竟是因為什麼險些被換掉?

11樓:暮月何歸

是由於瓊瑤覺得林心如不夠漂亮,哭戲不夠好,不適合紫薇這個角色。

12樓:希望可以重來

是因為他在拍戲的時候經常走神不太專心,所以說差一點被換掉,但是他後來又回歸的正常,所以沒有被換掉。

13樓:e時光再燃

主要是因為林心如當年名氣並不怎麼大,而且也沒有相關的演藝經驗。所以險些會被換掉。

14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那個時候他覺得裡面的有些劇情實在是有點做不出來,所以那個時候導演都考慮要不要給他換乙個人了。

當年的還珠格格的導演差點換掉林心如是怎麼回事?

15樓:尕軋

是因為當時製作方覺得林心如長的難看,想要換乙個漂亮的角色,只是導演堅決自己的看法而沒有換掉。

16樓:厚光遠

當年的還珠格格導演差點換掉了林心如,是因為導演看中了其他的演員,覺得其他演員很合適。

17樓:網友

因為林心如長得不是太美且哭戲也演不好,劇組己決定換人了的。最後瓊瑤擔心退辭林心如會給她今後事業的發展不利,於是再給她機會試試,下令在幾天內不把哭戲演好就退人。

18樓:歧山蘭

因為當時導演想讓林心如扮演小燕子,但是他沒有演出小燕子那種靈活的感覺,所以想要把她換掉。

林心如當年拍《還珠格格》遭遇換角的真相,究竟是怎樣的?

19樓:喋喋小小峰

那個年齡段的林心如是很青澀的,自然有專業人士會懷疑她的演技,再加上長相可能沒有那麼的出眾,所以遭到很多質疑。

20樓:小李美死了

導演發現林心如非常不適合演小燕子,而且林心如有時候的演戲技術是非常差的,並且哭戲哭不出來,所以才會壞掉角色。

經典古裝劇《還珠格格》第三部為何換掉了大部分演員?

21樓:娛樂隨風搖

通過《還珠格格》前兩部的播出,趙薇、林心如、蘇有朋、張鐵林等都成為了非常火的明星。明星一旦火了片酬肯定會提高很多,反觀新演員的片酬就會低很多。

《還珠格格》火了之後,趙薇、蘇有朋、林心如等人也跟著火了。明星一旦火了資源就會紛至沓來,他們接的戲肯定就會特別多,檔期自然就成為乙個很大的問題。

可能是在拍攝《還珠格格》第三部的時候,很多原班人員都在忙於拍攝別的戲,所以就沒有時間來參與這部戲的拍攝。演員拍一部新有的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而且還有合同約束,製片方等不了那麼久就只好換用其他演員了。

在演藝圈裡面因為演員檔期問題而換演員的現象比比皆是,尤其是一些當紅演員檔期都排的滿滿的。如果遇到檔期衝突的問題,他們只能按照合同辦事,即使想拍那部戲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當時拍攝《還珠格格》第三部的時候,原來的一些演員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沒有繼續拍攝。

22樓:愚記談娛樂

《還珠格格》這部作品每到暑假都會放一次,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童年神劇,但是很多人基本上這記得這部劇的前兩部,忘記了這部劇其實還有第三部,因為第三部主演人員基本上全換了,所以在很多人心目中《還珠格格》只有兩部,把第三部當成和前兩部完全不同的作品,第三部換人其實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為何第三部還要換人呢?

一般來說,系列劇換人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演員的檔期問題,《還珠格格》其實也是這樣的,當時第三部開拍的時候,幾位主要原因都已經是家喻戶曉的明星了,非常的紅,檔期排得很滿,自然是抽不出空餘的時間來繼續拍攝這部作品。

這部劇的第一主角是趙薇,但是趙薇一開始就不想演這部作品,因為她認為自己的風格更像是安靜的紫薇,小燕子這個角色和自己的性格相差比較大,後來是在老師的說服之下才決定出演小燕子這個角色,趙薇把這個角色演的過於經典,大家都把趙薇和小燕子這個人畫上等號,認為趙薇生活中也是小燕子的性格。趙薇不想被這個角色固定住,所以不想繼續接演第三部了。

前面兩個問題是演員本身的問題,但是如果瓊瑤堅持或者等她們排檔期的話,她們還是會繼續拍的,但是瓊瑤認為這個作品是自己寫的,她們也是自己捧紅的,就算換了人這個作品依然還是會受到觀眾喜愛,所以瓊瑤就選擇啟用了其它演員來出演第三部,卻不曾想口碑和人氣都撲街了。

5、第三部的劇情和人物硬傷。

第三部雖然是延續前兩部的故事,但是整個劇情的走向和人物的性格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從劇情來說,大家喜歡的是她們歡歡喜喜的風格,但是第三部變成了勾心鬥角讓人看得有些生厭。

23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因為《還珠格格》第三部拍攝的時候很多以前的主演就已經有了退圈的打算了,並且還有一些人選擇不接拍這部戲,還有原班人馬的檔期的問題,所以第三部就換了很多的演員。

24樓:返璞歸增

因為時間跨度比較大,演員門的年齡增長,有不適合繼續出演的可能。《還珠格格》第一部出品於2023年,第三部出品為2023年。

25樓:萌新小百科

這個瓊瑤特地說過,當時林心如和趙薇沒有檔期,無法出演還珠格格第三部,而且他們表示不想被乙個角色固定住。

26樓:小張遊戲快報

原來的一些演員因為檔期問題無法繼續參與拍攝,鼓勵新人。

《還珠格格》第三部為何替換掉絕大部分演員?

27樓:剪輯

在第一部獲得的成功之後,瓊瑤阿姨乘勝追擊,趕緊創作出了第二部。於是我們看到了更加完美的劇情和震撼人心的故事,大家用一腔熱血演繹了乙個更加轟轟烈烈、瀟灑浪漫的情節。可是沒有人知道,他們背後付出的辛酸和痛苦,也是常人無法忍受的。

於是在第二部拍完之後,大家都有點熬不住了,相繼進行調整。所以在第三部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主演都換了人,雖然我們熟悉的晴兒和爾康還在,但是兩個靈魂人物女主角的離去,也是讓人們感覺到很彆扭。《還珠格格》一共有三部,前兩部都是連著拍的,只有第三部是隔了幾年才開始拍,而且第三部中除了周杰以外的主演們都被換掉了,這讓一眾粉絲們也很是好奇,為什麼要把演員們大換血呢?

其實,在第三部開始寫的時候,趙薇、蘇有朋、林心如和周杰都已經答應要出演了,可是最後瓊瑤阿姨因為其他的原因導致劇本沒能按時寫完,也就沒能按時開拍,所以在第三部開拍的時候,除了周杰,他們三個都沒有檔期了。

還有的說法是,趙薇看了第三部的劇本後,覺得無法飾演號第三部小燕子這個角色,小燕子原本應該是活潑可愛的,就算趙薇能夠演出乙個天天淚流滿面的棄婦小燕子,那麼觀眾能夠接受這樣乙個她嗎?而蘇有朋、林心如和趙薇都是很好的朋友,他倆見趙薇不演了,所以也拒演了。

而恰好這個期間,林心如、蘇有朋都接了別的電視劇集或電影,所以《還珠》第三部才會出現大換血的情況。但是覺得還好第三部換人了,不然觀眾們真的無法接受永琪娶別人,和別人生孩子,對別人滿心愧疚!

28樓:冒宛暢

就是呀!大部分都替換掉了,感覺**都不對了,都不像還珠格格了。肯定是原班人馬都火了,而這部劇也火了,所以帶新人出來的,也許以前的演員太火了,用不起了也說不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部《還珠格格》火了之後,主演也火了一波,導致第三部大多主演沒有檔期。還有就是主演們不太想一直拍很固定的角色,怕撲街了,敗壞觀眾緣。

30樓:魔女小果果

因為當初的那些演員已經火了,在演第三部沒有那種感覺了,有的甚至不願意去演了,所以換了大部分演員,我感覺一部劇還是原班人馬演好幾部才算好看。

31樓:如此

小燕子這個角色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取決於趙薇演繹的時候,給小燕子開大的人物格局,而從黃奕到李晟就是把小燕子的人物格局一再縮小的對比。

還有就是,瓊瑤拍戲不等演員檔期一說,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前兩部演員火了之後,通告很多,片酬也提高了很多,為了節約劇組成本,沒辦法只能找其他演員。

33樓:網友

因為『』還珠格格『』火了一部分演員,所以很多演員都沒有檔期拍第三部。

34樓:流浪的毛小孩

因為再拍第三部的時候,主要演員基本都火了,主要沒檔期吧。

35樓:vash六

主演火了後就和瓊瑤公司解約了。所以第三部就都只好換人了。

36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拍完前兩部後,演員大火了,好多演員不想再拍了,沒辦法只能換演員了。

還珠格格中 紫薇和小燕子誰是主角?

公尺覺得應該是紫薇,因為是紫薇要進宮尋找父親,之後才有了小燕子一系列的事情!紫薇是女主角,因為叫還珠格格嘛,肯定是紫薇了。還珠格格 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一號?小燕子。還珠格格電視劇集說的就是小燕子,而小燕子就是還珠格格。小燕子是古裝電視劇集 還珠格格 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一部 1998年 和第二部 1...

新還珠格格之燕兒翩翩飛,紫薇被封為明珠格格是哪一集

是第52集。具體劇情介紹 三個姑娘的遍體鱗傷讓皇帝方知另有隱情,當即傳來梁大人。梁廷桂稱拷問是受宮中密令,紀曉嵐此時呈上在獄中發現的供狀,皇上看後將梁廷桂斬首。皇上親自給紫薇餵藥,終於認了這個女兒,同時欲發落耍弄陰謀的皇后,又被紫薇勸住。愉妃鑑於小燕子身世不明,勸永琪遠離,而郎世寧氣得跟班傑明動起了...

新還珠格格的全部歌曲,新還珠格格所有歌曲

還珠格格一 主題曲 當 片尾曲 雨蝶 插曲 山水迢迢 長相憶 今天天氣好晴朗 還珠格格二 主題曲 自從有了你 片尾曲 有乙個姑娘 你是風兒我是沙 插曲 歌我乾隆 齒輪 雨季的故事 撥浪鼓 夢裡 我們 不能和你分手 趙薇版的 當 真心不假 還珠格格三 片頭曲 天上人間 只有有你 片尾曲 問燕兒 奈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