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中 紫薇和小燕子誰是主角?

2023-03-03 05:45:03 字數 4676 閱讀 2295

1樓:禽溥

公尺覺得應該是紫薇,因為是紫薇要進宮尋找父親,之後才有了小燕子一系列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是女主角,因為叫還珠格格嘛,肯定是紫薇了。

《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一號?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小燕子。還珠格格電視劇集說的就是小燕子,而小燕子就是還珠格格。

小燕子是古裝電視劇集《還珠格格》中的第一女主角,第一部(2023年)和第二部(2023年)由趙薇飾演;第三部(2023年)由黃奕飾演;新版(2023年)由李晟飾演。

小燕子是乙個在京城生活的窮苦孤兒,靠演雜技為生,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見夏紫薇,並與她結拜為金蘭姐妹,後來由於一連串的誤會,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誤當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還珠格格」。之後與永琪相愛,成為了皇室的兒媳婦。

4樓:匿名使用者

《還珠格格》的女一號是小燕子,男一號是五阿哥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1.首先《還珠格格》是一部台灣電視劇集。女一號原本由台灣演員李婷宜出演的,趙薇最初演的是紫薇,後來因為李婷宜去演《少年方世玉》沒來,趙薇頂上演的小燕子。

2.其次《還珠格格》是瓊瑤專門為小虎隊寫的一部戲。最初定的是蘇有朋演五阿哥(瓊瑤欽定的男主角),陳志朋演爾泰,吳奇隆演爾康。

但是由於吳奇隆去當兵,所以才委託《還珠格格》副導演劉芳(福晉:爾康的額娘)去找的配角爾康。(其實,瓊瑤定角色是根據小虎隊的特色來的:

蘇有朋文憑高,台大的高才生,很適合儒雅的貴族氣質;吳奇隆學體育的,擅長武打動作,很適合爾康的英俊瀟灑)。

3.再次《還珠格格》看起來爾康是男主角,是因為周杰愛搶戲(這個是出名的),再加上他個頭比蘇有朋大,螢幕中比較佔地方,給觀眾造成的錯覺。

4.最後,我感覺最重要的一點是在《老房有喜》中體現的。《還珠格格》最初是在台灣先播的,播出後小燕子和五阿哥火的一塌糊塗,但是大陸那時候還沒播。

立即就有導演專門為蘇有朋和趙薇寫了一部現代偶像劇《老房有喜》,如果他倆不是主角的話,怎麼沒有人專門為爾康和紫薇寫一部電視劇集?拍完《老房有喜》之後他倆才去拍的《還珠格格》第二部。

5樓:曲曲曲曲曲蔚然

還珠格格。自然是小燕子。這是皇上給小燕子的封號。明珠格格才是紫薇。所以小燕子是女一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珠格格女主角小燕子肯定是毋庸置疑的,再來說一下片頭曲,第一部是小燕子二番,第二部是紫薇二番,一人一次很公平,瓊瑤的**女主角都是像紫薇一樣的,後來,瓊瑤寫了個小燕子這樣的女主角,收視率火爆亞洲,大家都喜歡小燕子,趙薇已經火了,第二部為了捧林心如才寫二番的,還有,紫薇和小燕子的戲份差不多,小燕子的戲份人人都愛看,乙個字精,紫薇的地方又臭又長,太想快進了,小燕子還珠格格女主角。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吧 要不怎麼不叫《明珠格格》或《紫薇格格》哪。

8樓:匿名使用者

女一號「小燕子」一角。

9樓:蔚藍之心情

老版林心如飾演紫薇是女一號。

新版李晟飾演小燕子是女一號。

10樓:其冰藍

原著是紫薇格格 因為如果沒有陰差陽錯的話那麼紫薇不就成還珠格格了 還有 瓊瑤女主角都是紫薇那種性格。

而且原著裡都是在描寫紫薇和爾康,小燕子和永琪是二號。

但是因為電視上 趙薇演的太好了 搶了林心如的風頭 五阿哥也沾了小燕子的光 所以兩個都是。

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主角

11樓:

從劇情設計來說,肯定應該是小燕子戲份略重,但是當年的演員知名度來說,紫薇的扮演者林心如在當時知名度略高,所以說女一號,我認為是林心如。

12樓:真大耍

就我看來——兩人不分輕重。在大部分的戲裡,兩人都是在一起形影不離。而在第三部《天上人間》中兩人各有一段波折的故事,這更證明了兩人的戲份同等。

結論是:二人同樣是主角。

13樓:手機使用者

按照 還珠格格 這個題目來說的話小燕子是主角,紫薇是 明珠格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的名字是《還珠格格》,肯定是小燕子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是《還珠格格》,肯定是小燕子啊。

16樓:showshi批發

都是女主角,但小燕子多一點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她倆都是主角。

但是小燕子的性格更明顯,所以這個角色比紫薇的角色討巧一點。

所以,很多人就認為小燕子是主角。

如果是這兩個角色你選的話,看你更像誰了。

還珠3裡,演小燕子和紫薇的不是都出名了嗎。

如果你會折騰,演個金鎖都可以紅的。

18樓:

小燕子。她才是還珠格格。

紫薇和小燕子誰是女主角?

19樓:扒拉娛樂家

按照這個故事脈絡和情節中心來看,紫薇更像是第一女主。

20樓:開心蘭

小燕子是女主角呀,紫薇是女二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子應該才是女主角的吧。

紫薇和小燕子,誰是《還珠格格》的第一女主角

22樓:梅殤傾城

小燕子,皇帝封小燕子為還珠格格,後來紫薇的身份被識破,紫薇被封為明珠格格,所以從名字就可以看出小燕子是第一主角。

還珠格格裡紫薇和小燕子誰是姐姐?

23樓:龔長順庾乙

小燕子是姐姐,他倆結拜的時候紫薇說是壬戌年八月初二。

小燕子說只知道自己是壬戌年生的,然後就說自己是八月初一生的,當了姐姐乾隆正是因為小燕子的八月初一生日發現他是自己的女兒~

還珠格格裡到底誰是女一號?

24樓:菲冪毒

是這樣的,還珠格格本來應是紫薇的,後來陰差陽錯變成了小燕子,所以說紫薇和小燕子都可以說是還珠格格,因此紫薇和小燕子都是女一號。

25樓:范范與夏天

女主角當然是紫薇格格林心如。

26樓:紅藍結

小燕子吧~ 介紹的時候都是她在前的。

27樓:蔚藍之心情

良心話,老版雙女一號,趙薇角色更出彩,全劇靈魂人物,小燕子是瓊瑤創作這部劇的靈感**,聽聞北京公主墳的故事,所以有了寫小燕子這個人物的想法,因此故事由她而生。

林心如的紫薇戲份更重,更是一二部主線,標準的女主光環,她和爾康的愛情佔據故事中大量的戲份,故事以她的出場,二部結尾又以她的心裡活動敘述落幕,劇情走向她都更像是以第一女主身份推動。

總的來說電視劇集兩人都是女一號,非要分個高低的話,我比較偏向紫薇,畢竟原著中戲份最多。

第三部和新版還珠,黃奕版和李晟版小燕子絕對女一號,紫薇順應民意被瓊瑤生生降位女二。

《還珠格格》主演都是誰,小燕子是真正的還珠格格嗎?

《還珠格格》中的紫薇和小燕子在歷史中真的存在嗎?

28樓:大臉喵

現實中乾隆確實有乙個民間義女,但是因為不招皇帝待見,還是鄉巴佬,所以他們在宮中經常受欺負,過得也非常不好,後來老父親就去世了。

29樓:網友

《還珠格格》中的紫薇和小燕子在歷史中是真實存在的,紫薇的原型是乾隆的義女,福爾康叫福隆安。

30樓:夢醒淺淺

瓊瑤寫小燕子靈感是來自於乙個歷史人物,這個歷史人物是乾隆的義女,但是卻沒有小燕子那麼好的命。

31樓:網友

應該會有這兩個人物的縮影。但是具體原型很難考究,因為影視劇為了呈現美感,都太過於虛構誇張。

3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存在這麼兩號人物,但是並不像是電視劇集上的那樣有著多姿多彩的生活。

33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確實有其人。其實這位民間格格並非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女,她只是義女,在乾隆微服出訪的時候來到了江南,他與宰相兩人一同遊江南,而且專挑人少的地方去,誰知道走著走著忘記了時間轉眼天就黑了,可他們也不敢隨便找地方吃飯休息,怕遇到強盜,身邊也沒有個侍衛保鏢。

34樓:晗兮汐

瓊瑤是根據公主墳寫出的還珠格格,本來就沒什麼依據,現在已經寫出那麼多劇情來,已經很不容易了 還珠格格如果在歷史上確有其人的話,應該是靜靜地躺在公主墳的一處地宮裡。有的人說她的確像「小燕子」一樣來自民間,而且跟皇家也沒有一點血緣關係,這位「格格」當年是因為赴江南微服私訪的乾隆皇帝做過一頓農家飯而得到皇帝封賞的;也有人說這位格格根本不是什麼江南女子,她是個生長在大漠深處的蒙古族姑娘。但不管怎樣,絕不會冒出還珠、紫薇一真一假兩個格格,至於「小燕子」擅闖獵場以至錯成格格一事更是無稽之談。

35樓:嫣然

《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在歷史人物是乾隆的義女,有這個原型,但《還珠格格》的劇情只是虛構。

36樓:奔跑的玥玥

《還珠格格》是瓊瑤的文學作品所誕生的人物形象,即使有原型存在也是具有很大差距的。

紫薇和小燕子誰是女主角,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主角

按照這個故事脈絡和情節中心來看,紫薇更像是第一女主 小燕子是女主角呀,紫薇是女二號 小燕子應該才是女主角的吧 還珠格格裡小燕子和紫薇誰是女主角 從劇情設計來說,肯定應該是小燕子戲份略重,但是當年的演員知名度來說,紫薇的扮演者林心如在當時知名度略高,所以說女一號,我認為是林心如.就我看來 兩人不分輕重...

《還珠格格》中的紫薇和小燕子在歷史中真的存在嗎

提起 還珠格格 這部電視劇集,相信不少朋友都難以忘懷吧!尤其是趙薇和林心如主演的第一部,簡直成了一代人的回憶。這部電視劇集的兩位女主角小燕子和紫薇,也就是還珠格格和明珠格格,那麼歷史上真的存在富有傳奇色彩的紫薇和小燕子兩個人物嗎?答案是存在。只不過當時她們兩個並不叫這些名字。紫薇的原型確實是乾隆的女...

新還珠格格中,五阿哥大概第幾集想小燕子告白的

40多集。就湖南衛視那速度,每天大半夜才播天天等著還只播了2集。現在26集了 在等乙個月吧!而且肯定是 風兒陣陣吹 因為湖南衛視的前景提要裡說 看五阿哥如何獲得小燕子初吻 告白跟初吻因該是一起的吧 第二部 風兒陣陣吹 開頭幾集 我也正想問這個問題,但我敢肯定絕對不是 燕兒翩翩飛 是 風兒輕輕吹 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