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上蕭劍作的一首詩,還珠格格裡面的那個蕭劍寫的一首詩是什麼詩是怎麼寫的?

2021-03-04 01:26:55 字數 4034 閱讀 1362

1樓:孤鶴雪寒

1.一蕭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

(雙腳踏翻塵世路 ),以天為蓋地為廬。

2.(琴棋書畫詩酒花 ),(當年樣樣不離它 )。

(如今五事俱更變 ),蕭劍江山詩酒茶。

2樓:匿名使用者

雙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沉緣

還珠格格裡面的那個蕭劍寫的一首詩是什麼詩是怎麼寫的?

3樓:手機使用者

1.一蕭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 雙腳踏翻塵世路 ,以天為蓋地為廬。 2.琴棋書畫詩酒花 ,當年樣樣不離它 。 如今五事俱更變 ,蕭劍江山詩酒茶。 3

4樓:手機使用者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變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5樓:浮誇的小丑無依

好像是 當年件件不離它吧

還珠格格中,蕭劍說的那首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變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7樓:櫻桃星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另外一首詩:「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8樓:匿名使用者

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變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9樓:

蕭是這把蕭的蕭,劍是這把劍的劍

10樓:匿名使用者

1蕭1劍闖江湖~~~

要留真情在人間 忽忽

11樓:小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

還珠格格最後一集 蕭劍 說的一首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出處]

《青玉案·元夕》_辛棄疾_宋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回香滿路,鳳簫聲

《還珠格格》上蕭劍作的一首詩是什麼?

14樓:李子齊

一蕭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

雙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琴棋書畫詩酒花 ,當年樣樣不離它 。

如今五事俱更變 ,蕭劍江山詩酒茶。

1、蕭劍簡介:

簫劍是在瓊瑤劇《還珠格格第二部》《還珠格格第三部》《新還珠格格》中登場的人物,由朱巨集嘉,黃曉明,高梓淇飾演。在劇中是老佛爺掌上明珠晴格格的丈夫,簫劍本名方嚴,浙江人父親方之航因***被乾隆下令關押入獄,後被馬大人下令正法。方家十九口受牽連,倉猝間僅有兄妹二人逃生,男孩被帶至雲南,拜一得道高僧為師,習文習武!

女孩陰錯陽差被棄置於一尼姑庵前,從此下落不明!男孩長大後,帶著一簫一劍踏遍大江南北,一心找尋妹妹,而血海深仇更是刻骨銘心!

2、蕭劍演員簡介:

朱巨集嘉,2023年9月23日出生於四川南充,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89級,中國內地男演員。

2023年在校期間首次出演電影《上一當》。2023年在古裝清朝喜劇《還珠格格ⅱ》中飾演簫劍,為觀眾所熟知。2023年出演武俠劇《武林外史》。

2005領銜主演抗戰劇《滇西往事》。2023年主演的抗戰劇《保衛延安》獲得第28屆中國電視劇集飛天獎長篇電視劇集三等獎。2023年主演家庭倫理情感劇《別樣幸福》。

2023年主演都市情感劇《新閨蜜時代》。

2023年參演電視劇集《歷史轉折中的***》。

還珠格格中簫劍說的兩首詩是什麼?

15樓:馬寧好嗎

第一首是: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

第二首是: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16樓:佳佳兔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17樓: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變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蕭劍出場時念的那首詩是什麼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書畫琴棋詩酒

花,當年件件不離他。

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

其二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

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簫劍是在電視劇集《還珠格格第二部》《還珠格格第三部》《新還珠格格》中登場的人物,由朱巨集嘉,黃曉明,高梓淇飾演。

擴充套件資料

蕭劍在劇中是老佛爺掌上明珠晴格格的丈夫,簫劍本名方嚴,浙江人父親方之航因***被乾隆下令關押入獄,後被馬大人下令正法。

方家十九口受牽連,倉猝間僅有兄妹二人逃生,男孩被帶至雲南,拜一得道高僧為師,習文習武!女孩陰錯陽差被棄置於一尼姑庵前,從此下落不明!男孩長大後,帶著一簫一劍踏遍大江南北,一心找尋妹妹,而血海深仇更是刻骨銘心!

最後在紫薇、福倫、令妃、晴兒等人的努力下,以及大家去緬甸救爾康心切等原因,乾隆查清了方之航案真相,告訴他真正的仇人是方式舟,並且成全了簫劍和晴兒,允許永琪和小燕子離開皇宮。

最後,在紫薇、爾康離開大理後,選擇和晴兒、永琪、小燕子一同歸隱。

19樓:匿名使用者

琴棋書畫詩酒花 ,當年樣樣不離它 。 如今五事俱更變 ,蕭劍江山詩酒茶,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忘了一句,以天為蓋地為廬!

20樓:匿名使用者

琴棋書畫詩酒花,當年樣樣不離他.忘了一句,簫劍江山詩酒茶.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又忘了一句,以天為蓋地為廬! 不好意思沒寫全啊!!!

簫劍在《還珠格格2》中有一首詩是什麼?

21樓:雨滴飛舞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22樓:倪雅風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蒼天為蓋地為廬!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

還珠格格中蕭劍的詩叫什麼名字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籍 貫、出生地:四川省南充市

身 高:182㎝

專 業:表演系

畢業院校:中學:南充六中;大學:北京電影學院89級(本科)學位:電影學士學位

語言:國語

方言:四川話

主要作品

電影:2023年 《上一當》飾鞏仕偉 導演:何 群2023年 《中俄列車大劫案》飾文傑 導演:

麥當傑2023年 《情人假日酒店》(男主角) 導演:王學新2023年 《我暈了》飾大海(男主角) 導演:王曉燕電視劇集:

2023年 《青春不會等待》 導演:李冉冉2023年 《女人天生愛做夢》 導演:史蜀君《陳嘉庚》飾青年陳嘉庚 導演:包福明

2023年 《新言情時代》飾啦啦(男主角)導演:滕華強2023年 《老三屆》飾安然 導演:張漢傑《紅傑出牆記》 導演:劉毅然

《悲歡歲月》飾笑一 導演:郭寶昌

2023年 《還珠格格》飾蕭劍 導演:孫樹培2023年 《致命邂逅》飾國偉 導演:丁 黑2023年 《武林外史》飾熊貓 導演:

範秀明2023年 《永不回頭》飾竇爾申(男主角)導演:可 可《唐伯虎點秋香》飾弘治皇帝 導演:孫樹培

2023年 《西廂愛情故事》飾杜確 導演:袁英明 賴義璋《愛在生死邊緣》飾武布克 導演:安戰軍

2023年 《真的不想走》飾大偉(男主角)導演:孫樹培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作打油詩~~我記得台詞中有一句是詩酒茶,意境不錯,如果你一定要知道詩名,那就是蕭劍詩咯~~

還珠格格夢裡的歌詞,還珠格格裡有一首我忘了叫什麼歌了,只記得一句歌詞 夢裡聽見你的呼喚

歌曲 夢裡 作詞 瓊瑤。作曲 李正帆。演唱 吳泓君。歌詞 夢裡聽到你的低訴,要為我遮風霜雨露 夢裡聽到你的呼喚,要為我築愛的宮牆 一句一句一聲一聲,訴說著地老和天荒 一絲一絲一縷一縷,訴說著地久和天長 夢裡看到你的眼光,閃耀著無盡的期望 夢裡看到你的淚光,凝聚著無盡的痴狂 一句一句一聲一聲,訴說著地...

還珠格格裡面的蒙丹什麼民族,還珠格格中的蒙丹叫什麼名字

還珠格格裡面的蒙丹的民族是維吾爾族 回族 姓名 蒙丹 年齡 24 民族 維吾爾族 回族 籍貫 回疆 新疆 性別 男 身份 含香的情人 出自 瓊瑤 還珠格格 第二部角色 角色介紹 蒙丹是含香在家鄉回疆的愛人。蒙丹童年時即已愛上含香,雖然他們曾私奔過七次,然而由於含香的獨特 她身上的香味,卻從未得以成功...

還珠格格中,蕭劍說的那首詩是什麼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變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書畫琴棋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他,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另外一首詩 一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愁酒一壺!兩腳踏翻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簫一劍走江湖,千古情仇酒一壺!兩腳踏變塵世路,以天為蓋地為廬 蕭是這把蕭的蕭,劍是這把劍的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