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只是酸洗過,帶了後會對身體有害嗎?

2022-11-29 06:30:04 字數 4023 閱讀 3370

1樓:網友

翡翠酸洗用的是強酸和強鹼,酸洗過後都要使用強鹼來中和,處理不好很容易有酸鹼殘留,長期佩戴這類飾品,肯定會有殘留的化學製劑析出,這些東西對人體都是有傷害的,所以建議最好不要佩戴這類酸洗過的飾物,以免對自己造成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手鐲經過酸洗,往往會有酸鹼殘留,與**接觸久了,容易引起**過敏等危害。建議不要佩戴。

3樓:新左右

通過強酸浸泡,腐蝕翡翠晶體結構,達到淨化的目的。然後,充入膠體,時手鐲變得細膩剔透的優化目的。這類翡翠,長期佩戴,隨著汗水皮脂浸潤,容易造成化學殘留滲出,對**有隱患,不建議購買。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翡翠手鐲,只是酸洗過,帶了之後並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因為酸洗的目的主要去除手鐲的異物和雜質。看起來光鮮亮麗有質感。並不會有藥物殘留,所以對**基本沒有影響。

5樓:趙

有傷害,那是化學染料戴久了**會吸收起反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強酸洗過的手鐲是通過強酸的腐蝕使翡翠手鐲的內部看起來比較通透,乾淨。如果長期佩戴的話,藥水會通過**滲透進去,**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會引起過敏症狀或者其他症狀。如果不是**敏感的,早晚帶一下,可以但是不要經常帶。

7樓:綠蓑江上

沒有危害。因為酸洗過後的翡翠只是對翡翠起反應,不會影響人的身體,經過酸洗後的翡翠,表面會有較為明顯的酸蝕紋。酸洗的主要目的是,將比較差的翡翠用強酸侵蝕溶解薄弱的地方,讓其內部結構鬆散,方便對其進行注膠處理,讓翡翠的透明度提公升。

酸洗過的翡翠雖然不會對人體有傷害,但進行注膠染色後,會給人體帶來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酸洗的翡翠,肯定是對人體不利的,但是危害也不是網傳的那麼厲害。如果很介意,就不要佩戴了。

9樓:時秀雅

你好,翡翠手鐲只是摔習慣,帶了後會對身體有害嗎翡翠手鐲?用摔洗後洗淨了,用清水洗淨,帶了是對身體沒有害處的,你可以放心,謝謝!

10樓:帳號已登出

那最好就不要帶了,酸洗過的手鐲對人體是有害處的。

11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只經歷了酸洗,其實是:強酸浸泡,通過酸腐蝕翡翠的晶體結構,使它結構溶解,然後注入膠體,人工淨化處理的翡翠。

整個加工流程,必然造成化工殘留,不僅使翡翠失去了保值公升值潛力,更會對**產生隱患。

翡翠手鐲是直接接觸**的配飾,長期佩戴汗水皮脂滲入,這類翡翠手鐲會使化工殘留緩慢外溢,造成**出現丘疹,紅斑等病變。

所以,這類優化處理的翡翠手鐲,一般在一百元上下,並且不建議購買和佩戴。

如果翡翠鐲子是用強酸處理過的,帶上會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請幫忙回答。謝謝!

12樓:興會齋

強酸處理後的翡翠,填充材料如果是蠟,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危害的,如果填充了一些不明的綠色物體,還是小心其化工危害為妙。一般來說,低等級的翡翠都會用強酸去處理一些雜質,而且有道德的工廠、為品牌產品加工的工作室都不會填充有害物的。 所謂的a貨其實只要不是品質很高的翡翠,基本難免用強酸處理的,這是加工的必然流程。

因為玉器的屬性導致生成時或埋在土裡幾千年間難免有髒東西的,如果品質好,沒雜質,強酸不會腐蝕玉器本身,如果裡面有雜質,就會產生一些細微的空隙,一般業內一定程度的蠟填充都被認可為a貨,如果不填充,佩戴後非常容易碎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養玉,玉養人,一定要天然的,不強酸處理過的受熱會對身體有傷害的。

14樓:閻渡燻

用強酸處理過得翡翠就不算是a貨了,因為手鐲上殘留一些化學物質對人體是沒有好處的~~

建議購買翡翠飾品去正規的商店購買以防上當。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處理過都會把酸洗掉的。

但是這樣的鐲子既不好看也沒有收藏價值。

酸洗的翡翠鐲子對身體怎樣?

16樓:教育自在人心

酸洗過的翡翠會釋放出毒素和放射性元素,從而對人體有害。

翡翠酸洗是將種水比較差的翡翠用強酸進行浸泡,使其中薄弱的地方被強酸侵蝕溶解,讓翡翠內部的結構鬆散,之後再對翡翠進行注膠處理,使翡翠的透明度得到顯著提公升。

雖然翡翠的酸洗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是在酸洗過後又進行染色的翡翠,是會對身體造成一定危害的。因為染色劑中的化學成分會釋放出毒素和放射性元素,從而對人體有害。

翡翠鐲子選購技巧

看底子:這裡所謂的底子,就是指該翡翠手鐲除了綠色的部分外,底子越好的話,那麼這款翡翠手鐲的**也就越高。當然,這種情況是對於正常條件下的。

看綹裂:注意這裡的翡翠手鐲「綹裂」並不是指手鐲的石紋與色路,而是一些在對光觀察下,比較容易看到的綹裂。雖說,翡翠手鐲的「綹裂」對其美觀以及價值是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在購買時,也不必要過於在乎其「綹裂」。

翡翠手鐲高溫高壓去雜質是酸洗嗎翡翠手鐲高溫高壓去雜質是酸洗嗎?對身體有害嗎

1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9-28

酸洗過的翡翠手鐲只是會對手鐲起反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傷害。酸洗翡翠手鐲,是將種水比較差的翡翠用強酸浸泡,使得翡翠中比較薄弱的地方侵蝕溶解,從而使翡翠的內部結構鬆散,再進行注膠,使翡翠的透明度得到大大的改善。

注膠的翡翠手鐲對身體有害嗎?

18樓:生活小學問

有。一般來說注膠選用的材質是環氧樹脂。這種物質對人體是有危害的,而酸洗採用的物質是強酸、濃鹽酸、硝酸、氫氟酸和王水,酸蝕時酸的濃度,溫度和時間都要進行控制。

這些所用來酸洗和充膠的材料,對身體是會造成很大的傷害的,因此在選購翡翠飾品時,最好就是避開這些經過酸洗充膠的翡翠。

翡翠手鐲保養禁忌。

保養翡翠手鐲就是要經常佩戴。在翡翠手鐲行業內一直有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因為只有經常將翡翠手鐲貼身佩戴,翡翠手鐲才會變得越來越光澤,並且翡翠手鐲含是晶體結構,存有一定的細縫,貼身佩戴翡翠手鐲時,分泌的油脂會慢慢進入細縫,使翡翠手鐲越來越透。

單獨存放:保養要注意單獨存放,最好不要將翡翠手鐲和其它飾品放在一起,否則可能會導致翡翠手鐲和其它飾品相互磨損。佩戴翡翠手鐲飾品時也不要將翡翠手鐲和其它硬度較大的飾品佩戴在乙個部位,否則翡翠手鐲也可能因為磕碰而受損。

玉器經化學品處理過,佩戴對人體有害嗎

19樓:自在啼

所謂玉器的化學處理,無非分為兩種:一種是翡翠的強酸侵泡,然後再注膠,注色。一種是和田玉皮色的化學染色。

酸洗之後的翡翠,會用大量清水洗淨,注入的膠水和顏色,會隨著膠體一起凝固成型,所以目前經過化學處理的翡翠,我曾經做過試驗,07年把它泡在魚缸裡,7年了也沒見褪色,而且金魚也一點事情都沒有。

由此可見,做成成品之後,其實它的性質還算比較穩定的,不會由於一般佩戴而傷害**。但話又說回來,明知化學處理過還戴著,心理上的陰影還是有的,潛在的危害隨著歲月的累積,誰也說不清,所以個人建議還是棄置比較合適。

至於染色後的和田,確實會有損傷**的情況,我有位朋友佩戴一週後就出現**紅斑的情況,取下來,然後搽藥,很快痊癒。這類直接染料染色的皮,直接接觸**,的確有很明顯的危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害。通過**滲透。

21樓:看史論今

雖然到底有多大危害沒有確定,但危害是一定的。

如何鑑別翡翠是否經酸和染色處理?佩戴處理過的翡翠對身體有害麼?

22樓:迮增嶽慎棋

酸洗在行內俗稱b貨。

染色被稱為c貨。

這些長期佩戴當然對人有害。

但是不會是很顯著的危害。

但是建議還是不要佩戴經過處理的翡翠~同時翡翠是有靈性的,被化學處理了,它的靈性也不復存在了,也就沒有了收藏價值~至於分辨,這需要乙個了解認識翡翠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最簡單的辦法是到鑑定機構確認以後再付款!希望能幫到你~

這個翡翠吊墜是A貨嗎,有沒強酸洗過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如意吊墜,真品無疑問。沒有經過酸洗注膠處理,可以放心佩戴!糯種,化地,淡油青底色,種質細膩,底子微微化開,水頭尚可,個頭較小,目前玉器市場 在500元 600元上下。種質較好的同型別圖示,樓主可以比對 用有色樹脂浸泡過的翡翠是a貨還是b貨?翡翠是否用強酸進行過清洗,如何判斷?一...

10萬買了翡翠手鐲帶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有兩處橫向裂紋,還可以帶

一塊天然的玉石翡翠是會有裂紋不過有的小到看不出,一般最完美最堅硬的部分才會做成手鐲,肉眼能看到裂紋的話是不是你碰撞過?裂紋是無法修復的 10萬買了翡翠手鐲帶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有兩處橫向裂紋,還可以帶嗎?這麼貴的東西怎麼會有裂紋呢?幸好是橫向的,也不知道你的手鐲是什麼顏色的,如果不明顯就帶著,總不能扔掉...

翡翠 a貨 手鐲掉塊屬正常嗎 帶了幾天發現掉了一小塊真的是翡翠嗎

有問題 可能你買的是水沫子 翡翠的硬度非常高的 應該只會開裂 除非你磕碰了,天然翡翠是不會佩戴過程中掉的 這個翡翠是真的嗎?商場說是a貨,當時買的時候沒主意,回來才發現邊角有個小豁口,而且也有一堆小窩窩一 買的時候有證書嗎?沒證書建議複檢,坑坑窪窪可能是在硫酸浸泡貨,雜物去除後留下的坑,長期佩戴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