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如何辨別種水?翡翠的種水如何分辨

2022-11-29 06:20:07 字數 4929 閱讀 1199

1樓:手繪星球

翡翠的種可以從結構、透明度、淨度這幾點來看,一般翡翠內部結構越緊密、細膩,它的種就越好。而且翡翠透明度越好,翡翠的種也就越優質。另外翡翠純淨度跟種的好壞也有關係,翡翠純淨度越高,內部瑕疵越少,種的品質也就越高。

1、結構。翡翠是由多種礦物質組成的集合體,翡翠的內部,會呈現纖維交織狀或晶粒狀結構。通常翡翠內部結構越緊密、細膩,它的種就越好,結構越鬆散,種就相對比較差,翡翠的品質也不會太好。

2、透明度。

翡翠看種的過程中,透明度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因素,一般翡翠透明度越好,翡翠的種就越優質。並且翡翠根據它的透明度劃分,主要就有玻璃種、冰種、糯種、豆種這幾類。

3、淨度。翡翠的純淨度也跟種的好壞有很大的關係,翡翠純淨度越高,它的內部瑕疵就越少,種的品質也就越高。在正常情況下翡翠形成的時候,難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瑕疵,只要瑕疵不是太多,就不會對它價值產生太大影響。

2樓:帥多李

翡翠的種水鑑定主要從,純度與透視度兩個方面來說。

3樓:水瓶海洋

翡翠如翡翠如何辨別種水?要以翡翠的種,為主分別為冰種糯種油青種等等,色以翠色為最好,水頭要水頭好,而且透明度高,是辨別種水的主要依據。

翡翠的種水如何分辨

4樓:金寶貝月嫂

其一,注意排除其他外在物質的干擾,先將翡翠擦乾淨,留心表面有沒油漬的殘留。因為一些不好種水的翡翠,為提高它的表現水平,常常將它浸泡在油中,等到有人準備夠買時候,才拿出來。如是這種東西,在種水判斷上的評分,是要大大減少分數的。

還有就是蠟,表面塗的石蠟,也會提高對種水的表現。

其二,要注意用同種光線進行對比,如果光線不同,我們看到的折射光肯定是不一樣,光線不同,光在翡翠內部傳播的狀況也完全不一樣。所以,要注意光線的強弱,光線的角度和光線的色調。

其三,我們要注意到,素面,特別是弧面的翡翠,它們的表面光澤,在同等種水的情況下,好過有雕花的翡翠。特別是種水好的翡翠,在弧面情況下,能很好地收光,讓外部射入的光線,在翡翠內不折射,再次傳播,形成晶瑩剔透的景象。人們常稱為有螢光,達到這種境地,也可以說把玉石的精髓演繹得淋漓盡致。

種水翡翠玉質的結構略粗於老坑玻璃種,光澤、透明度也略低於老坑玻璃種而與冰種相似或相當。其特點是通透如水但光澤柔和,細觀其內部結構,可見少許的「波紋」,或有少量暗裂和石紋,偶爾還可見極少的雜質、棉柳。有行家說種水翡翠是色淡或無色的、質量稍差的老坑種翡翠。

是翡翠中的中上檔、偶見上檔的乙個品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種水分辨主要內容如下:

翡翠的「底」包含了兩個關鍵要素和三個一般因素,兩個關鍵要素是質地(種)和透明度(水),三個一般因素是光澤、基礎色和翡翠的淨度。因此,評價一件翡翠成品或半成品「底」的優劣,主要看翠與種、水之間相互映襯的效果。

翡翠的「底」以質地堅實、結構緻密、透明度高、光澤柔潤、主色調(翠)與基底、與整下飾品和開頭相協調者為好。

「底」潔淨細膩的翡翠玉料經加工後,其表面非常光滑,在光的照射下通透潤澤,能充分反映出翡翠玉件的神韻和靈氣,翡翠界的商業人士稱這種現象為「寶氣足」。

「底」的優劣直接關係到翡翠玉料的加工質量和觀賞效果,影響到翡翠玉件的質量品級和商業價值。

不少人在購買翡翠時混淆「種」和「底」的概念。其實兩者有本質區別。種注重體現翡翠內部構造的微觀指標,底則是外在的、巨集觀的整體感覺。一般來說,種差則底差,種好底卻不一定好。

因此,玩家在選擇翡翠成品時,不僅要看種,也要看底,看色的優劣,看玉質是否乾淨無髒,看有無紋、裂等。

上等品質的硬玉稱其為翡翠,色、透、勻、形、敲是一般人觀賞或評價玉石的方法,並將玉石分為:玻璃種、冰種、冰糯種、深色老坑、老坑、金絲、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冰種的翡翠為上品,而水分特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玻璃種」,可以說是「冰種」中的珍品。

大部分購買玉鐲的消費者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商家會當你的面敲玉鐲,聽聽看其聲音是否清脆不含濁,而以清脆悠揚有回音者為佳。這樣做即是欲證明玉石的結晶緊密質地好且無裂紋。

6樓:tester穕剃

大家知道翡翠的種水怎麼分辨嗎? 其實大家都知道在翡翠的工藝裡,有這樣的說法就是內行看水頭,外行看顏色,說的就是不懂的只看翡翠的顏色,而懂翡翠的就看翡翠的水頭,水頭也就是翡翠的透明度,和光亮度。 天然緬甸翡翠a 貨糯種淡晴水飄花扁管手鐲(59mm) 這個水頭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觀察的, 因此許多的不懂的人就不會對水頭進行觀察,而懂翡翠的人就會看翡翠的水頭好不好,從而來決定這個翡翠的**,這樣的人是不會上當的,而不懂的就可能會在這個水頭上上當,因此大家在選購翡翠的時候還是一定要注意翡翠的水頭的,不然你花了大價錢也買不到好的翡翠,我給大家講講翡翠什麼樣的是好的,什麼樣的是不好的。

好的翡翠會讓人看上去透切明亮而且就像在水裡剛撈出來一樣,就像剛剝出的葡萄一樣,非常的有水分和晶瑩。而那些不好的就不會有這些現象,大家別小看這個翡翠的水頭,這個水頭可是翡翠的致命點,水頭會影響翡翠的美觀度和透明度,從而還能影響翡翠的**,因此我們在購買翡翠的時候一定要非常注意水頭,因為翡翠的水頭和翡翠本身的薄厚也有很大的關係,厚的可能透明度沒有那麼好,而薄的可能透明度要好點等。而翡翠的種是根據翡翠的光澤度和顏色以及聲音和硬度等方面去看的,我們在購買 天然緬甸翡翠a 貨糯種淡晴水飄蘭花螭龍吊墜 翡翠的時候我們首先要看翡翠的顏色,我們可以根據翡翠的顏色來判斷翡翠的種類,還有老坑的翡翠一般都有黃的顏色。

還有就是硬度,一般翡翠的內部結構越是細膩就越老,硬度也就會非常的好,但是划得花玻璃的不一定是翡翠。在這就是光澤,我們可以觀察翡翠的結構,結構越是細膩,翡翠的光澤就越好,種也就越老,還有我們還可以通過翡翠的聲音來判斷翡翠的種,其實翡翠的聲音越是清脆響亮就越好。

7樓:無色旅行

這個不是跟你說一下你就能會的,需要長時間的經驗累積,翡翠裡面所謂的種就是透明度,水就是水頭。我是做翡翠原料和雕刻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翡翠,種水好壞怎麼分辨?

8樓:自在啼

翡翠的種水,是透度和淨度的綜合體。

透度越高,淨度越好,種水越好,用視覺直觀就可以分辨。

種水好的翡翠吊墜圖示,樓主可以比對:

翡翠怎樣區分種水

9樓:諮詢顧問小度

回答您好,翡翠飾品看種水,大體分為玻璃種、高冰種、冰種、冰糯種、糯種、細豆、豆種、幹青。而水頭是指在自然光源下,石頭的透明度能達到肉眼看進去大概多少公釐就代表多少分水。個別不良商家經常把很薄的糯種翡翠當冰種賣給消費者,屬於商業欺騙,如果想看真實種水反應,看側面最厚的地方來判斷翡翠種水。

看瑩光,翡翠中種水好的翡翠種純淨度很高,種水越好的翡翠結構非常緊密所以會有瑩光出現,種水不好是沒有瑩光的。

10樓:替你回來

對於翡翠的種水辨別,一直是困擾著諸多翡翠愛好者的一大難題,畢竟翡翠一直號稱是有「三十六水、七十二豆(綠),一百零八藍」的,所以今天我們整理了一些翡翠的種和水的**,幫助大家更好的辨別翡翠的種水。

一、翡翠的種所謂翡翠的「種」,其實指的是翡翠的結構。因為翡翠是由很多晶體構成的,而這些晶體有粗有細,晶體之間的間隙也是有松有緊,所以最終呈現的翡翠質地也就各不相同。人們根據翡翠結構的細膩程度,將翡翠分為玻璃種,冰種,糯種,豆種等。

二、翡翠的水翡翠的水頭,其實指的就是翡翠的透明度。透明度高的翡翠,晶瑩透亮,給人以水汪汪的感覺,而透明度差的翡翠乾澀、呆板,給人以乾巴巴的感覺。如圖的翡翠,其水頭上好,所以是完全透明的,給人冰清玉潔的感覺。

如圖的翡翠,其透明度為不透明。雖說種水指的是不同的東西,但其實這二者是相互關聯的,只有種質細膩了,翡翠的透明度才能得到提高,所以市場上習慣將翡翠的種水合在一起說。

以上就是「翡翠的種和水的**,翡翠的種水怎麼辨別」的內容,比較淺顯,今後會詳細的跟大家**翡翠種水的問題。

如何分辨翡翠的種水

11樓:網友

從翡翠的質地來說,翡翠根據透明度可以分為幾種。

玻璃種,玻璃種翡翠是一種透明度極好的翡翠,其往往擁有著近乎於玻璃的通透感,玻璃種翡翠的透明感是所有翡翠中最好的,而翡翠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透明感,所以說玻璃種擁有著所有翡翠中最高的價位,再加上玻璃種翡翠的密度,硬度,翡翠內部顆粒的緊密程度都是最好的,所以說玻璃種翡翠擁有著翡翠中各方面都比較好的質感,其也是擁有著最高的價位。

冰種翡翠,冰種翡翠擁有著較高的質感,而且因為冰種翡翠的質地是屬於七分透明,三分冰冷的,所以這也是冰種翡翠的名稱的由來,冰種翡翠的價值也算是高檔的,其擁有著較好的**,而且冰種翡翠因為其光澤色澤方面也是較好的,所以說冰種翡翠是翡翠中的高檔品,而且冰種翡翠的色澤上看上去會有一種冰清玉潔的感覺,這是一種看上去特別純潔的色澤,冰種翡翠飾品在市場上也是特別受歡迎的。

蛋清種,蛋清種翡翠是一種透明度較之以上兩種較差的一種翡翠,因為蛋清種翡翠的色澤較為差,所以說蛋清種翡翠的價值不是很高,蛋清種翡翠的飾品價值也是較高的,所以說蛋清種翡翠一直屬於中高檔翡翠,蛋清種翡翠的價值也是較好的。

豆種翡翠,豆種翡翠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翡翠,豆青種翡翠的透明度較差,豆青種翡翠是一種內部顆粒較大,豆種的晶體顆粒較大,多呈短柱狀,像粒粒豆子排列於翡翠內部,憑肉眼便可明顯看出這些晶體的分介面。由於晶粒粗糙,所以玉件的外表也難免粗糙,其光澤、透明度往往不佳,翡翠商界稱其「水乾」,帶綠色者稱為豆綠。豆青種翡翠是一種中檔翡翠,而且其價值也是屬於市場中檔的一種,所以說豆種翡翠是適合大多數人購買的一種。

怎麼分辨翡翠原石種水和顏色?

12樓:最愛彩虹糖

一般b貨翡翠與a貨翡翠肉眼的快速區別要點在於:b貨翡翠潔淨,見不到紅褐色鐵質痕跡;成品表面均勻展佈龜裂紋且帶有「黃氣」;注入翡翠內部的「膠」,使翡翠的光澤變暗,用手電光透視或放進水中透明、清晰度降低,均一。使成品的整體展示出一種乳白色的蠟狀外貌。

在紫外螢光下發出強弱不等的藍白色或綠白色螢光。肉眼鑑別翡翠a、b貨過程中,往往會出現a、b貨兩種特徵現象共同出現的狀況。這時應先抱以懷疑的態度,耐心、謹慎地再進行反覆細緻的觀察。

最穩妥的還是交由專業人員,通過各種儀器裝置進行全面檢測,以科學的資料分析做出準確判斷。切忌抓住一兩個特徵便莽下結論,這樣很容易使自己產生錯誤判斷。

怎樣辨別真假晴水翡翠,如何辨別翡翠的真假?

翡翠只有真假,晴水翡翠的定義一般都是看上去翡翠的底色甜綠甜綠的商家都稱為晴水底,很多商家經常拿油底翡翠跟灰底翡翠說成晴水底翡翠。你好!冰種晴水是很不錯的翡翠了。但還是必須看實物來判斷。記得採納!如何辨別翡翠的真假?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 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

如何辨別冰種翡翠原石,如何辨別翡翠冰種

這個好學,給你看幾張 參考下,冰種和糯種的翡翠 如何辨別冰種翡翠原石?買一件玻璃種翡bai翠是很多du人的想法。區分冰種和玻璃zhi種,大多數人dao是從透明度來看的。僅回僅依靠透明度來區答分玻璃種或冰種,對很多人來說,並不容易。在無法區分玻璃種 冰種的情況下,這裡有乙個簡單的判斷方法 以是否起熒為...

如何辨別翡翠,如何辨別翡翠的真假?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 貓屎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