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布嗎,牆面已經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布嗎

2022-11-29 06:20:04 字數 5357 閱讀 3068

1樓:易書科技

刷了乳膠漆還是可以貼牆布的。傳統的方法是直接將滲透基膜或其他基膜直接塗在乳膠漆牆上,然後貼牆布裝飾。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牆上的堅固性測試在壓實乳膠漆牆壁後,使用寬膠帶垂直提公升,並觀察寬膠帶上的乳膠漆。

如膠帶的粘合表面相對乾淨,可在舊牆上刷一層牆基寶;如膠帶上沒有多少乳膠漆,可先刷入滲透壁的牆基寶,以增強乳膠漆層和膩子層的堅固性。一旦薄膜從可滲透壁的底部乾燥後,再次刷一層牆基寶;如膠帶上有大塊乳膠漆,就清除舊的牆壁。

第二步:牆壁打洞。

對於需要建造的牆壁表面,用穿孔器擊打牆壁。乳膠漆表面的膜被破壞,因此牆壁底部的薄膜很容易滲透。第三步:

塗抹牆基膜在孔壁上塗上基膜以固化並更好地保護牆壁。標準塗牆基膜的牆應該滿足以下:

1、側面明亮。

2、牆面上的水濺不會滲透或有水印。

3、用指甲劃傷牆面,不留劃痕。

4、用硬度計測試硬度為50hd或更高。

2樓:曦子

回答乳膠漆牆面可以貼牆紙,不過貼牆紙前要先檢測基層,處理基層然後再貼,任何基層貼牆面都要達到施工標準,即:平整、牢固、乾燥、潔淨。確認乳膠漆層是否達到施工的標準,其中最重要的是牢固度。

如果乳膠漆還是很硬,可以不刷基膜直接貼牆布。

牆面已經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布嗎

3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牆體更換牆紙抄是不能直接貼上桌布bai的,du先檢查乳膠漆牆體的牢固度,zhi使用寬透明膠帶黏貼到牆面。

dao上停留3~5分鐘後快速撕掉,一般沒有整塊兒膩子粉脫落,說明牆體牢固度還是不錯的,檢查合格後針對乳膠漆牆面使用牆基膜以保護牆體便於施工,等到牆基膜完全乾燥後就可以貼牆紙了。

4樓:小友怪談

做過乳膠抄漆的牆面,肯定是可以貼襲牆紙的。牆體做乳膠漆,本身就比貼牆紙的要求還要高些,有細小的裂縫裂紋都要用膩子填刮,打磨,甚至用的確涼布封面,不然你就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而貼牆紙的牆,在做基層處理時,要求就沒那麼高,因為牆紙有一定的彈性,再加上紙面有規則或無規則的紋理,圖案,既是牆的基層有點小問題也無妨;

但是,用過的舊牆,不能直接的就那麼貼牆紙;要做好如下的工作:

1,先檢查牆體,對殘缺部位,大的裂縫要填刮膩子,打平收光;

2,清除牆體上的釘子和金屬物,以免日後埋在裡面生鏽壞事;

3,牆體不能留有油漬,有油漬的地方怕日後牆紙起氣泡,影響整體效果;

4,清除牆體灰塵;

5,貼牆紙前,牆體不能留有砂紙打過的痕跡,也就是浮灰的存在(都要用刮鏟收光).

6,注意乳膠漆的顏色或牆紙的顏色差異。

5樓:七特麗壁布

刷了乳膠漆還是可以貼牆布的。一般牆上噴了乳膠漆以後夏季需要兩天就內可以鋪貼牆布了,將滲透。

容基膜或其他基膜直接塗在乳膠漆牆上,然後貼牆布裝飾。

在壓實乳膠漆牆壁後,使用寬膠帶垂直提公升,並觀察寬膠帶上的乳膠漆。 如膠帶的粘合表面相對乾淨,可在舊牆上刷一層牆基寶,如膠帶上沒有多少乳膠漆,可先刷入滲透壁的牆基寶,以增強乳膠漆層和膩子層的堅固性。

6樓:1918別墅裝飾

乳膠漆牆體更換牆紙不能直接粘貼牆紙,應該採用如下方法:

(1)檢查乳膠漆牆體的版牢固度,使用寬透明膠帶貼上到權牆面上,停3-5分鐘後,快速撕掉,如果無整塊膩子粉脫落,說明牆體牢固度不錯。相反,就要重新處理牆體。

(2)檢測合格後,針對乳膠漆牆面使用牆基寶基膜,以保護牆體,並便於施工。待牆基寶基膜完全乾燥後,即可粘貼牆紙。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刷了乳膠漆的牆面還能貼牆紙嗎?

7樓:騎驢探生活

可以貼,但是正常情況下,不建議直接貼的,需要經過處理。

在乳膠漆牆面上貼牆紙,做法是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做剷除處理的。直接在上面貼也許可以,但肯定不會牢固。因為,貼牆紙對於膩子層的(牢固)強度比刷乳膠漆對於膩子層的強度要高。

同樣的膩子層,貼牆紙的話,需要在牆面上先刷一遍普通油漆,或者牆紙專用基膜——用來加固牆面膩子層,增加膩子層的硬度,否則牆紙就貼不牢。建議最好事把貼牆紙的部位的乳膠漆牆面拆除,重新批膩子並按照貼牆紙的要求進行施工。

不過,也有例外的情況,乳膠漆的牆面上可以直接貼桌布。現在市面上一種有一種桌布介面劑,只要用它就不用再進行複雜的牆面處理了。桌布介面劑能夠讓基層的表面變得粗糙,更加易於貼上桌布,也可以避免起泡等問題。

8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是新裝修copy噴漆可以,因為貼桌布之前在原牆基礎上需要用刮膩子隊員進行找平和打磨,是原來的牆壁表面平滑,防止在貼桌布的時候發生起皮脫落的問題。乳膠漆也是在膩子的基礎上進行塗刷的,就是對原牆又進行了一次表面的填補,所以噴完乳膠漆貼桌布其實是可以的,不過是比較奢侈的選擇。

9樓:笑嘆擺渡人兒

牆面刷過乳膠漆後可以直接貼桌布。

確定桌布的尺寸與面積。

在鋪設桌布之前,要先確定桌布的尺寸以及面積,然後再根據牆紙的紋路及大小進行適當的裁剪。

2.牆面一定要處理乾淨。

如果是二手房牆面翻新的話,一定要將牆面上的塗料桌布等多餘的東西去掉,牆面坑坑窪窪的地方也要進行填補。特別要注意多一點,若牆上有布料或廢絲的話,切記一定要提前清理乾淨,否則在後期張貼的時候很容易戳破牆紙。保持牆面的平整性,能夠使鋪貼桌布的時候更服帖,最終效果也會更美觀的。

3.剪裁桌布。

(1)在裁剪桌布的時候要仔細觀察桌布的對稱性,對桌布進行好規劃。這樣貼出來的效果才會更加的美觀。

(2)如果要使用到多張桌布的時候,記得要對桌布進行順序編號哦。

(3)當桌布剪裁完之後,將桌布放入清水中浸泡上10-15分鐘為宜,然後進行刷膠。

4.先刷底膜後刮膩子。

在牆面上刷上一層底膜,厚度適中就行,再刮膩子,進行打磨,就如刷漆之前的流程一樣,進行多次刷膩子打磨工作是為了讓牆面更整光滑,防止牆面吸收桌布的膠水,能夠使桌布更加牢固的張貼在牆面上。

5.桌布刷膠處理。

桌布刷膠講究的是均勻、不能起堆,同事還要留意不能弄髒桌布,在塗好後要將刷過膠的膠面進行對折,放置3-5分鐘左右,防止膠面幹得過快而影響使用。另外,在牆面刷膠的時候,寬度應該比桌布更寬一些,預留些地方出來。

6.對牆紙進行裁剪。

之前是剪好桌布,現在則是要對張貼的牆紙進行裁剪,在牆紙裁剪前要先量好尺度,同時在裁剪時要保持牆紙的對稱性,這樣才能使最終效果更佳美觀。

7.最後一步——貼桌布。

10樓:祿濡秘美曼

可以的,不過這樣子做是有點浪費了。一般來說刷乳膠漆就不用什麼的。

牆面做了乳膠漆可以再貼牆布嗎

1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牆上噴了乳膠漆以後夏季需要兩天就可以鋪貼牆布了,最好在貼布的時候讓乳膠漆乾透了以後再過一次漆膜來固定牆面,這樣假如很多年以後想更換花樣的,牆布扯下來的時候不會損壞到牆壁,避免到時候再次修補牆面而弄髒環境。

12樓:高老莊裝修

一、刷過乳膠漆的牆面可以貼牆布嗎。

1、刷過乳膠漆的牆面不太建議大家直接貼牆布,因為這樣貼出來的牆布會不牢。

2、可以在牆面上先刷一層介面劑,再將牆布貼上去,會顯得更加牢固。

3、或者將乳膠漆先剷除,刷完膩子以後再重新貼牆布。

二、乳膠漆牆面怎樣才可以把牆布貼上去。

1、首先需要將乳膠漆的牆面鏟掉,然後將牆面整理平整,在牆面上再刷一次膩子。

2、接下來再把牆布的位置固定好,將牆布貼到牆面上去。

3、最後再將貼上去的牆布抹平,不要出現起泡的現象。

三、牆面施工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牆面施工首先應該注意的是牆面的結構,所以在設計圖紙的時候一定要找專業的師傅來設計,因為牆面的結構會影響房子後期的正常居住。

2、前面施工還應該注意的是選擇的材料,建議大家可以選擇防潮效果比較好的材料,可以購買大品牌,質量上相對會有保障一些,能夠使房子的壽命更加長久。

3、牆面施選擇水泥的材料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用增強劑進行調配,但是比例一定要調節好,否則會影響正常施工。

4、牆面施工的時候還要注意牆面的平整,因為後期在刮膩子的時候,如果牆面不平整會出現起泡的現象,這樣容易導致牆面出現裂縫。

13樓:花芷希

牆面做了乳膠漆可以貼牆布的。因為它強度上面是帶膠的,你做了乳膠面的牆,它的粘盒面會更好。

14樓:失戀末日

可以的,只要牆面是平整的,沒有起皮開裂,貼牆布也行。

15樓:勇士

做了漆也是可以再貼牆布的,只要自己喜歡就行。

刷了三次乳膠漆能貼牆布嗎

16樓:痴情鐲

刷了三次乳膠漆能貼牆布,一般牆上噴了乳膠漆以後夏季需要兩天就可以鋪貼牆布了。

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

17樓:江蘇國韻建築裝飾

要是長久住人的話建議牆面要鏟掉從新刮膩子打磨,但是工程量有點大。短時間原牆面不潮的話可以貼,刷完乳膠漆的表面漆膜幹了以後就比較光滑現在的桌布膠都是植物膠吸附力沒有刮完膩子的牆面吸附力好。希望能幫助你,祝生活愉快。

牆面粉刷乳膠漆後還可以貼牆紙嗎?

18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牆面粉刷乳膠漆後並不會影響貼牆紙,因此,牆面粉刷乳膠漆後是可以貼牆紙的。紙施工是進行室內裝修的一種特別途徑,主要優點是可以減輕裝修後房屋內的油漆味。

貼牆紙的相關說明:量出需貼牆紙的高度,再加放2到3釐公尺,即為所需牆紙的長度,把這個長度準確地畫在纖維板上,隨後牆紙,一人將牆紙的一端對準纖維板上一端的線,一人牆紙至纖維板另一端上畫的線處,再用較長的鋼皮尺壓在牆紙上對準那條線,用刀將牆紙裁下。

如果輕質是有圖案啊的,那麼第一張裁下後,裁第二張時,起點處的圖案要和第一張一樣,如果起點處對不上,就要將牆紙放一格,將圖案對準,然後再能裁割,否則鋪貼在牆上,圖案對不准了。如此裁割,直至整桶牆紙用完。如果牆紙邊有損壞,也要用直尺修割平直,此時也要考慮圖案是否對應。

注:乳膠漆透氣性好、耐鹼性強,因此塗層內外濕度相差較大時,不易起泡,在室內,塗層也不易「出汗」,特別適於建築物內外牆的水泥面、灰泥面上塗刷。由於乳膠漆花色品種繁多,色彩鮮豔、質輕,建築物裝飾痴新快等特點,使其廣泛用於建築物的內外牆面裝飾。

19樓:網友

可以貼牆紙,但是這樣做容易引起桌布鼓包、起泡,會縮短桌布使用壽命。

乳膠漆是水性膠,鋪貼桌布時會在底部刷一層桌布膠,膠中也含有水分,乳膠漆經水泡過之後會逐漸鼓包、起泡脫落,會造成桌布表面鼓包。如果是乳膠漆牆面使用時間過長,牆面本身就有輕微乾燥、開裂,桌布專用膠水會把乳膠漆牆面的牆皮粘下來,這樣鋪貼的桌布也不牢固。

塗料牆面能直接刷乳膠漆嗎

1 要看之前刷的是哪種乳膠漆。乳膠漆分為油性乳膠漆和水性乳膠漆,一般室內估計都是水性的較多,如果是這樣的話,牆面如有起皮脫落等現象的要將其除掉,用沙子打平,這樣可以直接在上面刷塗料的 如果是油性的乳膠漆那麼就不能在上面刷塗料了,因為油性的表面是無法吸附水分子的。2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

貼牆紙是膩子牆面好還是乳膠漆牆面好

貼牆紙是不刷乳膠漆的。一般來說,家裝中需要貼牆紙 牆布,乳膠漆這一步是省略的。膩子幹了之後,先刷一層基膜,然後再貼牆紙。基膜可以封閉牆體,防水防潮,增加牆壁與牆紙的黏合度,刷了以後等一天再貼牆紙就可以了。刷完膩子在摸乳膠漆 這才是乙個牆面。牆面刷乳膠漆好,還是貼桌布好 1.效能方面。乳膠漆和牆紙都對...

客廳和臥室牆面刷乳膠漆什麼顏色好呢

因為房間比較小,所以建議你用淺色調的。比較常用的是白色 淡黃色 淡綠色 淡藍色 粉玉色。還要看你的臥室朝向 溫度等,較熱的房間適宜冷色調,比如淡綠色。較冷的適宜暖色調,比如粉玉色。也有中性的,白色 淡黃色,或者這兩個顏色上貼上牆花。也要看的臥室的家居搭配,簡單的淺色的家具,可用顏色偏深或偏豐富的牆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