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料牆面能直接刷乳膠漆嗎

2022-01-08 12:39:03 字數 638 閱讀 9247

1樓:和中堂

1、要看之前刷的是哪種乳膠漆。乳膠漆分為油性乳膠漆和水性乳膠漆,一般室內估計都是水性的較多,如果是這樣的話,牆面如有起皮脫落等現象的要將其除掉,用沙子打平,這樣可以直接在上面刷塗料的;如果是油性的乳膠漆那麼就不能在上面刷塗料了,因為油性的表面是無法吸附水分子的。

2、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2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請稍等 。

不可以,必須打底,否則很浪費塗料而不容易刷白,並且牆面刷白後,有光線的時候會凹凸不平。

牆漆翻新的話不要直接刷乳膠漆,因為舊牆表面不平整組上面還有很多的灰塵。

如果牆面不平整並且汙損又比較多,無法直接塗乳膠漆的,即使直接塗刷,這樣乳膠漆的附著能力也會非常差,用不了多長時間,牆又會出現掉皮、脫落的現象。

更多2條

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布嗎,牆面已經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布嗎

刷了乳膠漆還是可以貼牆布的。傳統的方法是直接將滲透基膜或其他基膜直接塗在乳膠漆牆上,然後貼牆布裝飾。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 牆上的堅固性測試在壓實乳膠漆牆壁後,使用寬膠帶垂直提公升,並觀察寬膠帶上的乳膠漆。如膠帶的粘合表面相對乾淨,可在舊牆上刷一層牆基寶 如膠帶上沒有多少乳膠漆,可先刷入滲透壁的牆基寶...

牆面做肌理塗料是指什麼塗料?乳膠漆嗎

肌理塗料應該是用藝術手法在施工過程中對牆面進行處理,而不僅僅是把漆刷上牆。這不僅要求施工人員一定的技術,也要求塗料具備特殊效能才能達到肌理或者其他藝術效果。一般國產漆有專門的藝術塗料或者說液體牆紙,目前市場種類比較雜亂無序,這種牆面處理方式在國外很流行,國內是近幾年才興起,國產產品的質量因此沒有很成...

乳膠漆沒有刷底漆,乳膠漆沒有刷底漆

裝潢材料想必大家平時接觸的比較多吧 因為近幾年裝修材料在市場上隨處可以看到。裝修材料的種模擬較多,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乳膠漆吧 乳膠漆屬於一種裝修必備材料,它主要具有美化室內環境等作用。很多油漆工在使用乳膠漆的時候往往會先塗一層底漆。大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難道刷乳膠漆之前必須上底漆嗎?乳膠漆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