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多歲的齊白石,為何還會畫出栩栩如生的昆蟲?

2022-11-29 06:10:03 字數 490 閱讀 3696

1樓:諸事可言

因為齊白石一直就是以繪畫動物為主的,雖然他70多歲了,但是那些昆蟲,在他的腦海裡,還是栩栩如生的。

2樓:虎妞說事

因為作畫不僅要靠眼和手,更重要的是靠心去作畫,齊白石作畫功底雄厚,所以年邁後依然能做出佳品。

3樓:19850707愛你

齊白石畫草蟲,有著較好的整體效果,又有著細緻入微的細部刻畫。草蟲一般體態較小,而一些具體的結構就更小。一般能畫出蟲爪的結構已是不易,但他不僅畫出基本的結構,還畫出蟲爪上的毛,真可謂細緻入微,令人嘆為觀止,表現了極強的繪畫功力。

齊白石的畫在注重草蟲結構的同時,還注重質感的表現,畫蜻蜓、蜜蜂和蟬的翅膀極透明之能事,其繪畫語言的運用表現出了超於一般畫家的能力。

4樓:子歸

我覺得他畫的是標本而不是活物,他的寫生能力超強,但他沒能用手裡的表本演戲。動物有情,表現在形態上,這點齊老不及八大。

夢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活奔亂跳,夢到七十多歲的奶奶活蹦亂跳的,而且奶奶還來了我這邊,做事還透著一點怪異

吉凶指數 88 夢見八,事業運的暗示。夢見這個數字,你需要從夢中的感覺去解釋。如果在夢中心情好的話 事業運會上公升,相反。夢見八十多歲的,沒有去過的地方,是發展戀情的福地。陌生的場所 陌生的面孔 新鮮的空氣有利於打破最近沉悶的感情局面。家人會對你施加壓力,或者約束你的某些行為。夢見八十多歲的,所代表...

白起被賜死的時候已經七十多歲了,為何秦昭襄王就容不下他

白起是我國戰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曾立下了赫赫戰功,被稱為戰國四大軍神之首,為秦國統一六國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可惜晚年因為將相失和,被秦昭襄王賜死於杜郵,結局不免令人唏噓。提到白起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著名的長平之戰,白起以少勝多俘虜了趙國四十萬軍隊,最終在夜色下將四十萬人坑殺,將趙國元氣大傷,從此使...

七十多歲的母親去世大門對聯怎麼寫

七十古稀慈母隨風去 五十天命痛斷兒女心 媽媽一路走好 70歲母親去世頭門11字對聯怎麼寫?上聯 歲至古稀凡事了卻仙遊去 下聯 功德圓滿宿命天定涅槃生 母親七十四歲喪事對聯 1 慈恩似海,滄海恆流垂千古 母愛如天,在天有靈照萬世。2 含辛茹苦,兒行千里母擔憂 寸草春暉,子願養而娘已逝。3 頭戴麻冠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