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認知高的人越冷淡,你可以說說嗎?

2022-11-29 05:30:02 字數 1241 閱讀 5142

1樓:龍龍社會說

為什麼認知層次越高的人,看起來越是冷淡,越是疏離呢?所謂高認知,並不是只從社會地位、財富量級、學歷的高低來判斷,而是對人性規律、社會規律、自然規律等本質的了解,是個人的心胸、格局以及觀察事實的能力和意識。下面談談我的想法。

第一,認知越高的人越是明白,社會的規則是叢林法則,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人性之中,感情是最虛幻的,最容易變化的,很多感情在利益面前都經不起考驗,所以他們會明白,不會用利益去考驗感情,而是用利益去穩固、加深他們想要的感情。但是,很多弱者思維的人,很容易用道德綁架感情,用感情綁架對方,當對方的表現不符合自己預期的時候,就會控訴對方,我對你都這麼好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第二,弱者思維是一塊遮羞布。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弱者思維人的感情本質上是用來交換某種利益的遮羞布,想要一些東西,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說,拿道德去綁架別人,用感情來索取別人。當你到了強者時,你們之間的關係就是利益關係,互利互惠,價值交換,這樣的關係最穩定,最持久。

如果乙個人一直用情緒感情用事,說明他就在原地踏步,違背客觀的規律,不通人性,不懂社會的執行規則。所以那些高認知的人看上去的冷淡是他們看透規律之後待人接物上的表現的,有禮有節,懂進退,知分寸,不會過分的熱情。

第三,向別人請教。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向高層次認知的人請教,他們也能夠精準恰當的幫你梳理清楚,擺事實,講原理,能夠落地有效的解決實際問題。所以認知高的人冷淡的原因是對看透規律和本質之後的淡定,懂得在該出手的地方出手,該閉嘴的地方閉嘴。

乙個人只有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才會真正靠近想要的東西。如果你想取得別人的同情和憐憫,那就去找弱者,大家抱團取暖,互相安慰,如果你想成為自己的主人,生活的強者,那就走向帶你成長的人,帶你提高認知的人相互價值交換,讓彼此都成為更好的自己。

2樓:諾諾教育

層次越高,越冷淡。所謂冷淡,意味著對待人和事物不疾不徐,若即若離,不吵不鬧,充滿熱情。所謂的層次不是社會地位和財富,也不是學術知識,而是一種無形的意識形態,例如乙個人的思想,模式以及識別人和做出決定的能力。

更確切地說,這是人們在經歷風和雷電變化後所形成的態度和看法。這種態度和觀點包含對人與人性的理解和判斷。具有層次的人首先是具有胸有溝壑的人。

3樓:嬉笑怒罵轉瞬一生

我覺得越是認知高的人越冷淡是因為他們覺得周圍人的話題太過簡單無聊,沒有興趣參與,所以顯得他們很冷淡。

4樓:素顏先生

首先是因為他們看待問題的角度是不同的,而且在他看來所有的事情都是能夠有很好的解決方式,所以冷靜就會想出方法。

為什麼越是優秀的人越努力,為什麼越優秀的人,反而越努力

就像最通人性的小狗會最賣力討好人,為口吃的。是覺悟,也是執迷不悟 為什麼越優秀的人,反而越努力 常觀察周邊的人,發現這個奇怪的現象。越是優秀的人反而越努力,目標明內確也更加克容制 反而越是屌絲的人就越加頹廢,也顯得更加迷惘。有的人把這種現象歸結為智力高低,因為相對智力更高的人對於自己想要什麼更加明確...

為什麼性格越是不合群的人越厲害,為什麼越不合群的人,越優秀?

因為這樣的人他們是有自己的個性的,他們很多時候和普通人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他們和其他人能力上有區別,和其他人沒有共同語言才不合群的。因為性格非常不合群的人,他們有自己的主見,對待事情有自己的想法,不會隨波逐流,所以這樣的人往往更加厲害。因為這一類人他比較能力,然後也比較有頭腦,所以不隨大流 因為這樣...

為什麼 越是在乎的人越是不拿你當回事

或許只是一廂情願,你太在乎別人別人根本就沒有在乎過你沒把你當回事,你對他的關心他視而不見,你要相信,愛你的人24小時都有空,不愛你的,一直都沒空,所以樓樓,有的時候不要在不在乎你的人身上浪費時間了,祝你天天開心望謝謝。根本她不在乎你,在意你,她只是想耍你,看看你的忍耐力有多強,直到你筋疲力盡為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