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全國各地都有哪些戶外活動

2022-07-15 05:25:03 字數 1526 閱讀 6100

1樓:

劃龍舟,龍舟比賽:龍船競渡前,先要請龍、祭神。廣東龍舟,在端午前要從水下起出,祭過在南海神廟中的南海神後,安上龍頭、龍尾,再準備競渡。

並且買一對紙製小公雞置龍船上,認為可保佑船平安。閩、台則往媽祖廟祭拜。各種祭祀、紀念之儀式,無非是點香燭,燒紙錢,供以雞、公尺、肉、供果、粽子等

2樓:老猛子小童鞋

我的家鄉,每到端午節就會舉辦龍舟賽,包粽子,唱山歌等等。

3樓:影子

龍舟賽、爬山、趣味燒烤,就是組織遊戲,邊吃邊玩,誰輸了誰烤,誰贏了誰吃。踏青,可以和家人一起去踏青。

4樓:小懂的賬號

戶外活動的話就是劃龍舟、龍池競渡了。其實端午節還有很多的特色活動,比如說是掛艾草、吃粽子等等,有很多。

5樓:烏之兒

端午節的話肯定是賽龍舟,吃粽子,還有各種的措施,有一些這些都是比較好的戶外活動,也是比較有意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主要的比賽還是劃龍舟、包粽子,也可以選擇野外燒烤徒步旅行等等。

7樓:塗三石講故事

在我們山東地區,主要就是包粽子,一家人自己做粽子也是很溫馨的。而在南方應該是賽龍舟、吃粽子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端午節,全國各地都會有一些活動,在南方會有龍舟節,賽龍舟,還有就是祭祀屈原。

9樓:絆絆

端午節各地的戶外活動很多,就比如說像是包粽子或者去賽龍舟,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不同的慶祝方法。

10樓:秀時尚街拍

在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喝雄黃酒,懸艾葉菖蒲、掛荷包和拴五色絲線,已成為國人普遍行為。

11樓:晁立紅

全國各地的運動差不多都是比如說劃龍舟呀,這個就可以去比賽,然後還有就是吃粽子。

12樓:闞曼筠

就是在南方地區,就是會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然後一起劃龍舟,還有就是聚集在一起包粽子。

13樓:求註冊

目前只知道的是賽龍舟和吃粽子。賽龍舟是在一條大江上,很多人劃著龍舟共同前進。

14樓:娛樂新望角

包粽子、佩香囊、賽龍舟、掛艾草等,這些都是端午節的民俗活動。

15樓:台台君說史

我們這邊的端午節主要的戶外活動還是劃龍舟,聽著鼓點,劃龍舟還是蠻熱血沸騰的。

16樓:愛恨兩難收

南方最為普遍的就是劃龍舟,對於身在北方的我來說,我們這端午要外出拜祭,大門口還要插上愛草。

17樓:

端午節在我們老家的沒有戶外活動,曬龍舟的話因為沒有大江大河的,沒有辦法舉行,只有在家包粽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北方,對端午節就是包粽子,全家一起出去郊遊,沒其他有特色的活動。

端午節都有哪些活動,端午節當天都有哪些民俗活動?

女兒回娘家,掛鐘馗像,迎鬼船 躲午,帖午葉符,懸掛菖蒲 艾草,遊百病,佩香囊,備牲醴,賽龍舟,比武,擊球,盪鞦韆,給小孩塗雄黃,飲用雄黃酒 菖蒲酒,吃五毒餅 鹹蛋 粽子和時令鮮果等。吃粽子 賽龍舟 掛菖蒲 艾葉 薰蒼朮 白芷 喝雄黃酒。端午節當天都有哪些民俗活動?端午節有以下民俗活動 1 賽龍舟 賽...

元宵節各地都有什麼樣的風俗,全國各地有哪些不同的鬧元宵習俗?

元宵節 又稱上元節 小正月 元夕或燈節,是中國亦是漢字文化圈的地區和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傳統習俗出門賞月 燃燈放焰 喜猜燈謎 吃元宵 拉兔子燈等。此外,不少地方元宵節還增加了耍龍燈 耍獅子 踩高蹺 劃旱船 扭秧歌 打太平鼓等傳統民俗表演。吃元宵 吃元宵,在我國也由來已久。宋代,民間即流行一種元宵...

端午節都有什麼習俗,端午節有哪些習俗?

要吃粽子,黃糖 像廣州 北京未必有的那種形狀顏色的 白酒 有人把黃糖融化在白酒中喝 割艾草 還有一種什麼草 癟長條形狀,記不得名字 插在門窗上驅蚊子,小時候給外婆家送酒送蒲扇 扇子樹的葉子做的那種 用汗菜 注 葉子上有紫紅色斑紋,就是街上買的那種煮湯是紅顏色的那種,也有煮湯沒有顏色 葉子綠顏色 煮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