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在嘔吐的時候,吐出來的是先前吃進去的?

2022-11-29 04:05:03 字數 795 閱讀 5148

1樓:被晨曦的啼聲叫醒

如果食物攝取時間短,首先嘔吐的是先前吃進去的食物。食物在胃裡停留的時間長的話,胃有混合食物的強大功能,所以食物均勻混合後吐出來的是先前吃進去的食物。

胃排空一般在食物進入胃5分鐘後開始,排空速度與食物有關,通常稀流體的食物比稠塊清除得快。醣類、蛋白質類、脂肪類食物清空速度依次減慢。複合性食品在胃中完全排空通常需要4-6個小時。

食物在口腔咀嚼、胃混合後很難認出原來的樣子。晚飯油膩,不仔細咀嚼的話,剛才吃的食物可以和以前的食物混合,吃完夜宵後吐晚飯的成分是正常的,夜宵吃的餅乾可能吐了出來,也可能沒有吐出。

嘔吐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首先嘔吐會帶來痛苦,引起患者的恐懼和不安。嚴重的嘔吐會導致食慾不振、電解質紊亂。

胃液損失太多,會出現鹼中毒的現象,所以嘔吐發生後要立即去醫院就診,查明嘔吐原因,進行****。經常發生嘔吐會引起胃酸倒流。在這種惡性迴圈趨勢下,會出現習慣性嘔吐,患者容易患食道癌,危險性大,嘔吐者要特別注意。

一旦出現長期性嘔吐病,就要好好**,更好地消除對健康的不良影響。嘔吐嚴重的人應用防止嘔吐的藥來緩解嘔吐。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液體補充人體失去的水分和電解質。

避免引起機體的代謝障礙,造成更大的危害。

因此,嘔吐的危險會導致患者營養不良和食道癌,所以要特別注意科學預防和保護自己的健康。特別要注意的是,反覆嘔吐不要發展成更大的健康危害,要及時進行有效的**,才能避免這種危機,過上健康的生活。

2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反應,而且這也是符合醫學常識的,並且剛吃進去的食物還沒有完全的消化,所以就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

請問嘔吐出來的黃水(是苦的)是胃黏膜嗎

不是胃黏膜,是胃液,正常胃液清晰無色,黃綠色,渾濁,有膽汁反流.腸胃問題折磨人,需要注意調理和保護 一忌冰凍和過熱飲食。飲食溫度適中,飲茶 湯不宜過熱。二忌食太葷 太油和煎炸的食物。飲食中以易消化食物為主,肉類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建議多吃猴頭菇,傳統中醫對它 腸胃問題的功效都是十分推崇的,如果嫌...

喝了核桃枝水吐出來的痰是黃褐色,狗吐出來的黏液黃褐色的?

譚裡面沾染了有些核桃汁的成分應該是這樣的 有核桃汁所以顏色會改變,不用擔心。狗吐出來的黏液黃褐色的?1.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 嘔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

我家的小狗月最近一直嘔吐吐出來的是黃色的今天早上自己喝了點水又吐了是白色的沒有拉肚子

狗狗在幼小沒有成年的時候都會經歷這個過程的,要是熬過去了,就會成長,否則就會死亡的,不過我建議還是要帶狗狗去看看醫生,它不吃不喝,還拉稀的話,本身就沒營養了,一定要輸液最好了,另外靠人為的提供些營業成分,希望不要耽誤狗狗的病情 你的是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啊,拉肚子可以給點土黴素試試,不行就要去找醫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