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現」的反義詞是什麼?浮現反義詞是什麼

2022-11-29 00:40:03 字數 1802 閱讀 7083

1樓:沐溪

只有隱藏、隱沒、隱蔽、遁入、潛藏、淹沒、藏匿、躲藏。

隱藏[ yǐn cáng ]:

隱沒[ yǐn mò ]隱蔽;漸漸消失。造句: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隱蔽[ yǐn bì ]借助別的東西遮蓋掩藏。造句:隨著夜幕落下,空氣裡飄逸著一種柔和的愁思,這愁思被隱蔽在夜色和柔和的燈光下。

遁入[ dùn rù ]藏入。造句:繁華聲遁入空門折煞了世人,夢偏冷輾轉一生情債又幾本。

潛藏[ qián cáng ] 藏在隱蔽處 。隱藏在顯露的外表之下。造句:在這歌舞昇平的背後,潛藏著許多深層次的矛盾。

淹沒[ yān mò ]被水覆蓋或洪水氾濫。浸沒;消失。造句:山洪傾瀉而下,淹沒了整個村莊。

藏匿[ cáng nì ]潛藏隱匿。造句:讓通緝要犯藏匿於自家,無疑是引狼入室,自尋死路。

躲藏[ duǒ cáng ] 隱藏,使人看不見。造句:每當遇到危險時,負鼠從不進行抵抗,而是爬到樹上躲藏起來。

2樓:哈哈晗

這個問題稍後會進行解答,因為需要思考的時間,再進行答疑解惑。謝謝合作。

3樓:紅河溪

反義詞:暗淡 熄滅 消隱。

近義詞:顯現 浮現 湧現 顯示 展示 呈現 暴露 展現 露出 映現 出現 顯露。

閃現shǎn xiàn

[釋義] (動)一瞬間出現,呈現。

[構成] 動補式:閃〈現。

[例句] 心中~乙個念頭。(作謂語)

4樓:題名考試網

閃現的反義詞: 隱沒。

浮現反義詞是什麼

5樓:牛油有果

「浮現」反義詞:淹沒、消失。

一、淹沒[ yān mò ]

(大水)漫過;蓋過:河裡漲水,小橋都~了。雷鳴般的掌聲~了他的講話。

造句:1. 她的歌聲被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淹沒了。

2. 洪水淹沒了我家的房屋和菜田。

二、消失[ xiǎn shì ]

明顯地表現:~威力。作品~了作者純熟的寫作技巧。

造句:1. 魔術師的手只是抖動了一下,那條絲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2. 鳥兒越飛越高,終於消失在藍天裡。

6樓:快樂的小蜜蜂

浮現【拼音】:fú xiàn

【釋義】:顯現;出現。

【近義詞】:展現,湧現,呈現,顯現,出現,發現,顯示,展示,表現,閃現,映現,顯露。

【反義詞】:消失,消逝,淹沒。

7樓:隱隱約約呀喔喔

浮現反義詞:

消失,消逝,淹沒。

8樓:落花流水

「閃現「的反義詞是暗淡、熄滅、隱沒、消失、消散。

閃現【shǎn xiàn】:短暫地出現;忽然出現。

暗淡【àn dàn】:光色不鮮亮;比喻沒有希望。

熄滅【xī miè】:指物體不再燃燒,燈火滅了。也指平息。

隱沒【yǐn mò】:漸漸消失。

消失【xiāo shī】:指事物漸漸減少以至沒有。

消散【xiāo sàn】:消失;離散;消除。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