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裝修時候,客廳是直接刷還是貼磚好呢?

2022-11-28 12:15:03 字數 1337 閱讀 5149

1樓:素婉纖風塵

說實話,房子裝修就是乙個糾結的過程的,比如在客廳牆面在裝修的過程中,很多人就在客廳牆面到底是貼磚好呢?還是直接刷白呢?想去問別人,卻會得到不一樣的回答,最後把自己弄懵逼了。

那今天就給大家說說這兩者的各自特點,方便大家更好的選擇。

客廳作為家具住宅中較大的空間,也是款待朋友個提供家人娛樂休閒的主要場所,客廳的牆面專修直接影響著家人的生活質量和使用感受!如果家裡客廳牆面貼瓷磚的話,有哪些優缺點呢?

一、客廳貼瓷磚優點:

1、美觀。有人覺得貼瓷磚的牆面氣派,然而也有人覺得冷冰冰。其實貼的好的話,大氣又美觀,關鍵還是看個人選擇。

2、實用。瓷磚上牆可謂是最省心的牆面裝飾,搞衛生的時候一擦就乾淨,在牆面上貼瓷磚有助於避免小孩子在白色牆面上圖畫,好做衛生光澤好,多年不褪色,也可以感覺大廳比較新。

3、耐用。只要工藝好、不出現脫落,牆面貼磚可是經久耐用;久了髒了一擦乾淨,又是光亮如新。

二、客廳貼瓷磚缺點:

1、回潮。下雨天,霧天,牆上會反水珠,家裡相對來說會容易受潮,**成本稍貴。不過,其實回潮起來,什麼牆面都是糟蹋,油漆、牆紙還容易發霉;潮濕天的時候會滲水,但到了潮濕天只要關緊門窗,保持室內乾燥還是可以盡量避免潮濕的。

2、**更貴那是肯定的。

三、客廳刷漆的優點

1、刷漆近年來已經成為牆面裝修的一種流行了。刷漆顏色、光澤、圖案和平整性等,不同材質的物件塗上塗料,可得到五光十色、絢麗多彩的外觀。

2、刷漆有著良好的附著力可以避免出現裂縫和瑕疵;易清洗性確保了光澤和色彩的保持。

3、刷漆具有優異的防水功能,防止水滲透牆壁、損壞水泥,從而保護牆壁,並具抗菌功能。它具有良好的抗碳化、抗菌、耐鹼性能。

4、以使用年限來看,刷漆的確比鋪瓷磚方便,重新施工的費用和困難度也比牆磚省事。最關鍵是**也很適中,價效比高。

說實在的裝修沒有統一的標準,關鍵是你知道了兩者間的差別,然後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裝修預算和裝修風格來做最終的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的過日子的人來說,風格不是最重要的,貼瓷磚的客廳,會長時間保持美觀度。就是客廳貼滿瓷磚的**,當然是比普通刷塗牆壁要貴。

3樓:橘吉木吉

貼磚更好。瓷磚牆會更容易清洗。傳統油漆粉刷的牆面很難清潔,大家應該都有這種感覺。

粉刷牆壁需要處處小心。一旦塗上其他顏色,就很難去掉了。家裡的孩子或者寵物可能感受更深,不注意牆壁會被汙染。

4樓:我與小小

直接刷比較好,因為如果之後想換裝修風格的話,改造會比較方便。如果貼磚的話以後不好維護,想改造也比較麻煩。

客廳裡是滿牆貼瓷磚好還是貼半牆,客廳牆面貼滿瓷磚好不好?

客廳越少越好,回南天受不了牆面都是水,冬天太冷冰冰!客廳牆面貼滿瓷磚好不好?好,但是要看自己是否喜好。雖然貼瓷磚剛開始成本比較高,但是使用年限長,客廳牆面瓷磚還具備一系列牆紙無可比擬的優點,裝修的效果高檔充滿藝術感,富有文化氣息 防水防潮防輻射,不用擔心梅雨天氣發黃脫落的現象 後期的打理也非常簡單,...

房子裝修用外牆漆好還是貼瓷磚好,外牆貼瓷磚好還是塗料好 外牆貼瓷磚好嗎

如今不管是刷外 bai牆漆還是貼du 瓷磚都很zhi正常呢,主 要看本身的裝修風dao格跟個 版人喜好 貼瓷權磚的話 1 選擇瓷磚 的,畢竟外牆的話,要經歷風吹雨打的,防水要好 2 要選擇專業的師傅來貼,畢竟外牆很大一片,要用專業的貼結材料,不容易空鼓脫落。刷外牆漆的話 1 如果本身房子太高的話,刷...

臥室是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房子裝修貼桌布好還是刷乳膠漆好?

1.選擇牆紙.牆紙確實能給居家帶來良好的裝飾效果.並且貼牆紙很快,乾淨,而且環保.就我現在居住的地方牆紙 從最便宜的工程牆紙到較好的牆紙,從30元 5 600元或者更高的 一匹,大約5平方米 但是牆紙一般使用5.6年就不好看了,牆壁會很髒,清理起來很麻煩 牆紙還有一個最大的弊病就是牆壁不能漏水,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