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斑枯病很常見,什麼是薄荷斑枯病?

2023-03-04 05:30:03 字數 2991 閱讀 1103

1樓:哈幹菲

薄荷斑枯病又稱白星病。主要為害葉片,葉面生有圓形至不規則形暗綠色病斑,大小2—3mm,後變褐色,中部褪為灰色,周圍具褪色邊緣,病斑上生有黑色小粒點,即病原菌分生、孢子器。發病重的病斑周圍葉組織變黃,致早期落葉或葉片區域性枯死。

2樓:笑離的

葉面生有圓形至不規則形暗綠色病斑,後變褐色,周圍的邊緣褪色,病斑上有黑色小粒點,是病原菌分生、孢子器。這就是薄荷斑枯病。

3樓:創作者

葉面有圓形至不規則形暗綠色病斑,2—3mm,後變褐色,中部褪為灰色,周圍具褪色邊緣,病斑上生有黑色小粒點,發病重的病斑周圍葉組織變黃,致早期落葉或葉片區域性枯死。

薄荷種植中常見的病害,應該如何防治?

4樓:巨蟹阿斯頓

在種植的時候就應該將土地和種子進行殺菌,這樣才不會出現很多的病蟲害。然後在種植期間也應該多交一些水,定期的施肥,這樣給它補充營養,提高抵抗力,然後在種植的時候也可以提前噴灑上放病蟲害的農藥,這個時候就可以很好的防治。

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及時除草,然後也需要及時澆水和施肥,然後也需要保證種植的溫度和種植的環境,而且一定要及時鬆土,加強田間管理。

6樓:愛仕達各色

要選擇合適的品種進行種植,這樣就可以預防大量的病害,還可以通過噴灑農藥的方式進行去除,或者通過清理雜草的方式防治。

7樓:創作者

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農藥進行預防,同時也應該注意觀察薄荷的生長,而且要注意土壤的肥沃程度。

薄荷種植中常見的病害,應要怎麼應對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的病蟲害主要有斑枯病、銹病和銀紋夜蛾等。防治要點應注意以下幾點: 1、繁殖。

選擇沒有病蟲害的健壯母株,使其匍匐莖與地面緊密接觸,待莖節產生不定根後,將每一節剪開,每一分株就是一株秧苗。在秧苗表面噴施新高脂膜,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保護禾苗茁壯成長。 2、移栽。

幼苗移栽後,在幼苗表面噴施新高脂膜,有效保證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 3、管理。定植後要澆足定植水,使土壤保持濕潤,促進新根發生成活。

緩苗後及時中耕除草,保持土面疏鬆無雜草,且可避免土壤板結。為了使枝葉不相互遮光 ,要及時導引地上莖和地下莖的生長方向,使不至於擁擠。並適時噴施蔬菜壯莖靈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天然品味濃。

同時可提公升抗災害能力,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 4、防治。對各種病蟲害實施針對性藥物進行防治,並噴施新高脂膜增強防治效果。

9樓:超級開心哦是

使用一些防治的藥物,要加強植株的通風,清理一些患病的植株,讓土地有乙個非常好的排水性,及時的增加一些肥料,這樣可以很好的應對這些病蟲害。

10樓:墨曦離

定期施肥和噴灑藥劑,提高土壤質量的同時減少田間的細菌,雨後及時排水,避免導致根部發爛。

11樓:春季的風啊

葉片可能會枯萎掉落,根部腐爛,在種植期間應該注意多澆水,定期施肥補充營養,噴灑防病蟲的農藥。

12樓:滌脅路宜毯舶寂

操縱一些防治的藥物,要加強植株的透風,清理一些患病的植株,讓地皮有乙個非常好的排水性,實時的增加一些肥料,這樣可以或許很好的應對這些病蟲害。

薄荷葉子上出現類似枯萎的斑點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1)銹病(pucciniamenthaepers)

由一種真菌引起的病害。5-10月發生,多雨時容易發病。開始時,在葉背面有橙黃色的、粉狀的夏孢子堆。後期發生冬孢子堆,黑褐色,粉狀,嚴峻時葉片枯死、脫落。

防治方法:用1:1:200波爾多液噴霧,收穫前20天應停止噴藥。

(2)斑枯病(

又稱薄荷白星病,是由一種真菌引起的病害。5-10月發生於葉部。初時葉兩面發生近圓形病斑,很小,暗綠色;以後病斑擴大,近圓形,直徑0.,或呈不規則的病斑,暗褐色。老病斑內部褪成灰白色,呈白星狀,上生黑色小點,有時病斑周圍仍有暗褐色帶。

嚴峻時葉片枯死、脫落。

防治方法: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者1:1:200波爾多液噴霧。收穫前20天應停止噴藥。

薄荷的斑枯病是什麼病?

14樓:易書科技

薄荷斑枯病:

1、病原為薄荷殼針孢(septoriamenthae)及薄荷生殼針孢(,屬半知菌亞門,球殼孢屬。

2、為害症狀斑枯病又稱白星病,侵害葉片,在葉面上產生暗綠色斑點,後逐漸擴大成褐色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病斑**灰色,周圍有褐色邊緣,上生黑色小點。為害嚴重時,病斑周圍的葉組織變黃,落葉。

3、發生規律病菌主要以分生孢子器或菌絲體在病殘體上越冬。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擴大為害。病菌主要從寄主氣孔侵入。溫暖、潮濕、陽光不足、植株生長衰弱,有利於病害發生。

4、防治方法收割後清除病殘體,生長期及時拔除病株,集中燒毀,減少田間菌源;選擇土質好、易排水的地塊種植薄荷,合理密植,使行間通風透光,減輕發病;實行輪作;發病期噴灑1:1:160倍波爾多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液,7~10d噴1次,連續噴2~3次。

薄荷的斑枯病會出現哪些症狀?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薄荷斑枯病:斑枯病又稱白星病,是薄荷產區廣泛分布的一種常見病害,嚴重時引起葉片枯萎。

侵害葉片,在葉面上產生暗綠色斑點,後漸擴大成褐色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直徑2~4公釐,病斑中間灰色,周圍有褐色邊緣,上生黑色小點(分生孢子器)。為害嚴重時病斑周圍的葉組織變黃,早期落葉。

病菌主要以分生孢子器或菌絲體在病殘體上越冬。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擴大為害。病菌主要從寄主氣孔侵入。溫暖潮濕、陽光不足和植株生長衰弱,有利於病害發生。

薄荷斑枯病很常見,究竟什麼是薄荷斑枯病?

人吃的薄荷和貓薄荷是同一種麼貓薄荷是什麼?和平常人吃的薄荷是不是乙個品種?

不是同一種。主要區別有,科目分類不同 形態特徵不同 氣味不同,具體如下 一 科目分類不同 1 薄荷 薄荷,又名野薄荷 夜息香。是唇形目 唇形科 塔花族 薄荷屬植物。2 貓薄荷 貓薄荷,又名荊介 樟腦草 涼薄荷。是唇形目 唇形科 荊芥族 荊芥屬植物。二 形態特徵不同 1 薄荷 被微柔毛。葉片長圓狀披針...

薄荷綠的牆壁配什麼顏色的地板,牆紙是薄荷綠配什麼顏色的窗簾

薄荷綠的牆壁可以搭配白色的地板。綠色和白色搭配,很洋氣,也很乾淨。也可以搭配公尺色或者是暗紫色的地板,灰棕色也可以。薄荷綠的牆壁配什麼顏色的地板 居室色彩選擇搭配應以符合主人的心理感受為原則。通常,有這樣幾個色調的搭配方法 輕快玲瓏色調。中心色為黃 橙色。地毯橙色,窗簾 床罩用黃白印花布,沙發 天花...

西紅柿斑枯病是番茄的主要病害之一,西紅柿斑枯病症狀是什麼?

典型症狀為小而呈魚眼狀的斑點,斑點上散在許多黑點,不同於斑點病和細菌性斑點病的症狀。番茄斑病的典型症狀是壞死斑呈灰黃色或黃褐色,邊緣有環狀或黃色暈圈,潮濕時出現深灰色的黴層。番茄細菌性斑點病的典型症狀為暗褐色至深褐色,有暈染,葉緣和未成熟果實感染明顯,潮濕涼爽,低溫多雨,利於噴灌後發病。番茄斑枯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