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白斑病影響產量,小白菜白斑病用什麼藥效果好?

2022-11-28 02:15:03 字數 1136 閱讀 1013

1樓:週末

在追肥時增施磷鉀肥,可以提高大白菜植株的抗病能力,也可以保證大白菜在生長期的營養**,增強抗病性。種植時提倡高畦直播,這樣有利於排水,防止澇害降低濕度,這樣還可以減輕霜黴病和軟腐病的發生。品萃植物疫苗**,二次稀釋後,兌水120斤~150斤葉面噴施。

採用獨創「335」方法進行**。新型配方,見效快,效果好,沒有抗藥性。植物內源外源雙重**效果加倍。

危害較為嚴重。除了危害大白菜之外,蘿蔔、小白菜、甘藍等蔬菜受害也十分嚴重。對於露地秋季大白菜來說,以9月底到10月初發病最重,如果防治不及時,容易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如果是成株白菜期受害,一般都是外層菜葉開始發病,慢慢向內層菜葉擴充套件,由逐漸發病到普遍出現病害,菜葉發病時會出現淡黃色小斑點,嚴重時會出現白色黴層,也就是病菌的孢子囊。合理灌溉,在蓮座期適當蹲苗,加強病蟲害的綜合防治,可結合防治病蟲害,用的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噴肥,一提高葉片的光合效能,增加葉片的厚度,增加葉片的葉綠素,提高抗病能力,效果顯著。

噴藥要細緻周到,葉片正面背面都要噴灑均勻,盡量把藥液噴到基部葉片背面。早發現早防治,有效方法就是及時噴灑農藥,注意觀察白菜生長情況,要在病菌沒有傳播時,將其殺死。並結合葉面噴施美洲星或氨基酸等多元素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加誘抗素或碧護等促進生長調節壯苗藥劑1-2次,7-10天一次,利於促進大白菜生長健壯,提高抗病性抗逆性,對增加提高產量較好。

2樓:秋風體育

小白菜白斑病用混殺硫600倍液這種藥效果好,可以有效的防治病蟲害。

3樓:花女士花卷

1.種子消毒 可用50℃溫水浸種15分鐘,冷卻後晾乾播種,也可用的福美雙拌種。

2.農業防治 加強栽培管理;與非十字花科蔬菜隔年輪作。

3.藥劑防治 參照大白菜黑斑病。也可選用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和40%克菌丹可濕性粉劑400倍液噴霧。

4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可以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者是75%百菌清600倍液來進行**,而且間隔的時間一定要保持在乙個星期左右。

5樓:周**強強

首先這個病是根本不需要用藥來**的。因為這個是常見的病狀之一。我們只需要平時給小白菜多澆水,並且在施肥的過程中一定要使用農家肥,而且要注意光照時間。這樣就可以把這個病治好了。

夢見小白菜

夢見白菜,不幸訊息會到來。夢見小白菜,和戀人事先溝通的話,可以避免尷尬的場面出現喔!今天的聊天場合很容易說漏嘴,小心別把戀人的秘密說出去,你們最近需要增強默契的地方很多呢!夢見小白菜,按周易五行分析,幸運數字是7,桃花位在東南方向,財位在正北方向,吉祥色彩是綠色,開運食物是菠菜。就在今天,全球華人世...

小白菜是啥意思,小白菜是什麼意思?

1 形容某一方面的新手,意思是 什麼都不懂 2 清純,天真爛漫或幼稚,愚蠢。3 白痴的中文拼音縮寫 bc 小白菜是什麼意思?小白菜是一種植物,也是乙個人。植物是外面是綠色的幫子 人們叫幫子 裡面是白色的菜心。可以吃,幫子有營養。人呢,她是古代喜歡穿這綠衣服帶白圍裙或穿白衣服帶綠圍裙。詳細去搜一搜小白...

小白菜的種子該怎麼種啊,小白菜種植方法 白菜種子怎麼種植方法

小白菜種子播種前進行浸種能使種子在短期內吸足水分,迅速萌動,同時也可起到滅菌防病 增強種子抗性的作用。1 水溫75 85 用水量約為種子的4 5倍,邊浸邊攪,待水溫降至30 種子充分膨脹為止。此法適合於種皮硬而厚 透水困難的種子,如韭菜 絲瓜 冬瓜等。2 水溫為20 30 適合於種皮薄 吸水快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