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學習方法經驗 本人高一

2022-11-27 16:05:03 字數 2472 閱讀 7097

1樓:三里店村

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乙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乙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根本的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0.把英語當成一門聲音而不是文本來學。英語首先是一門聲音,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1.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音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背,p用沒有。

2.理論是不影響整句理解就行,實際不會的最好在每段個內3.

做題肯定越多越好,但作為學生,一般來說老師的作業(聽說讀寫背)都做完了你就是神人了(估計至今沒有)。建議算好經濟賬,一週額外稍練即可,多投資數學,物理,化學。

4.多聽英文歌,多看歌詞(最好把手機裡的中文全刪了),可以去uk,billboard。

另外 類似模擬聯合國的活動積極參,肯定獲益匪淺。

高中英語的學習方法和經驗如題 謝謝了

3樓:赫蘭夕羽

要持之以恆。學會積累。英語學習最好不要間斷,要溫故而知新。

高中英語學習方法

4樓:冬瓜紫薯燒羊君

高中語法和詞彙量都加大了照比初中難度大了很多。初中英語注重基礎,題型很單一,不信你看初中做到一樣題的概率是不是很大,而高中注重能力,很少有做到一樣題的機會,分沒初中高那是必然的,不用有負擔。我認為高中應把重心轉移到閱讀上,語法初中幾乎見過,只需溫故知新,不需大量背書上的單詞,向那些人名地名就過,多積累課外詞彙,重在片語,因為高考單選很多題是在考片語。

完形填空很重要,以前我完型幾乎都是錯的比對得多,但我現在找到了方法:完型至少要讀兩遍,第一遍不看選項,通讀,有時空要填什麼你都能猜出來,第二遍再添空,這樣很容易避免「上文答案下文找」出錯的情況,我現在完型最多錯三個,很有效。閱讀一旦有不認識的可忽略,不影響理解。

那本書我也有,我只做完形閱讀,其他偶爾翻看,沒必要都做,這是我的一點方法,希望對你有用,祝你取得好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前我也在高中校園裡蹦躂呢,哈哈,時光如梭你初中英語學得不錯,說明你語言語感不錯,而且基礎也很紮實。高中英語不論是詞彙量還是語法難度都較之初中英語大幅度提高。詞彙是最最基礎的,光背課本上的詞彙你就想應付高考,或者考試取得很好的成績幾乎是不可能的。

必須要擴大閱讀面,比如我那時高中時喜歡看china daily等報紙,因為我比較喜歡sports news那塊,這個對提高英語詞彙幫助很大。

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若要取得好成績也都是基於擁有較大詞彙量上的,而且當你通過閱讀提高詞彙量的同時也進一步培養了英語語感。當然樓上這位仁兄說通過**英語電影等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我個人認為此舉更適合用來學口語。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6樓:樂落黃昏

我去年剛高考完,我語法很爛。現在做五三還太早,多做閱讀類練習吧!把閱讀裡不會的單詞記住,相信下次考試就會有所進步。

7樓:愛在折磨

1.看好萊塢電影的時候別只看劇情,多有意識留意那些對話,模仿其口音。

2.找同學對話,確定乙個話題,用幾分鐘準備,各抒己見。

3.多積累詞語,日常口語化的詞語,不會表達的說法就查字典。

凡事欲速則不達,慢慢積累,功夫不負有心人。

高中英語學習方法

我河南的,現在大四了,高三時英語很差,就是60 70的水平,決定狠抓英語,三個月後,就漲到了100左右,高考考了110.我覺得當初我的選擇還是比較正確的,我的經驗,單詞是基礎,輔助做些試卷,考試時是檢驗學習成果的好時機,要認真對待。單詞的重要性在於,只要你單詞量夠了,對你做選擇題 完型特別是閱讀就會...

高中英語學習方法,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我是一名英語過了大學六級的學生,下面的解答你可以參考一下。我們來看看英語是由什麼組成的。1 字母,2讀音,3單詞,4語法。一一解釋。1.26個字母是組成單詞的基本要素之一。2.48個音標是單詞讀音的基本要素之二。3.上面兩個搞定後,就剩下單詞與語法了。我們來假設一下,看看哪個更是句子的核心。假設1 ...

高中生英語學習方法,高中英語最好的學習方法

額,告訴你乙個也許你不相信的事實,我們班有個同學和你一樣,高三了,馬上面臨考大學,但是怎麼學英語還是一頭霧水,後來知道李陽瘋狂英語,所以每天早上第乙個到班裡,每天大聲背英語,每天朗讀課文,背背背,沒有辦法了,只有熟讀熟背,高考竟然也考了80多分啊,奇蹟啊,乙個原本只靠十幾,二十幾的傢伙,竟然考8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