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考選幾個作息時間和過來人的方法建議。必有加分兒。 我是文科生,北京卷 希望考中國政法

2022-11-27 15:25:03 字數 5479 閱讀 1821

1樓:網友

還是2好一些,就算到了高三想拼命那也得講科學,不能完全把自己的生活節奏都打亂了,否則你到高考前還得花一段時間去調整和適應。

其實任何的方案,關鍵在於你能否堅持做下去,否則再好的方案也沒有用。

高三是乙個比較長的過程,抓好自己過得每一天,做到充實,每天都能有所收穫很重要,不要輕易放過學習中的問題,持之以恆肯定會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選擇方案二,原因如下:1.方案一,二顛倒了人的生物鐘,必定會影響你的精神狀態;2.早晨時間學習是比較科學的學習時間,大腦進入活動階段,背誦的效果會事半功倍。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二 靠點譜其他方案傷身體 平時一定要捉緊時間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健康開玩笑 不過快到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把時間調整過來 放心啦 到時候老師會告訴你們的`~!

請高考過來人說說,還有三個月高考,六科都怎麼具體的複習?我是北京考生,文科的 100

4樓:要吐額

文科。找書的目錄,然後具體想想這個目錄下是什麼內容,有什麼重點。能想起來看下一目錄,想不起來就翻開背背。我當年就是山東苦逼考生一名。

5樓:匿名使用者

1,數學:緊扣課本,不過多的去做難題偏題怪題,保持一種稍微緊張而有序的狀態。2外語:

口語和聽力的練習不要間斷,加強英文寫作的練習。3,語文:再溫習語文基礎知識的同時,重點研習二十篇以上不同體裁的范文的寫作技巧。

4,歷史:把高中所學用時間把重大歷史事件串聯起來,是歷史知識形成一條線。5,地理:

把地理按自然、人文、氣象等分門別類進行歸納,做到心中一清二楚。6,政治:一定要了解和掌握各大原理和規律,並能和社會現實緊密結合起來;最好把近三年以來發生的重大國內國際事件、改革決定了解清楚,並能用你們政治課所學知識進行詮釋。

只要你能按著六點去做,你高考一定會取得比較滿意的成績。

我是高三文科生、請過來人來指點指點 50

6樓:呃粑粑呃

1.現在整理還不晚,你可以邊整理邊記,這樣整理一遍更有助於知識的記憶2.睡眠時間有些短,如果在這個時間裡你的睡眠***,上課不易打盹,也是可以的。

3.英語早讀你可以讀背單詞,語法,常用句型等等,作利用早讀的時間背單詞既不浪費時間,又可以快速的記憶,作文方面要背,乙個是平時考試時卷子上的作文,還有就是作文的框架,好的句子,成語等,這樣可以再高考作文中得到好的分數。

4.數學課本上的例題很重要,一定要弄回弄懂,題目的變形也要多做,高考中基本題要佔大部分分數。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六六溜溜遛遛

老實說,你的學習方法真的很不科學···

首先是書本的問題,如果你自認是強人的話倒是有乙個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把政史地三年十八本書從頭到尾背下來,那根本不用什麼筆記,肯定拿高分。但是一般人做不到吧···其實你只要上課的時候認真地在做筆記,問題是不大的。因為整個高三老師在做的就是歸納整理,做專題,做系列,排年表。

大體上只要跟上老師的步調,整個課程還是會有乙個比較科學的梳理的。另外,看到別人做歸納可能自己會覺得很著急,但是別人做的歸納一定科學嗎?其實不盡然。

你可以試著跟幾個同學一起組乙個學習小組,分工合作,每個人布置任務來做歸納,然後資料共享,這樣又省時間又有效率。還可以互相指明錯誤之處。

其次,你的睡眠時間太少啦!這將嚴重影像你的上課效率和記憶力。到後來要記得東西越多,你的腦子就回越來越重。早睡早起,還有睡午覺,都很重要。

然後,英語早讀啥都不用看,就記單詞。語感什麼的不大量閱讀(我指的是起碼每天乙份英語報紙)根本不會有的,還是找題感比較實在。

最後,數學的書本很重要,背公式不是被那些歪門公式就好了的,書本上的公式最好可以全部默寫下來,文科就靠這個啊~ 書本上的提其實就給你熟熟眼,你只要是數學成績在中上,一半還是可以熟練掌握的。

好了,剩下半年時間,衝刺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早讀讀課文作文用零碎的時間記單詞作文有經典開頭中間結尾句式連線詞課本是基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高考的,如果你是江蘇考生那就更好了,我也只能針對高考本身談談,畢竟每個人情況不一樣,說些不痛不癢的話也討人嫌。

首先我要說考試的內容全都是原創的,可以說考基本功也可以說考創造力。

語文這個東四除了作文就是背公式,古詩鑑賞啊閱讀理解的就是背公式,全是換湯不換藥的東西,至於背古詩啊語音錯別字的話那又是考你的積累,別的不談,完成每天早讀課老師布置的任務可以吧,還有就是作文,作文是最關鍵的東西,分數可以拉開二三十分,作文這個東西最重要的就是原創,扣題,有感情,絕對不能套作,絕對不能!平時老師鼓勵套作,但是平時是平時,高考是高考,一定要原創,沒事就要喊喊主題!

數學這個我無語了,就是因為分數太低,雖然上了本一,但是也挺遺憾的,差10分就敢報同濟了啊!可是十分在數學裡好不好掙?絕對輕鬆,數學練得是基本功以及你投機取巧的能力(沒辦法,都是按步驟給分嘛),要能夠做到會的絕對不要錯,不會的也能刷刷寫一大片唬唬人,這樣也能拿到乙個可以的分數。

英語這個怎麼說,只能說平時感覺良好高考就未必了,平時英語考了和玩似得,但是高考就傻了。英語主要是能分配好時間,不要死摳一道題,要權衡好分數,不然最後時間不夠真的很悲劇,唉,英語作文那。

其他歷史政治什麼的是要多說,平時找個人互相提問,就當玩,一定要多說,而且要能做到「不一定能說出來,但是一定要知道在書上什麼地方」,這個是鍛鍊你對考試內容布局安排得能力,很重要。

我是文科生,其他科目也不是太清楚。

但是你要知道高中三年鍛鍊人的,也就是一種能力:明確出題者意圖的能力。就是知道出題大人想讓你回答什麼,要什麼你就給什麼,還愁沒有分嗎?

不得不說,高三沒有什麼心態不心態的問題,只有能不能的問題,藝高人膽大,有本事吃遍天下,你會做題目你還怕什麼高考。專心點投入學習吧,忘了什麼心態的,那種東西考過了再說~

以上。鄙人南農學生,點點想法,不如清華北大高才金口值錢,但是也是我的一點經驗,望能有所助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1 趕緊告別懶惰 把筆記補上 問這些問題的時間就應該拿開整理了2 建議11點之前睡覺 學習不是拼時間 而是拼效率3 英語早讀要讀課文 而且要大聲讀 不只是為了記知識點 培養語感很重要 不建議早讀死記硬背筆記 多讀一些文章 新概念有些老了 可以拿21世紀報 英語報之關的報紙來讀 不一定每句話都弄懂 大聲讀就可以了。

4數學很重要 但是說成績不錯的話 就不要侷限在課本上了 要做有深度的課才能提高 數學對文科是最重要的科目。

我是文科生 已經經歷過高考 ~~

明年高考在家複習~~過來人都來幫下~~~

11樓:我愛劉柳

我以為就我乙個膽大呢!還有和我一樣的啊。

!我也和你一樣不去學校上課自己在家自學的,我明年也參加高考和一樣有這樣的困惑啊!不過我想好了,在過祭天我就回學校了,在學校的學習氣氛好比在家好,在學校有問題可以向老師請教,可在家不會就只有死想樣嗎放棄,學習的效率很低的,不要拿自己的將來作賭注啊!

還是回學校吧!和我一樣回學校去!我叫劉洋交個朋友吧!

不要等失去才知後悔啊!

12樓:不想再愛

最好不要在家複習,我高考前也在家不 過只是玩了,你要是有足夠的定力,我就不說了,不過沒有的話,最好是在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你都聽不懂,在家你自己學懂不可能吧!

要不讓你家給你請幾個家教,這樣好多了。專門為你乙個人嘛。當然家教要請好的喲,什麼大學生家教呀,就不行。

14樓:瀋陽吳秀波

我是05的藝術生。

給你的建議是:

英語:還是得背單詞 不要幹背,做點真題 然後找篇閱讀,把上面不會的單詞標出來,這樣背不會枯燥。千萬別整本單詞書 按字母順序背。

做題嘛~現在題真是太多了 亂七八糟的 什麼都有,都是騙錢的。

你就做歷年考試題 各種做!因為還是那幫人出題 就算他們不會出類似的題 但是他們出的題還是會有以前的痕跡的。

最好是1天1套 困難的話 1周應該3套 精做。

數學 其實數學自己學挺吃力的,找個老師 單獨給你補點基礎的 考試會有用的。我高123 3年也沒學 補了幾個月 數學還是答了60多分。

我的經驗是:

找個高考補習班 跟班走。

上午文化課 下午晚上專業課。

主要 好好學英語 英語很主要 很多學校都對英語分有要求的吧。

我覺得 自己在家學的效果不是很好。因為沒有哪個氣氛 你很難堅持長時間學習。

碰到一些問題 你也沒法解決。

而且 也不會了解 一些考試的資訊。

報個正規點的班 學點基礎的知識 認認真真 踏踏實實的學 肯定有成績的!我班裡有個女生 學舞蹈的,也就是11月份來的 ,文化課剛來時很差也就100多分。

後來成天自己學 單獨補 。找老師單獨補課也挺重要的。

最後她考了300多 上 了 **舞蹈學院了。

但是 一定要選好班! 現在社會上不負責的辦學單位太多了。

還是問問 熟人 或 有過補習經驗的人。

他們會知道哪兒 不錯 哪兒能去。

我估計乙個藝術生的班 也就5000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比相信自己更好的學習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自學當然可以,但是有難度,難度主要在於對於難做的題如果只是自已摳的話很浪費時間,所以即使在家學,你也還是找乙個家教為好,每週固定的時間補課,補課期間要有目的的去問問題,最好平時把你不會的記在乙個單獨的本上,然後去問,這樣效果好一些,能夠使你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有乙個基本了解,也利於更好的利用家教時間,英語:還是得背單詞 不要幹背,做點真題 然後找篇閱讀,把上面不會的單詞標出來,這樣背不會枯燥。千萬別整本單詞書 按字母順序背。

數學,物理,化學:其實這幾科學習方法類似。如果這幾科你已經進入綜合複習的話,那麼就要先放下練習冊,先把書透徹的看一遍,書上的公式,練習題都要弄懂,基礎的東西一定要牢記(一定),我認為最好是看完高一的書再做高一的題,然後是高二的高三的。

(牢記,一定把書讀透,這樣能使基礎紮實一些。)

17樓:王超

一句話,四個字:因人而異!

18樓:包源華

我是剛剛高考完啊,你的感受完全可以理解。不過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在家自己複習,在學校裡雖然受限制,但畢竟老師的安排是有道理的。自己在家很可能找不到重點,很長時間沒有效果,建議你做題時從最簡單的做起,慢慢提高,不要貪多求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學校,如果沒必要,世界各國就不成立學校拉!

老師的作用不可小去的,我以前也想過自己在家學就可以拉,不過現在看實在是太幼稚了。

如果你真的不去學校,在家的話,得要求有完美的自制力衡量一下你以前下過的決心,都做到拉多少,千萬不要相當然如果非要在家學,那就是看書做題,再看書,再做題。把書上的東西理解透拉,再做些難的題目,使自己能凌駕於高考之上。

語文認真去記該記的東西,英語多背多讀多聽(必須保證每天都聽,都背,都聽)我以前看過許多高考狀員寫英語學習心得,都強調拉一點"把高中課文都被下來"希望對你有啟發。

(總之,還不建議你在家學)

怎樣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首先,要充分利用白天的學習時間,因為白天精神狀態好,記憶力強,思維活躍,白天一小時的學習效率相當於夜晚的乙個半小時。同學們每天上課前在頭腦中做乙個簡單的學習計畫,給自己訂乙個小目標,防止無目的的聽課。課前把學習用品準備好,對所學知識作一下簡單預習,上課有重點的聽課。還有,不要只注重整段時間,不把零碎...

人生的最佳作息時間

全世界公認最健康的作息時間表,一定要相信我!晚上十點之前睡好,因為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是身體各個臟器進行排毒的時間,而且是在睡眠中進行的。1 晚上10 00前最好 休息,中午盡可能睡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午覺 午睡一小時抵過晚上睡三小時 年輕人一天至少要睡足八小時。2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毒時...

初三。寒假怎麼安排作息時間

有作業嗎?如果有,就把假期分半,前7天把作業寫完,可以計算一下每天需要寫多少作業,可以剛剛到第七天時寫完,如果每天寫完規定的作業後,可以複習一下,畢竟要中考了,不過在學習之餘,可以休閒一下,多做戶外活動,後七天可以前3天放鬆一下,後4天盡量在家複習,不過要注意休息,逐漸準備開學。如果沒有作業,那就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