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古代皇帝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

2021-03-04 07:15:58 字數 2185 閱讀 5047

1樓:包依林

清朝皇帝作息時間表

根據對清宮檔案研究,清代皇帝在宮中的日常生活是很有規律的,除國朝大典外,一般的情況是:

1.上午 5:00——7:00左右起床、請安、早讀;

2.上午7:00——9:30早膳;

3.上午9:30——11:00上朝理政,辦理公務;

4.上午11:00——下午2:30午休、晚膳;

5.下午2:30——5:00看書學習、吟詩繪畫或由妃嬪陪同看戲、聽樂等娛樂;

6.下午5:00—9:00晚點或酒膳,做佛事,然後就寢。

2樓:老賈

看關於宮廷的電影,一般勤勉一點的皇帝上朝時間都是在卯時三刻,大概也就是現在的凌晨5:45。其他的作息時間還真不好說的。你問**的可能還有的說到,皇帝的麼,沒得講成啊

古代皇帝的一天是怎麼度過的?

3樓:乙隻貓說娛樂

這個答案非常簡單,去搜搜看高考生一天的時間安排就知道了。覺得不可能?那你說的肯定是那些愛享樂的。

很多人認為當了皇帝多快樂,外面給我送好看的妃子,裡面給我精心照顧。但是即使如此,他們的年齡最高也不過是70歲,更可怕的是乙個時期的皇帝平均壽命才39歲。這是為什麼?

因為忙啊。

宮鬥裡說的皇上天天捧著小手爐,然後往嬪妃的屋子裡一坐就是一下午?還有空料理你們各種事?簡直太天真了,不因為忙而給你弄成冤假錯案就不錯了。

每天還沒睡好,四點鐘你的小太監就會在你耳邊催你起來,7點就開始早朝了。如果碰上不較真的,10天一次上朝就行。碰上像雍正這樣的,一天一次差不多還說不完。

聽完一大堆事之後,9點你就可以吃個飯了。然後就要像寫作業一樣處理事情,有的是正經說事的,有的沒事瞎說話,還有的天天關心你後宮那點事。

下午兩點好不容易能吃點飯,這個妃子要陪你,那個太監告訴你不能多吃。完了撐個懶腰,繼續做這個腰肌勞損的活。再碰上雍正這個摳的,今天得關心下你們是不是吃太多了,明天搗鼓搗鼓攢點錢。

有點急事臨時就要起來弄,還得翻牌子。翻多了有人說你貪戀美色,翻少了又說你不關心後邊的事情。邊關要打仗了,急事。**發水了或者發生天災了,急事。錢被手下的人拿走了,更急。

4樓:此時無少

在我看來古代皇帝的一天,其實過的也是很累的。天剛剛亮就需要早早起床上朝,開始一上午的工作,傾聽各個大臣去匯報國家裡面出現的大大小小的事,中午吃一頓飯之後,只能休息一小會兒,有需要開始批閱奏摺,或者是找一些部門處理事務。吃完晚餐天也就黑了,說不定就有什麼急事要事,需要晚上說,或者是繼續批閱白天剩下的奏摺。

5樓:指尖的星光

古代黃皇帝如果上朝的話,都是一上就是一整天。處理政務並沒真正的自由時間。

6樓:歷史天天見

早早的起床開會,然後吃飯,然後批閱奏章進行工作,然後吃飯,然後睡覺,然後工作,然後晚上在太監的監視之下和嬪妃做不可描述的事情。

7樓:我是瓜子的瓜子

其實古代皇帝很辛苦的,早上四五點就要上早朝,然後早朝後就看是看摺子,晚上批閱摺子要到晚上12點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皇帝可不清閒,除了那些驕奢淫逸的君主,大多除了睡覺吃飯就是批奏摺,處理各地政務,越是集權的朝代,皇帝越忙,沒有什麼自由時間的。

9樓:小盧露露

和普通人一樣,一天三頓或者四頓飯,早起上朝,晚上睡覺,吃喝拉散。

10樓:跪安吧您嘞

可以說是很枯燥的,皇帝要上早朝,完事批閱奏摺,奏摺就能浪費很長時間,還有晚朝,批閱奏摺,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11樓:心丶誓

早上四點起床,收拾完之後上早朝。上完早朝休息會兒,去南書房讀書,八點早餐。吃過早餐開始批奏摺,之後會見**和軍機處的事物處理。

正午吃午餐。午餐後小睡乙個小時,緊接著看書、練書法、繪畫、看戲、找太后皇后或妃聊聊天、召集著名的學者討論學問。其餘一概不許。

最後吃完晚餐,一天就差不多結束了。整體上還是被束縛被約束的比較多,沒有我們想象的那般自由。

12樓:diamon特煩惱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沐浴更衣,然後去向太厚請安,之後去上朝。上完朝吃飯,處理奏章,吃完飯,洗漱睡覺,大概這樣吧。

13樓:涐看不清自己

在固定的時間上朝,處理奏摺,然後專門的時間吃飯,剩下的時間可能就是和妃子們玩樂了。

清代皇子的讀書生活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

在古代,乙個皇帝的素質影響著整個國家的命運和發展前途。清代的皇帝很清楚的認識到這一點,所以很重視對皇子的教育,有很嚴格的教育制度,在皇子讀書生活讀書的作息時間上要求也是很嚴格的。清代放棄了歷代施行的嫡長子繼承制的傳統,確立了秘密立儲制度。也就是說未來在皇帝的競爭中,出身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而是看這個...

人生的最佳作息時間

全世界公認最健康的作息時間表,一定要相信我!晚上十點之前睡好,因為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是身體各個臟器進行排毒的時間,而且是在睡眠中進行的。1 晚上10 00前最好 休息,中午盡可能睡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午覺 午睡一小時抵過晚上睡三小時 年輕人一天至少要睡足八小時。2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毒時...

上班族一天較好的作息時間安排是怎樣的

上班族是很辛苦的,中午沒有休息的時間,所以晚上要早睡,一般10點左右我覺得比較適中 早上6 45起床 不過要看你家離公司的距離 我有一張自己的作息時間表6 45 起床 在床上伸個懶腰,雙手抱膝2分鐘 喝杯溫水,上廁所 將體內沉積一夜的毒素排除 7 00 一邊看上海早晨,一邊踩踏步機15 20分鐘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