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修剪桂花?桂花樹的修剪方法

2022-11-27 10:15:02 字數 5011 閱讀 430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桂花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成年樹每年春、秋季抽梢兩次。要使桂花花繁葉茂,需適當修剪,保持生殖生長和營養生長的生理平衡。秋季開花後進行一次修剪。

根據植株生長勢,疏剪過密枝,剪去夏、秋季徒長枝,使每個側枝上均勻留下粗壯短枝。第二次修剪在早春萌芽前,把細弱枝、病蟲枝剪去,促使桂花孕育更多、更飽滿的花芽。生長期及時將萌枝剪除,以利開花集中。

此外,盆栽桂花宜選擇株型矮壯、枝葉緊湊、主幹較粗的植株」每隔1~2年於早春換一次盆。桂花。

2樓:嵩山寺色空方丈

回答把桂花樹枝條上密集弱小的枝條修剪掉,這樣既能節省養分,有可以改善通風。把枝幹上內橫生枝條修剪去,減少樹苗不必要養分的消耗。把植株的平行枝條剪除,將植株同一枝主杆上臨近位置,朝向相同的的枝條剪掉部分,只保留相對健壯的枝條,弱小枝條的剪掉。

一、密集弱小的枝條剪除掉長勢健壯的枝條上,萌發有很多密集弱小的枝條,這些枝條只會消耗植株養分,並沒有什麼多大用處。剪除這些細密枝條之後,既能節省養分,又能改善植株的通風效果,這樣可以夠促進植物的光和作用,增長樹勢。

二、把植株的平行方向的枝條剪除。把植株的平行枝條剪除,將植株同一枝主杆上臨近位置處枝條朝向相同的的枝條剪除,只保留相對健壯的枝條,弱小枝條的剪掉。讓植株的枝條疏密程度合適,枝條長向合理。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能贊,請自動結束服務,謝謝

桂花樹的修剪方法?

3樓:life大林子

修剪方法:剪口的端麵應盡能避開大麵與枝幹相切為45度角,葉芽留在斜口上側方向。在生長期,可帖近葉芽修剪,利於傷口癒合。非生長期,可在葉芽上端修剪。

1.定位剪:即指桂花造型第一次修剪,確定保留不同位置的枝條,剪去多餘的枝條。

山野採挖的樹樁,栽培成活後,萌發很多枝條,必須剪去大部分枝條,保留造型所需要的骨幹枝條,這就稱之謂定位剪。定位剪之後,確定了枝條的數量、位置及枝條間的相互距離,它直接影響桂花盆景的美觀。保留的枝條應生長健壯,上下粗細協調,盡量避免平行、對稱、重疊,做到疏密有致,圍繞主幹上下左右,具有動勢。

2.縮剪:是一種縮短枝條的修剪方法,也是樹木造型和維護樹景的重要措施。從造型來講,通過縮剪使樹木矮化,枝條豐滿,自上往下粗細有度,彎曲有變。

4樓:薔祀

①整形修剪,是培育單幹桂花樹的重要措施。通過修剪,有計畫地將樹體營養進行重新分配,使過分分散的養分集中起來,重點供給某個生長中心。培育單幹桂花樹,要及時和合理地進行整形修剪,才能使樹體結構合理.形成單一主幹,使同化能力強的枝葉著生在樹幹的有利位置上,促使大量養分用於主幹增粗的生長。

調節和控制樹幹和樹冠生長、開花與營養生長、生長與衰老更新之間的矛盾.並能使其長成所需要的樹形,達到理想的高度。還可減少病蟲害,從而使桂花生長快,樹幹直.樹形美,滿足人們的觀賞要求.達到美化環境的效果。

②單幹桂花樹的整形修剪,可在不同的生長階段,如苗期、幼樹期和成年樹期,分別採取不同的整形修剪方法。由於單幹桂花在圃時間較長,並需要多次移植,整形修剪可結合移植修剪一起進行。

③單幹桂花苗期,主要是培育主幹。對一二年生苗,讓其自由生長,將直立枝留作主幹,將分枝和側枝留作輔養枝。對3年生苗,主幹中下部的分枝和側枝一律剪除。

主幹中上部的分枝、側枝,可視主幹需留的高度而決定其取捨。在開始幾年.主幹上不留粗壯枝。

細弱小枝,可以甩放不管。當主幹高度合適後,在其上選留3~4個主枝。

5樓:西子不淼

不修剪整株:不修剪整株即緩放,適用於對於幼樹期桂花造型的初級階段。主要包括扭稍和拉枝,前者是將生長初期的嫩枝條人為使其變得柔軟,以改變生長方向,起到調整位置作用。

拉枝則是對於粗大的一年生枝條,小幅度修剪:首先是摘心,摘除枝條最頂端帶3、4片小葉的嫩枝條,促進多分枝,適用於生長中的營養枝。注意的是,必須掐枝條,若只掐葉是沒有效果的。

其次短截,是對於一年生長枝條所進行的工作,修剪後,保留該枝條的一半以上,能促進枝條上部部分芽的生長,促進多分枝。然後重剪則是保留一年生枝條的一半以下,修剪後,可以啟用枝條下部的休眠芽,以後很可能會形成新的長枝或是變成開花枝。

大幅度修剪:此種方法適合於老桂花樹的更新。前兩種修剪後,對整個樹形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但大幅度修剪,很可能將原先樹形變得面目全非。還可以和嫁接結合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長很高而下部缺少枝葉的植株。

可將主幹的2/3或3/4以上部分截去,促使下部樹幹另發新枝。來年發現徒長枝、位置不當枝以及其他雜亂枝條應全部剪除,使之形成豐滿的自然形。

2、頭重腳輕、生長過高的樹。

每年都要將上部強枝縮剪去約1/4。地栽修剪整形時,同時要剪去過密枝、細弱枝、病蟲枝、徒長枝以及不能開花的老枝,以利通風透光。凡經修剪整形後的桂花樹,均應加強水肥管理。

整形後,在樹幹基部或中部發現有叢生萌櫱,要及時將芽抹去。

7樓:今朝的關懷

第一點,剝芽。桂花苗在很小的時候就要開始剝芽。因為桂花發芽時,它的主幹和基部的也會發芽,如果不及時剝掉,桂花苗便會在很矮的時候就開始分支,不能長成單幹樹,所以要及時將桂花苗主幹下部無用的芽剝掉,使水分營養集中,促進上部枝條發育,形成理想的單幹樹形。

第二點,疏枝。疏枝就是把無用的枝條剪掉。培育單幹桂花,從桂花幼苗開始就要有意識培養主幹通直,保持一定的枝下高(就是確定桂花主幹在什麼高度開始分叉),剪去無用枝條,現在主幹1公尺到1公尺2分叉的單幹桂花樹比較受歡迎。

很多人修剪的時候,下不了手,因為很多枝條長的很好很茂盛,捨不得剪掉,如果不剪掉,就不能培育出你想要的單幹樹形。

第三點,短截。就是剪去桂花樹或者桂花苗頂部徒長、無用的枝條,使桂花高度保持在一定的範圍,一般高度在公尺左右,冠幅2.

5至3公尺比較好。移植桂花苗時,為了保持完整的樹型,不要強行修剪,只需剪除幹枯枝、病蟲枝,疏除重疊枝、交叉枝、纖弱枝,同時對徒長枝要加以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繁殖要點。

播種、壓條、嫁接和扦插法繁殖。當年10月秋播或翌年春播,實生苗始花期較晚,且不易保持品種原有性狀。壓條繁殖,用於繁殖良種。

嫁接繁殖是常用的方法,多用女貞、小葉女貞、小蠟、水蠟、流蘇和白蠟等樹種作砧木,行靠接或切接。扦插繁殖多在6月中旬至8月下旬進行。移植常在秋季花後或春季進行,也可在梅雨季節移栽,大苗需帶土球,種植穴多施基肥。

盆栽桂花,夏季可置庭院陽光之下,不需遮蔭,冬季在一般室內即可安全越冬。病蟲害有枯斑病、枯枝病、桂花葉蜂、柑橘粉蝨、蚱蟬等。

1.栽植 應選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陰天或雨天栽植最好。選在通風、排水良好且溫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均可。移栽要打好土團,以確保成活率。

栽植土要求偏酸性,忌鹼土。盆栽桂花盆土的配比是腐葉土2份、園土3份、沙土3份、腐熟的餅肥2份,將其混合均勻,然後上盆或換盆,可於春季萌芽前進行。

2.光照與溫度 在黃河流域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盆栽應冬季搬入室內,置於陽光充足處,使其充分接受直射陽光,室溫保持5℃以上,但不可超過10℃。翌年4月萌芽後移至室外,先放在背風向陽處養護,待穩定生長後再逐漸移至通風向陽或半陰的環境,然後進行正常管理。

生長期光照不足,影響花芽分化。

3.澆水與施肥 地栽前,樹穴內應先攙入草本灰及有機肥料,栽後澆1次透水。新技發出前保持土壤濕潤,切勿澆肥水。一般春季施1次氮肥,夏季施1次磷、鉀肥,使花繁葉茂,入冬前施1次越冬有機肥,以腐熟的餅肥、廄肥為主。

忌濃肥,尤其忌入糞尿。盆栽桂花在北方冬季應入低溫溫室,在室內注意通風透光,少澆水。4月出房後,可適當增加水量,生長旺季可澆適量的淡肥水,花開季節肥水可略濃些。

4.整形修剪 因樹而定,根據樹姿將大框架定好,將其他葫櫱條、過密枝、徒長枝、交叉枝、病弱枝去除,使通風透光。對樹勢上強下弱者,可將上部枝條短截1/3,使整體樹勢強健。

9樓:匿名使用者

養桂花別忽視修剪這一步,適當修剪避免蟲害侵蝕。

桂花如何修剪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樹勢、枝勢bai

生長不好的應短截更du新外,一般應以zhi疏枝為dao主。枝條過密的植株可內適當剪容去內膛枝、細弱枝、病蟲枝,使之通風透光,錯落有致;長得過高、下部又缺少枝條的植株,可將主幹頂部剪去,促使下部樹幹萌發新枝;幼樹的修剪應從幼苗開始,選留乙個主幹,當主幹長到預定高度時打頂,促使其萌發3~5個側枝,使之形成獨乾式樹冠。

成株每年花謝之後可將夏、秋季生出的徒長枝全部剪去,保留健壯的春生枝條;春季萌芽前再將幹枯枝、病蟲枝、密生瘦弱枝全部剪去,使養分集中到保留的枝條上,促使其多開花,且使樹形整齊、優美。

若植株出現上強下弱、樹形不佳現象時,可適當進行短截,促使下部萌發不定芽,長出新枝。但短截不能過多,否則易萌發徒長枝,影響開花數量。經過修剪整形後的桂花樹,應加強水肥管理,發現樹幹基部出現萌櫱枝時要及時除去,以免消耗養分,擾亂樹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盆栽多bai修剪成獨乾式。從幼苗du開始,選留一zhi個主幹dao。當樹幹達到預定專高度時打頂,屬使其萌發3個-5個側枝,形成樹冠。

以後每年冬春發芽前進行一次修剪。剪除病枯枝、過密枝、細弱枝,並對上強下弱、樹形不佳的植株進行適當截短,使下部萌發不定芽,長出新枝。但修剪不能過度,否則易萌發徒長枝,影響開花數量。

栽培桂花,若長期不注意修剪整形就會長成畸形株。對於這類植物可採用下列修剪法:

1、長得很高而下部缺少樹葉的植株,可將主幹2/3或3/4以上部分截去促使下部樹幹另發新枝。來年發現徒長枝、位置不當枝以及其它雜亂枝條應全部剪除,使之形成豐滿的自然形。

2、頭重腳輕、生長過高的枝,每年都要將上部強枝剪去約1/4,同時要剪去過密枝、細弱枝、病蟲枝、徒長枝以及不能開花的老枝,以利通風透光。凡經修剪整形後的桂花樹,均應加強水肥管理。整形後,在樹幹基部或中部發現有影響樹形的叢生萌櫱,要及時將芽抹去。

12樓:夏已微涼夜無殤

桂花的修bai剪通常在。

春季發芽du前進行。對於生長過高zhi而下部dao空頹、樹形欠佳專的植株,可對枝條進行大屬幅度的縮剪,甚至縮剪至樹高的2/3至3/4處,將整個頂部的枝條全部剪去……

每年還要施3次肥,即。

1. 在3月下旬每株施速效氮肥公斤,促使其長高和多發嫩梢;

2. 7月每株施速效磷鉀肥公斤,以提高其抗旱能力;

3. 10月每株施有機肥(如農家肥)2—3公斤,以提高其抗寒能力,為越冬作準備。

桂花樹該如何修剪?才能像半球形,桂花樹的修剪方法

重剪 強剪的最佳時間為1 2月份樹木處於休眠期。小修的話,一年四季都可以。矮化或盆栽樹的修剪,要從小苗抓起。矮化供採花的品種,定乾高度應大大降低,修剪同上。對用作盆栽的桂樹,必須根據你設計的高度,早期控制。一年苗就開始定千,方法同上。小苗在10 20 公分高時,就應逼它分枝,去掉頂心。20 30公分...

桂花樹什麼時候修枝,桂花樹什麼時候修剪枝條最好

桂花萌發力強,有自然形成灌叢的特性。它每年在春 秋季抽梢二次,如不及時修剪抹芽,很難培育出高植株,並易形成上部枝條密集 下部枝條稀少的上強下弱現象。修剪時除因樹勢 枝勢生長不好的應短截外,一般以疏枝為主,只對過密的外圍枝進行適當疏除,並剪除徒長枝和病蟲枝,以改善植株通風透光條件。要及時抹除樹幹基部發...

關於桂花樹,關於桂花樹!

移植樹木是很有講究的,一是季節要選擇得適當,一般是春天與秋天比較好,為什麼植樹節要定在三月十二日,說明這段時間種樹,移植成活率比較高。秋天在十一月中下旬也比較合適。現在這兩顆桂花樹已經移植了,當然也是無法選擇日期了。二是移植時,一定要剪掉一些樹枝與去掉一些葉子,為的是減少營養消耗。這一點先前沒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