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什麼時候修枝,桂花樹什麼時候修剪枝條最好

2023-05-16 13:25:01 字數 3290 閱讀 5220

1樓:倪大波

桂花萌發力強,有自然形成灌叢的特性。它每年在春、秋季抽梢二次,如不及時修剪抹芽,很難培育出高植株,並易形成上部枝條密集、下部枝條稀少的上強下弱現象。修剪時除因樹勢、枝勢生長不好的應短截外,一般以疏枝為主,只對過密的外圍枝進行適當疏除,並剪除徒長枝和病蟲枝,以改善植株通風透光條件。

要及時抹除樹幹基部發出的萌櫱枝,以免消耗樹木內的養分和擾亂樹形。

栽培桂花,如果長期不注意修剪整形,就會長成畸形樹。對於這類樹,應有針對性地進行修剪。

一)長很高而下部缺少枝葉的植株,可將主幹的2/3或3/4以上部分截去,促使下部樹幹另發新枝。來年發現徒長枝、位置不當枝以及其他雜亂枝條應全部剪除,使之形成豐滿的自然形。

二)頭重腳輕、生長過高的樹,每年都要將上部強枝縮剪去約1/4。地栽修剪整形時,同時要剪去過密枝、細弱枝、病蟲枝、徒長枝以及不能開花的老枝,以利通風透光。凡經修剪整形後的桂花樹,均應加強水肥管理。

整形後,在樹幹基部或中部發現有叢生萌櫱,要及時將芽抹去。

2樓:ws王石

四季都可以的,一般避開高溫時期就可以了。

桂花樹什麼時候修剪枝條最好

3樓:小莫動植物問答

桂花樹最好有三個時間段剪除樹枝。分別是3-4月、10-11月、1-2月。

第一段是每年3-4月份,此時氣候溫度會逐漸公升高,而且植株的生長速度快,修剪後能促使桂花樹多萌發新芽,有利於植株生長旺盛、開花茂盛艷麗。它生長新芽的時候此時需要將桂花上乾枯的枝條剪除,並且將其主枝頂端的3-5cm連帶著新芽兒一起剪掉。

第二段是10-11月份,它花兒謝掉以後,要將其上所有的殘花和病枝全都剪掉,可以將病弱枝、枯老枝、過密枝等剪除,並對主枝進行摘心打頂,以控制植株的生長高度。

第三段是冬季的休眠期,也就是1-2月份的時候可以把較長的枝條剪短,並且將過密的枝條剪疏,防止桂花樹出現徒長情況,減少養分消耗,以集中養分供給植株,使其生長更加強健。

根據不同需求有針對性地修剪。

桂花主要包括金桂、銀桂、四季桂和丹桂四大類,修剪方法分別為清除萌櫱、抹芽、摘心、扭梢、短截、回縮和疏除等6個方面。

對於粗放管理的桂花樹,一般包括短截、剪除枯枝和病枝、剪掉枯萎的花枝幾個方面,以休眠期修剪為主,生長階段修剪為輔。

根據整形的需要,保留主幹以後,對其他枝條進行扭梢處理,可以緩和生長勢,培養出粗壯的主幹。

桂花樹什麼時候需要進行修剪?

4樓:仨字精

1、修剪時間。在修剪桂花樹的時候,我們首先要注意的時候確定好桂花樹的修剪時間。桂花樹的修剪時間一般應在每年早春的時候進行,因為這個時候的桂花樹正處於休眠期內。

這個時候修剪的話,對桂花樹造成的傷害是比較小的。而且也主要是為了能夠更好的迎接桂花樹的生長旺季,有效的減少修剪對其造成的影響,促使桂花樹可更快更好的恢復。

2、修剪物件。確定好修剪時間之後,我們便要注意修剪物件了。在修剪時,主要是對桂花樹的一些發育不良、過長過密以及一些徒長的枝葉進行修剪。

剪除這些多餘的枝葉,能夠有效的減少植株營養消耗,保證桂花樹營養分布均勻。同時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以及喜好等,適當修剪桂花樹的側枝,既能夠促進桂花樹開花,還能夠提高其觀賞價值。不過我們在修剪時要注意程度,不可盲目修剪,要以桂花樹長勢為主,以強枝強剪、弱枝弱剪為原則,保證植株枝條生長平衡。

3、剪後管理。在修剪完桂花樹之後,便要做好剪後的管護工作了。雖然是在休眠期進行修剪,但是在修剪過後,桂花樹的長勢或多或少也是會受到一定影響,因此一定要加強管理。

對於修剪後的傷口要及時消毒,避免傷口感染。然後控制好光照要,做好澆水工作,促使植株能夠及時回覆。能到植株長勢完全恢復之後,才可逐漸增強。

桂花樹什麼時候修剪

5樓:馬大姐種地

桂花樹每年都需要適當修剪,通常可在冬季1~2月氣候逐漸公升溫時修剪最好,一般在1~2月時可在晴天陽光下修剪,避免空氣中的細菌感染傷口,當桂花樹幼苗生長到1~時,也可以適當的給其進行修剪,促使桂花樹生長的更茂盛。

桂花樹的生長速度比較快,每年都需要適當的修剪一下,通常在每年1~2月時修剪最好,在1~2月氣候會逐漸公升溫,這時修剪可促使枝條萌發更多的新芽,促使桂花樹生長的更加茂盛,使其花期時開出美麗的花朵。

其實桂花樹在種植幼苗期時,也是需要適當修剪的,那麼桂花樹什麼時候修剪呢,一般桂花樹的幼苗生長到1~時,可將幼苗主枝上的嫩芽全部抹去,生長過長的側枝適當的修剪一下,這樣可使幼苗更好的生長。

一般情況下每次給桂花樹修剪時,需避免在陰雨天進行,應當選擇在晴天陽光下修剪,這樣可防止空氣中的細菌感染傷口,使桂花樹修剪後傷口腐爛,降低桂花樹的觀賞價值,所以桂花樹修剪時一定要注意。

桂花樹每次修剪可將枯老的枝條剪掉,將側枝適當的修剪一下,主枝需剪短10~15cm,這樣可抵制桂花樹徒長,還能防止土壤中的養分大量流失,起到一定預防病蟲危害的功效,使桂花樹生長的更健壯。

桂花樹什麼時候開花,桂花樹幾月開花?

桂花樹有很多種,如果是八月桂就是八月開花,還有四季桂,四季都會開花。四大桂花,金桂,丹桂,銀桂,四季桂。前三個屬於八月桂,陰曆八月開花。後乙個溫度好生長旺盛,四季可以。桂花樹幾月開花?桂花品種不同其開花時間也是不同的,多數會在9 10月份期間開花,而四季桂這個品種會在整年開花,不過花量很少。它的花期...

桂花樹的移栽時間什麼時候最好,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一 移栽的時間 八月桂的移栽可在春季或秋季,但以春季移栽最佳。秋季移栽應在氣溫逐漸轉涼,水源充足的地方進行,一般桂中以南在10月份以後移栽。二 移栽苗的選擇 八月桂應選擇長勢良好 枝條健壯 無病蟲害 還未抽新梢且移栽過的苗為好。同時八月桂苗還應在乙個月前未施過肥及那些用植物激素促長的苗最好不要用於移...

清明移栽大桂花樹什麼時候發嫩牙,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基本在第二年 移栽季節與桂花樹的選擇 移栽季節 桂花移栽時間過早,氣溫高,蒸騰量大,根系易受損,吸收水分的能力被削弱,往往造成落葉甚至枯死。只要移栽後根部恢復的好,當年就會發芽,如果沒發芽就表明根部沒長好,建議使用生根粉。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桂花樹在偏北的地區因氣溫低最好在春季進行可防低溫引起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