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桂花樹,關於桂花樹!

2022-10-01 13:50:04 字數 3031 閱讀 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移植樹木是很有講究的,一是季節要選擇得適當,一般是春天與秋天比較好,為什麼植樹節要定在三月十二日,說明這段時間種樹,移植成活率比較高。秋天在十一月中下旬也比較合適。現在這兩顆桂花樹已經移植了,當然也是無法選擇日期了。

二是移植時,一定要剪掉一些樹枝與去掉一些葉子,為的是減少營養消耗。這一點先前沒有做,現在還得做一下,還可以剪掉一些枯枝,交叉的枝條,也是為了減輕負擔,水與營養的供給會好一些。第三是遮陽,當前馬上要進行。

一是夏天來了,太陽很大,樹枝容易揮發水分,如果讓太陽光直曬,很多樹幹都會枯死,所以要用遮陽布包起來,就是那種黑色的網,公園裡植苗用的那種。同時,對主幹用稻草繩繞上去,然後常淋水。這種方面園林工作常用,他們在移植大樹時都要這樣做的,為的是不讓樹幹枯死。

桂花樹種到這樣大好有好幾年時間了,救活它是值得的。

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剛搬的新家裡邊有這個桂花樹的話沒什麼問題,如果這桂花樹出現問題,給他吃一點肥料之後就好了。

3樓:星雲裳

你所說的你因為這個桂花樹是經過一再的,它的葉子掉落是屬於正常現象,水那個水分還很足,皮也是有水分的,這個會沒事自然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4樓:

植物移栽需要緩苗,不用擔心,保持土壤水分,但是也不要澆水太頻繁,來年就慢慢好了。

5樓:冬夏

桂花可是中國的傳統名花,八月桂花香,有桂花飄香的地方,更有秋天的韻味,秋天就有了靈魂。在南方一些地區有很多地栽的桂花樹,桂花開,滿村飄香,還喜歡把桂花做成美食。

桂花是寓意非常好的植物,在南方地區有門前栽桂花,人前顯貴得寓意,所以桂花一直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但是在北方地區不適宜地栽桂花,所以一般用盆栽桂花。

6樓:寵物兔兔小白

不要澆水那麼勤。桂花樹的習性:水乾再澆透。

7樓:有反饋不失真

土不要壓太實,否則根系無法呼吸容易腐爛

8樓:超可愛的奶包吶

給他施氮肥,促進長葉子,剪掉一些不帶芽的枝條

9樓:酸酸55061y成

家蓋房子,把樹移了一下,中間樹葉都

10樓:梅菜扣肉

要給他乙個換性的時間。明年就長葉子了

11樓:求寄波

桂花樹是非常常見的,綠化樹好重又好看,非常吉利。

12樓:旁明煦

能活,等過段時間就可以看到它長了

有關桂花樹的資料

桂花樹的介紹

13樓:清水荷葉

桂花樹又名木樨,為木樨科常綠喬木。桂花原產中國西南部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也有。在中國有2023年以上的栽培歷史,在黃河以南和廣東的西南地區大量露地種植。

桂花的繁殖方法有播種、扦插、嫁接和壓條等。生產上以扦插和嫁接繁殖最為普遍。

桂花的種子在4到5月開始成熟,當果皮由綠色變為紫色便可以採收,採收後將果皮灑上水,將果肉清除,種子放乾之後,與混砂混為一體收藏起來。桂花的種子有後熟的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收藏時間,等到10月份進行秋播或者等到下一年的春天進行播種。播種一般實行條播。

桂花終年常綠,枝繁葉茂,秋季開花,在園林中應用普遍,常作園景樹,有孤植、對植,也有成叢成林栽種。在我國古典園林中,桂花常與建築物,山、石機配,以叢生灌木型的植株植於亭、臺、樓、閣附近。舊式庭園常用對植,古稱"雙桂當庭"或"雙桂留芳"。

桂花對有害氣體二氧化硫、氟化氫有一定的抗性,也是工礦區的一種綠化的好花木。

常用於園林觀賞,小區,園林,學校,事業單位,工廠,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盛開時,花開滿枝,使芳香四溢,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實為美化庭院之理想樹種。

桂花樹的花朵在我國廣受人們的喜愛,桂花可以製作很多的食物,例如桂花糕、桂花糖,除此之外,桂花還可以泡酒,我國的南方人們,老人摘來曬乾放在枕頭裡,養神安眠。喜歡泡製桂花酒,味道香甜怡人。

要關於桂花樹、桂花的介紹文

桂花樹的資料

關於桂花樹的作文

14樓:_末音

桂花是一來種很美的花。它源有著一種很芬芳的香氣,這是你看到它後的第一感受。桂花樹不像梅樹那麼有姿態,笨笨拙拙的,不開花時,只是滿樹茂密的葉子,開花季節也得仔細地從綠葉叢裡找細花,它不與繁花鬥艷。

可是桂花的香氣味,真是迷人。

秋天正是桂花樹的開花旺盛期,桂花開得密密匝匝,一片片翠綠的樹葉,映襯著那一朵朵淡黃色的細細小小的花,枝幹雖不是那麼的粗壯,但也支撐得了那滿樹的桂花和枝葉。十里飄香,華麗絢爛。

桂花成熟時,就應當「搖」,搖下來的桂花,朵朵完整、新鮮,如任它開過謝落在泥土裡,尤其是被風雨吹落,那就濕漉漉的,香味差太多了。桂花搖落以後,揀去小枝小葉,鋪開在簟子裡,曬上好幾天太陽,曬乾了,收在鐵罐子裡,和在茶葉中泡茶、做桂花滷,過年時做糕餅。吃上一口,簡直回味無窮。

桂花是那麼燦爛、優雅,我永遠不能忘記它的幽幽芳香。

15樓:撻拔玉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呵

關於桂花樹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系木本植物,花香馥郁,於少花的秋季盛開,為金秋十月增添異彩。它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意義,且花、果、根、莖、葉以及木材都具有十分廣泛的實用價值。自古以來,即是我國廣大人民喜聞樂見的綠化樹種之—。

桂花性喜日光,在全日照條件下,枝葉蔥翠,樹形優美,著花繁密;亦稍耐蔭,但在疏林中或大樹下,枝葉稀疏,著花亦少。適於溫暖濕潤氣候,在適宜條件下,一年可抽梢三次,一般春秋抽梢兩次。較耐寒,曾有經歷短期-18℃低溫,成年樹無明顯凍害;亦較耐高溫,氣溫達40℃時,枝葉無灼傷現象。

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格,喜好濕潤而排水性良好的砂質土壤,較粘重土壤生長亦佳,但切忌漬水。嗜肥,施用各種完全肥料後,植株生長迅速、茂盛,但亦較耐瘠薄土壤。在45度左右的山坡巖嶺間亦生長正常,其萌發力和再生能力均較強,移植大樹時經截幹修剪,2~3年即可恢復樹冠。

桂花樹價格,桂花樹價值多少?

幾千不行,至少一萬多。桂花樹的 要看樹形和桂花品種的,丹桂最貴,依次是金桂 銀桂 四季桂 不同地區 差別比較大。上車價 90 230元之間。100 120左右居多。樹形及品種好的能到200多。桂花樹的 按照大小 如下 桂花 金桂 高150 180公分蓬徑40 50公分10元 高180公分以上蓬徑50...

桂花樹如何養,桂花樹怎樣養護

桂花樹種植方式 選擇合適的品種,在合適的地方栽種,挖深坑,夏冬季節要施肥,適當修剪莖葉,注意蟲害。1 選擇合適的品種 桂花樹都是嫁接的,由於砧木不同,所以呈現出來的狀態也是不一樣的,體型比較大的是喬化的,適合地栽。矮化的適於盆栽,種植者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品種。2 在合適的地方栽種 桂花樹喜歡微酸...

如何種桂花樹,桂花樹怎麼種植

1.種植方法2.澆水施肥 光照溫度在黃河流域以南地區可露地栽培越冬。盆栽應冬季搬入室內,置於陽光充足處,使其充分接受直射陽光,室溫保持5 以上,但不可超過10 翌年4月萌芽後移至室外,先放在背風向陽處養護,待穩定生長後再逐漸移至通風向陽或半陰的環境,然後進行正常管理。生長期光照不足,影響花芽分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