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恢復腦力,加夜班後如何迅速恢復體力和腦力

2022-11-26 16:15:03 字數 4008 閱讀 1993

1樓:小豬上樹

1.多攝入健康脂肪。

大部分腦結構的構建是需要健康的脂肪,大腦的自我修復與更新都需要消耗很多歐公尺伽3脂肪酸,所以我們可以多攝入小麥胚芽、三文魚、亞麻油、菜籽油、金槍魚等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食物。

2.多吃富抗氧化食物。

隨著年齡增長,血液中的自由基會不斷分解腦細胞,導致記憶力下降。抗氧化劑會緩解自由基的危害,所以為了護腦可以多吃點抗氧化劑的食物。

3.高酪氨酸蛋白。

一些神經傳導物質是需要酪氨酸、色氨酸的支援,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食物中補充,比如乳製品、大豆、海鮮、蛋類。

4.適當補水。

人在天熱的時候容易脫水中暑,消耗人體精力,傷害健康,損害記憶。所以我們每天都要補水,特別是天熱之時,至少要1200ml/d。

5.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一些維生素與礦物質是是搭建大腦的「必需模組」,比如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鐵、鈣等。如果人體長期缺乏這些營養素,容易導致大腦記憶下降,學習能力下降,因此生活中要保證營養均衡。如果難以從日常的食物中補充,可以服用復合維生素。

6.多攝入膳食纖維。

人體大腦的運轉能量需要血糖的參與,膳食纖維可以穩定血糖水平,有益於大腦健康。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全麥穀物、豆類、堅果、蔬菜、水果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所需的營養:脂類,蛋白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等,首先,你的早飯一定要吃好,不可以早上餓肚子,每頓飯要吃的七成飽,飲食搭配要均衡如:大豆,野兔,野鴨,鵪鶉,吃些漢礦物質的食品,如鈣鎂鋅鐵,千萬不要用鋁製的容器,鋁很影響人的記憶力和反應能力。

多吃些維生素,如果缺少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pp,就會記憶力減退,思維遲鈍,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pp的有:核桃,芝麻,黃花菜,鱔魚,花生,豬肝,木耳,蛋黃,茶葉,香蕉等。

含維生素c的有:橘子,士多啤梨,菠菜,蘿蔔,綠茶。

主食不要太單一,公尺麵豆類都要吃!

手淫導致腦力嚴重下降!戒除手淫後,如何快速恢復腦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吧,多吃核桃仁乾果類,可以吃海參,生蠔補補精髓。

4樓:俺姓遲山東人

得慢慢恢復,不可操之過急,食補:人參,核桃等,多休息。

5樓:幹暄妍

多吃補腦的乾果,小核桃,南北貨。

6樓:大理喜洲生態園

男女有區別,你是男是女?

怎樣在高強度考試中快速恢復腦力?

7樓:以心

腦力勞動會消耗大量碳水,而你跑步同時又需要大量糖原,兩者相加,我不信你身體裡還有多少糖原可用。

解決方案有幾個方向:

1、減少跑步的量。本身超過1小時的有氧運動沒什麼好處,我個人推薦新手進行力量訓練即可。

2、增加飲食中碳水的部分,這可以保證你在高強度腦力勞動+體力活動的情況下還有足夠的精力。

3、如果你怕胖,控制你飲食中脂肪的熱量不超過20%,這玩意吃多了後果非常可怕,然後依照你的工作和運動狀況適當調整碳水和蛋白質的比例。比如說6:2,5:

5,都是可以的。

4、咖啡因攝入多了會產生耐受性,非運動人群(每週中高心率3小時以上)建議每天每公斤體重3mg即可,也就是說,70kg=210mg,然後!確保每週有兩天低咖啡因日,一天無咖啡因日。否則你所需要的咖啡因會越來越多。

以上只是建議,一切以你的身體反應為主。如果達到了你想要的效果,那它就是個好方法。

8樓:翼39840囟捌

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休息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是恢復疲勞,放鬆神經,當你重新投入工作與學習的時候覺得又是乙個精力充沛的新人。如果你的休息方式並不能為你帶來這些,那麼下面這些方法會讓你又很快恢復精力。

看漫畫和**:用看兩小時讓你開懷的漫畫或**代替去ktv唱那些一成不變的口水歌。

休息:試著在週末作息規律、多一些戶外活動 放棄在週六晚上去酒吧,10點入睡,然後在7點起床,重新感受生活。

走走:找一條你你從沒去過的街道,把它走完 你會發現這個你感到膩味的城市結果你並沒有完全體會到它的妙處。

旅行:去乙個地方對那個地方本身心存好奇,對自己這趟行程心存美意,感受自己經驗範圍以外的人生樣貌。而不是坐了5小時飛機,只是換個地方打麻將,換個地方游泳,換個地方打球。

社交:不要以為它總是令人疲憊的。雖然和看書比起來,它稍有點令人緊張,但也能讓你更興奮,更有認同感。

你必須每週有兩三天是和工作圈子和親戚外的人打交道。它讓你在朝九晚五的機械執行中不至失去活潑的天性。女性朋友們尤為需要走出去和朋友聚會,這些時刻你不再是滿臉寫著「效率」的中性人,而是乙個裙裾飛揚的魅力焦點。

做社工:壓力特別大的時候你可以為自己再找份工作,但不要是和你職業類似的。比如去孤兒院做義工。

多點戶外活動:戶外運動對身體、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對與工作了一天的腦力勞動者來說,是休息的最好方式之一。

加夜班後如何迅速恢復體力和腦力

9樓:時尚

吃點阿膠固元膏,裡面含有阿膠 核桃仁 黑芝麻大紅棗等滋補佳品,如果需要請hi我,我會告訴你哪有好的產品。

10樓:網友

睡覺最好,要麼和王老吉。

腦力工作者一般怎樣休息快速讓腦袋恢復狀態?

11樓:瑪咖人

離開辦公區 到空氣流通的地方 待上幾分鐘 最好閉著眼。

12樓:滕靚鄒星波

教師的職業是比較辛苦的,不僅天天要備課,還要管好自己的學生,想的是挺多的,你可以用統酵元素看看,很多人都說這個補充腦力很有效,挺不錯的哦。

如何通過食補快速恢復高強度腦力勞動者的腦力

13樓:網友

多休息 、吃魚等高蛋白物質。

14樓:今朝說癮

增智力,補腎是關鍵/

15樓:閑看落花

腦力勞動者大腦所需的營養。

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腦的生長發育均已完成,此時大腦所需營養,主要是為了大腦的各種活動而準備。但在大腦中,自身儲備的能量很少,需要的能量主要從血糖中**。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大腦每天消耗的葡萄糖,相當於他從食物中獲取的葡萄糖的2/3,因此腦力勞動者必須為自己準備充足的食物以供給大腦所需要的能量。

而且腦力勞動還特別需要以下幾種營養素:

蛋白質。它是構成腦細胞的主要物質,腦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給予補充,而且蛋白質中的氨基酸還參與腦內的各種生化過程。實驗證明,食物中蛋白質含量多少,對大腦的活動是有影響的。

蛋白質含量高,則能增強大腦的活動性,提高腦力勞動的效率。

卵磷脂。它是大腦內含量最多的一種脂類,在體內,它可以通過轉化而形成腦細胞之間傳遞資訊的信使。卵磷脂的多少,對於腦內這些資訊的數量與質量都有很大影響,它將決定著大腦的功效。

研究發現,服用卵磷脂的人,精力比較充沛,腦力勞動效率高,工作和學習的持久力增加,甚至能夠**諸如神經衰弱等病症。

維生素。其中維生素b1能夠促進碳水化合物的代謝,為大腦提供能量,而不用大腦動用自己的能量儲備或者用蛋白質作為能量,有保護大腦的功能。維生素c也是蛋白質和糖進行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維生素b6和b12則有保護和鎮定神經的功效。

大腦所需的這些營養均從食物中獲得。營養學家通過對食物中蛋白質的數量和質量進行計算,發現雞蛋、牛奶、魚、牛排、非精緻大公尺等都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些食物,不僅富含蛋白質,而且其它營養元素也比較豐富,如雞蛋和奶類中富含的卵磷脂就是增強大腦記憶的作用。

此外腦力勞動者還應大量食用蔬菜和水果,因為他們是維生素和各種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的主要**,其中尤以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更好。

腦力勞動者還應補充一些營養豐富的食品,諸如花生公尺、核桃仁、松子、葵花子、芝麻等,這些食品也富含蛋白質、卵磷脂、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營養成份。但是這些東西油脂成分太多,不易多吃,作為人體營養的一種補充是應該適量進食的。

如何戒擼,避免破戒,快速恢復身體和腦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樣、將來沒的用\不怕就繼續。

如何快速恢復視力啊,如何快速恢復視力

雷射手術治近視眼術後後遺症,這才是孩子該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 6d者稱為高度近視。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

如何快速恢復梨樹體結構,如何快速恢復柑橘樹體結構?

1 回縮骨幹枝。對主枝和側枝中上部受損嚴重而中下部受損較輕的梨樹進行回縮,去掉受損嚴重的中上部分,讓受損較輕的中下部主枝和側枝重新抽發新梢來快速培養樹體結構。2 高接。對主枝下部和主幹受損嚴重的進行落頭高接。具體方法為 先用雙刃鋸從受損嚴重的主枝下部或主幹處鋸掉,然後用鋒利的嫁接刀修平斷面後進行綠枝...

如何快速恢復枇杷樹體結構,如何快速恢復柑橘樹體結構?

首先確定要保留的主枝作為永久性培養物件,生產上多採用疏散分層形。一般第一層留3個分布角度和方位適宜 生長健壯 長勢較均勻者作為主枝培養,在距第一層上方100釐公尺處選留3個大枝作為第二層主枝,在距第二層上方80釐公尺處選留1 2個大枝作為第三層主枝。每一層過多的大枝 層與層之間距離過近的和多餘的大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