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恢復枇杷樹體結構,如何快速恢復柑橘樹體結構?

2021-03-04 01:02:52 字數 3905 閱讀 522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首先確定要保留的主枝作為永久性培養物件,生產上多採用疏散分層形。一般第一層留3個分布角度和方位適宜、生長健壯、長勢較均勻者作為主枝培養,在距第一層上方100釐公尺處選留3個大枝作為第二層主枝,在距第二層上方80釐公尺處選留1~2個大枝作為第三層主枝。每一層過多的大枝、層與層之間距離過近的和多餘的大枝要從基部疏除,以保證樹體通風透光。

在每乙個大枝上要疏除平行枝、交叉枝、過密枝等。過長、過密枝要在適宜位置短截,以促進抽生健壯夏梢培養成結果母枝。

如何快速恢復柑橘樹體結構?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對受災損傷的植株或樹勢弱、花果量大的植株,5月下旬或6月上旬增施一次肥料,以人畜糞水為主,適量加入尿素(根據樹齡每株20~100克),促進夏梢抽發。選擇位置適宜的夏梢留作骨幹枝梢,這類夏梢留25~30釐公尺長摘心,以促發分枝,恢復和擴大樹冠。其餘過多、過密和著生位置不當的夏梢全部疏除。

7月20日前後施肥促發秋梢並起到壯果和增產作用,以人畜糞水或其他有機肥為主。

如何快速恢復桃樹體結構?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現在正是桃樹生長季節,部分受損的植株,先剪除斷枝,利用旁邊的小枝、徒長枝來培養成永久性大枝,盡快恢復樹體骨架。

如何快速恢復獼猴桃樹體結構?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獼猴桃抄

樹及時清理泥土,使獼猴桃樹露出根頸部,及時搭架。重剪主幹,疏花、疏幼果,採用單主幹上架,在主幹上接近20釐公尺的部位留兩個主蔓,分別沿中心鐵絲兩側伸展,培養成為永久的蔓,主蔓的兩側每隔20~30釐公尺留一結果母枝,結果母枝與行向呈直角固定在架面上。

如何快速恢復甜櫻桃樹體結構?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盡快進行一次夏季修剪:疏除嚴重影響樹冠內通風透光的強旺大枝;對影響區域性光照條件、有一定結果能力的大枝,在分枝處縮剪。幼樹和旺樹在枝條未木質化以前摘除新梢的先端部分。

在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的正常採收期後,將背上未木質化的直立枝、競爭枝在距枝條基部5釐公尺左右輕輕扭轉180°角進行扭梢;同時將角度不好的骨幹枝或輔養枝進行拉枝處理。在7月進行「拿枝」處理,將已木質化的枝條從基部開始,用手折彎,然後向上每5釐公尺彎折一下,直到先端為止,使枝條彎成水平或下垂。

在修剪的同時,及時追施肥水,每株施尿素0.2~0.8千克或者複合肥1~1.5千克;在病蟲害防治的同時也可加入0.3%尿素和0.3%的磷酸二氫鉀進行根外噴施2~3次。

如何快速恢復葡萄樹體結構?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加強肥水管理。5~9月每月施1次肥,對於受損嚴重的樹體特別要增加氮肥和農家肥的施用,促進夏梢的萌發生長,萌發早、生長健壯的夏梢可以成為次年的結果母枝。

(2)及時對定向培育的新梢進行摘心處理,對副梢生長進行反覆一葉摘心嚴格控制,促進夏梢生長健壯和花芽分化形成。

(3)震災區夏秋季節往往高溫多雨,因此每年6~10月是葡萄各種病蟲害發生的高峰期,期間特別要注意防止葡萄透翅蛾、二斑葉蟎對枝蔓和葉片的危害;8月份後,則重點防治葡萄褐斑病、葡萄霜黴病等的危害,做好夏秋季節病蟲害的防治,可以大大延緩葡萄枝梢葉片的脫落,使樹體和樹勢得到有效恢復。

如何快速恢復蘋果樹體結構?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回縮受損受傷果樹主枝。利用重新抽發的新梢來培養樹體骨幹結構。對於樹體結構不完整樹進行多處高接,培養骨幹枝和結果枝。

夏季修剪時選擇培養枝條補充缺枝空當。疏除競爭枝和無利用價值的徒長枝。有一定結果量、樹體營養偏弱的果園,在果臺副梢生長20釐公尺左右時,及時摘心,控制果臺副梢的生長。

增施有機肥料,進行幾次根外追肥。噴施0.3%~0.

5%尿素或0.3%~0.5%磷酸二氫鉀。

如何快速恢復梨樹體結構?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回縮骨幹枝。對主枝和側枝中上部受損嚴重而中下部受損較輕的梨樹進行回縮,去掉受損嚴重的中上部分,讓受損較輕的中下部主枝和側枝重新抽發新梢來快速培養樹體結構。

(2)高接。對主枝下部和主幹受損嚴重的進行落頭高接。具體方法為:

先用雙刃鋸從受損嚴重的主枝下部或主幹處鋸掉,然後用鋒利的嫁接刀修平斷面後進行綠枝嫁接;嫁接時視斷面的大小決定嫁接的刀數,斷面直徑小於4釐公尺的嫁接1刀、斷面直徑介於4~7釐公尺的嫁接2刀、斷面直徑大於7釐公尺的嫁接3~4刀。採用切接,每刀嫁接2~3芽;嫁接時傷口要用嫁接膜封嚴,大斷面最好用2份農用土、1份牛糞、800倍液的70%甲基托布津溶液調配而成的濃泥漿保護劑進行保濕避光防開裂。

枇杷樹如何施肥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枇杷的施肥量確定要視樹齡、當年開花結果量和氣候、土壤肥力等情況而確定。據研究,在土壤肥力較低的山丘果園公頃適宜用肥量:

純氮(n)187.5~225千克、p2o5 150~187.5千克、k2o 187.

5~225千克;土層深厚肥沃的果園宜畝用n 150千克、p2o5 93.75千克、k2o 112.5千克。

一般成年樹氮磷鉀用量,每公頃分別為240~270千克、172.5~210千克、202.5~240千克。

10樓:雙槍老椰子

枇杷為常綠果樹,周年生長不休,故需肥量比落葉果樹大。枇杷施肥應根據土壤肥力、樹齡、長勢和果實的生長發育等情況,適地適時適施。

一、 幼樹施肥:應以盡快促進幼樹的生長成形、培養枝壯葉茂的樹冠、提早結果為主,根據其全年生長、四季抽梢(即春梢、夏梢、秋梢、冬梢)的特點,於各次梢萌發前施1次促梢肥,隔15天左右嫩梢展葉後,再施1次壯梢肥。施肥宜淡,以腐熟人畜糞水加適量速效氮素化肥為宜,做到勤施薄施。

二、 結果樹施肥:要確保枇杷豐產穩產,每年施肥不得少於3次。

1、 採果肥:採果肥在5—6月枇杷採果後施下,能促進樹勢迅速恢復,抽發大而齊的健壯夏梢,充實結果母枝,促進花芽分化。株施優質有機肥70—100公斤,加尿素0.

5公斤、磷肥2公斤,沿樹冠滴水線外圍挖環狀溝深施。

2、 促花肥:在9—10月枇杷開花前施,可提高枇杷幼果越冬能力,促進枇杷花器發育正常,提高結果率。株施人畜糞尿50公斤加磷、鉀肥各1公斤為主。

3、 壯果肥:在2—3月定果後施。可增強樹勢,促進幼果的迅速膨大,顯著提高品質和產量。株施尿素、磷肥各1公斤,鉀肥1.5公斤。

4、 根外追肥:在土壤施肥的同時,可每半月左右進行1次根外追肥。用0.3%的尿素加0.3%的磷酸二氫鉀加植寶素噴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枇杷屬薔薇科枇杷屬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枇杷秋冬開花,春末夏初果實成熟,其肉柔軟多汁,甜酸適口,是水果淡季之珍品。

選地栽植:枇杷對環境要求不嚴,平地、山地、沙地、粘地均可,但仍以ph值在5.5~6.

5之間的沙質壤土栽植為最佳。建園時必須規劃好果園內的交通與排灌設施,為生產優質枇杷打下基礎。

肥水管理:枇杷幼樹施肥應採用薄施勤施的原則。栽植成活後噴促花王2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機能轉化成生殖機能,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促進花粉受精作用,多坐果,促發育。

成年樹噴壯果蒂靈,提高營養輸送量。防落花、落果、僵果、畸形果的產生。使果實著色靚麗、果型美、品味佳。

整形修剪:幼樹正值整形期間,一般不剪,讓其多發枝梢,除讓主枝保持預定角度生長外,對其餘枝梢均在7月新梢停止生時對其扭梢、環割。將從中心幹發出的非主枝拉成水平狀,促使早成花,對過密枝在第

二、三年適當疏除即可。成年樹重在修剪;主要刪除密生枝、纖弱枝,病蟲枝以利改善光照,對過高的植株回縮中心幹,落頭開心,並對部分外移的主枝進行回縮,使株間不過多交叉,疏除果樁或結果枝的果軸,以促發夏梢,達到連年豐產的目的。在修剪口處塗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

病蟲害防治:主要病害有癌腫病,主要蟲害有黃毛蟲、舟蛾等。輪換噴施多種針對性藥物,以免產生抗藥性。藥劑中新增新高脂膜,增強防治效果。

如何快速恢復梨樹體結構,如何快速恢復柑橘樹體結構?

1 回縮骨幹枝。對主枝和側枝中上部受損嚴重而中下部受損較輕的梨樹進行回縮,去掉受損嚴重的中上部分,讓受損較輕的中下部主枝和側枝重新抽發新梢來快速培養樹體結構。2 高接。對主枝下部和主幹受損嚴重的進行落頭高接。具體方法為 先用雙刃鋸從受損嚴重的主枝下部或主幹處鋸掉,然後用鋒利的嫁接刀修平斷面後進行綠枝...

枇杷樹如何養植,枇杷樹怎樣種植

枇杷性喜溫暖。在年平均溫度151以上地區均可生長,冬季若溫度降至 3 以下時則幼果內胚珠容易受凍,因此在冬季氣溫過低地區雖年平均溫度在15 以上者仍難於進行經濟栽培。我國年平均溫度在15 以上的地區很多。如湖北 湖南 安徽 江西 江蘇 浙江等省,但冬春間氣溫變化比較激烈,常有多次 3 以下的寒潮,此...

如何快速恢復視力啊,如何快速恢復視力

雷射手術治近視眼術後後遺症,這才是孩子該 如何恢復視力,鍛鍊眼神 寒假玩手機玩得眼睛疲勞,別擔心一招解決 眼在調節放鬆狀態下,平行光線經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聚集在視網膜之前。其中軸性近視超過 6d者稱為高度近視。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