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蚊子,算是正當防衛嗎?

2022-11-26 09:45:04 字數 664 閱讀 7574

1樓:原泰山

是的,你這是正當防衛,敬愛的榮譽市民。蚊子,能夠傳染瘧疾、登革熱、乙型腦炎等等許多疾病,是人類公認的害蟲,你在它們的侵犯之下,一下子就殲滅了很多個,你為人類算是立下了汗馬功勞啊!說真的,蚊子不傳染疾病,吸我們的血,搔擾我們睡覺,也是神憎鬼厭的,它們的人類全無益處,所以,我們平時就要「先發制蚊」,要先把它們消滅,否則,等它們叮了我們,傳染上疾病,再去打死它,已經為時已晚矣!

2樓:艾斯特定義

正當防衛是指在不發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才去的防衛行動。如果蚊子正在咬,你把它拍死了 那算正當防衛。如果它已經起飛了,那再把它打死 算防衛過當。

你只能選擇報警,說你被蚊子咬了 讓警察來處理。

3樓:天天向上

殺蚊子必須「先斬後奏」防衛都稱不上```

蚊子一日不除,世界永無寧日。

4樓:樓清華

算正當防衛,我也會這麼做,但是總是打不死蚊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滴,我告訴你乙個好辦法: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乙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 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不信算了。

我的行為算是正當防衛嗎 緊急,正當防衛和緊急避險屬於正當行為嗎

刀是誰的啊,要是你的,你就是故意傷害,石頭和刀哪個是凶器你應該知道啊 不一定 描述太簡單 無法判斷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正當防衛和緊急避險屬於正當行為嗎 正當防衛和緊急避險屬於正當行為。應該說,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正當行為才能構成正當防衛和緊急避險,因果關係調轉了。我的行為算是正當防衛嗎?他推你老婆,你...

什麼是正當防衛,正當防衛是什麼?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根據 刑法 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

正當防衛是什麼,什麼叫正當防衛

什麼叫正當防衛 正當防衛,就是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它應該符合下列條件 一 正當防衛所針對的,必須是不法侵害。二 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 三 正當防衛不能正當防衛的本質在於制止不法侵害,保護合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