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滅鼠最好的方法,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 高分懸賞

2022-11-26 09:45:03 字數 6270 閱讀 2337

1樓:有害生物管理

家庭鼠害一般情況老鼠數量不會很多,物理辦法,粘鼠板最好,可以多準備一些鼠板,能反覆使用。盡量不用化學,投放殺鼠劑方式滅鼠。

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 高分懸賞

2樓:lee羅亞輝

家庭滅鼠的好方法有生物滅鼠、物理滅鼠、化學滅鼠、減少鼠的棲身地、斷絕鼠糧。

1、生物滅鼠。

在平常家庭中,最環保的滅鼠方法就是養隻貓,貓是老鼠的天敵,自然是抓鼠能手。

2、物理滅鼠。

如果嫌養貓麻煩,可以在家裡備一些常用的物理滅鼠器,例如鼠籠、粘鼠板等。使用時布放方法一定要正確,要布放在老鼠經常出沒覓食、飲水出入的鼠洞口,鼠道。

3、化學滅鼠。

統一選用安全類滅鼠藥,如大隆、溴敵隆等。但需注意的是使用滅鼠藥滅鼠,要把滅鼠藥放在小孩取不到的地方,萬一誤食時立即送醫院。

4、斷絕鼠糧居住區管理好糧食、食品以盡可能減少害鼠的食源。

5、減少鼠的棲身地。

建築物設計應有防鼠效能,對牆上的管線、上下管道、煤氣、電線、空調等孔洞應堵塞、封閉,以儘量減少害鼠的棲身活動空間,凡與外界相通的下水道及排水口、門、窗、管道、牆上孔洞等都應做好防鼠設施。

3樓:我勒個去啊

老鼠是很狡猾的實在沒有辦法,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公尺老鼠的團隊,他們是根據房間的,面積大小來收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四樓,曾經進過老鼠,可能是從下水道洗手盆進來的,在洗手盆裡留下了糞便,也可能是從下水道地漏進入,大白天還能聽它在啃咬下水道的塑料堵頭。於是我們堵頭都換成金屬的(還要有點分量防止它頂開),洗手盆下水道用易拉罐做了個防鼠裝置:用杏仁露易拉罐(比較堅硬,太軟不行),剪一下卷成細一些的筒,排水端開口要小一些邊緣帶尖,防鼠進入,上端剪成花傘(用途是防止脫落),然後將它塞入下水道,再將塑料下水管塞入製作好的易拉罐即可。

一切做好後,發現有個老鼠逃不回去了,一到夜晚就聽見它啃我家紙箱等等,於是買了乙個粘鼠板放在發現過老鼠糞便的牆根(位置比較隱蔽),粘板正中間放了一小點饅頭,並在上面淋了香油,放上也就乙個多小時(晚上10點多鐘),我們還在忙乎家務,就聽見它絕望的吱吱的尖叫,它被粘住啦。此後家裡再沒進過老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在八樓,也鬧過很長時間的老鼠,沾鼠膠捕鼠夾鼠藥都用過了,基本上沒用。就我的經驗來講,最有效也是最便捷的方法是鼠籠。我家曾經有6只老鼠先後出沒,費了老大的勁用棒子敲死其中的5只,代價是木地板敲壞家具也磕破了,還搞得家裡血淋淋的。

最後乙隻小老鼠太狡猾了,身體又小不好擊打,沾鼠膠捕鼠夾鼠藥都沒有能夠除掉它,最後是借了朋友的捕鼠籠子,在裡面放上味道比較重的的肉類食物,放上的第二天就活捉了。其下場是被我用開水燙死在籠子裡。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樓房,如果時間不長,估計數量不會太多,綜合治理一下:

1、可養貓或者借用乙隻貓,養半個月;

2、購買捕鼠籠或者是捕鼠夾,誘捕老鼠;

3、夜晚靜聽老鼠活動聲音,然後注意發現鼠窩,端掉它;

4、購買鼠藥,殺鼠;

5、關好臥室房門,收起所有食物,斷掉食物**,逼走老鼠;

6、如果發現老鼠,也可以人工捕殺;最好穿鞋用腳踩或者戴手套,用手抓;

7、一種不用花銷的簡單方法,把一塊油炸的饅頭或者是幾粒花生公尺扣在乙個酒盅下,使酒盅的邊緣壓住食物;然後在朝上的酒盅底上扣乙隻大小合適的飯碗,使飯碗的邊緣外切酒盅的底沿,當老鼠拉動食物的時候,酒盅落下就導致飯碗落下扣住老鼠。我在農村生活的時候,經常用此方法捕老鼠,效果很好。第二天如果發現飯碗扣下來,就一定有老鼠在裡面。

然後用手輕輕把飯碗稍微提起乙個小縫隙,大約離地2-3公釐,轉動飯碗,使老鼠的尾巴露出來,用腳踩住老鼠尾巴,乙隻手拿木棍,乙隻手移開飯碗,用木棍敲擊老鼠頭部致死,最好不要打出血。反覆多次抓捕,直至沒有老鼠,飯碗扔掉。

7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要清潔,櫥櫃門都要關好,食物不要放外面,最好借個貓來呆幾晚上。

貓抓不抓不管它,老鼠聞到貓的氣味也不敢來了嘛,難道像動畫片兩個還較量下,

8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膠也有用的,不一定對老老鼠沒用,我就試過粘死過二只,一大一小。老鼠很聰明,會記得**有入口跟出口,天天都從同個位置線路走,有一天我就把膠扔在他線路的中間。就這樣把他搞定了!

9樓:剛開始就不行了

養隻貓,過幾天就沒老鼠了,全嚇跑了。過敏可以買沒有毛的貓,或者剃光貓的毛。

10樓:dog主人

我也在找答案 我剛剛又看到一位網友又說老鼠夾上如果有老鼠血那老鼠就不會接近 我是想 如果老鼠血對空氣不會有很大汙染 可以把血塗在紙殼上放在洗手間 應該會有效吧。

11樓:風格大方

東方漢諾可以幫您消滅老鼠的哦。

12樓:稍微有點疼

我家是7樓 也有老鼠 不過 我過年後借了鄰居家乙隻貓 停了兩天 老鼠沒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貓一用沒有,我家兩隻貓,老鼠

食堂裡滅鼠的最好方法,最好的滅鼠方法??

食堂滅鼠,如使用化學滅鼠劑,一是存在食品安全問題,二是存在被毒死的鼠屍臭味問題,因此,不推薦使用化學方法 建議採用粘鼠板,效果可靠,安全性好,只是成本稍高。放假兩個月,食材清零!餓死它們!或者在門窗的密封上下功夫!在鼠出沒的地方放置鼠藥 捕鼠器。最好的滅鼠方法?1 查源頭,老鼠怎麼來的,門下面是不是...

求家庭滅鼠的有效的辦法,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 高分懸賞

去雜貨店買個粘鼠板,把粘鼠板放在老鼠經常出入的地方。小心點!自己別踩著了!有種方法比較麻bai煩 不過對於殺du蟑螂老鼠很有效先你zhi去外面買dao 一種噴霧式的那種殺鼠藥 回ps一般小區居委會都答會每年定時來發 然後關好窗戶,把藥開啟噴霧。最後把門關上。一般這樣兩三個小時,裡面的老鼠都會死光的。...

求教家庭滅鼠的好方法高分懸賞,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我給你個建議吧,是前些天我確實碰到過的,半月之前的事。我住一樓,兩個月前來了只老鼠,那隻老鼠很安靜,晚上從來不會亂咬東西發出聲音來,以至於我不確定是否存在這個老鼠,後來我放桌子上的半斤核桃仁不見了,我也只懷疑有可能是我吃掉了忘了。後來直到我親自從客廳看到過它,大約是隻成年老鼠,不是太大,但絕對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