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588 閱讀 2458

1樓:避雷櫃

馬蹄就是荸薺,沒有忌的食物,但是忌生吃,是因為可能會有寄生蟲。脾胃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吃,因為荸薺性寒。

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荸薺跟所有食物都可以一起吃。

荸薺有清熱生津、化痰、消積等功效,沒有忌諱同食的食物,但是在生吃的時候要注意衛生,因為荸薺表面有大量的寄生蟲卵和細菌,所以一定要清洗乾淨才可以吃。

荸薺性寒,屬於生冷食物,小孩消化能力弱,不建議吃荸薺。另外脾胃虛寒、大便溏洩和有血淤者不宜食用。對老人雖有些好處,但多吃會氣急攻心。

3樓:曾艷華

荸薺不能和寒性食物一起吃。

寒性食物:小公尺、綠豆、海帶、綠豆芽、茄子、苦瓜、西紅柿、黃瓜、香蕉、梨、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柿子、豬腸、豬腦、豬髓、桑椹、獼猴桃、甘蔗等。

由於荸薺性寒、女子月經期間、脾胃虛寒以及血虛、血淤者應該慎用。小兒遺尿以及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

4樓:大野瘦子

荸薺沒有不能一起吃的。

荸薺跟所有食物都可以一起吃。 荸薺,又名馬蹄,有清熱生津、化痰、消積等功效,沒有忌諱同食的食物。

但其在生吃上可能要注意,因其表面有大量的細菌及寄生蟲卵,因此一定要清洗乾淨才可以吃。

5樓:小想的小世界

荸薺跟所有食物都可以一起吃。 荸薺,又名馬蹄,有清熱生津、化痰、消積等功效,沒有忌諱同食的食物,但其在生吃上可能要注意,因其表面有大量的細菌及寄生蟲卵,因此一定要清洗乾淨才可以吃,最好是煮熟後再食用。

荸薺不能和降血壓食物一起吃

荸薺中特有的荸薺英成分,具有很好的降血壓功效。可是,如果再與其他降血壓食材一起服用,會大幅度降低血壓,這樣就過猶不及了。而且,對於低血壓、低血糖之人尤為危害,建議與其他降血壓食材分開來食用。

降血壓食物常見有:芹菜、黑木耳、綠豆、苦瓜、還帶、菠菜、洋蔥、香菇等。

荸薺的最佳搭配

1、荸薺+香菇 荸薺性味甘寒,具有清熱、化痰、消積等功效;香菇能補氣益胃、滋補強身,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 二者搭配同食,具有調理脾胃、清熱生津的作用,常食能補氣強身、益胃助食,有助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或久病脾胃虛、濕熱等病症。 特別適合作為原發性高血壓、高脂血症、冠心病、癌症及糖尿病等病患者的輔助**食物。

2、荸薺+黑木耳 黑木耳能補中益氣、降血壓、抗癌,配以清熱生津、化痰、消積的荸薺烹調,具有清熱化痰、滋陰生津的功效。 對溫熱病、口乾渴、胸中煩熱、咽喉腫痛以及濕熱黃疸、咳嗽痰多、肝熱目赤、心火口瘡等病患者均有輔助**作用。

3、荸薺+冰片 荸薺可以抗癌、清熱涼肝,,配以冰片,有消炎、抗菌功效,主治婦女乳頭裂痛。

6樓:綠意如煙

荸薺沒有什麼食用禁忌,暫時沒有發現會和

其他食物發生後反應,但是荸薺性寒,因此最好不要和其他寒性的食物食用,會加重身體的寒涼之氣,影響消化功能。常見的寒性食物有:生藕、苦瓜、柚子、桑葚、甘蔗、茭白、甜瓜、海帶、柿子、水鴨、香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了解比起和什麼相配相剋的情況下,最好只吃荸薺

馬蹄能不能和魚一起煮?

8樓:

可以。主料::鯽魚350g、白玉菇150g、馬蹄200g輔料:清水1200ml、橄欖油適量、生薑適量、食鹽適量1、食材:鯽魚、白玉菇和馬蹄。

2、白玉菇用清水擇洗乾淨。

3、熱油鍋,放入擇洗乾淨的鯽魚,煎至雙面金黃。

4、倒入1200ml的滾水,旺火煮10分鐘。

5、倒入煮鍋中,放入適量的生薑。

6、放入擇洗乾淨的馬蹄。

7、放入白玉菇,蓋鍋蓋,大火燒開,煮至食材斷生。

8、揭蓋,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熄火盛出。

9、成品。

9樓:拾萬里之外

馬蹄能和魚一起煮,做法如下:

1.將鯽魚洗淨,放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

2.倒入滾水,大火煮10分鐘。

3.倒入玻璃湯鍋中,蓋鍋蓋,大火煮滾。

4.轉小火。

5.放入適量的薑片。

6.放入去皮的馬蹄,煲1.5小時。

7.揭蓋,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

8.即可關火。

10樓:圓陀角

動物(肉類)與魚類放在一起燒煮的方式,應該是不多見的,但你可以去一試,當不會有事。

馬蹄與什麼食物相剋

11樓:月下者

和馬蹄相剋的有:

小公尺、綠豆、海帶、綠豆芽、茄子、苦瓜、西紅柿、黃瓜、香蕉、梨、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荸薺、柿子、豬腸、豬腦、豬髓、桑椹、獼猴桃、甘蔗,芹菜、黑木耳、綠豆、苦瓜、還帶、菠菜、洋蔥、香菇。

與馬蹄相剋的原因:

荸薺不能和安體舒通藥物同食

安體舒通為留鉀排鈉藥,容易導致體內鉀鹽蓄積。所以,在病人服用了該藥時,不宜食用含鉀多的食物。而荸薺含鉀量較高,如果服用該藥時食用荸薺,容易出現高鉀血症,導致心律不齊,甚至引起心臟驟停。

荸薺不能和寒性食物同食

荸薺本身就屬於寒性食物中較為嚴重的一種,如果再和寒性食物一起同食,更加容易加重體內寒氣。小兒消化力弱、脾胃虛寒、大便溏洩和有血淤者不僅要避免荸薺和寒涼食物同食,荸薺也要少吃甚至不吃。胃寒體虛之人食用後易導致腹瀉、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狀。

寒性食物常見有:小公尺、綠豆、海帶、綠豆芽、茄子、苦瓜、西紅柿、黃瓜、香蕉、梨、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荸薺、柿子、豬腸、豬腦、豬髓、桑椹、獼猴桃、甘蔗等。

荸薺不能和降血壓食物一起吃

荸薺中特有的荸薺英成分,具有很好的降血壓功效。可是,如果再與其他降血壓食材一起服用,會大幅度降低血壓,這樣就過猶不及了。而且,對於低血壓、低血糖之人尤為危害,建議與其他降血壓食材分開來食用。

降血壓食物常見有:芹菜、黑木耳、綠豆、苦瓜、還帶、菠菜、洋蔥、香菇等。

擴充套件資料

每一道食材都有自己特有的功效,但有時不合適的食材在搭配一起吃的時候,功效就有可能變成**,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食物相剋。

參考資料

12樓:美味曉舞

食物相剋

下列食物不可同時煮熟或同時食用,否則,將會使人發生中毒,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和飲用食物時,必須嚴加注意,以免發生事故。

1. 狗肉與綠豆,食則脹破腹。解救:甘草水煎服。

2. 桃子下白酒,食則令人頭昏,多吃則死亡。解救:吃牛黃丸。

3. 黃鱔與花生,食則瀉肚。解救:吃藿香丸。

4. 蜂蜜與生蔥,食則死亡。解救:將公尺炒枯研末,再用甘草100克,煎水調枯公尺末吃。

5. 香蕉與田雞,食則死亡。無救。6. 蠶豆與田螺,食則絞痛腸。解救:飲兒童小便。

7. 孕婦不可多吃螃蟹,食則流產。無法救。8. 雞蛋與消炎片,食則中毒。解救:喝黃泥水。

9. 香蕉與芋頭,食則中毒。解救:喝桐油15克。

10. 冰棒與西紅柿,食則中毒。解救:穿心蓮100克煎水飲服。

11. 雞肉與菊花,食則死亡。解救:細辛3克,川蓮15克,水煎服。

12. 羊肉與西瓜,食則中毒。解救:甘草100克煎水服。

13. 梨子忌開水,食則瀉肚。解救:吃土黴素2片。

14. 豬肉與雨麻花(笠麻花),食則死亡。解救:飲服空心菜菜汁。

15. 芥菜與免肉,食則死亡。解救:喝楊梅水。

16. 不可單用生薑下酒,食則胃脘痛,多食則爛肝臟。

17. 冬筍與龜肉,食則中毒。解救:甘草煮水服。

18. 鯽魚與冬瓜,食則脫水。解救:喝空心菜菜汁。

19. 楊梅與鴨肉,食則死亡。解救:喝人奶。

20. 洋蔥與癩**(蟾蜍),食則死亡。解救:車前子煎水服。

21. 甜酒與味精,食則中毒。解救:喝炙甘草水。

22. 牛肉與香附子,食則中毒。解救:服生丸子湯。

23. 油煎雞蛋不可放糖精,食則中毒。解救:牛黃15克,水沖服。

24. 鹿肉與南瓜,食則脹亡。無救。

25. 蛇肉與蘿蔔,食則死亡。解救:飲雞血100克。

26. 紅薯與柿子,食則胃結,多吃則死亡。

馬蹄,又稱荸薺。原產於印度。我國是盛產馬蹄的地方。

它以個頭大、皮薄肉嫩,水分充足,清甜無渣,爽脆可口既做蔬菜也可做水果,廣西馬蹄久負盛名,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維生素c,還有鈣、磷、鐵、質、胡蘿蔔素等元素;馬蹄作用價值甚大,能清熱潤肺、生津消滯、舒肝明目、利氣通化作用。嶺南諸類佳果,各佳其味,但生熟可食,健疾不忌,加工成馬蹄罐頭口味更好。

馬蹄是荸薺的俗稱,是一種生長在水田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我們吃的是那呈扁圓形的地下莖。根據資料,馬蹄入藥,歷史悠久,其中《隨息居飲食譜》只用了26個字就概括了馬蹄的保健作用,即:「荸薺甘寒。

清熱、消食、醒酒、療膈、殺疳、化銅、闢蠱、除黃、洩脹、治痢、調崩」等。

現代科學研究還發現,馬蹄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粗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c等。還含有抗癌、降低血壓的有效成分--荸薺英。

中醫臨床上常用馬蹄配成「雪羹湯」清熱去痰,降血壓和**大便乾硬。中醫認為,用新鮮馬蹄配蘆根、鮮藕汁同飲,是清熱、生津止渴的理想飲料。

由於馬蹄性寒,因此體弱者及小兒遺尿患者應避免食用。此外,生吃馬蹄要注意衛生,食用前要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過。馬蹄也可入藥,《本草綱目》中記有「馬蹄能清熱消渴,治脾熱,溼中益氣,開胃下食,清心明目,解熱殺菌,清黃疸,降血壓,**多種疾病。

馬蹄是一種集食用藥用價值於一身的生蔬菜,曾一度成為明清時期朝廷貢品。馬蹄與眾不同,其肉質雪白細滑、水份含量高,清甜無渣,爽脆可口,馬蹄熟食把它伴雞、鴨、香菇、雲耳一起鈔成一道菜更有滋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和海帶中毒了,怎麼**?

馬蹄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4樓:╰詠嘆調

馬蹄就是荸薺,沒有忌的食物,但是忌生吃,是因為可能會有寄生蟲。脾胃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吃,因為荸薺性寒。

馬蹄和蛋能不能一起凍的吃

15樓:植物網

可以的,很多餃子就有包馬蹄和雞蛋一起攪拌做肉餡,所以可以一起食用。

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6樓:那時蝦公尺

1. 荸薺不可生吃,但因為荸薺生長在泥中,外皮和內部都有可能附著較多的細菌和寄生蟲,所以一定要洗淨煮透後方可食用。

2. 熟食多用於做配料,也可用於炒、燒或做餡心。如「荸薺炒蝦仁」、「荸薺炒雞丁」等。

3. 荸薺具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應用於肺熱咳嗽,痰濃難咳:荸薺汁1杯,川貝1.5克(研成粉),拌勻服,每天2~3次。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最宜用於發燒病人。

[編輯本段]食療作用

荸薺味甘、性寒;

具有清肺熱,又富含黏液質,有生津潤肺、化痰利腸、通淋利尿、消癰解毒、涼血化溼、消食除脹的功效;

17樓:苗湘勤愫

荸薺味甘、性寒

不能與屬熱性食物一起吃

如牛肉吃了傷胃!

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嗎 荸薺的搭配禁忌

18樓:李和霖

您好,荸薺和任何的食物都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如果是過敏體質的人,在吃完荸薺後半個小時內不要再吃任何東西,尤其是海鮮,不然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過敏的現象。謝謝!

玉公尺,馬蹄,紅薯能不能一起吃,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那些都是高纖維,澱粉含量很高的食物,但是如果不是一次性吃得很多,應該沒問題。可能會出現漲漲的感覺。可以一起吃,不是搭配出了問題,不過是你可能是沒注意飲食衛生,所導致的胃腸消化系統的問題。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同吃 荸薺跟所有食物都可以一起吃。荸薺有清熱生津 化痰 消積等功效,沒有忌諱同食的食物,但是...

荸薺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荸薺能和牛肉一起吃嗎,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荸薺不可生吃,但因為荸薺生長在泥中,外皮和內部都有可能附著較多的細菌和寄生蟲,所以一定要洗淨煮透後方可食用。2.熟食多用於做配料,也可用於炒 燒或做餡心。如 荸薺炒蝦仁 荸薺炒雞丁 等。3.荸薺具有清熱瀉火的良好功效 應用於肺熱咳嗽,痰濃難咳 荸薺汁1杯,川貝1.5克 研成粉 拌勻服,每天2 3...

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理論上喝酒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