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3-03 22:29:37 字數 5733 閱讀 7736

1樓:賴皮蛇船長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2樓:漫步

理論上喝酒的時候不能吃地瓜,但是熟的地瓜沒事

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 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 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裡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雞肉 紅薯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紅薯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4樓:強子的專屬特權

紅薯避免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吃太多,至少要分開五個小時。如果同時食用,甘薯中的糖會在胃裡發酵,增加胃酸分泌,隨著柿子中單寧和果膠的反應而沉澱和凝聚,產生硬塊。

如果量比較嚴重,會引起胃腸道出血或胃潰瘍。

擴充套件資料:

吃紅薯造成四種危害

1、紅薯在食用前必須徹底煮熟,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會被高溫破壞,難以消化。

2、甘薯含有一種氧化酶,很容易在胃腸道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吃太多紅薯,會引起腹脹、打嗝和放屁。甘薯含糖量高。

吃得太多會刺激胃酸的分泌,使人感到「胃灼熱」。胃酸過多的刺激增強了胃的收縮。胃酸會回流到餵食管中,產生吐酸水。

吃紅薯時,最好配上鹹菜,能有效抑制胃酸。

3、紅薯含糖量大,一段時間內不能被人體吸收。剩下的容易在腸內發酵,使腹部不舒服。中醫認為,濕熱氣滯者應慎食甘薯。

4、紅薯的短缺是缺乏蛋白質和脂肪,但如今人們生活富裕,不再以紅薯為主食,其缺乏的營養完全可以通過其他飲食補充。

5樓:那個閃電

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紅薯的營養:

番薯是一種營養齊全而豐富的天然滋補食品,富含蛋白質、脂肪、多醣、磷、鈣、鉀、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8種氨基酸。據科學家分析,其蛋白質的含量超過大公尺的7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胡蘿蔔的3.5倍;

維生素a的含量是馬鈴薯的100倍;糖、鈣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公尺和麵粉。每100g鮮薯塊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9.5g,脂肪0.

2g,磷20g,鈣18g,鐵0.4g。這些物質,對促進人的腦細胞和分泌激素的活性,增強人體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延緩智力衰退和機體衰老起著重要作用。

6樓:枚振梅念綢

不能一起吃。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豬肉忌蕎麥、鴿肉、鯽魚、黃豆;

羊肉忌醋;

狗肉忌蒜;

鯽魚忌芥菜、豬肝;

豬血忌黃豆;

豬肝忌蕎麥、豆醬、鯉魚腸子、魚肉;

鯉魚忌狗肉;

龜肉忌莧菜、酒、果;

鱔魚忌狗肉、狗血;

雀肉忌豬肝;

鴨蛋忌桑椹子、李子;

雞肉忌芥末、糯公尺、李子;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21.維生素*蝦=砒霜

22.牛奶*桔子*蘿蔔=傷身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紅薯+ 河蟹 :結石

紅薯+ 螃蟹 :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 雞胸脯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柴雞 :同食會腹痛

紅薯+ 海蟹 :結

紅薯+ 雞翅 :同食會腹痛

紅薯+ 雞蛋 :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 香蕉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 柿子 :腹脹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8樓:鬢髮白了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河蟹:結石

9樓:姒振梅考丁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燕麥:會導致胃痙攣、腹脹

紅薯+玉公尺:會造成腹脹

紅薯+柿子:會造成胃潰瘍

紅薯+香蕉: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西紅柿:會易得結石、導致腹瀉

紅薯+雞蛋:會不消化、易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蛋黃:會導致腹痛

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海蟹:結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河蟹:結石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10樓:123456奮鬥

雞蛋+紅薯 —— 不宜

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級易造成腹痛

另外,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豬肉忌蕎麥、鴿肉、鯽魚、黃豆;

羊肉忌醋;

狗肉忌蒜;

鯽魚忌芥菜、豬肝;

豬血忌黃豆;

豬肝忌蕎麥、豆醬、鯉魚腸子、魚肉;

鯉魚忌狗肉;

龜肉忌莧菜、酒、果;

鱔魚忌狗肉、狗血;

雀肉忌豬肝;

鴨蛋忌桑椹子、李子;

雞肉忌芥末、糯公尺、李子;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21. 維生素*蝦=砒霜

22. 牛奶*桔子*蘿蔔=傷身體

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與牛奶

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

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牛奶與藥

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11樓:鄢耕順英倩

冬天裡,吃著香噴噴的烤紅薯走在街頭,對不少人來說都算得上小享受。紅薯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食物纖維、維生素b6,鉀,能刺激腸道,促進排便等。專家指出,脾胃虛弱的人冬天吃紅薯可健脾補腎,但空腹或胃不好的人不宜吃,吃紅薯一天不要超過三兩,而進食黑色斑點或烤焦的紅薯則可能中毒。

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裡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有胃潰瘍、胃脹等病症的人更是不宜吃紅薯,紅薯的糖分在胃中產生大量胃酸,增加胃內壓力,對於胃不好的人,會刺激潰瘍面或胃粘膜,導致胃部不適。而且紅薯還不能與太甜的東西同吃,因為紅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塊吃,會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烤紅薯不要連皮吃

紅薯中含纖維素和澱粉多,吃得過多,會出現胃脹、打嗝等症狀,但適量吃可刺激腸道,促進排便等。

烤紅薯最好不要連皮吃,黑斑病菌汙染後的紅薯,烤後不宜辨別,因此有黑色斑點或烤焦的紅薯都不要食用,可能引起中毒。而且街邊烤紅薯是用煤炭烘烤而成,煤在燃燒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質,吃多街邊烤紅薯對健康不利。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吃紅薯一天不要超過三兩,糖尿病患者應根據病情少吃。

若吃過多紅薯導致胃脹,可服用一些複方消化酶膠囊、嗎丁林、莫沙比利等藥物,還可喝些麥芽水或焦三仙以健脾開胃、消食化積。

12樓:蹉淑敏瞿珍

吃紅薯可導致四種危害

紅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及鉀、鐵、銅、硒、鈣等,營養價值很高,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但要注意,紅薯吃起來也有講究。

●紅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為紅薯中的澱粉顆粒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

●紅薯含有一種氧化酶,這種酶容易在人的胃腸道裡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紅薯吃得過多,會使人腹脹、呃逆、放屁。紅薯的含糖含量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燒心」。胃由於受到過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縮加強,胃酸即可倒流進食管,發生吐酸水。

吃紅薯時最好搭配一點鹹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另外,紅薯的糖分多,身體一時吸收不完,剩餘部分停留在腸道裡容易發酵,使腹部不適。中醫認為,濕阻脾胃、氣滯食積者應慎食紅薯。

●紅薯的不足之處是缺少蛋白質和脂肪,但是今天人們生活富裕了,已經不再把紅薯作為主食,它缺少的營養物質完全可以通過其他膳食加以補充。

地瓜不能和什麼,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地瓜不能和海鮮同吃。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

奶茶和地瓜可否一起吃,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奶茶和地瓜一起吃是可以的,它們不屬於相剋食物,放心的吃告碰吧。春節將至在陵察此提醒你,即使相生 也要適度飲食,吃出襪汪談健康。應該是可以的不過地瓜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否則會胃脹的 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地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 柿子 如果同時食用,地瓜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

土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不宜食用有黑斑的紅薯,有黑斑的紅薯黑斑病毒不易被高溫破壞與殺滅,容易引起中毒,出現發熱 噁心 嘔吐 腹瀉等一系列中毒症狀,甚至可導致死亡。不宜和柿子同時食用紅薯的主要成分是澱粉,進食以後會產生大量果酸,如果與柿子同時食用,果酸可與柿子的單寧 果膠起凝聚作用,形成胃結石。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