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就是伸展不開,如何使打籃球自然不僵硬

2022-11-13 19:35:09 字數 4838 閱讀 1910

1樓:都市煩泡周

綁沙袋確實是個不錯的方法,而且不會影響身高的成長。不過平時更多的練習也是不可少的。一些深蹲,蛙跳,碎步等基礎練習都是不可少的。

這些練習可以使你的爆發力得到顯著提高。在這裡問一句?你今年幾歲呢?

如果還是剛進初中的話彈跳力不好沒有什麼關係,因為還沒有完全發育。如果已經初三或者高中的話這樣的練習大概可以使你的彈跳增加15~20cm。(如果你的彈跳現在差不多在50cm的話)最後說一點,盡量避免綁著沙袋打激烈的籃球比賽,那樣是很容易受傷的,平時綁著沙袋走走路或者投投籃就可以了,貴在堅持!

2樓:

沒什麼的,綁沙袋最怕的是把腿練成蘿蔔腿,所以要小心的,多琢磨琢磨,用自己的長處打球,這樣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這也是看你籃球智商高低的重要因素.

3樓:見心明性

首先把協調性練好。在就是反應。

建議你找一些比你高出10公分的高手打半場,練習強籃板和防守。全力以赴的去打。每天堅持1小時。自然水平和彈跳就上來了。所謂的困境出英雄就是這個道理。

本人也是靠這條路從菜鳥到平民的。

4樓:

以上我覺得如果你打專業籃球,可以採用的建議,如果你只是乙個平時玩一下的學生,像我一樣,我給你乙個最好的建議就是把基本功打好,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去練基本功,就像半蹲球(櫻木花道練的那種)傳球等等之類的,最好平時再多拿球,找到自己的球感.我有很多朋友跟你一樣或者是類似...

5樓:4668雪原

自己拿著球多練練。有了手感可以自如的控球了,你再玩動作。主要你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就能放得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打籃球的 我身高1.8 我原來彈跳也不好 我家住在7樓 每天放學就 蛙跳上樓 週末還多跳幾次 現在我的小腿肌肉n棒 藍扳都是我包的 還能扣籃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練彈跳。每天1公釐。一年 就30cm。

8樓:聽**的籃球

1.77 按理來說你應該比較靈活 這個和運動時間不同

說的難聽點 就是比較笨

呵呵 我看還是放棄吧

9樓:文武

當控衛吧,多練練傳球

10樓:

平時多做運動,多跳

打籃球之前也要做準備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技術好了就好啊

12樓:

先 b s一下複製的

每天跳樓梯是增加彈跳的最好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練習跳躍!!

14樓:≮醉酒青牛

別人說我在跳躍時象是用了輕攻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那裡人 啊我 我和你差 不 多

怎樣能讓自己在打籃球時動作伸展?自我感覺不伸展的話會猥瑣...求大神幫助

16樓:沫司三

首先自然是自信啦。然後在做投籃動作時要完整,很多人都以為球出手就算完成,其實不然,投籃動作很重要的部分就是球出手後保持手臂的前伸。這對保持手感和自信十分重要。

總之如果有實力,自信一些會發揮得更好。

如何使打籃球自然不僵硬

17樓:

要使得動作協調,就要依靠自己對籃球手感的掌握。

這種感覺有可能是先天就能擁有的,但也可以在後天培養出來。

第一,平時多點摸下籃球,摸多了,手感慢慢就有了,手感這傢伙很重要;

第二,先不要急,先熟練拍球和運球;在拍球熟練的情況下嚐下換手拍球,再一邊跑一邊拍球,在籃球場來回跑動,一開始可能跑著跑著球不見了是正常的,多練習,不要怕苦悶;

第三,多多練習下投籃的手感,在投籃時注意自己出手的角度,以及出手速度等等,手感好了之後對自己的籃球技術能有很大的提高。而且在投籃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姿勢,當一種好的投籃姿勢變成了習慣,那麼打籃球自然就不會僵硬了。

18樓:笨笨最愛問

看科比打球吧....或者麥迪,這兩個人我覺得是nba現役球員打球動作最漂亮的

19樓:

多運球,來回練習爆發力,還有反應要快,打籃球多傳球流暢跑起來就好了。

20樓:司馬童心

放鬆一點,不用感覺是在打比賽,就像玩一樣,真正融入了這項活動中,就會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尋找球感.球感是練出來的.沒事的時候就拍一下球.

可以換手運球.胯下運球.想當年「魔術師」蹲在馬桶上都在拍球.

才有他出神入化的球技.其次要加強身體素質的鍛鍊.只有那樣然後配合良好的球感.

你的球技一定會突飛猛進的

22樓:

柔韌性的鍛鍊,比如壓腿,做做伸展運動,跳跳繩

23樓:梅溪三槐

別人所謂的打球身體僵硬,是指你打籃球的時候,動作不協調或者是假動作不自然,不逼真。

如果打的時間久了,就自然會變好了,其實打球主要還是靠球感的,要放輕鬆自己的身體,隨心所欲的去發揮,籃球有大的魅力就在於它會出現往往讓人意想不到的進球。

僵硬其實是自己心裡害怕的現象。

你只要用心去打就不會僵硬了。

你想打敗別人,

就先打敗自己的影子!

2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建議,多看看nba球員的姿勢,多模仿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不要經常!平常多做做柔韌性的練習就會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僵硬說明你打球肯定打的比較少,另外也是因為不放鬆的原因,經常打籃球肯定能解決這個問題。推薦幾個方法吧,首先是加強自己的練習,自己沒事多投投籃,運運球,第二呢練練長跑,增強體能(也能增強身體的協調性),第三呢就是要多打球,經常和別人打,打的多了就知道怎麼放鬆身體打球了。

祝你早日解決這個問題,輕輕鬆鬆的打籃球,讓說你的人都見鬼去吧!

我打籃球不自信放不開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這個問題

希望你認真聽我說一下

我初中時,也是籃球技術一般,和熟人打就放鬆,敢突敢投,敢玩過人。

可是一遇到關鍵比賽或其他不熟的,就很靦腆,一般接球就投,不敢突,怕出醜。

經常被別人指責、甚至把我換下。我經常只能在場下看別人打球但是,我努力克服。相信自己、把控球技術加深了,在場上很放鬆了。不管在什麼場合

加油,關鍵是在場上要經常笑,來緩解自己的緊張。增加自信。只有你技術好,總會成功的。

給點分把。

28樓:逗你玩額

你看到的每個高手都是聰菜鳥開始的,所以你不必考慮太多,每個人都會經歷。每人會笑話你的技術,放開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太多了啊,其實打球的時候想的多就容易分心,要把注意力放在球場上,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30樓:江亞寧

剛開始都這樣,自己要習慣和他們在一塊打球。多打幾次比賽就好了 要相信自己!不要為別人的言語而放不開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在場上放不開吧!你需要的是戰勝自己,在場上相信自己可以,你既然技術行,那就先突破進個球給自己一些能量

32樓:地質小沛

多到外面的球場打打,多出手,不進沒事,你想著自己一定能進就行了

盡力就行,這樣打比賽就放得開了。

33樓:華樾李哲羽

是技術不熟練嗎??

如果沒有,那就練膽,看看基德 超高的籃球智商~~多組織組織。

34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暗示自己,i am the best,,,相信自己就好

3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性格就是這樣也沒辦法,不過好好練好技術也不用打得那麼生猛。怕受傷是好的,打球很容易受傷,可以看對手而定,如果對手都是那些打球不錯,球品很好的人,那麼即使你生猛,上籃失去平衡,他們也會保護你,如果和對方不熟,就打打看,事情而定,不過多打球,身體素質好了也就不容易受傷了,尤其是隨著經驗的增加,即使有突發狀況,也會保護自己,可是受傷也是難免,這也是體育運動的一部分. 好好打球,別讓怕受傷變成心裡陰影就行了

我回答的很辛苦的。可以選擇,2011/10/14 21:04:44

36樓:小馬0快跑

無視別人 自己發揮就行

打籃球會不會長高?

37樓:賀芳茵王悟

有是有,但是不是絕對的,因為長高和你自身的骨骼啊,身體的素質啊等等都有關係,多運動,最好是原地摸高等等跳躍的運動,對長高有幫助

3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是二十歲以下的男生,長高會很明顯滴。二十出頭就比較難說了啊

39樓:假面騎士

會的,只要堅持,就一定能長

40樓:橙

會的,有自我拔高這一說。

男青年27歲經常打籃球睡覺有時腿往上伸展,臉上表情非常痛苦是什麼原因

41樓:漸行漸遠

可能是腳抽筋了吧。打籃球前多做一些拉伸運動!

42樓:陽光boy雙子

這個是屬於缺鈣,抽筋導致的

如何學習打籃球,如何學習打籃球

第一步 學會運球 運球是打籃球的基本,首先,拿乙個籃球來自己練習拍,拍的很熟練之後就試著邊拍邊走,邊拍邊走熟練後就邊拍邊跑,先練習乙隻手上的動作,等到乙隻手熟練後再練另乙隻手,等到兩隻手都熟練後就兩隻手一起用上。第二步 學會三大步上籃 運球熟練後就學上籃,學習上籃之前應該先了解籃球的基本規則,然後再...

打籃球如何突破 打籃球怎麼突破

利用你左撇子的優勢。上籃時故意右路殺進。放球的時候。假裝從右邊框打板。然後拐過來左邊這裡打板上籃。很多人都是右撇子。利用自己的優勢攻他們的劣勢。揚長避短是制勝關鍵。nba很多都是用自己的絕招的。交叉步突破。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

打籃球如何加強突破?打籃球如何突破?

我有幾個常用的方法1 交叉步突破。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動作要點 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