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教育沒有愛會怎麼樣,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應怎樣理解

2022-11-12 09:15:02 字數 6176 閱讀 1436

1樓:唐一憨憨

1、帶著期待與好奇

我個人認為在課堂中特別是小學課堂,學習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孩子們會很守規則,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課。而今天看到的並不是這樣,我觀察到孩子中有認真思考和積極回答的,有不知道要做什麼,臉上表情看起來很「無助與無知」的,還有的孩子在旁邊嬉笑打鬧,與小夥伴小動作,差點大打出手。正規的學習課堂45分鐘會出現這麼多的不同的情況,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真的是時代變了嗎?基因變了嗎?世界真的變了嗎?

2、觀察教師的敏感性與思考力

課程的節奏很快,教師講的很好,是為了完成教學還是真正的要讓孩子學到知識?(備註:也許只是一節課程我的認知有限)我有好多好奇的問題:

課程中我看到有一位學生每次問題都在積極的舉手,有可能是他在前面一排老師沒有注意到,我一直在關注這個孩子,我想這樣一直積極,老師的不關注會不會影響孩子的積極性呢?我看到班上1/2的孩子並沒有舉手回答問題,這意味著什麼呢?到底孩子的積極主動從**來?

孩子如何才能夠得到老師的欣賞和關注呢?

當課堂上老師無法控場的時候,運用了各種方法:嚴厲話語、罰站、調位置、「嚇唬」、45分鐘的時間,加起來真正有效時間估計就20分鐘吧。不知道老師在下課或者回家以後,有沒有思考過:

你到底如何教學才能讓孩子們尊重你,尊重他們所學習的知識和時間呢?合格的一名教師她應該是怎樣的呢?面對這麼多的孩子,又該如何才能開心喜歡這些孩子呢?

更深刻的講你的工作你認為是很喜歡並且有成就的嗎?

教育如果沒有愛,那就會浪費寶貴的生命!

3、我是一名母親,孩子的問題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在課程中我多次默默的留下眼淚。我發現原來自己還不是一名合格的家長,當然我也關注到女兒的行為與表情,她很安靜,靜靜的聽課。有的時候努力回答問題,有的時候不會,她下課告訴我:

「媽媽,我真的不會」。我微微笑了笑,這樣的笑我明白是我的問題,我沒有任何的責怪。我告訴自己:

無論女兒是怎樣行為表現,我都應該全力以赴的去支援她,在生活中我發現自己做的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陪伴幫助她一起對課文的剖析,與她一起復盤,找到更快樂的學習方式,我很自信的認為女兒都會明白,現在我清楚有些指引還是需要做到位的。我應該更細心的去幫助她向前走,我希望女兒放下內心的壓力,開啟自己的內心去快樂追求自己渴求的知識。

4、作為一名生涯教育者,需要終生學習與探索孩子的真實需求

從老師的角度,個性化的教育越來越重要。每乙個孩子真的都是不一樣的,而每乙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天賦,都有內在的潛藏的寶藏等待挖掘,他們具備強烈的好奇心,挑戰性,他們不是沒有興趣,不是不喜歡好好學習,而是在這裡沒有人懂他(她);他們渴望被陪伴,被關懷,被欣賞,被關注。課程中我坐在了最後一排,我前面的兩個小男生一直在不斷的說話,時而嬉笑做著相互調侃的小動作,習慣性的背也彎彎的,我下意識的用瑜伽調位手法給他調整了坐姿,並摸摸他的頭,我看見他開心的笑,並且端正的安靜的坐下來了。

(溫柔、微笑、撫摸真的很管用)

2樓:a勇闖天涯一號

大概會成為沒有思想的工具人,被人賣了還幫著別人數錢吧。

3樓:務梓烴

只有教育沒有愛就會變成冷血動物,沒有情感。

如何理解「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4樓:度看西安

西安外事學院 醫學院 車妙芳老師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師愛作為人類情感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特殊的蘊含、作用和意義。蘇霍姆林斯基說過:「熱愛孩子是教師素養中起決定作用的一種品質。

」冰心說過:「有了愛,便有了一切,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師愛無聲,它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母愛容易出現溺寵,友愛重在禮尚往來,情愛缺少幾許嚴謹。

師愛是一種最理智的愛,最無私的愛,是嚴與愛的巧妙結合,是教與導的有機統一。師愛是一種最高尚的愛。教師,一肩挑著國家民族的前途和未來,一肩挑著千家萬戶的幸福和希望。

師愛承載著高度的社會責任,師愛擔當著沉重的歷史使命,沒有哪種愛比師愛更高尚。

6樓:

不管哪一層次的教育,不管教的什麼,教育都是老師向學生傳授知識和能力的乙個過程,要靠老師和學生的溝通和聯絡來實現。需要老師花心思琢磨學生的特點,考慮如何讓學生接受自己教授的內容,如何讓學生接受自己,進而接受自己傳授的東西。

沒有對學生的關愛和負責,老師就不會對學生負責、付出。所以,教育是建立在對學生的關愛的基礎上的,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如何理解「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句話的含義

7樓:小樓憑欄聽風雨

教育本身,既要「教人」,更要「育人」,從某種意義上說,「育人」比單純教人知識的「教人」更重要。因為對老師來講,單純教人知識的「教人」往往只需要講究「教」的方法和藝術就行了,而「育人」就不同了,「育人」除了要講究育人的方法和藝術,更要重視感情的因素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8樓:

教育的真諦就源於愛,源於無悔的付出,不求回報。

如何理解「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句話的含義

9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師愛作為人類情感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特殊的蘊含、作用和意義。蘇霍姆林斯基說過:「熱愛孩子是教師素養中起決定作用的一種品質。

」冰心說過:「有了愛,便有了一切,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師愛無聲,它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母愛容易出現溺寵,友愛重在禮尚往來,情愛缺少幾許嚴謹。

師愛是一種最理智的愛,最無私的愛,是嚴與愛的巧妙結合,是教與導的有機統一。師愛是一種最高尚的愛。教師,一肩挑著國家民族的前途和未來,一肩挑著千家萬戶的幸福和希望。

師愛承載著高度的社會責任,師愛擔當著沉重的歷史使命,沒有哪種愛比師愛更高尚。

10樓:求紅終彭祖

教育需要愛心才能完成,教育尤其是父母的學前教育和幼師的初等教育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和奉獻精神。

11樓:天地一沙鷗

獻出自己的愛心,才能讓受教者感同身受,對他的教誨會讓他一生受用,教育的目的才算完成。循循善誘也許就是這個道理。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應怎樣理解

12樓:雨過天晴

教師要有顆無私奉獻的心,在祖國的大地上綻放光芒

13樓:簡陽大叔的店鋪

不愛學生怎麼教得好學生呢?教師的職業比較特殊,它涉及到的是人,是要教師從正面去引導孩子,沒有愛,就等於機器一樣,你通電我工作,你斷電我停止作工。教師不能像機器一樣,教師心裡裝的想的都是學生。

沒有愛,學生犯了一些小錯誤你不會正確引導他,沒有愛對好、中、差學生就會區別對待。有人說過教師的愛要像大山一樣......時間關係省略,呵呵!

14樓:龍雲之

教師應當引導學生;關愛學生;提高創造力起理解

如果乙個人心中沒有愛,會怎麼樣?

15樓:蒯時芳齊春

對什麼人而存在罷了。

每個人心裡都會愛,不過是什麼愛你能想象一內心世界沒有愛的人是怎樣的嗎。

沒有愛,意味著他不會有感情,不會被其他人所牽絆。

或許這在不少人眼裡是好事,可是同樣是可悲的。

乙個人沒有愛。

我相信沒有乙個人內心是沒有愛的,還是其他的,就失去很多寶貴的感情。

沒有愛,或許就是我們常說的冷血。

是我太過執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愛的話 那這個人的世界將會是冰冷的 沒有溫度的 這個人對於身邊的事物和人都是毫無感情的 所以沒有人會願意待在這個人的身邊 這個人的世界自然是冰冷的了

但沒有人心中是沒有愛的 只不過要看他心中的愛是什麼樣的了 或是他愛的是什麼

(僅代表個人見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想象一內心世界沒有愛的人是怎樣的嗎。

沒有愛,意味著他不會有感情,不會被其他人所牽絆。

或許這在不少人眼裡是好事,可是同樣是可悲的。

乙個人沒有愛,就失去很多寶貴的感情。

沒有愛,或許就是我們常說的冷血。

是我太過執著,還是其他的。

我相信沒有乙個人內心是沒有愛的。

每個人心裡都會愛,不過是什麼愛,對什麼人而存在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人將是可悲的

人是因為愛而存在的

就像是某些人為了某人而奮鬥一樣

沒有了愛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19樓:嘟嘟

我就是乙個沒有愛的人

20樓:拜楚安浩嵐

那就沒有痛苦,更沒有幸福。生活平靜的沒有一絲波蘭

21樓:不昭抗高陽

這不是你該想的問題!

22樓:宮帥王耘志

不知道有的說愛比生命還重要

有的說愛不愛沒用

23樓:開麗戈華

首先是孤獨,尤其是在看到生活在愛里時,那種快樂幸福時刻,自己有一種失落。

慢慢的有一種不平衡的心態。生活很枯燥,沒有生氣。

24樓:杜茗本代天

就像花兒沒有了水的滋長

25樓:瞿亦聲童

那他/她就會變得冷酷無情

26樓:端濤狂高懿

不存在了,誰心中都有愛

27樓:夕昌毛藍

會孤單、寂寞、難受、抑鬱、瘋掉、

28樓:大濡夙婉麗

人是最高端的感情動物,要有一天真沒有了愛!

我想應該是去了另乙個遙遠的**了吧

29樓:戶波智雋潔

照常生存。不過有時候寂寞難耐,覺得孤獨,所以還是有伴好。

30樓:沈苗公巧凡

沒有愛,人與禽獸有何區別?

人因愛,而得責任,放棄愛,等於放棄人的道德防線,很危險的

31樓:堂醉東靜姝

日子還得過

!~~還能怎麼樣!~~

32樓:安三羊舌凝然

有一種幸福是有乙個能讓你不顧一切去愛他一輩子的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憐~~~~

很可憐~~~~~

很可憐~~~~~~

如果沒了愛情會怎樣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客氣,你大聲哭泣吧。 愛是一種發乎人內心的情感,在中文裡有著很多解釋,由某種事物給予人少許滿足(如我愛進食這些食物)至為了愛某些東西而死(如愛國心、對偶結合)。其可以用來形容愛慕的強烈情感、情緒或情緒狀態。

在日常生活裡,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所以愛是美術裡最普遍的主題。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觀念-強迫行為症。

愛最佳的定義可能是主動行動,以真心對待某個體(可以是人、物件或神),使整體得到快樂。簡而言之,愛即主動使整體得到快樂。(thomas jay oord)。

愛是與生俱來的,所以可以認為是人性的特質,換言之,愛是作為人必須具備的本質之一。雖然世界各民族間的文化差異使得乙個普世的愛的定義難以道明,但並非不可能成立。請參看沙皮亞-沃爾福假設。

愛可以包括靈魂或心靈上的愛、對法律與組織的愛、對自己的愛、對食物的愛、對金錢的愛、對學習的愛、對權力的愛、對名譽的愛、對別人的愛,數之不盡。不同人對其所接受的愛有著不同的重視程度。愛本質上為抽象慨念,可以體驗但難以言語。

哲學家說,愛是一種特料製成的媒介物,它使人容顏煥發,青春常在;文學家說,愛是一首激動人心的抒情詩,讓人心潮湧動,熱情澎湃;醫學家說,愛是一劑千古難覓的心理良藥,令人經絡疏通,憂愁不在;教育家說,愛是一種無與倫比的教育手段,使人學業有成,精神百倍。我們的教育,說到底就是有「愛」的教育,教育學生懂得什麼是愛,愛什麼,怎樣愛,沒有愛的教育,是無本之木,是無源之水。教育缺乏愛,它將成為一片荒漠,是沒有生命的不毛之地;教育缺乏愛,它將化作一段朽木,是沒有生機的枯枝腐葉;教育缺乏愛,它將變成一條斷河,是沒有活力的乾涸之水。

假如每一位老師愛學生,就像愛自己的孩子一樣,那就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假如每一位老師愛事業,就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那就沒有辦不好的教育。 在古往今來愛情一直是人們所讚揚的,愛情可以說是最美麗的愛了!有許多愛情故事也是為人們所津津樂道!

愛情的悲劇是令人悲傷的,從中國人所熟悉的《梁祝》到《羅密歐與朱麗葉》都是文學界的愛情悲劇!但是愛情依然是和正義一樣是人類世界不變的主旋律!

因為愛所以愛,沒有愛,就沒有恨,因為有愛才有恨,如果沒有愛,難道就沒有恨嗎

這句說話說得很對但是有時候愛情不約而至。有了愛情到了最後才會有恨。沒有愛就沒有恨。不需要愛,也可以恨的,大街上噴你一臉髒水,你討厭人家,難道你就愛了嗎?真的愛也不會恨啊 因為有愛才有恨,如果沒有愛,難道就沒有恨嗎 愛和恨永遠都是相輔相成的 但是也要看情況的,比如說一對情侶,他們之間如果沒有刻苦銘心的...

男人對女人的愛,是不是沒有性,就沒有愛

你的看法太膚淺了吧,乙個好男人看中的生活上的異性知己,而不是單純的 我就是這樣的男人。單純的 是不會長久的。這有懂得如何生活才會長久。乙個男人是不是對乙個女人只有性,沒有愛 我覺得當你了解乙個男人的時候你就懂了,乙個男人對喜歡的女人,先是害羞,膽小,只能說喜歡 慢慢的,兩個人相處多了,進而了解更深了...

如果沒有愛,會產生恨嗎,如果沒有愛,是不是就不存在恨?

有可能,因為你付出了許多,得到的卻是傷害,冷漠!而你會越來越不相信愛,愛得越深,恨得也就深,而你卻走不出深淵 不會,愛沒了只會變成無感。變成恨的話說明還是有愛。會。付出的多,傷害的多也會。因為有愛才有恨,如果沒有愛,難道就沒有恨嗎 愛和恨永遠都是相輔相成的 但是也要看情況的,比如說一對情侶,他們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