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跆拳道為什麼會有手刀?手刀不是空手道才有的嗎

2022-11-11 20:25:04 字數 5396 閱讀 4497

1樓:女忍者萬歲

跆拳道本來就有手刀啊

2樓:柳涵潤蕊

這只是乙個手型和叫法,中國武術裡也有很多拳法中,有手刀啊!

3樓:

現在的跆拳道比賽只能用腿,讓人誤以為跆拳道只有腿法了

4樓:震威跆拳道郭楠

跆拳道的手刀是品勢動作~以及擊破動作。而空手道的則是攻擊動作

5樓:塗鴉

額 練習散打還有 摔跤 擒拿 拳擊 鞭腿裡 無語 這個問題 !

6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並掌這個動作都可以叫手刀,因為形狀很像一把刀,什麼武術裡都有這個的了,手刀並不是什麼特定的武術才有,只不過一些武術側重點不一,有些著重拳法、有些著重掌法、有些著重腿法,但乙個完整的武術體系都不會少了掌的使用,在沒有護具的情況下,用掌造成的傷害遠遠高於拳法、腿法,主要是掌打擊脖子、肋骨、鎖骨、喉嚨等部位技法多變難防,所以武林中以掌揚名的遠無多於拳法、腿法的。

跆拳道裡面的手刀有哪些動作?

7樓:hhyaj天龍

跆拳道裡的手刀主要是直手刀、三七步手刀、雙手刀防禦等技法。

跆拳道(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早期是由朝鮮三國時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來的,南韓民間流行的一項技擊術。

2023年以前,南韓是沒有跆拳道一詞的,南韓的武術也以空手道、唐手道和民間少數的跆跟等為主,日治時期,大量南韓青年學生赴日留學,在日本接受了系統的松濤館空手道訓練,回國後他們開始創立道館教授學生。日本戰敗後,南韓獲得民族獨立,大批空手道、唐手道道館興起,南韓早期空手道傳播者們將民族傳統武術跆跟與空手道相結合,稱為唐手道。並出現了最早的一批南韓道館,這就是後來的九大道館。

「跆拳道」一詞,是2023年由南韓的崔泓熙將軍命名。崔泓熙將軍早年在留學日本時,學習了日本松濤館流空手道,並將其與南韓傳統武技跆跟、手搏等技術融入到跆拳道中去。總之,現代的跆拳道是結合當代東亞武技之長的南韓發源武術運動之一。

跆拳道是經過東亞文化發展的一項南韓武術,以「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其腳法佔70%。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5套;另外還有兵器、擒拿、摔鎖、對拆自衛術及10餘種基本功夫等。

跆拳道於2023年奧運會時為示範專案;於2023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開始為試驗比賽專案;到2023年的雪梨奧運會成為正式比賽專案。

跆拳道在全世界的組織主要分為兩個體系,分別為:國際跆拳道聯盟(itf)和世界跆拳道聯盟(wtf)。奧運會採用的是wtf體系。

8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當中的手法動作,手刀和外防講解,三七步外防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架砍,外截,還有太極四章第乙個動作「左轉身手刀防,右弓步插掌」那個也算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劈刺還有背刀的動作

其餘的幾乎都是這三個動作的變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手刀:下、中、上端防禦。雙手刀:下、中端防禦、燕子手刀。我說的都是防禦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給不到你了~

但是跆拳道手刀可以分成進攻和防守2種~

防守的有:雙(單)手外手刀防禦...單手內刀防禦...

進攻的有:內(外)直手刀劈脖...用手指攻擊的直手刀(貫手)...

還有用大拇指與食指連線側的逆手刀~

13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手刀可以分成進攻和防守2種。

防守的有:雙(單)手外手刀防禦,單手內刀防禦即拇指內收四指併攏護在身前或者側面用於格擋;

進攻的有:內(外)直手刀劈脖即拇指內收四指併攏從斜上方或者側面劈打對方頸部;

用手指攻擊的直手刀(貫手)即拇指內收四指併攏從身前刺向對方胸腹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砍,外截,下劈。等

為什麼跆拳道打不過空手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和空手道的對抗主要還是取決於選手本身的能力,並沒有誰絕對打不過誰。

在實戰中,跆拳道選手面對空手道選手主要面對的幾個弱勢如下:

體格差異:跆拳道嚴格按照體重公斤級比賽,所以選手通常身材精瘦,爭取獲得更遠的攻擊距離。而空手道比賽特別是全接觸的極真空手道比賽僅僅在雙方打平後才稱體重,因此往往不嚴格減重,因而體格都比跆拳道選手更健壯。

得分規則差異:跆拳道一般只要用有效技術擊中對方就能得分,因此更注重速度、距離和命中率,威力就會下降。而全接觸的極真空手道等比賽只有在有效的重擊下才能得分,因此選手更注重攻擊力和抗擊打能力,對速度和攻擊距離沒有那麼重視。

因而空手道的很多技術攻擊力比跆拳道大,防禦能力也比跆拳道選手強。

並不是所有空手道都比跆拳道明顯強:空手道也分很多流派,跆拳道也有不同的組織。比如同樣注重得分制的松濤空手道,比賽規則和itf 跆拳道非常相似,選手間的戰鬥力也很接近。

16樓:澳大利亞荷里活

我們現在學的跆拳道以腳攻為主~論威力~~腿部(包括膝)遠勝於手部(包括肘)~~而在中國拳諺裡抬一腿=丟半壁江山~~可見腿法實際上是一把雙刃刀~,而由於現代人對tkd的誤解,認為tkd只有腿法,結果忽略了近身格鬥的學習~悟道館館長紀雷大哥初學tkd時就是抱著先學腿,再練摔的心態~應該也是出於這個原因~~~而現在業餘修習跆拳道的人很少注重下盤和近身的控制訓練~~也沒有學習過傳統tkd裡的摔技和關節技~~所以如果真的遇上亂拳~~別說對方會點空手道~~稍微會2下的也能隨便把出腿的搞個人仰馬翻~這一摔無論包不包括後來的攻擊,都可能屬於致命一擊~~而以我自身來說~~除了全力~~並恰好接觸到要害部位的back kick~~我實在不敢說我能一下把普通人踢得失去戰鬥力(更別說那些肌肉比山厚的肉牛了)~~

其實在傳統tkd中一樣存在著大量的摔投技和關節技~近身格鬥中以指,膝,肘置人於死地的方法也是大有所在~只是我們從來沒有接觸過罷了~我們這樣的都知道抬腿怕人摔,怕人用拳近身~難道tkd創始人會不知道?~所以遠近造成的輸贏並不是單一某乙個格鬥技可以說得算的~~

李連杰在霍元甲裡那句"世上的武術本沒有強弱之分,有強弱之分的,是練武的人"可以說是對現在眾多習武愛好者的導言~~~

習武想要登峰造極~~常勝不敗~~必須從練武的!人!去下工夫~同樣~~武藝要練到乙個較高的境界~~也必須要去克服自身的弱點~~~單腿空懸~~掛10斤尚可久立不倒者~~腳落地便如蜻蜓捍石柱~~數人推之亦可穩立!

~還是霍元甲裡~~馬中軒扮演的趙健~其鐵馬落地生根一般~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說~~馬步能練到這個水平的話~~投擲技一類的應該都可以無視了^_^~~~~所以我想習武之人基本功一定是重中之重~~單以tkd來說~~控腿~~柔韌~~體能~~乙個都不能少~~現在很多初學tkd的人只著眼於好看~~絢目~~這是我很不以為然的一點~~

而說回結百家之長的想法,這是我一貫支援的理念~~出色的武者一定是百花齊放~~如成龍~~如李~~如甄~~在不斷強化我們tkd的同時~~習集其他武技以取長補短也是我迫切想做的一件事~~~

最後是你的比試~~我不認為跆拳道和空手道有可比性~~按跆拳道的規則~~你說的空手道學員所用的一切都是犯規的~判警告都可以判到他輸死~~但如果按空手道的規則,不善長拳法近身的你當然大大吃虧,所以從根本意義上來說,你並沒有輸,tkd在世界上的流傳範圍也遠大於空手道~~您也不用置疑tkd比不上空手道什麼的~~專心練好自己的東西~~為愛好為進取而不是爭強好勝才是乙個成熟武者應該做的事~~

一起努力吧~~兄弟~~我們路還很長啊~~~

空手道裡面的手刀,是不是比拳頭還要厲害,怎麼樣練出強捍的有力的手刀呢? 50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刀的威力確實很大 由於打擊面比拳頭小,同時打擊部位較為脆弱嗎,快速而凌厲的手刀有著超強的殺傷力。

手刀的威力主要來自於轉胯,腰胯擰轉的力量結合手臂才能發揮出真正的力量,僅僅是用手臂是不行的。

但是不代表手臂就可以沒力量,手刀也是有前端手刀和普通手刀的,前段手刀由於腕關節的結構,不足以承受全身力量,如果全力使用前端手刀,有可能導致手腕折斷。

鍛鍊手刀可以使用俯臥撐,還需要增加五指俯臥撐和俯臥撐跳,結合平日的整勁練習和速度練習,就可以練出比較凌厲的手刀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臂力最重要,多練舉重和啞鈴,提公升臂力,手刀的力量會大許多。

19樓:最愛小盛盛

練習速度。 還有力量

20樓:何如舊顏的人

腿是力量的源泉,拳擊都練腿。其次是腰力。主要練腿

空手道和跆拳道能不能都學?

21樓:傲骨無痕

空手道流派很多,而且因為政治歷史原因在國內正規的道館很少。

如果打算學習的話那麼建議去一線二線城市尋找。

22樓:黑澀靚仔

空手道和跆拳道可以都學,但要分個先後,建議先學跆拳道,學到黃綠帶再去學傳統空手道。跆拳道的基本功比空手道好一點點,因為真的很簡單,就是馬步衝拳,上中下格擋,太極123章也就是講氣勢,只要發力完全正確,背挺直,弓馬步拉開,基本上就很有氣勢了。學到黃綠帶基本上會雙飛,下劈,側踢,橫踢,(騰空)後旋踢,後踢,手刀(擊破),衝拳,基本防禦,基本體力,基本反應,所有步伐,身體平衡。

如果再進一步,考到綠帶實,買護具打實戰,這樣對武學的理解,瞬間反應會提公升很大乙個層次改掉。要是打得好,就會更加適應之後的空手道。

實戰中跆拳道主要以腿法進攻,特點是快準狠,突進快,出腿快,連段接招更快,招架時能閃躲的大多不會格擋而去閃躲,遭遇戰中,跆拳道高手可以用很短時間解決戰鬥,通常僅是一組連腿就足以打倒對手.

空手道在實戰中,攻擊方式繁多,拳,腿,手刀,肘擊,膝撞均屬主要攻擊方式,空手道的修行對體能體質的要求很高,會以各種方式強化提高修煉者的身體素質,招式技巧方面,由於攻擊方式的繁多,每個修煉者不僅戰鬥風格不同,戰鬥方式都會不同,有的多以拳技有的多以腿技,有的以格擋為主甚至有的以投技為主

23樓:腿的藝術

可以啊!空手道有了跆拳道的腿法和步伐來輔助,非常厲害。

24樓:龍嘯天風

都一樣的,看哪個適合你,這個適合你不是你身材條件,老實說你學什麼都可以,關鍵看你交通方便不方便,還有武館的口碑,是不是真的能讓你學到東西,都學不建議,貪多嚼不爛,飯可以亂吃,時間浪費了就補不回來了。

其實現在一般人都是處於好奇的心理才想接觸武技,這樣,空手道跆拳道大行其道,他們的宣傳方式和運營模式,的確值得借鑑,其實和學任何東西一樣,自己努力才是正途。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只要你有時間沒問題的希望你成為高手啊

26樓:桑丘難得

可以的,一點問題都沒有,而且很好

27樓:我能起多長的

能,學不精學什麼都是雞肋。

為什麼要學跆拳道左右,為什麼要學跆拳道100字左右

三七步是跆拳 bai道步法中du最為重要的步法,也是用zhi的最多的步法。此步dao 法移動的靈活性較強專,適合各種腿法的屬施展。也是套路中用的最多的步法。1 準備姿勢站立。2 右腳向後,右腳外側與前腳尖的前後長度為肩寬的1.5倍。前腳腳尖與後腳腳跟在一條直線。3 後腳腳尖向外90度。4 前腿膝蓋稍...

為什麼跆拳道這麼沒用

呵呵 我覺得你激動了 我個人認為是你南韓同學的問題 畢竟跆拳道是南韓的國技 她驕傲是蠻正常的 你給他一點教訓也挺好的 至少他不會耍屌 其實不是跆拳道沒用啦 因為每一種武術都有它的特色和規範 古代的跆拳道其實跟空手道相當接近 後來為了和空手道做區別才會特別強調足技的部分到了近代為了進入奧運更訂定更多的...

為什麼學跆拳道以後容易找工作

呵呵 因為現在跆拳道比較普遍,所以教練需求也就大,可要工資高一點就必須首先考高階教練,然後不斷的公升段,那工資高著哩,不過還是要付出巨大努力的。不要忘記曾經學習跆拳道 的 宣言 我遵守跆拳道精神 尊師重道 頑強拼搏 自強不息 我決不亂用跆拳道 我熱愛我的祖國 精神 忍耐克己,百摺不屈。這些精神 你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