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切破手有什麼事要發生,當用刀切破手指,應該怎麼辦?

2021-04-24 04:46:10 字數 4714 閱讀 3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刀切破手容bai易出現三種du

情況1.流點血,過幾zhi天就開始結疤。

2.出現紅、腫,

dao流黃水專之類,說明

你的傷口開屬始發炎,那就要看醫或者吃消炎藥及擦消炎膏之類。千萬不要長時間貼創可貼,會更嚴重。

3.最嚴重的一種是破傷風感染,那就危及到生命了。

小小傷口,要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一下,然後包紮,沒有事的。

當用刀切破手指,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出血較少且復傷勢並不制嚴重,可bai在清洗之後,以創可貼覆於du傷口。zhi不主張在傷口上塗抹紅

dao藥水或止血粉之類的藥物,只要保持傷口乾淨即可。

2.若傷口大且出血不止,應先止血,然後立刻趕往醫院。具體止血方法是:

傷口處用乾淨紗布包紮,捏住手指根部兩側並且高舉過心臟,因為此處的血管是分布在左右兩側的,採取這種手勢能有效止住出血。使用橡皮止血帶效果會更加好,但要注意,每隔20-30分鐘必須將止血帶放鬆幾分鐘,否則容易引起手指缺血壞死。

手被刀割破怎麼辦

4樓:

出血沒有關係,按壓就能止血,還應該多擠掉一點血液,可以保證傷口清潔

其次要看你傷口的深淺程度,一般淺的傷口不要緊,消消毒保持乾淨就行

深的傷口一定要去醫院打破傷風針,因為深的傷口很可能會破傷風桿菌感染,這可是要命的事情,要重視哦

5樓:

用清水把血跡沖洗乾淨,或者用醫用碘酒擦洗下傷口。

然後噴點雲南白藥,再貼個創可貼就ok了。如果血流不止建議去醫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前面兄台所述即可,但刀子若生鏽、不乾淨或保險起見最好去醫院打一針,防止敗血症。很便宜的

7樓:輕度自閉

我去打針破傷風花了300多

8樓:函巨集肖清舒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手被刀割破,傷口較深。

指導意見:

建議:應該注射破傷風疫苗,防止引起破傷風,注意衛生,避免造成傷口感染。

手被刀劃破了,要打破傷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出血比較多吧。出血會把傷口裡的髒東西都帶出來的,而且當時也消毒過了,可以不用打破傷風。 導致破傷風的細菌需要無氧的環境才會生長繁殖,所以一般的切割傷都不會引起破傷風。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可以到醫院門診讓醫生幫你再檢查一下傷口,有必要的話用雙氧水做個清創、消毒,當然會有一點點痛。 為了預防感染,建議你口服3天左右的抗生素(阿莫西林或者1代頭孢就行)。 祝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重要的話,吃一些消炎藥,擦消腫止痛酊就行了,廣西玉林產的比較好,雲南的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給點雲南白藥,連紅藥水都可以不用塗.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沒事的,放心,不用打破傷風。

13樓:國依霜費思

如果傷得比較深,最好要打破傷風,怕以後留下後遺症,就沒有救了。如果不是很嚴重,也沒關係,只要不讓他受到感染,記住不要沾到髒東西和水哦

乙隻手被一把刀割破是什麼成語

14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是切膚之痛這個成語。

乙隻手被一把刀割破可以理解為切膚,而割破之後會痛,所以整個意思可以理解為**被刀割破之後很痛,所以說這個成語是切膚之痛。

切膚之痛,讀音是:qiè fū zhī tòng,漢語成語,釋義是指與自身關係極密切。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出自明·王守仁《傳習錄》中卷:「獨其切膚之痛,乃有未能然者,輒復云云爾。」

白話釋義:唯獨他有親身經受過的痛苦,沒有能有人達到他的那種痛苦,總是反覆如此。

15樓:歆越濼梓

手被刀割,可以理解為切膚。而手被刀割破可以理解為痛。所以乙隻手被一把刀割破是「切膚之痛」這個成語。

[讀音]qiè fū zhī tòng

[解釋]切膚:切身,親身。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冤獄》:「受萬罪於公門;竟屬切膚之痛。」

明·王守仁《傳習錄》中卷:「獨其切膚之痛,乃有未能然者,輒復云云爾。」

[切膚之痛的近義詞]:同感身受、刻骨銘心、痛定思痛;

[切膚之痛的反義詞]:不關痛癢、無關痛癢;

【切膚之痛的故事】

朱生喪偶後與媒人戲說要娶鄰人之妻,結果數日後鄰人果然被殺死於荒郊野外。邑令疑為朱生所為但朱生並不承認,於是拷問婦人,朱生憐婦人於是承認了,回家取血衣時朱生對母親說:「血衣給也死,不給也死,不如早給。

」朱生母親流淚將血衣取出,朱生因此被判死刑。數天後有人突來承認自已是**,只因良心倍受折磨才投案自首。邑令問朱生:

「血衣何來?」朱生母親答曰:「兒要血衣我便割臂所染。

」於是朱生免死。一年後鄰婦因朱生有情便嫁給了朱生。蒲松齡文中感慨道:

地獄中有無數冤魂中良民者居多,他們受罪於公門,皆屬切膚之痛。若為官者審案時略為細心不知可保全多少身家性命啊。

16樓:小小啊楚

答案是投筆從戎。

拓展資料:

投筆從戎是乙個成語,讀音是tóu bǐ cóng róng,意思是扔掉筆去參軍。指文人從軍。出自《後漢書·班超傳》。

解釋:東漢班超家境窮困,在官府做抄寫工作,曾經擲筆長嘆說,大丈夫應當在邊疆為國立功,像傅介子張騫一樣,哪能老在筆硯之間討生活呢!戎:軍隊;從戎:從軍,參軍。

17樓:夢裡心落

【解釋】刀劃破手,最先感受到的就是**的疼痛,所以是切膚之痛。

【讀音】qiè fū zhī tòng

【釋義】切身感受到的痛苦。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冤獄》:「受萬罪於公門;竟屬切膚之痛。」

【近義詞】

剝膚之痛 [ bō fū zhī tòng ] 剝:剝去。膚:**。指受害極深而引起的痛苦。

出 處:《周易·剝》:「剝床以膚,兇。」

【反義詞】

漠不相關 [ mò bù xiāng guān ] 形容彼此毫無關聯。

出 處:嚴復《有如三保》:「而洙泗之間,弦歌自若,一若漠不相關也者。」

18樓:純白之黑丶

切膚之痛

拓展資料:

1.成語解釋:

切膚:切身,親身,與自身關係極密切。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2.成語出處:

明·王守仁《傳習錄》中卷:「獨其切膚之痛,乃有未能然者,輒復云云爾。」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冤獄》:「帶一名於紙尾,遂成附骨之疽,受萬罪於公門,競屬切膚之痛。」

3.用 法:

偏正式;作主語、賓語;含貶義,比喻感受深切

19樓:戔佷竷釢頒節戔

切膚之痛 [qiè fū zhī tòng]

20樓:我是你的童話

切膚之痛

切膚之痛,讀音是:qiè fū zhī tòng,漢語成語,釋義是指與自身關係極密切。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1]

出自明王守仁的《傳習錄》。

成語解釋

編輯切膚:切身,親身,與自身關係極密切。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成語出處

編輯明·王守仁《傳習錄》中卷:「獨其切膚之痛,乃有未能然者,輒復云云爾。」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冤獄》:「帶一名於紙尾,遂成附骨之疽,受萬罪於公門,競屬切膚之痛。」

詞語辨析

編輯舉例

對日本帝國主義的暴行,他有著~。

朝鮮的民族**讓我們感到一種切膚之痛。[2]

近義詞感同身受、痛定思痛

反義詞不關痛癢

21樓:娜莉

投筆從戎

這個成語出自《後漢書·班超

傳》。班超,字仲公升,東漢扶風郡平陵(今陝西省咸陽縣西北)人。他年輕時就很有抱負,肯動腦筋,能言善辯,讀了不少書。班超的父親班彪,哥哥班固,都是非常有名的歷史學家,著名的史書《漢書》就是他們父子倆編撰的。

公元62年(漢明帝永平五年),班固被明帝劉莊召到洛陽,做了一名校書郎,班超和他的母親也跟著去了。當時,因家境並不富裕,班超便找了個替官家抄書的差事掙錢養家。

但是,班超是個有遠大志向的人,日子久了,他再也不甘心做這種乏味的抄寫工作了。一天,他正在寫字,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厭煩和苦惱,於是「啪」的一聲把筆摔在地上,嘆氣說:

「男子漢大丈夫,縱然沒有其他什麼志向謀略,也應當學學當年的博介子和張騫,在外建立功勳,怎麼能夠長久地把時間花在替人抄寫上面呢?!」

聽了這番話,周圍的人都譏笑他異想天開,班超感嘆地說:「庸人怎能了解壯士的志向啊!」

後來皇帝為了抵禦匈奴的進攻派兵出征,班超從軍入伍了。他英勇殺敵,大敗匈奴,立了戰功。

公元73年,班超出使西域,他以機智和勇敢,克服重重困難,聯絡了西域的幾十個國家,斷了匈奴的右臂,使漢朝的社會經濟保持了相對的穩定,也促進了西域同內地的經濟文化交流。

班超一直在西域呆了三十一年。他為當時的邊境安全,東西方人民的友好往來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投筆從戎」指棄文從武,投身疆場,為國立功,施展抱負的行動。

一天割破兩次手,是有什麼事要發生嗎

哈哈,是呀,如果你再不專心可能還有第3次。第一天上班手割破了代表什麼啊?沒什麼的,不要迷信別人說什麼剛開始幹活受傷不吉利之類的話。相信自己 不代表什麼,不用擔心 搬新家第一天菜刀割破手指,是風水問題嗎?怎化解 如果你信風水的話,是有風水的關係。不是吉祥。建議多拜佛祖消災保平安。是你搬家太累了,睡覺 ...

心裡老是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似的,經常心慌,心裡老是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似

這個是你自己多想了 看來你有點庸人自擾 杞人憂天了 沒有發生的事情就不要去想它了 要是覺得無聊沒事做的話 那就給自己找點事情做做了 經常心慌,心裡老是感覺有什麼事要發生似 轉移注意力,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書 繪畫 學一種樂器 建議你看一遍 蔡禮旭細講 規 只要你能從頭至尾的看一遍,一定會有...

夢見小叔生病了,是要發生什麼事麼

夢見小叔生病了意味著 心中有什麼煩惱的事,自然而然就顯現在臉上。如果因遭遇點挫折就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那只會讓自己站不起來而已。越是這樣的情況越是需要多活動,到公園乙個人散散步等方式,有助內心安詳平靜。另外特別在愛情方面要嚴禁翻過去的陳年舊帳,只要一起頭,越挖越多氣氛越僵。夢見小叔給我錢怎麼回事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