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愛喝水是怎麼回事?(渴了就找牛奶喝)

2022-11-10 23:15:05 字數 586 閱讀 1337

1樓:詭異

沒有牛奶就有水他渴了就不得不喝了。 她自身排出的水分多了,需要的水分也就相應增加。就好象我們餓的時候,吃什麼東西都要吃,什麼東西都好吃一樣。

所以你平時白天要給她多運動運動,多消耗,多出汗(出汗後要擦乾,以免著涼了),身體飢渴了,她自然會要喝水的。比如我家寶寶發燒那一陣,由於身體的「飢渴」,明顯比平時多喝很多水。 天寶寶攝取水分的方式是多方面的,一是直接從飲用水中獲得,二是從飲食中獲得。

應該從小培養寶寶喝白開水的好習慣,剛開始喂水時可在水中新增一點點糖;或者用水果或蔬菜煮成果水或菜水,果水可以不必新增任何東西,維持原味,而菜水則可以略加一些鹽,也可不加。 如果寶寶一時不接受白開水,可多給他吃一些多汁水的水果,如西瓜、梨、桔子等,也可以給他喝果汁(最好是自己用新鮮水果自製的)。另外,還可以在每頓飯中都為寶寶製作乙份可口的湯水,多喝些湯也一樣可以補充水分,而且還富含營養。

如果寶寶拒絕喝水,一定不要過分強迫他,引起他對水的反感,以後就更難喂了。可以換一種形式或換乙個時間再喂。 祝寶寶健康成長!

2樓:重慶一中

習慣吧,再說,小孩子都喜歡吃甜的,牛奶怎麼都有甜味吧,這個習慣不好哦,樓主注意下

不愛喝水怎麼辦?特別不喜歡喝水是怎麼回事?

不愛喝水的原因比較多,除了主觀意識之外,還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更多的是身體對於水的需求非常少,也就是水在身體的代謝比較緩慢。水液在人體通過血液迴圈,一部分水液會變成尿排出體外,如果自身的腎功能 其他臟器執行的比較緩慢,排出的尿或者呼吸所帶出的水分相對較少,對於人體造成不是很缺水的狀態,口渴就不那麼明顯...

成年貓咪多飲多尿是怎麼回事?貓咪愛喝水也尿得多

成年貓咪出現多飲多尿的情況,可能是已經生病了,或者處於精神壓力環境下 有壓力 1 疾病。可引起多飲多尿的常見疾病有五種 慢性腎病 糖尿病 甲狀腺機拿兄能亢進 子宮蓄膿 肝臟疾病 脂肪肝 肝炎 可引起多飲多尿的非常見疾病有八種 肢端肥大症 急性腎衰 慢性腎盂腎炎 尿崩症 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 高鈣血症 ...

小孩1 4歲不愛吃飯 是怎麼回事?

厭食 偏食是小兒時期的一種常見病症,如果不及時調整,會導致寶寶發育遲緩,體質下降,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導致寶寶厭食挑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寶寶的味覺 嗅覺在6個月到1歲這一階段最靈敏,因此這段時間是新增輔助食品的最佳時機。如果錯過則會影響寶寶味覺和嗅覺的形成和發育,造成斷奶困難,使寶寶喪失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