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想喝水是什麼原因,總想喝水是怎麼回事

2021-09-11 16:27:09 字數 4139 閱讀 2030

1樓:況紅葉孤

有的人時常感到乾渴,老是想喝水,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俄羅斯醫學家認為,這主要有以下七個原因: 一、人體內嚴重缺水:

天氣炎熱、重體力勞動、失血、燒傷、嘔吐、腹瀉、因高溫而大量出汗等都可導致人體內嚴重缺水而乾渴難耐,進而常常會出現以下症狀,即:口乾舌燥、面容憔悴、眼窩塌陷、**乾癟而不能舒展。 實際上,口渴是人體自身一種獨特的保護機制,它可使人體免於脫水。

口渴,人體自然就需要補充大量水分。體內水分一旦恢復平衡,這種「保護性」乾渴即隨之消失。 二、糖尿病是元凶: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協調人體內水、鹽的代謝。一旦這種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壞,它就會引起經常性乾渴。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會使其尿量猛增。

這時,儘管他們大量飲水,仍會感到乾渴難忍。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胰島素或降糖藥期間依舊覺得乾渴,這就說明其病情在加劇。遇有這種情況,應前往醫院查血糖,並立即開始服用降葡萄糖含量的藥。

三、腦損傷: 有些人在腦損傷或神經外科手術後也會口渴。其特徵是:

起病急,患者往往在一天,甚至一小時之內就能致命。這時,尿崩症加劇。患者每天要喝10公升,乃至20公升水。

原來,這完全是因為患者體內缺少所謂「限制排尿激素」的緣故。因為發病急,應即刻前去看神經科醫生。 四、激素過剩:

甲狀腺亢進的首要症狀也是乾渴。激素過剩導致患者牙齒脫落、渾身骨頭疼、快速疲倦、肌肉乏力、急劇消瘦。從骨頭中流失的鈣甚至能將尿染成白色。

這時,應盡快請內分泌學家診治。 五、腎病: 腎已經喪失保持水分的能力,結果就需要大量的水。

腎病有多種,其中腎盂腎炎、血管球性腎炎、腎積水等都會引起乾渴。其特徵是:即使是在排尿量減少和出現浮腫時,患者仍然會感到乾渴。

這種情況下出現的乾渴證明其腎功能不全。遺憾的是,這種極其危險的現象常常不能被及時發現。及至發現,已為時過晚,以至於患者只能借助於血液透析,或腎移植延續生命。

所以,及時注意乾渴,也就是使腎免遭進一步損害。這時,請腎病學家診治至為重要。 六、用藥不當:

用藥不當常常會引發乾渴。如某種降壓藥就往往會引起口幹。因而,患者就需大量飲水。

大量喝水對高血壓患者有害。這時應諮詢心臟科醫生,同時更換利尿藥。 七、不明原因的乾渴:

這是一種令人非常討厭的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現在主要還是平時比較容易喝水 這個平時和你飲食習慣可能有一定的關係

指導意見:

你現在的年齡基本還是可以排除糖尿病等其他疾病的影響 現在處於乙個秋季的季節 比較乾燥 所以比較容易出現口渴咽燥的情況 多喝水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3樓:侃侃養生

健康、口幹口苦、夜尿多、上火、症狀,有些人總是口乾苦,或是和2種「火」有關,別忽視了。

總想喝水是怎麼回事

4樓:侃侃養生

健康、口幹口苦、夜尿多、上火、症狀,有些人總是口乾苦,或是和2種「火」有關,別忽視了。

5樓:賀舉狄涵梅

看下和這個症狀像嗎?希望你不是!

糖尿病症狀的蛛絲馬跡

那麼,糖尿病有什麼症狀,你怎樣才能從蛛絲馬跡中早期發現它呢?實際上,糖尿病的症狀大概可分兩大類:一類就是血糖高、尿糖多造成的「三多一少」;另外一類就是併發症造成的症狀。

「三多」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這是指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一少」,即體重和體力下降。但多數糖尿病人不見得消瘦,就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只要你發現你現在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你的體重體力並不好,就應該警惕糖尿病了。

按理講,吃得多應該是身體好的,但你的體力又不好,體重有點下降,很容易累。這時你去查一查,或許你的血糖已經達到糖尿病的標準了。

還有一種症狀是餐前低血糖。有些人並沒有什麼口渴、多飲、多尿,但就是飯前覺得餓得不行,這頓飯管不到下頓飯,不吃點東西就覺得餓得心慌。有人這樣說,他下班騎車的時候,路上必須得買點東西吃,否則就到不了家。

這很可能是胰島素分泌遲緩了。也就是說,胰島素的分泌和血糖水平不同步,當血糖低的時候胰島素分泌反而增多,這就造成了餐前低血糖症狀。

第二類症狀屬於併發症引起的。比如**搔癢,反覆**感染,容易長癤子;足部潰瘍經久不癒;口腔黏膜出現瘀點、瘀斑、水腫、牙齦腫痛、牙齒疼痛,或口腔內有灼熱感覺;雙手或雙足對稱性麻木疼痛;婦女經常有**瘙癢、感染,或發生多次流產、死胎、死產、早產、妊娠中毒、羊水過多,或有分娩巨大胎兒(大於4000克)生育史。還有是視力不好,遠處近處都看不清楚。

它並不見得是眼科併發症,而是因為血糖高了,眼睛受到影響的,當然也有一些是併發症,如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還有肥胖,尤其合併有高血壓和高血脂的患者,而且直系親屬中有患糖尿病的。有以上這些蛛絲馬跡的症狀者千萬不要麻痺,都應列為糖尿病的懷疑物件。

6樓:淦童杞雲嵐

我不是醫生,但感冒想喝水,是正常的,喝了水不小便,是因為水到到鼻涕裡了。腎

很疼是咳嗽引起的。和糖尿病沒什麼關係。

7樓:合苓鹹溪藍

感冒了多喝水時正常的,你呼吸加上身體的毛孔都存在隱性失水,感冒後和病毒的對抗也是需要水分的。如果腎臟疼的比較厲害的話,最好是到醫院做一下腎臟的b超。問題應該不是很大。無需擔心

老是覺得口幹,會拼命的想喝水,是怎麼回事。

8樓:車素蘭戈子

經常性口乾舌燥、口渴,總想喝水,有很多原因都能造成這種現象的發生!

如果驗血糖、驗尿等都在正常範圍,而且尿次數也不頻繁,不抽菸、極少喝酒,那麼就可能是生理性的口幹!

蓮子芯水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兩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公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同時還可**咳嗽。

如果你是氣鬱化火心肝火旺:素體偏熱,急躁易怒,又常覺口乾舌燥,口苦,目赤,目熱,大便秘結,可用清心瀉火的導赤散、清心蓮子飲等方劑。

口乾舌燥,喝水也不感到滋潤。中醫認為,燥是無形之邪,體質陰虛、氣虛的人,容易產生虛熱,熱易傷津。

燥症主要靠預防,應從精神調養、飲食調整、加強鍛鍊等多方面去協調。宜多喝水、粥、豆漿,多吃蘿蔔、蓮藕、荸薺、梨、蜂蜜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

要盡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蔥、姜、蒜、胡椒等燥熱之品,少吃油炸、肥膩食物,以防加重燥症狀。

平時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經常到空氣新鮮的地方去散步,吐故納新,使肺氣不受燥邪的侵害。

總之,不管任何原因引起的口乾舌燥,都應首先排除可能形成的誘因,最好不要根據表面的現象去自我擅自用藥,應該找到其發病的真正原因,在對症**,以免延誤或掩蓋了真實的身體狀況,你說呢,還是到醫院作乙個讓自己放心的檢查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幹,想到的便是飲水於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幹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  口腔疾患:

如上下牙對合不好、鼻中隔偏歪、下鼻甲肥大、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幹。  慢性肺病:

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差,機體缺氧嚴重,因而常進行張口的代謝呼吸,一旦肺功能有所改善,口幹症狀便可緩解。  維生素b2缺乏:機體缺乏維生素b2時,也會引起口幹,同時還會有口角潰瘍、咽乾、舌體潰瘍。

  防治口乾舌燥3法   1.蓮子芯水可防治口乾舌燥:將蓮子芯用開水沏,不要過濃也不要過淡,日飲二三次可預防口乾舌燥、虛火上公升、嗓子疼癢、聲音嘶啞、腦覺昏沉等。

同時還可**咳嗽。   2.吃拘杞子治夜間口於症:

每晚吃拘杞子30克,嚼得越爛越好,要堅持不斷。但應指出,對長期口乾的老年人,應進一步檢查,例如有人患癌症, 也有口於的現象,請萬萬莫大意。另外,對糖尿病或老年人因津液分泌減退而感到口乾者,尤其在夜間,可將拘杞子洗淨備用,需要時取一粒含在舌心上,幾秒鐘後,就會從舌根生出津液,解除了口中乾渴,入睡前含人,一夜不用喝水。

  3.蜂蜜加公尺醋治咽幹舌痛: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公尺醋,衝一大杯開水,連續喝幾個月就會好轉,同時對大便異常也可得以恢復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缺鉀了蔬菜和水果偏少,出汗多又多帶走礦物質,造成的電解質不平衡。哪怕吃點西瓜也會緩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口幹綜合證建議去看看中醫

12樓:秘逃乒官盤膊

蜂蜜加公尺醋治咽幹舌痛:每天早晚各一次, 每次1匙蜂蜜、2匙公尺醋,衝一大杯開水,連續喝幾個月就會好轉,同時對大便異常也可得以恢復正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幹症候群,建議去看看中醫

舌頭總是很幹,很想喝水,舌頭總是很幹,很想喝水

病根在腎,是腎陽不足導致的,那幾位都答錯了,並不是陰虛,你身體並不缺水,而且是水濕氾濫,喝再多的水也不解渴。再這樣下去會出現濕疹和腳氣。應該是是陰虛火旺的症狀,建議可以吃一些滋陰的食物,如銀耳,蓮子,或喝天門冬粥等,也可以喝一些滋陰降火的中成藥,這一模擬較好找,在藥店就可以問到。另外在生活方面多注意...

每天老感覺口渴不停地想喝水是什麼原因?

口渴是缺水的表現之一。但你感覺口渴時,身體已經處於缺水的狀態了,也就是說,不在最佳狀態了。很多人常年的缺水,他們已經感覺不到口渴了。在很多時候,當你覺得想吃東西的時候,不妨先喝點水,你會發現你的身體那時更需要的,很可能是補充水份。我們推薦每天八杯的量,很多人認為做不到,其實每頓飯的時候喝一杯,或一杯...

我口乾舌燥總想喝水大便拉半天才一點點有點便秘我是陰虛火旺還是實火

是陰虛火旺了,可以吃正天丸,六味地黃丸。有乙個偏方就是,吃生花生果每天25克,堅持乙個月左右定能治好便秘。便秘一般是由於體內菌群失衡引起的,及時補充益生菌 久朱 來調理,增強腸道蠕動,改善消化吸收 多喝水,多吃蔬菜,多吃粗糧 估計是腸胃不好導來致的便秘,自便秘也會口乾舌燥,你可以吃些昌弘辣木籽,辣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