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怎么吃,冬蟲夏草怎麼吃

2022-11-10 13:20:02 字數 1747 閱讀 6207

1樓:猴蘇釩

冬蟲夏草10克,雞肉250克。 【制法】 1 將蟲草用水洗淨,與雞肉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煮20-30分鐘,慮出湯汁,再將蟲草,雞肉加水煮三次,每次均過濾出湯汁。 2 將全部湯汁用文火煎熬至濃,加鹽少許即成。

【功效】益智能,補肺腎。適用於智力減退,記憶力差,肺虛等症。 【原料】:

冬蟲夏草5克,白梨50克. 【製作】:水煎服.

每日1劑常服,用於肺癌患者. 【配方】冬蟲夏草10克,老雄鴨乙隻(1500克),紹酒15克,生薑5克,蔥白10克,胡椒粉3克,鹽5克. 【制法】 1.

鴨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在沸水鍋內略焯一下,再撈出用涼水洗淨;蟲草用溫水洗淨泥沙;薑蔥洗淨切片待用。 2.將鴨頭順頸劈開,取8枚蟲草納入鴨頭內,再用棉線放入纏緊,餘下的蟲草同姜、蔥一起裝入鴨腹內,放入盅子中,再注入清湯,加鹽、胡椒粉、紹酒調好味,用濕綿紙封嚴盅子,上籠蒸約1.

5小時即成。 【功效】補肺腎,止咳嗽。用於婦女保健食用。

2樓:喜洋洋

冬蟲夏草簡易食用方法- - 【配方】冬蟲夏草10克,雞肉250克。 【制法】 1 將蟲草用水洗淨,與雞肉同放鍋內,加水適量,煮20-30分鐘,慮出湯汁,再將蟲草,雞肉加水煮三次,每次均過濾出湯汁。 2 將全部湯汁用文火煎熬至濃,加鹽少許即成。

【功效】益智能,補肺腎。適用於智力減退,記憶力差,肺虛等症。 2.

蟲草白梨 ----- 《防癌食療》 第245頁 2023年8月版 【原料】:冬蟲夏草5克,白梨50克. 【製作】:

水煎服.每日1劑常服,用於肺癌患者. 3.

蟲草蛋 ----- 《吃出健康》系列 (進補療篇)第170頁 2023年5月版 【原料】:冬蟲夏草3克,雞蛋2個,冰糖30克。 【製作】:

(1).將冰糖加入水溶化,打入雞蛋,攪成蛋漿。 (2).

將冬蟲夏草用溫水洗淨,放入雞蛋碗內,使浮在蛋漿表面,然後隔水燉熟。 【功效】:主治病後體虛,久不復原,身體贏弱,還可作痰飲喘嗽,虛喘,自汗、盜汗、陽痿、遺精、腰膝痠軟的輔助**.

4.蟲草全鴨 ---- 《婦幼保健藥膳》192頁,2023年8月第一版;主編:彭銘泉 【配方】冬蟲夏草10克,老雄鴨乙隻(1500克),紹酒15克,生薑5克,蔥白10克,胡椒粉3克,鹽5克.

【制法】 1.鴨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在沸水鍋內略焯一下,再撈出用涼水洗淨;蟲草用溫水洗淨泥沙;薑蔥洗淨切片待用。 2.

將鴨頭順頸劈開,取8枚蟲草納入鴨頭內,再用棉線放入纏緊,餘下的蟲草同姜、蔥一起裝入鴨腹內,放入盅子中,再注入清湯,加鹽、胡椒粉、紹酒調好味,用濕綿紙封嚴盅子,上籠蒸約1.5小時即成。 【功效】補肺腎,止咳嗽。

用於婦女保健食用。 1.冬蟲夏草燉雞:每次用冬蟲夏草4枚,雞肉150克,水適量,隔水燉熟後,吃肉飲湯,每天或隔天服食1次。

有補氣血,益肺腎之功效,適於各類視力減退者服食。 2.小喬燉白鴨:據傳,始於三國時期。

東吳都督周瑜率軍駐紮柴桑,其妻小喬曾用冬蟲夏草、澤蘭,同白鴨燉制滋補菜餚,供周瑜食用。當時稱為"柴桑鴨"。後來又稱小喬燉白鴨,是九江的傳統名菜。

特點:用白鴨和冬蟲夏草燉製而成。成菜湯汁濃醇,肉質酥爛,香而肥鮮,富有營養。

製作方法:將白鴨宰殺,治淨,入沸水鍋中略焯取出,除去血沫,放入瓦缽或砂鍋內,加洗淨的冬蟲夏草和澤蘭、薑塊、蔥結、紹酒、清水,燒沸後,轉用小火燉,至鴨肉酥爛,湯汁濃醇即成。 3.冬蟲夏草燉烏雞:

從冬至開始每逢初九的第一天,取冬蟲夏草9克、烏雞乙隻,脫毛去內臟加水適量、不放任何佐料,下鍋同煮。燉爛後吃肉並喝湯。一頓吃不完可分兩次吃。

據說沒有合併症的老慢支,照此法連服3個冬天,有特效。

冬蟲夏草怎麼吃法 冬蟲夏草咋吃才好?

作為美食大國,及時是在烹製藥草上,冬蟲夏草也有著煎 煮 燉 浸泡嚼食等幾種傳統的食用方法。但是根據吃法的不同,冬蟲夏草的療 效也有著很大的差別。其實經過研究,吃冬蟲夏草最好的方式就是常溫生服,因為這個食法能最大程度的不破壞冬蟲夏草的原有組織,讓冬蟲夏草的藥用價值發揮到最高。市面上條件達到常溫生服的是...

冬蟲夏草有什麼保健作用,吃冬蟲夏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冬蟲夏草主要用於補腎潤肺 益氣生津 平衡陰陽 延緩衰老 對防癌抗癌 貧血虛弱 B肝 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起固本作用。最適宜以食療方式進補,每次 2 克至 3 克,燉雞 鴨肉類均宜。用冬蟲夏草補虛,要因人因病而異,或單藥服用,或配合他藥同用。可以煎水 燉湯 做成藥膳服食,也可泡茶等。例如有腰痛虛弱 夢遺滑...

冬蟲夏草如何吃,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冬蟲夏草傳統的服用方法為燉 泡茶泡酒 生煎等,而蟲草含有的特殊化合物以及40多種揮發性物質,在高於60 時會變性 揮發 活性酶失活 組成比例改變等,使藥性下降,無法發揮藥物的協同作用。所以,常溫生服,是冬蟲夏草的最佳服用方式。北京亞之春寶科技是青海春天極草。5x冬蟲夏草系列產品在北京的 商。在北京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