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人生迷茫怎么辦,弟弟人生迷茫怎麼辦

2022-11-10 00:55:04 字數 6123 閱讀 3581

1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如果人生迷茫呢?證明他現在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可以找他多談談心,或者領他去旅旅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行萬里路才能讓他閱人無數,這樣相對來說,對人生成長也是有好處的,

2樓:戰神是傻子

想不迷茫花錢買不迷茫啊!

不知道該怎麼辦,迷茫了,家裡有個弟弟目中無人,說話做事總是傷家人心

3樓:

家庭中最溺愛誰,誰最容易不聽話,不孝順,這是家長的教育方法有問題,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在自己,百善孝為先,孝敬長輩的孩孑將來容易有成就,運氣也好,反之會影響他的運氣,對他自己不好。應該讓他參加國學教育,學習一些傳統文化,學佛最好,他才會改變不良習氣。或者將來去參軍,也能讓他改變。

4樓:惜緣

你的弟弟肯定是心理上出現了問題。

現在你主要是把你的學習學好。父母都沒有辦法,你能有什麼好辦法。做子女的心疼父母,那是對的。也許你弟弟的年齡比較小吧。長大一點會事一些。希望你開心。

5樓:彼愛

弟弟之所以變成這樣,在於家庭教育,因為弟弟是小孩子,錯主要不在他,而是父母,父母的逆愛和縱容造成的,說句客觀點的話,這叫自作自受,父母該好好反省一下,如果用正確的愛來教育自己的子女,現在教育不好,將來受苦的會是父母自己,先從賞罰分明開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都是從小被慣的,不是你能改變的一時之間,你能做的就是好好複習讀書住校,遠離,誰犯的錯誤誰來受,又不是你的錯,你要做的就是不要讓自己陷進去,要不然你會更氣更發覺偏心,自己以後對自己孩子不要這樣就行

7樓:卿凝雁

應該是家裡人太慣著他了,

養成了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慣,

老實說不管父母還是你弟弟自己,

要做改變都是比較難的,

首先要你父母意識到這樣不對,

慢慢改變對他的方式,

讓他自己能意識到別人對他的好不是理所當然,學會尊重別人,尊重別人的付出,

這是長時間的緩慢的一種改變。

8樓:來自重陽宮才貌雙全的雲天河

我猜一下,你應該是個女孩,你弟弟是二胎男孩。或者說你家裡的弟弟是你家唯一的男孩。全家人都寵著他,貫著他,從小寵到大。

你家重男輕女的思想嚴不嚴重我不肯定,但一定是有的。常言道: 慣子如殺子。

從小驕慣壞了,大了管不了啦。你媽媽的做法有待商確,現在還在放縱怕這怕那,將來更難管好,希望你媽媽應該找個教育孩子的專家去諮詢,或者送你弟弟看心理醫生,否則後果會有的。

9樓:阿波羅登地

出現這樣的情況,和你們對他的影響是分不開的。說的不好聽點,就是成為這樣的情況,你們有責任。該說的不說,該管的不管,總是一味的忍讓。考慮一下吧。

10樓:榮榮和平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時候,

青春期的孩子很叛逆,

有時間好好陪伴,一起玩耍

人生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11樓:飄雪dj夏天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

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

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

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

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才朝那方面去努力..你要知道..以後的時間是飈這過的..要珍惜現在而不要蠢蠢欲動。

12樓:陳雄軍

人一生都會有迷茫的時候,如何才能快速的走出迷茫是關鍵。就像大海裡面的一艘船,導航系統出現問題,無法繼續前行,必須修好才能繼續從新出發

13樓: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

14樓:新竣小思維

很迷茫的時候怎麼辦?這時候可能我們在追求一件錯誤的事情,在錯誤的地方使錯了勁。需要及時清醒過來。

15樓:堅韌向上

先休息一段時間,放鬆心情,調整心態。然後,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把旗幟豎立在終點,即使走彎路也會到達

16樓:__q25438813技

有前期無費用的專案,時間自由當日見現可通過題目找我,開啟你新的人生

17樓:雲朵之顛

迷茫每個人都會有,就像停在了十字路口卻不知道該走向哪邊,給自己定個目標吧,沿著目標的方向前進,會發現不一樣的未來,迷茫會隨之消失的。

18樓:小11小22小

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才朝那方面去努力..你要知道..以後的時間是飈這過的..要珍惜現在而不要蠢蠢欲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試過,我的經歷是多和朋友一起玩,不能老呆在家或是老迷戀一樣東西。這些都會讓人迷惘

20樓:亥昊焱

找乙個你信任的人然後你們聊一聊,或者是找乙個年長的人他們會給我們年輕的人很多的建議的。

21樓:廉韶華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密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信心,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22樓:關羽與愛姬

古語有云;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迷茫時想想自己的家人.朋友.

愛人和喜歡的事業更重要的是自己的理想和志向,乙個人的志向至關重要,決定了你一生的發展方向。但乙個人的發展,最重要的往往不在於終極的的理想有多大,而在於眼前擁有乙個什麼樣的起點。把握現在擁有的一切一步一積累起來的切實的道路。

迷茫是心理雜念所致。要以修身為起點,從最近的到內心的完善做起

23樓:匿名使用者

盡心盡力是標準,人要知道感恩,你爸爸媽媽以後還要靠你呢。

不經歷風雨是看不到彩虹的,付出就會有回報。

24樓:葉翩翩

當然是盡快的找到自己的目標呀,或把自己以前想做卻因某種原因沒做的事做了

25樓:

學會放棄吧,把你猶豫著的東西、執著著的東西放棄,自然就不再迷茫了!

如若實在沒有辦法放棄,那麼,你迷茫什麼?

26樓:桃源村落

多想想自己的未來與家人的處境與希望

多看看高雅的文章,感悟人生的哲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自己靜下來,在對以後的事進行安排

28樓:小藍兔

穩定內心,尋找新的目標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十字路口,慢慢徘徊。望天,選一條路思考

30樓:雨不大

迷茫並不可怕,要堅持做某些事情。

弟弟沒有上進心怎麼辦?

31樓:玄硯先生

無論如何他都是你的弟弟,如果他在生活中遇到了什麼困難喪失了上進心,你應該幫助他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尋求人生的目標。這樣的人就是壓力不夠,沒有慾望,你要多化夢想給他,讓他感覺到自己的不足和落後,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培養堅毅性格。

孩子的性格是否堅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這可能會影響到孩子一生的幸福,決定著孩子一生的命運,如果孩子敢於挑戰困難,那麼,就會在以後的激烈競爭中贏得一席之地。

刻意製造困難。

我們如果想要鍛鍊自己的孩子,那麼,也可以在適當的時候,人為設定一些障礙,將這些障礙放在孩子面前,看孩子如何去面對,如何去解決,從而磨練孩子的意志。

總結失敗教訓。

孩子如果在某件事情上面失敗了,自然會受到一定的打擊,自信心也會受到傷害,當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家長能做的就是及時幫助孩子總結失敗的教訓,爭取下次成功。

養成獨立習慣。

孩子雖然還小,但是,是否能夠獨立處理問題、解決問題是非常關鍵的事情,在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從孩子自身抓起,不要好高騖遠,孩子基本的自理能力不好,對其他方面都有限制。

多去鼓勵孩子。

小孩子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多去鼓勵,少去挖苦和傷害,在很多時候,孩子的自信和能力是在不斷鼓勵中產生的,如果經常批評孩子的話,往往會讓孩子失去上進的動力。

教會成功秘訣。

孩子對待成功的態度肯定更多是渴望的,但是,有時候可能實力不濟,慢慢就會懈怠下來,不過不要緊,家長可以多教會孩子一些成功的秘訣,這樣孩子就會敢於挑戰。

培養孩子自信。

我們應該多培養孩子性格方面的獨立和自信,很多時候,小孩子做不好事情是因為自己對自己的實力沒把握,不夠自信,所以,在更多的時候,自信心比技能顯得更重要。

32樓:

告訴他作為乙個男人如果沒有上進心是找不到女朋友的,這樣我想他會有所改變的。

33樓:2號毛毛毛毛

你需要加強對你弟弟的思想教育,可以跟他講一些道理,告訴他一定要不斷地拼搏進取,不能當一條鹹魚。

34樓:求好的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觀念和方式,如果他的沒有上進心的生活方式並不會帶來太多不好的影響就不要隨便干涉吧。

35樓:

或許他就喜歡過平平淡淡的生活。人各有志,不必強求。如果他只是純粹的懶,就讓他看看,因為懶而生活悽慘的個例。

36樓:展小望

我認為,沒有上進心可以分為兩個狀態,第一,追求平凡,第二,墮落消極,也許享受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弟弟的人生追求,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名利的追求的,你要理解他,如果是第二種的話,你要好好地和他談一談,努力把他從墮落中拉出來。

37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沒有上進心可能是他還沒有經歷過社會的磨鍊,沒有關係,讓他暑假多出去打工就行。

38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那就要告訴你你弟弟應該求上進,有目標才會有動力前進,不應該頹廢地過完一生,要打起精神。

3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弟弟沒有上進心,你就要好好開導他一下,告訴他只有努力上進才能做好那些事情。

40樓:玄硯先生

無論如何我覺得這是他個人的選擇,可能他心中想要的生活就是那種平平淡淡的普通人的生活。

41樓:蘇瑾年

找個機會和他坐下來好好談談,問他為什麼,然後你再想辦法去開導他,不要強迫他說。

我把第一次給弟弟了 以後怎麼辦 我現在都迷茫了 怎麼辦啊 幫幫我 10

42樓:太空慧眼

首先要避孕,多買些套套放在家裡,女孩要學會保護自己,其次就是和弟弟慢慢疏遠,最後你們都各自找個物件,把興趣都轉移到自己物件身上,這事就過去了。

43樓:

人生還長,誰沒個第一次,現在社會又開放,挽救的辦法就是把第二次乃至最後一次留給老公

人生迷茫階段,該怎么辦呢,人生迷茫階段,該怎麼辦呢?

現在這個社會上的人才 大於需求,導致的就業崗位越來越少,大公司不怕招不到優秀的人才,小公司招不到乙個優秀的人才,大公司的公司運作成本,流動資金充足,對優秀的人才開出的工資比較高,小公司的規模比較小,資金運轉低,對人才開出的工資低。目前所有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儲備,所以不怕招不到優秀的人才,多招一名優秀...

迷茫的人生,迷茫人生 人生迷茫

如何走出迷途?點亮心中的神燈,把歲月一網打盡 超脫生死的羈絆,還我本來的天性 驅除常規的思維,藉以超光速前進 丟棄一切的擁有,堅信生命的征程 什麼也不要想,只管前進!人生的過程猶如寫一封傳真件的過程。人生是個萬花筒,開什麼樣的花,取決於花卉的結構,成就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人的意識,所以,核心的問題不...

什么是人生,迷茫中,什麼是人生,迷茫中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 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