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無奈,我也好迷茫,人生感到最無奈最迷茫的時候,我應該怎麼辦?

2021-05-02 17:25:03 字數 5058 閱讀 1276

1樓:百草楓葉

只能說你目前只是自欺欺人。你其實很矛盾。你說你總是離家,回家了,卻又因前途而再次離家。

為了父母的期望,於是想要奮發。可卻總是鬥不過自己的惰性。因為剛進陌生的學校,沒有朋友,所以感到孤獨與壓抑,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只是你可能經歷的次數比較多。但其實這樣的情況我也經常經歷,所幸,我適應能力比較輕。而當你遇到幾個你所謂志同道合的朋友時,你忘卻了煩惱與與憂愁。

其實你只是找到了藉口,從而自我解脫了。你安慰自己因為他們自己變得不再自怨自艾,但你卻也因此放任自流。你在忘掉憂愁的同時也忘掉了父母的期望。

其實你一直憂愁的也正是你想要逃避的那份屬於你的責任——不辜負父母的期望。你會迷茫,是因為你沒有目標。或是你覺得自己的目標遙不可及,又或者你情感上安於現狀,但又總是會有內疚心理作祟。

所以你總是開心不起來。

其實乙個新的環境,未必不是乙個好的開始,未必就是你愁緒滿懷的根源。你可以試著為自己定乙個遠大的理想,它可以使不切實際的,但卻是你真的想要做到的。然後再定乙個短期的目標,這個是你可以做到而且必須做到的。

這個目標不論大小,當你完成乙個,然後再定乙個。相信你會在完成乙個又乙個的目標中找到自信以及你未來的前進方向。生活中朋友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但還是要謹慎交友。

而且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朋友總是在你身邊,孤獨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所以,不要因為這個兒沮喪。當你有自信的又能力有理想的時候,你會發現那些煩惱會很少來打擾你,來擾亂你的心緒了。

最後,說一句,你的心裡是有你父母的,父母的期望固然不能辜負,但那絕不是你的負擔。因為你的人生是屬於你自己的。怎麼選擇就看你自己了。

不過,相信你的父母也年事已高,我想該怎麼做你其實心裡也自由度量。那些無用的無病呻吟,都是庸人自擾。我們可以消極一時,但絕不能消極一世,成為他們的俘虜。

你可能會覺得大道理誰都會講,其實,無病呻吟的狀態我也經常會經歷。後來我選擇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滿滿的,通過裝備自己的知識庫來充實自己;又或者跟朋友聊聊天,吐吐槽然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不會讓自己總是活在陰暗的那天,這樣人生太悲哀了;又或者我會選擇乙個人出去走走,或近或遠,外面的世界總是會讓我覺得自己的煩惱是那麼的微不足道,然後心情變得豁然開朗。

我不知道我說的話能不能安慰到你,但其實我不想安慰你。我寫這麼多,也不奢望能點醒你,但至少希望你能再好好想想,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奮發吧,少年!!!

2樓:誰為天地立心

為什麼我們常常不快樂呢?

1.無信仰.2.

亂攀比.3.缺美感.

4.難施捨.5.

不知足.6.很焦慮.

7.常盲目.8.

無主見.9.重得失.

10.很麻木.11.

太匆忙.12.很貪婪.

13.縱慾望.14.

不自由.15.少閱讀.

16.無懺悔.17.

多暗算.18.少坦誠。

你屬於哪一種呢?

若能找到病根,那就及時對症下藥。不要錯過了機會,要在行動上下大力氣,甚至稍微有一些過激的矯正措施(所謂矯枉必須過正),要自加壓力,自我調控,但即使是自我控制能力極強的人,有時候自己管自己也靠不住,所以還要引入外界的監督力量(如父母、老師、朋友、同學等等),主動地、心甘情願地接受好監督,把自我的塑造修正和外力的斧鑿雕刻兩方面結合起來,這兩方面說起來容易,做好也難,這相當於自己拿刀削自己的肉和讓別人拿刀割自己的肉。要迎難而上,知難而進,走出困境。

魯迅先生說,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要幸福不能心有太多繁雜,要放下包袱,做簡單輕鬆的人 。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而活著

人生的意義在於追求。

追求自己的事業,追求自己的幸福,追求自己的快樂。

追逐自己心中的夢想,追尋自己奮鬥的目標,追求自己完美的人生。

追求著,是快樂的;有追求,是幸福的。

沒有追求的人生,空虛難耐,毫無生機。

人為夢想而活著,為信念而生存。

為追尋自己的目標而探索,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理想是人生奮鬥的目標,信念是人生前進的動力。

沒有信念的人生,茫然無措,心灰意懶。

夢想理想,信念目標,源自人生的志向(志向即立志做乙個怎樣的人)。

偉大的志向鑄就偉大的人格,

偉大的人格積澱偉大的思想,

偉大的思想成就偉大的事業。

附文:人生之最

序本文不是我杜撰出來進行說教的,是我基於對宇宙人生基本原理的認識,有感而發。現在人太聰明了,你勸他學好,他笑你太傻。他不知道,他學好了,他自己受益,根本便宜不到別人。

人本自然之子,理應順應自然。大自然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就已把制約人類思想行為、平衡生態的機制,輸入到人類生命的遺產密碼中,人類唯一的選擇就是學會尊重,學會忘我,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忘掉自我。

人生最大的意義在於追求(精進)

人生最大的價值在於奉獻

人生最根本的任務是探索宇宙人生的真相,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人生最基本的智慧型是認清自我

人生最終極的目標是回歸自我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回歸自我後的陶醉

人生最大的動力是理想

人生最根本的能量是信念

人生最根本的財富是理智和意志

人生最基本的策略是通過成就別人來成就自己

人生最科學的精神是探源求真、忠於事實

人生最基本的手段是思索與實踐

人生最得力的工具是身心

人生最基本的心態(對待榮辱得失等非我因素)是順其自然人生最理想的狀態是忘我無私、勿忘勿助

人生最根本的品質是自覺

人生最大的善行是隨順眾生、利益眾生,使眾生不斷的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人生最基本的美德是尊重(《道德經》言: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人生最重要的一天是今天

人生最重要的時刻是此刻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住自己的心(不起絲毫傷害自他生命身心健康、妨礙自他生命進化的意念),管住自己的嘴(不說任何一句傷害自他生命身心健康、妨礙自他生命進化的、無意義的、虛妄、嬉戲之言),用好自己的身(潔身自好,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工作習慣,為眾生的健康生存與進化奉獻自己所有的一切——非我)

人生最可信賴的是真相(超越時空現象的、形而上的絕對本體)人生最不可靠的是假說

人生最迷惑人心的是現象

人生最難得的是誠實

人生最不該忘記的是恩情

人生最應該放下的是怨恨

人生最大的毛病是懶散

人生最好的習慣是反省

人生最佳的學習、工作狀態是專

一、忘我

人生最個值得提倡的個人行為是自律

製造人生煩惱的最根本溫床是執著

人生痛苦的最根本原因是執著於自我

人生痛苦的最基本誘因是貪慾

人生幸福的最根本法則是知足

人生最大的不幸是迷失自我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竟然不認識自己

人生最大的煩惱是生死

人生最大的失誤是倒果為因、顛倒是非

人生最愚蠢的行為是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別人心頭——欺人自欺,害人害己人生最常犯的、最不該犯的、最大錯誤是自以為是人生最難戰勝的是自己

人生最難修正的是自己的錯誤

人生最難克服的是自己的缺點

人生最難忘掉的是自我

人生最難捨掉的是自尊

人生一切傷病災痛的最基本的根源是私我

(《道德經》言:吾所以有大患者,為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無私邪!故能成其私。)

4樓:遊子知馨

其實你這樣的情況曾經在每個人在那個年齡段都會有,有的人強烈一些罷了,那種情況只能自己從中走出,別人是幫不了你的。

再者你,你做到餐飲正常,多做一些戶外活動。多看一些哲理勵志類的書籍,實在不行,出去走走,象旅遊,找僻靜的地方靜一靜,

希望能幫你!

5樓:多啦hi蒙

台灣漫畫家蔡志忠15歲時他的中學老師對他說:「取得完整的學歷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的,關鍵在早日找到你想一生做什麼,能幹什麼。有些人讀完博士還是找不到好工作,不知自己適合做什麼, 埋沒於人海之間。

」所以,蔡志忠沒上高中、大學,去學畫漫畫,成了漫畫家。

還有有一浙江的故事:乙個15歲的小夥子學習一般,他被乙個木匠看中,收他做了徒弟。多年後,他靠製做古仿典家具發了大財,而他的很多同學上了大學,畢業後卻找不到掙錢多的工作。

我也曾為沒上大學而感到失落,但現在我覺得不上大學也沒事,能做乙個能工巧匠也不錯。所以我買了一些學木匠、瓦匠裝修工的工具,又重新振作起來。

最後,希望我的觀點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神姐阿秋

其實你不是最慘的,至少你有朋友。我呢,有朋友的時候覺得關係不夠好,失去以後就更孤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那你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嗎?

想過無憂的生活,有點閒錢去旅遊,揮霍?還是做些有意義的事,幫助別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那麼我也沒辦法

7樓:非小樂樂

我也有過這樣的一段時間,那個時候我的做法就是看**,看**的確派遣了我的很多東西,比如寂寞,一直看著**腦袋都在跟著**走,就沒有時間去嘆氣了,但是正是因為這樣我成績下降了,我很後悔,好在我高三的時候醒悟了。你有時候可以看看**,但是你要努力的克制自己,因為學習才是你該做的,進了大學我很後悔,如果當初控制了自己好好努力就好了! 或許一開始你不能控制自己好好學習,用心學習,慢慢就習慣了好好學習,你還一門心思在學習上就不會有這些想法了!!

給自己定個目標!呵呵,那時我想考中山大學,顯然是沒考上,呵呵! 希望我能幫到你~ 希望你能考上你理想的大學進入你理想的專業!

人生感到最無奈最迷茫的時候,我應該怎麼辦?

8樓:淺愛丶十月

你現在沒有目標 沒有計畫 單親又怎麼了 世界上單親家庭很多,我也是單親 不過現在也是活的很好。 學習不好沒辦法 你現在最大的優勢就是已經意識到了現在自己的處境。 你可以嘗試改變 你可以看看自己都會些什麼 如果什麼都不會建議你去找個自己有興趣 會堅持下去的行業當助手。

然後慢慢學習起來 自己懦弱又怎麼了 你可能沒有認識到真正自己的內心,對於乙個能認識自己處境的 我並不感覺他很懦弱 你很理智。 你沒有去告訴你那個玩了4~5年的朋友你喜歡她 你要先明白幾點 1.喜歡和愛是倆回事 2.

你現在還好 就算你告訴她 我喜歡你請和我在一起 然後呢。 然後你現在都不相信自己 能給她帶來什麼 3.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很珍貴的 如果你表白 必然會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影響 4.

認清自己 好好努力吧。

人生遇到很多無奈該怎麼辦,人生感到最無奈最迷茫的時候,我應該怎麼辦?

不怨氣。人的一生進退比例三七開,最好也只能四六開,順利的時間比不順的要多,遇到低谷也算正常,但在這個時期一些人總是怨天憂人,埋怨社會,責怪父母,懷才不遇,自抱自棄,有的人會從此一倔不振。其實沒有一輛車始終都在高速公路上賓士,遇到低谷不可怕,怕的是對待低谷的態度,多在自己身上找不足,多在主觀上查原因,...

我今年19了。但是對我自己的人生感到好迷茫啊,我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整天渾渾噩噩的,我該怎麼辦。我

你才19你有什麼可迷茫的,你就是太閒了 找份工作,或者學點什麼 記住,想想自己以後的生活,別浪費自己的青春,與時間。記得確立自己的目標才不會讓自己失望 學點技術,為以後做打算,現在說出來你也聽不進去 人生過渡階段,好迷茫 朋友你好,您的問題,人生迷茫,我的解答如下 62616964757a68696...

我19歲了人生好迷茫啊,我該怎麼辦

這個年齡正是學知識的時候,不如靜下心來為自己充電,學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慢慢的就有目標了 19歲了對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也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迷茫是因為沒有追求!多孝敬父母!幹點自己想幹的事 交幾個知心朋友!和最好朋友傾訴 人生是很短暫的。相信我這個年齡誰都有過迷茫 把心放寬了,只要活著,只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