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公司老闆外地探親發生的費用能否計入公司帳報銷

2022-11-08 12:00:05 字數 5225 閱讀 3841

1樓:玉面聖手鬼腳

任何公司的任何人因私費用均不能在公司報銷,當然私企公司老闆也包括在這個範疇,因此老闆去外地探親發生的費用自然不能報銷。

公司的各項費用是公司利潤的抵減項,公司實現的利潤總額在沒有其他調整項及彌補以前年度虧損的前提下,是公司的應納稅所得額,公司據此繳納企業所得稅,是****的按25%的稅率繳納所得稅,是個人投資的非****的按35%的稅率繳納所得稅。

將個人的私事費用計入公司的費用減少了公司的應納稅所得額,也就是減少了應交的所得稅,這是典型的偷、逃稅行為。例如,將個人的費用10000元計入公司費用,就會構成偷稅2500元或3500元的犯罪事實。

如果是個人投資的非****,在所得稅匯算清繳時做調整,將該費用調出,將不會少交稅款。

如果是****,即使調整了,也會少交一部分稅款,因為****的稅率是25%,個人稅後分紅時還需要交納20%的個人所得稅,如果先報銷,後調整,這部分個人所得稅就逃了。

2樓:德州毅鴻塑膠

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說白了,你說他是去探親就是探親,說是出差也就是出差了。

有的時候還是變通一點好,關鍵是老闆怎麼看的。

公司員工回家回公司的車費報銷計入什麼?

3樓:v型孤獨

如果是每個員工都享有這項待遇的話,應計入 應付職工薪酬 如果公司沒有這項福利的話,就可以計入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4樓:帖凡白於璟

如果屬於每個員工都有的,計入「應付職工薪疇-福利費」

新開公司的所有費用支出都是老闆私人先出錢的怎麼做賬?

5樓:洛河上游

是列其他應付款裡,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都不用記

6樓:

1、(收到老闆錢)借:現金

貸:其他應付款——老闆

2、(發生費用)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3、(收到貨款,還老闆)借:現金(銀行存款)貸:應收賬款(營業收入)

借:其他應付款——老闆

貸:現金(銀行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填寫費用報銷單,依據報銷單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其他應付款-老闆的名字

該分錄沒涉及現金和銀行,因此不用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

8樓:我在成都新東方

要填寫費用報銷單,依據報銷單來做賬,如;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其他應付款-老闆的名字

該分錄沒涉及現金和銀行,因此不用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日記賬。

支出(payment),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獲得另一項資產、為清償債務所發生的資產的流出。如企業為購買材料、辦公用品等支付或預付的款項;為償還銀行借款、應付賬款及支付賬款或支付股利所發生的資產的流出;為購置固定資產、支付長期工程費用所發生的支出和生活中的消費支出。

老闆總是把公司的錢轉到自己的賬戶裡,然後再拿一些發票來慢慢的報銷。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私企的老闆是這樣的,反正錢是自己的,愛怎麼用怎麼用。不太理會公司的一些條條框框。這些做法也沒什麼大不了。

錢轉到老闆私人賬戶的時候,做其他應收款,有發票報銷時沖銷就可以了。問題是老闆真的有發票來報銷嗎,還是只有收據(俗稱白頭單),如果無正規發票,是不能入費用的。

10樓:

老闆因業務需要,可向公司借錢,但有條件限制,不能長時間不還,如果長時間不還,金額較大,時間超過一年,將會涉及抽資和利潤分配的個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正常這個,都這樣幹的

私企嘛。

拿走的時候你讓他簽字,然後寫往來款,這些發票正常做憑證,錢多了,就做個人款歸還公司啊

12樓:聯絡

這個如果公司股東不管的話,也繳稅了的話,也沒什麼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認真繳稅 沒有人會管這種事 私企還有其他股東嗎

老闆個人的車,加油的票怎麼做賬

14樓:金果

借:管理費用-汽油費

貸:銀行存款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

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擴充套件資料:

1、為了核算和反映企業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各種存款,企業會計制度規定,應設定"銀行存款"科目,該科目的借方反映企業存款的增加,貸方反映企業存款的減少,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期末存款的餘額。

企業應嚴格按照制度的規定進行核算和管理,企業將款項存入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現金"等有關科目;提取和支出存款時,借記"現金"等有關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2、"銀行存款日記賬"應按開戶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存款種類等,分別設定,由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憑證,按照業務的發展順序逐筆登記,每日終了應結出餘額。"銀行存款日記賬"應定期與"銀行對賬單"核對,至少每月核對一次。

月份終了,企業賬面結餘與銀行對賬單餘額之間如有差額,必須逐筆查明原因進行處理,應按月編制"銀行存款餘調節表",調節相符。

1、無形資產攤銷的審查

主要包括:無形資產的估價是否真實、合理;無形資產的攤銷期限是否合理,注意查明無形資產仍可長期使用而其價值已全部攤銷,或者無形資產的使用期限已到,而其價值尚未攤銷完畢的情況,這可通過查閱無形資產攤銷明細賬查明;有無將無形資產攤銷列入固定資產折舊的錯誤處理。

2、土地使用費的審查

主要包括:根據有關規定,核實列支的土地使用費是否真實、正確;有無將上年度或下年度的土地使用費列作當年費用;對未辦理土地使用證書或雖已辦理了證書,但當年未支付土地使用費的,應查明其是否按規定預提了土地使用費,並計入當年損益。

3、職工教育經費的審查

職工教育經費是指企業為職工學習先進技術和提高文化水平而支付的費用,一般按職工工資總額的2.5%提取。其審查主要是審查是否按規定提取,計算是否正確,有無被挪作他用的情況等。

4、技術轉讓費的審查

技術轉讓費是指企業為使用非專利技術而支付的費用。其審查主要包括:

⑴企業是否與技術出讓方簽訂了技術轉讓合同,合同內容及其附件和手續是否完備、合理,重點審查技術轉讓費的標準是否合理。

⑵當期支付的技術轉讓費的時間、方式、金額等是否與合同的規定標準相一致,接受轉讓的技術是否達到了規定的要求。

⑶按合同規定當年應支付的技術轉讓費用是否已全部支付,未按期支付的,在年終會計結算前,是否按差額部分提取轉出,計入當年損益。

⑷有無將專有技術及專利攤銷數列入技術轉讓費中。

15樓:人生如夕陽

會計根據司機提供的加油原始單據,經審核後可以做

借:管理費用-汽油費

貸:現金或存款

16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車輛使用費

貸:庫存現金

老闆個人的車,車輛使用費要在公司報銷,需要老闆與公司簽訂一《租車協議》,並到稅局代開租車發票,才可在年底所得稅匯算時扣除,否則要做納稅調增計算繳納所得稅。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公司是否有車。沒車沒費用。或是簽個租車協議。費用入賬合理當然可以稅前扣除。

18樓:不懂an婧

如果票據上寫的是單位,你就可以計入管理費用——車輛費。如果拿的票據上是你老闆個人的名字,不能報銷。

員工回家報銷車票應計入什麼費用?

19樓:

報銷車票費用的歸類,會計準則和會計制度中都沒明確規定。員工回家報銷車票,如果是所有員工都享有這項待遇的話,應計入「福利費」,並通過「應付職工薪酬」核算。如果公司沒有這項福利的話,就可以計入「管理費用--差旅費」。

福利費是企業按照工資總額的14%提取,主要用於職工的醫藥費、醫護人員工資、醫務經費、職工因公負傷赴外地就醫路費、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職工浴室、理髮室、幼兒園、托兒所人員的工資費用。但要把握好福利費的度,即不超工資薪金總額的14%,超過了那麼在計算所得稅時不能稅前扣除;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準則(accounting standard),是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必須遵循的基本原則,是會計核算工作的規範。它是指就經濟業務的具體會計處理作出規定,以指導和規範企業的會計核算,保證會計資訊的質量。

「會計準則」是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規則和指南。按其使用單位的經營性質,會計準則可分為營利組織的會計準則和非營利組織的會計準則。

會計準則是規範會計賬目核算、會計報告的一套檔案,它的目的在於把會計處理建立在公允、合理的基礎之上,並使不同時期、不同主體之間的會計結果的比較成為可能。按其使用單位的經營性質,會計準則可分為營利組織的會計準則和非營利組織的會計準則。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每個員工都享有這項待遇的話,應計入 應付職工薪酬 如果公司沒有這項福利的話,就可以計入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21樓:皮皮郭之歌

員工回家報銷車票,如果是每個員工都享有這項待遇的話,應計入「福利費」,並通過「應付職工薪酬」核算 如果公司沒有這項福利的話,就可以計入「管理費用--差旅費」。

福利費是企業按照工資總額的14%提取,主要用於職工的醫藥費,醫護人員工資,醫務經費,職工因公負傷赴外地就醫路費,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職工浴室,理髮室,幼兒園,托兒所人員的工資的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2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探親的記入福利費。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福利費

公司老闆總是讓員工做些沒有用的事

看似沒有用,其實在不知不覺提高每個人的素質,增加了知識,為今後更好的工作打下了基礎,是好事,說明老闆有眼光,你們是幸福的員工。每家公司都有很多 破事 關鍵在於你是否對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是否夠,有沒有明確的目標公司。如果有,那就換。如果沒底氣,先好好工作 努力提公升自己吧。有用沒用是老闆說的算,按時...

公司老闆說我覺得你可以加工資的時候會給你加工資,不然就算你

法律並沒有強制單位多久時間內必須漲工資,所以工資金額的問題需要雙方協商 老闆都是這麼說。但是從來沒有聽說主動給員工加工資的。那種好老闆真的是不多。老闆如果主動跟我加工資,問我跟你加工資,你為什麼不問我一聲為什麼跟你加工資,我該怎麼回答他啊?老闆的眼光是雪亮的 能加工資肯定有原因 或者是你表現好 不想...

剛上班幾天每天都沒什麼事做很小的公司老闆說你說你之前做過還以為你很熟悉誰知道你也不

首先根據你的情況,來建議你先學會自適應新環境,包括你的bai工作內容 公司du人際關係 公zhi司的企業文化dao發展平台,前期踏踏實實工作就行 其次對於領導的評價是多方面的,好的可以接受,差點的要學會自我消化,畢竟不是因為乙個領導來選擇乙份工作 最後只要你做過相似的工作那麼你的上手速度應該是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