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家庭教育過程中是否偶爾會打孩子

2022-11-08 06:05:04 字數 738 閱讀 1144

1樓:醉山初彤動漫

偶爾打吧。打孩子是在所難免的,但要適可而止,不可以打的太厲害,不然會起反作用。

2樓:別緻又健壯丶彩虹

必須打,小孩子就是小動物,不觸及皮肉是不長記性的。總是哄,孩子就只接受哄的了,但到了學校裡,到了社會上,誰有耐心有義務給你哄?

3樓:寶96130辰四

不會,應該教育他,而不是打他,打他後,他的心裡會有仇恨。不打他教育他的話,他下次會倍加努力,要相信他。

4樓:扼殺我的憧憬

當然不會,做父母的應該自己反思,跟他溝通,幫助,鼓勵他,打孩子起不到任何積極作用。

5樓:王倩

不會,孩子不該打,反正我看著孩子挨打,我就受不了。打了孩子又心疼孩子,又怕留下心理陰影,那是幹嘛呢?

6樓:影子

如果孩子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那必須打,不然下次還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比如說偷東西什麼的。

7樓:溫柔默片時代

要正確的引導孩子,而不是光靠打來解決的。所以家長千萬不能打孩子,肯定會造成逆反的心理。

8樓:抽轉組

我從來不打孩子,我會以理服人,給她講道理,教她如何做,不聽就冷處理。

9樓:學大你享

不打。我會要慢慢的引導孩子學著自己解決問題,承擔自己所做行為的後果。

目前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問題,你在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問題?

家長應該是 家長應該是老師和朋友的混合體 既有學校老師的延續,又有孩子朋友的穿插。當然,說得容易,做起來很難的。對於孩來子的教育。現在許多 自家長對孩子學習 習慣方面都有錯誤認識 如 很少有家長把體育鍛煉與學習成績放在同樣重要的地位,他們認為孩子鍛鍊會佔用學習時間,影響學習。家長的這些認識,不少孩子...

在家庭教育過程中,父母應該管什麼不應該管什麼?

應該管孩子的心理變化,在教育的過程中,應該管孩子的一種是非觀念,不應該管孩子和別人的接觸,也不應該管孩子的興趣愛好。應該加強三觀教育,應該加強素質教育,應該讓孩子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要關心孩子學習 但是不要管孩子的社交自由,不要干預孩子的行為舉止。父母應該要管孩子的健康,孩子的行為習慣...

李之《積極心理學與家庭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應用

今天陽光明媚。一大早,家長們前來參加李之老師內因教育專題講座報告會。李之老師是我國研究內因教育位數不多的專項老師,內因教育提出者,內因教育傳播者。會上,家長都和李之老師產生共鳴,家長從講座中,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難於管教?為什麼現在的孩子愛發脾氣?為什麼現在的孩子不喜歡學習,學習壓力很大?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