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教育中亟待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2021-03-04 06:16:05 字數 2271 閱讀 9298

1樓:雙贏教育

家庭教育中亟待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家長該做什麼及怎麼做。可參考教育專家趙雨林老師的3m家庭教育圖譜。

2樓:精銳共康葉老師

父母的行為榜樣作用,青春期的叛逆問題等

在家庭教育中感到最困惑和難以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3樓:罒二零

首答,家庭教育區別於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是每個人的第一堂教育。一般情況下從孩子出生到進入幼兒園,並一直持續到18歲進入大學甚至更加久遠。幼兒園老師作為第一任學校教育的老師也在孩子的教育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有的孩子不願去幼兒園,有的孩子被迫進入幼兒園哭鬧不合群,這些不同因素的產生都受到了孩子在進入幼兒園前的家庭教育影響。所以我認為,家庭教育中最困惑的不是如何去教育孩子,每個善良懂得交流並且願意為孩子付出時間的家長家庭教育都不會太差。重點在於,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也是成長的狀態,是陪伴和引導,不是一味的讓孩子聽話順從。

家庭教育中,家長的心態才是最重要和最難以解決的問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的寶寶幸福茁壯的成長!

在家庭教育中您最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應該是溝通、交流。和孩子做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與反叛期的孩子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自己一直做得不錯,目前還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你在家庭教育當中最大的困惑是什麼

7樓:漸漸再也不見

你在家庭教育當中最大的困惑是什麼孩子該不該上補習班?是以孩子的天生興趣為主,還是以孩子的教育為主,還是玩兒與教育相結合?

8樓:靜的女孩

不知道孩子需要的是怎樣的環境,及時盡最大的努力,感覺是白費

9樓:張雅

看著孩子每天上很多的輔導班,不知是否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雙方達成一致,不論結果怎樣都是開心的

11樓:紛飛三月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書中有乙個欄目"父母課堂"中的幾句話值得借鑑——好父母都是學出來的;

好孩子都是教出來的;

好習慣都是養出來的;

好成績都是幫出來的;

好溝通都是聽出來的.

確實,沒有天生的成功父母,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父母,成功的父母都是不斷學習提高的結果.只有不斷學習和掌握現代家庭教育科學知識和方法,才能扮演好家長這個角色,孩子的健康成長才有基本的保障.

您認為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呢!

12樓:最喜歡晴天霹靂

溝通,還有孩子能不能放得開給你說一些真心話

13樓:眼睛不知淚的痛

溝通。父母總以為自己吃的鹽比孩子吃的飯多,總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孩子都是對的也是錯的。

14樓:百度使用者

最難教育的就是達不到你要求的目標。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難解決的是學習成績差

在家庭教育方面,你最想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16樓:寶蘭連邦

家庭教育方面。最想解決的問題就是能和孩子在一起好好溝通。

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常見問題

17樓:jellyjin瑾

1、生養分離,隔代教育

父母因為工作等原因不能陪伴孩子,大部分家裡都是由老人幫忙照顧孩子,所以陪伴成了孩子和家長的遺憾。

2、競爭焦慮

社會壓力讓家長變得焦慮,尤其是面對教育問題,家長些過於緊張,總是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所以會對孩子施加壓力,讓孩子失去童真樂趣。

3、家長強權

家長在浮躁、壓力的環境下,跟孩子之間缺少耐心、理解、尊重。

6歲小孩你認為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次在天子學情商父母課堂中,和很多媽媽們一起也討論了這個問題,像比如孩子的情緒管理呀,獨立性,自我管理呀,人際衝突呀,是比較頭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做事的耐心和對家庭的責任心。

目前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問題,你在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問題?

家長應該是 家長應該是老師和朋友的混合體 既有學校老師的延續,又有孩子朋友的穿插。當然,說得容易,做起來很難的。對於孩來子的教育。現在許多 自家長對孩子學習 習慣方面都有錯誤認識 如 很少有家長把體育鍛煉與學習成績放在同樣重要的地位,他們認為孩子鍛鍊會佔用學習時間,影響學習。家長的這些認識,不少孩子...

如何解決家庭教育中家長的問題與困惑

我想,家庭教育遇到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家長的理念不對。會有各種各樣的表現。但結果會比較統一,就是跟孩子無法交流。造成代溝的出現。我感覺,家長也是需要學習的。不是因為是家長說的都正確。主動學習之後,才會發現,不僅在知識方面。所以,理念不對不怕,主動去學去改變,只有改變了自己,才會有希望改變孩子 家庭是孩...

李之《積極心理學與家庭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應用

今天陽光明媚。一大早,家長們前來參加李之老師內因教育專題講座報告會。李之老師是我國研究內因教育位數不多的專項老師,內因教育提出者,內因教育傳播者。會上,家長都和李之老師產生共鳴,家長從講座中,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難於管教?為什麼現在的孩子愛發脾氣?為什麼現在的孩子不喜歡學習,學習壓力很大?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