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保險學就業方向,保險專業就業方向都有哪些?前景怎麼樣?

2022-11-08 04:55:02 字數 5378 閱讀 1028

1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女生學保險學的就業方向有保險**人、保險經紀人、保險業務分析師、市場分析師、業務經理、精算師、金融、投資理財顧問等。

保險學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況良好。畢業生可到中外商業性保險公司從事保險業務的營銷、經營管理;可到社會保障機構、**銀行、相關監管機構和**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巨集觀保險管理工作;也可到外貿公司和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相關管理和研究工作。

保險是乙個產業,是乙個完整的體系,從險種的設計、保費的定製到保險的銷售,每乙個環節都需要保險人才參與其中。比如說保險學中的精算方向,對學生的數學能力要求非常高,此類人才也往往最奇缺。保險領域內崗位諸如組訓、培訓講師、核賠核保人員和資金運作人員、精算人員不僅人才需求大,而且工作體面,待遇優厚。

2樓:船帆煇

女生學保險學就業方向主要是到中外商業性保險公司從事保險業務的營銷、經營管理;也可到社會保障機構、**銀行、相關監管機構和**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巨集觀保險管理工作。

二、保險學學科內容

保險學的產生與發展,是乙個不斷變化,不斷昇華的過程,從保險法學到保險數學,從綜合保險學到微觀保險學,總體保險學,保險學逐漸成為一門相對獨立的學科, 其研究物件是保險商品關係。作為保險學研究物件的保險商品關係是指保險當事人雙方之間遵循商品等價交換原則,通過簽訂保險合同的法律形式確立雙方的權利與義務,實現保險商品的經濟補償功能。在保險商品關係中,一方當事人按照合同的規定向另一方繳納一定數額的費用,另一方當事人按照合同的規定承擔經濟補償責任,即當發生保險事故或出現約定事件時,保險人按照合同規定的責任範圍,對對方的經濟損失進行補償或給付,以保障對方的生產或生活的正常執行。

保險商品關係既是一種經濟關係,又是一種法律關係。

三、保險學學科特點

多屬性指保險學是一門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相互交叉的綜合管理科學,所研究的內容既有屬於社會科學的,也有屬於自然科學的。

廣泛性廣泛性是指保險學所研究的內容,涉及面非常廣泛。因為保險的物件具有廣泛性,社會生產的各個環節、各行各業都需要保險;保險工作人員要與各種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打交道,還要配合各部門搞好防災防損工作 。

法律性保險合同的訂立和履行,都以民法和合同法為依據,涉外的保險業務還與國際私法、國際商法和海商法有著密切關係。

實踐性保險學主要是一門學科。保險學源於生活,提醒風險存在同時在風險發生後降低損失的一種保障行為,在生活各個方面保險學得到了實踐應用。

3樓:帳號已登出

主要職位:保險**人、保險經紀人等。

保險**人與銷售相似,在非常熟悉公司保險業務的前提下,向客戶推薦符合客戶自身情況的保險產品,並協助其辦理相關手續,提供售後服務。**人的入職門檻較低,但與其他專業的同學相比,咱們保險學專業具有明顯的專業優勢,更容易在短時間經驗積累後做出業績。

保險經紀人屬於保險中介職業,並非某一家保險公司的雇員,而是服務於保險經紀公司的獨立的保險專業技術人員。他們代表投保人向保險人購買保險單或介紹保險業務,促使保險合同成立。保險經紀人在工作上更為專業,對保險市場較為熟悉,因而能幫助投保人以最低**獲得最優保障,而且必須要對投保人負責。

保險經營方向

主要職位:保險業務分析師、市場分析師、業務經理等。

隨著人口規模不斷擴大,居民收入不斷提高,老齡化趨勢加快,儲蓄率提高,保險行業的前景非常誘人。正因如此,保險行業的競爭很激烈,保險公司對經營類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

保險精算方向

主要職位:精算師。

精算師不僅能在保險公司工作,也可以去事務所、諮詢公司、銀行、資產管理機構及**部門。但精算從業人員的主要就業單位還是保險公司,尤其是人壽保險公司,主要從事壽險和非壽險精算相關工作,所以這裡主要說的是保險行業的精算師。

非保險方向

主要方向:金融、投資理財顧問、**經紀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保險就業方向還是很樂觀的。因為保險業在以後的社會發展過程當中。是非常熱門的。現在的人很多都是沒保險,而且隨著我國社會老齡化進一步加強將來買保險的人回更一不多,起來。

保險專業就業方向都有哪些?前景怎麼樣?

5樓:夢在遠方

保險在中國還是在發展階段,雖然在各保險公司都有許多**人,但專業型的人才還是很缺乏的。

保險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對於保險專業有固有的標籤,大部分人認為畢業之後無非就是去各大保險公司賣保險,本人學習了這麼多年的保險學,有必要澄清一下保險專業的就業方向其實是很廣泛的。

保險是乙個產業,是乙個完整的鏈條,從各種險種的設計、保費的定製到保險的銷售,每乙個環節都需要優秀的保險人才參與其中。

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的金融業也進入了高速發展期,金融市場發展迅速,尤其是金融、保險企業等機構的迅速發展,需要大量保險方面的專業人才,尤其是一些保險專業的高階型人才。

保險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廣泛,畢業生在就業時,通常可到中外商業性保險公司從事保險業務的營銷、經營管理,這些公司對保險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很大,每年都能提供大量的就業崗位;

畢業生還可到社會保障機構、**銀行、相關監管機構和**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巨集觀保險管理工作,這類機構對高階保險專業人才也是非常有需求的;

當然保險專業的畢業生還可到外貿公司和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相關管理和研究工作,這類工作的專業型要求不是非常高,但也是就業時非常不錯的選擇。

還有一些中介企業、社會保障機構、監管機構、大型企業風險管理部門等,都可以作為就業時的選擇。

希望我所介紹的以上這些可以對你有所啟發。

7樓:我們的記憶

作為乙個保險學專業的學生,我也曾遇到過類似的問題,因為真實情況就是這樣,外行人只要一聽到我們是學保險學的,直接就預設為我們是賣保險的,但是我們真的不是賣保險的,我們也是搞金融的啊,只不過是從事金融保險方面的工作罷了,和一般意義上的賣保險有很大的區別。

到現在,我已經在大學裡待了三年,也就是說再有一年,我可能就要走向社會了,所以對於我們專業就業情況的調查必不可少,根據我們系裡畢業的學長學姐們的工作情況來看,我感覺我們主要從事的行業有以下幾種:

一、保險

這裡的保險可不是說讓你去上門推銷車險、人生意外險那種工作,而是涉及到各個企業的資金保險工作,任何一筆投資都是有風險的,你要做的就是把他們的風險透明化,將危害降低到最低。

二、銀行

雖然這類工作很不錯,在銀行工作也很體面,但是它卻是乙個非常搶手的就業方向,如果你沒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或者是很好的學校背景,那麼相對來說,找這樣的工作還是比較難的,我有個學長就曾嘗試過,但是最後還是被現實打敗了。

三、**、金融類工作

這方面的工作比較雜,涉及到的小分類也有很多,但是總的來說,市場反應情況還是比較好的,因為畢竟它和專業知識有關,做起來也相對得心應手一些,同樣的,這也是需要過硬的專業知識做基礎的。

謝謝閱讀,希望你能從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8樓:暖光

答案是真的可能不咋滴。

首先,得解釋一下,這個專業不是培養保險銷售人員,是乙個正當的專業,培養學生從事保險相關行業的實際工作的應用型人才。不是大家想的那個樣子。

畢業以後可以在保險公司擔任主管,**投資學,保險財產學擔任有關此專業的工作人員,主打課程貨幣銀行學、公司財務、財政學。在就業時,可以考慮從這些專業入手,自己對這些科目進行深入的學習,建議考個研,考研你可以選擇其他專業,不是非嘚選擇保險學,你可以選擇金融類,金融類一直都是考生熱衷的專業,發展前景好,收入高,在收入排行榜中常年穩居第一。

這個專業就業比較苦難,你足夠的優秀,也是好就業,關鍵是靠你的才華,可以用你的才華征服你的上司。這個專業選擇人數較少,競爭壓力較小,拼的是才華,拼的是能力。

當你有足夠能力之時,你可以,就業對你來說不過是分分鐘的事。我的朋友也是學習保險學此專業,人家是乙個白富美加學霸,獻上我的膝蓋,給跪了,學習學得賊溜,整天玩耍,是我的偶像,人家靠這個專業現在月收入上萬,追求者一大推。

當初大家都勸她不要學習這個專業,但人家偏偏要挑戰一番,混得出人頭地,現在還繼續深造,更上一層樓,可把我羨慕的,什麼時候我才能鹹魚翻身,貧民變地主。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學不是畢業就去賣保險,這一點我要和大家普及明白!!!

首先我們所說的保險市場、保險公司包括很多保險產品是乙個完整的流程和體系。具體包括保險產品的研發設計、中間很多東西的計算、以及最後到保險產品的銷售,其中還有保險市場對保險主體進行監管,因此保險市場也為我們提供了大量的崗位。

隨著中國國際化程序加快,金融也與國際接軌,我國的金融保險行業發展完善較為迅速,因此對這一塊的專業人才需求量很大。

保險專業畢業的主要去向有三類:一是到國內外大型銀行、保險、**、會計師事務所、**公司工作;二是到**管理部門工作;三是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工作。

首先先看第乙個就業去向,到國內外銀行工作應該是很多同學羨慕的體面工作了。四大會計事務所也是出了名的漲薪水快的企業。保險**也有很多大型公司,比如平安保險、人壽保險和太平洋保險以及很多小型保險公司。

其次來看第二個去向,**管理部門工作意味著要考公務員,這對於想要追求穩定發展的小夥伴們看來說是乙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公務員需要參加考試,這一點同學們不可以掉以輕心。

最後來看第三個去向,高等院校和科研工作單位,這個毋庸置疑需要博士生甚至博士後才可以就職。因此直博或者讀完研究生繼續攻讀博士生是你最好的選擇。大學老師的好處有很多,可以實現自我價值,為國家科研做貢獻,主持大型專案,待遇條件也比較優厚。

其實不管什麼專業,只要可以堅持讀完博士甚至是博士後,在高校擔任大學老師的職位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祝各位小夥伴們都能找到心儀的工作!公升職!加薪!

10樓:華電深能兒

你好,本著修過保險學的基礎上,我也付出過不少的努力和付出,在這裡,我非常高興為你回答這類問題!

「很多人認為保險學專業畢業的學生最後都去賣保險了」,但是,你有想過嗎?那些知識大眾化的人做的工作,還有其他的頂尖選手,活躍在保險學的至高層次,他們有的做國際專案,有的拉動國內行業的整體趨勢等等。

**財經大學的保險學實力很強,可以以他為目標!

所以,我想先說的是,我們專業就業前景很好,薪資很高,就看你的眼光遠不遠了。

由於術業有專攻,我們的就業方向依據專業的性質來區分。

可以取得就業單位以及崗位有:**銀行等金融業監督管理機構、商業銀行、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控股集團等風險性很大的金融公司、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金融租賃、擔保公司、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

如果你想要更安穩的工作,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等也是可以選擇的。

無論怎樣,我們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況良好。

畢業生可到中外商業性保險公司從事保險業務的營銷、經營管理;

可到社會保障機構、**銀行、相關監管機構和**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巨集觀保險管理工作;

也可到外貿公司和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相關管理和研究工作。

相信只要你肯下功夫,鐵杵也能磨成針!加油吧,少年!前方的風景在等你。

保險學專業考研一般都考什麼方向

作為保險學正在備研的學生,我感覺我們專業考研方向還是比較多的,因為一般金融類的專業都可以,只要不是很特殊的,保險學專業的學生都能選擇,根據我前段時間的調查情況來看,有幾個方向的研究生是比較吃香的,而且考試所需的知識和保險學密切相關,備考是相對來說比較容易一些。一 保險專業這是本科專業的 昇華版 雖然...

保險學原理案例分析題三,保險學原理案例分析題

這是物上代位的問題,根據保險法四十四條規定,保險公司支付與保險標的物價值相等的保險金之後,取得保險標的物所有權,張某無權處理殘車,但王某為打撈付出一定代價,所以法院會判車歸保險公司,但要支付一定打撈費給王某,至於那4000元不屬於本案範圍,看來樓主是學保險的,這是保險學中比較經典案例。殘車歸保險公司...

關於保險學專業(上海金融學院),前輩們請進

同學,我大一是金院的。現在考插班生到上大去了。所以,你的問題我想我應該可以回答 首先,我覺得保險專業本身還不錯吧,在金院不算個差的專業。高等數學是肯定要學的!不過就業的話,你也知道,在上海就那幾所好學校出來好就業。除非你本人能力強,或是有過人之處。金院的學生素質本身還可以吧。每年考研的也很多。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