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舞蹈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2021-05-18 02:09:43 字數 5566 閱讀 7782

1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舞蹈學專業就業崗位為:舞蹈老師、舞蹈教師、幼兒教師、早教老師、親子教師、英語教師、幼師、舞蹈演員、少兒英語教師、幼兒園教師、**老師、教師等。

學舞蹈專業的學生出路是什麼 舞蹈就業前景好嗎

2樓:竹淑英臧燕

一、舞蹈學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教育、公關、影視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教育/培訓/院校

2公關/市場推廣/會展

3影視/**/藝術/文化傳播4廣告

5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舞蹈老師、早教老師、唱歌等工作,大致如下:

1舞蹈老師

2舞蹈教練

3早教老師4唱歌

5幼教工作城市:

畢業後,深圳、合肥、北京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

二、舞蹈學專業就業前景

舞蹈學專業畢業生認為該專業發展前景很好和比較好的比例為19%,36%的畢業生認為該專業發展前景為「不太好」或「很不好」。按照10分制進行計算,該專業的發展前景指數為5.54,與其他大學專業相比,發展前景指數為中等偏下。

舞蹈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文學類中的藝術學類,其中藝術學類共27個專業,舞蹈學專業在藝術學類專業中排名第8,在整個文學大類中排名第21位。

3樓:林夏勤緞

如果你想一輩子從事舞蹈,現代舞(那種真正的現代舞,不是明星們跳那種),和民族舞,在國內還是比較好的。個人條件好的,可以進團,收入穩定,以後跳不了了也有保障。或者做培訓,舞美,都可以。

要不就是學流行舞,就是街舞啊,爵士舞,肚皮舞一類。但是這類舞更新很快,你兩三年前學的東西很快就過時了,要不斷地充電。可以出來跑場演出,也可以做社會上的培訓班。

當然沒有上面那種穩定,但是也是很有激情的職業。

不推薦學芭蕾,踢踏等西洋舞種,基本功要求非常高,想學得好一般都要從小練習,就業面窄,好的團很難考上,做培訓班的話,頂多也是教教小孩子。成年人已經沒有那個身體條件去學了。所以收入也有限。

4樓:

舞蹈專業的出路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舞蹈學專業就業崗位為:舞蹈老師、舞蹈教師、幼兒教師、早教老師、親子教師、英語教師、幼師、舞蹈演員、少兒英語教師、幼兒園教師、**老師、教師等。

2舞蹈專業就業前景

舞蹈學專業是大學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旨在培養在舞蹈有特殊愛好者的舞蹈理論及基礎舞蹈學,使其在舞蹈學實踐與理論教學能全會貫通的一門學科!舞蹈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基本知識,熟悉我國的文藝方針的政策;系統地掌握舞蹈歷史文化知識和舞蹈基本理論,了解相關學科的知識,有較強的審美感覺和創造性思維,有從事本專業教學和初步的科研能力;掌握分析和研究舞蹈作品的方法,具有較強的理論寫作能力。舞蹈學專業培養具備能從事中外舞蹈史、舞蹈理論的研究、舞蹈教學以及編輯等工作的高等專門人才。

舞蹈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5樓:雲南樹藝教育

事業單位:可進bai入專業舞蹈團;可du進入宣傳部zhi、合唱團

6樓:青島上啥班網路科技****

舞蹈學專業du

就業zhi方向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dao業生可在文藝演出版團體、少年宮、權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舞蹈學專業就業崗位為:舞蹈老師、舞蹈教師、幼兒教師、早教老師、親子教師、英語教師、幼師、舞蹈演員、少兒英語教師、幼兒園教師、**老師、教師等舞蹈專業就業前景及方向。

舞蹈學專業就業前景舞蹈學專業畢業生認為該專業發展前景很好和比較好的比例為19%,36%的畢業生認為該專業發展前景為「不太好」或「很不好」。按照10分制進行計算,該專業的發展前景指數為5.54,與其他大學專業相比,發展前景指數為中等偏下。

7樓:li同學是獅子座

1、舞蹈教師

舞蹈教師的就業面很寬廣,可以自由選擇培訓學校、院校、社內區中心或健容身會所等機構從事舞蹈教學工作。因為選擇的是為人師表的職業,對於舞蹈教師的要求也相對要高些,舞蹈基本知識、編舞技能、舞蹈發展史等等這些都是必須要熟練掌握的,這樣才能更好地來教導別人。

2、舞蹈表演

顧名思義,舞蹈表演就是成為一名舞蹈表演藝術家,例如以「孔雀舞」聞名的著名舞蹈家楊麗萍老師。對於選擇這個就業方向的人群不僅要求有出眾的外形,精湛的舞蹈技藝和面部表情也非常重要。而且想要往這方面發展的同學,除了要進行專業的培訓還要有天賦和堅持的毅力。

3、舞蹈編導

編導的就業單位一般是舞蹈藝術團或者電視台等進行藝術創作創新。只有創新作品才能吸引觀眾的目光,因此對舞者要求掌握不同的舞蹈技巧、作品構思及善於溝通交流的能力。所以在掌握好專業知識的同時還要學習其他和就業方面相關的知識,為以後的職業發展奠定基礎。

8樓:小康康的媳婦兒

學習舞蹈的人,就業面一般都是固定的。無非是區學校當舞蹈老師,或者自己開辦舞蹈類的培訓機構;也有一些人進舞蹈團體經常性演出或者當伴舞演員。

9樓:天馬行空

舞蹈的種類有很多,就業前景一般有舞蹈教師,可選擇自行培訓學校,院校從事舞蹈教學工作。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

10樓:櫻桃丸子

可以去影視劇中做舞替,或者是舞蹈演員,也可以當舞蹈老師,或者去電視台,經常有些晚會需要,厲害的話可以參加央視的舞蹈節目,也可以辦舞蹈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方向挺多的,但主要在各類專業表演團體、企事業文化機構、各級各類學校、舞蹈培訓機構、健身俱樂部、社群文化機構、社團組織等部門,從事舞蹈演出、教學、管理、科研這些方面。

12樓:方城教育

在各類中bai

小學,各大高校等院校du,各種藝zhi術教育機構進dao行舞蹈藝術教育的版

工作.創業:進行少權兒舞蹈、**舞蹈的藝術學校和機構建立在電影公司,演藝公司,各大藝術院團等表演性機構進行舞蹈演員,影視演員與形體老師的工作

在新**平台進行藝術表演的工作

可以繼續考研深造

學舞蹈畢業走哪些就業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開工作室,王亞彬,華宵一等都是這樣2)進各種舞團,成為職業演員;

3)做商演,比如一些大型晚會、商業活動需要演員;

4)留校任教,或到專業舞蹈學校任教;

5)做舞蹈普及工作,比如到各舞蹈機構任教,到社群文化中心作指導員等6)轉行

目前能想到這些

14樓:月醉瀟湘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舞蹈學專業就業崗位為:舞蹈老師、舞蹈教師、幼兒教師、早教老師、親子教師、英語教師、幼師、舞蹈演員、少兒英語教師、幼兒園教師、**老師、教師等。

1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舞蹈專業培養能在專業表演團體、學校、科研單位、演藝機構等從事中國舞、芭蕾舞、現代舞等舞蹈、舞劇編導以及教學與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培養具備能從事中外舞蹈史、舞蹈理論的研究、舞蹈教學群眾文藝、對外交流以及編輯等工作的高等專門人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多大了,有舞蹈基礎嗎?

學舞蹈想要有錢途要麼像楊麗萍一樣成名成家,不過這需要從幾歲就開始勤學苦練,如果你過了歲數,基本沒戲,畢竟身體柔韌度很難逆轉了。

要麼就演藝圈做明星,像是劉詩詩就是學舞蹈出生的要麼有商業頭腦自己開培訓班做老闆

17樓:小志vs敏

首先,學什麼專業,不是看前途,而是取決於你個人自身條件更適合走什麼路線,每乙個專業只要你能做好都很有前途,最怕的就是半瓶醋。其次,在上大學的時候,無論你學的是舞蹈表演、舞蹈編導或是舞蹈教育,這三個課程你都可以去聽課的,老師不會反對乙個好學的學子,多學點對自己出來社會有用。最後,就是加油吧!

走什麼樣的路完全取決於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即可。

18樓:

可以選舞蹈學,編舞學等 將來可以做講師,創編舞,研究舞蹈歷史等

19樓:hzs中山東路店

可以到一些有舞蹈特長的學校或培訓機構當老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跳舞是吃青春飯,舞蹈以後的上公升路線是--指導老師---培訓

21樓:

雨錢《笑,笑,笑》:笑,笑,笑,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能容,能容。笑,笑,笑,佛面常笑,笑世上可笑之人。可笑,可笑。

22樓:修506200517贏

? 大漢天子 ( 2001) ? 夢斷紫禁城 ( 2002) ? 最後的騎兵 ( 2003)

23樓:

? 半路兄弟 ( 2010) ? 大漢天子3 ( 2005) ? 大宅門 ( 2000)

24樓:墨點豆豆

建議:學自己喜歡

的.學適合自己的.

學能打基礎的(我想你年齡不會太大).

只要是喜歡舞蹈的人,有恆心的人,都可以把舞跳好的~~~不過從藝術的角度講呢,不同的舞蹈有不同的要求罷了,如果想成為專業舞蹈人士,就需要講究許多身體素質條件.

如果您喜歡跳舞,而又不需要成為專業舞蹈人士,那麼您只需要有足夠的熱情和精力就行啦!

你喜歡舞蹈的話可能會看過一些介紹性質的節目或比賽,現在國內大致的分法應該是中國古典舞、中國民族民間舞、國際標準舞、芭蕾舞、現代舞和流行舞,其中每乙個門類還會有更細的分類,如古典舞中包括漢唐舞等;民族舞包括漢、藏、蒙、維、鮮、傣、苗、彝等,當然若單提出漢族舞蹈的話還會有南燈北歌等等;國標分為拉丁、恰恰、牛仔、華爾茲等;芭蕾舞在國內的舞蹈學校的訓練體系裡還包含外國民間舞的部分,如俄羅斯、匈牙利、西班牙、義大利、中亞西亞等等;現代舞發展較其他舞種晚些,因其風格比較自由,在世界上也存在很多流派,如馬莎學派等;流行舞就多了,像大眾熟悉的hip-hop也是其中之一。當然還有日本舞、印度舞……這都是各國各民族的特色舞種。舞蹈作為一種最原始的藝術形式,在世界各民族的文化發展中都起到不可度量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實告訴你學舞蹈是沒有錢途的~

舞蹈專業的學生就業方向大致是怎麼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舞蹈學專業就業崗位為:舞蹈老師、舞蹈教師、幼兒教師、早教老師、親子教師、英語教師、幼師、舞蹈演員、少兒英語教師、幼兒園教師、**老師、教師等。

學舞蹈畢業走哪些就業方向,舞蹈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1 自己開工作室,王亞彬,華宵一等都是這樣2 進各種舞團,成為職業演員 3 做商演,比如一些大型晚會 商業活動需要演員 4 留校任教,或到專業舞蹈學校任教 5 做舞蹈普及工作,比如到各舞蹈機構任教,到社群文化中心作指導員等6 轉行 目前能想到這些 舞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 少...

舞蹈專業裡面的舞蹈學專業和舞蹈表演專業有什麼區別

舞蹈學專業和舞蹈表演專業的區別如下 1 兩者的學習內容有區別 舞蹈學專業主要舞蹈理論 舞蹈歷史和舞蹈鑑賞3個主要部分以及學習中國的社會主義文藝方針 政策以及科學文化知識等主要內容。舞蹈表演專業主要學習舞蹈基本知識 基本理論和表演學理論知識,受到舞蹈表演方面的訓練。2 培養目標有區別 舞蹈學專業培養具...

報考稅收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財政 稅務 銀行 財務等 根據教育部高教司2012年頒布的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和專業介紹 稅收學專業培養目具備財政 稅務等方面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熟悉稅收政策 稅收實務操作,能夠在稅務審計經濟管理部門及企事業單位從事稅務 稅收籌劃 企業財務等相關工作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為了實現這個培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