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蝦粥怎么做,大蝦粥怎麼做

2022-11-07 22:50:02 字數 6162 閱讀 1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主料:龍蝦、大公尺

香料:蔥、姜

調料:鹽、雞粉、胡椒粉、生抽、醬油、油

製作過程:

1、首先要有一煲好的白公尺粥;

2、煲製龍蝦粥還要用龍蝦的頭尾部分;

3、將龍蝦頭尾斬好的龍蝦件用開水焯一下,撇去浮末(如果有的話),用水沖淨,備用。這個步驟也可以不用開水焯,而是同製作椒鹽龍蝦一樣,用油略炸一下。做椒鹽龍蝦的時候一併炸好,留一部分出來即可;

4、將煮好的白公尺粥重新上火,煮開,將已經焯水或炸好的龍蝦件倒入粥鍋中,攪拌一下,鍋開後轉文火,慢慢熬製;

5、大約15至20分鐘,待龍蝦的鮮味完全沁入粥裡了,下適量的鹽和雞粉等調味料。龍蝦放入鍋中這段時間,儘管是文火熬,也請留意一下粥的動態,間隔一會輕輕攪動一下。同時這段時間可以將蔥花和薑絲都切出來;

6、20分鐘後,感覺到粥的鮮香四溢了,再開大火,放入薑絲,讓鍋中的粥充分開一下,關火,盛入碗中即可。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鮮蝦粥怎麼做?先把蝦仁去皮去蝦線,準備玉公尺胡蘿蔔,薑蔥芹菜,水開後加公尺和香油煮15分鐘,下胡蘿蔔玉公尺再煮五分鐘,加入蝦仁薑絲調料再煮20分鐘。

油炸大蝦怎麼做

3樓:mx北孤

1、把蝦洗淨,去掉外殼,注意留住最後一節外殼。

2、用竹籤挑去內臟。

3、在腹部橫切三刀左右,這樣炸好的蝦是直的。比較好看。

4、用紙巾擦乾水分 。

5、把蝦沾上澱粉 。

6、把沾好澱粉的蝦放進攪拌好的雞蛋液裡沾勻 。

7、再把加工好的蝦放進幹麵包粉中,裹一層麵包粉。

8、加工程式完畢,放進冰箱半個小時,這樣炸得時候,麵包粉不易掉下。

9、接下來放在180度油中炸,注意不要炸焦,對身體不好。太過火的東西一定要扔掉。

4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白菜豆腐鮮蝦煲的做法

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做法如下1、準備大蝦,用清水清洗乾淨。2、用牙籤沿著大蝦的第三個關節的一側插入。然後向上挑起,用手拽出蝦線。

3、將去好蝦線的大蝦再次清洗一遍後,倒入兩勺料酒,一勺鹽研製15分鐘。4、將醃製好的大蝦撒上一把澱粉。5、然後用手抓拌均勻,讓大蝦充分沾勻澱粉。

6、鍋中燒油,油溫7成熱的時候放入大蝦,大火炸製。7、炸至大蝦飄起,外表呈金黃酥脆時撈出放入碗中備用。8、準備蒜末、青椒段、紅椒段。

9、鍋中放少許油,然後放入準備好的蒜末、青椒段、紅椒段翻炒一下,炒出香味。10、加入一勺醬油。11、加入孜然粉一勺,胡椒粉一勺,辣椒粉一勺。

並加入一勺白糖進行提鮮。12、然後倒入大蝦再次翻炒一下,出鍋裝盤就可以食用了。

1、河蝦300克、大蔥1根、生薑1小塊、乾辣椒5個 、食用油500 克、香油1小匙、醬油1小匙、料酒2小匙、香醋1小匙、精鹽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1小匙。2、做法:河蝦剪淨須足,洗淨備用;乾辣椒洗淨切段;蔥洗淨切絲;姜洗淨切末;熱鍋加油燒至高溫,倒入蝦,翻動數下迅速撈起,稍稍瀝乾油後,再放入鍋中,如此反覆三次。

3、鍋內留少許油,加辣椒、蔥絲、薑末煸香,倒入鹽、味精、糖、香醋、醬油後小炒數下,加料酒攪勻,待汁液變稠時,倒入河蝦,翻炒數下,淋上香油即可。

更多1條

怎樣做蝦粥?

6樓:枯井望天

大公尺洗淨,用鹽,油、水浸泡半小時,然後把大公尺放入煮鍋中煮至八成熟,再把蝦放入煮鍋中煮熟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公尺適量、鮑魚八個、蝦20個、生薑6克、香菜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1、大公尺洗淨,放入容器中,加鹽、油和適量清水,浸泡半小左右。

2、鮑魚洗淨,把肉割下來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料酒,生抽,生薑絲,白胡椒粉,醃製入味。

3、蝦用剪刀從頭部開始剪開,去掉蝦線,然後洗淨備用。

4、砂鍋中倒水燒開,然後倒入大公尺大火煮開,轉中火煮至八成熟。

5、粥開始發稠的時候,放入醃製好的鮑魚肉。

6、繼續加入明蝦,都是很容易熟的,時間不需要太久。

7、放入薑絲攪拌均勻,煮3-4分鐘。

8、出鍋前撒入適量的鹽、胡椒粉、香油、雞粉拌勻調味。

9、最後撒上適量的香菜即可盛出享用。

注意事項

1、鮑魚煮之前要用料酒,生抽,生薑絲,白胡椒粉,醃製入味。

2、蝦煮粥之前,要用工具挑去蝦線,再放入鍋中煮。

7樓:寶媽享食記

鮮蝦粥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碗熱氣騰騰的鮮蝦粥,和冬天更配哦!味道鮮美又養胃的暖心粥,每一口都是濃濃的愛意,可謂飽腹暖心,伴著粥香溢於滿口,讓喝這一碗粥的人感受到無比貼心,冬天了,喝一碗熱氣騰騰的粥再好不過。

9樓:0愛笑的

原材料河蝦半斤(好像基圍蝦也沒有問題)、茼蒿半斤、土芹菜兩根、香菜(芫荽)5、6根、大公尺、生抽。

製作:1、先洗淨大公尺,然後放到湯褒內,加冷水開始煮粥。

2、先把芹菜去掉葉子,然後切碎;香菜洗乾淨也同樣切碎。

3、粥用文火煮了將近40分鐘後,已經基本上好了,這時可以新增我們準備好的東西了。先把芹菜碎加進去,然後放一小勺鹽,攪拌。

4、剛才的芹菜煮大約5分鐘左右,再將香菜放進去一半,然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或香油。

5、再將鮮蝦倒入,略微攪拌,並將茼蒿放入。再最後將剩下的一半香菜也放進去,適當加一點生抽,大約兩到三小勺吧。

6、上述材料全部放入後,不要蓋蓋子,再煮大約三五分鐘即可。要不停的攪拌。防止粘底。

營養價值:

1、蝦肉具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據分析,每百克鮮蝦肉中含水分77克,蛋白質20.6克,脂肪0.7克,鈣35毫克,磷150毫克,鐵0.1毫克,維生素a360國際單位。

2、蝦粥有著和胃氣補脾虛和五臟的作用,還可以補充水分避免血液黏稠,又容易產生飽腹感,幫助消化。

3、而且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再加上蝦的肉質肥嫩鮮美,食之既無魚腥味,又沒有骨刺,老幼皆宜,備受青睞。

10樓:一人廚

教你鮮蝦粥的做法,簡單易學,營養美味,大人小孩都愛喝

11樓:魯姐美食

鮮蝦粥怎麼做?先把蝦仁去皮去蝦線,準備玉公尺胡蘿蔔,薑蔥芹菜,水開後加公尺和香油煮15分鐘,下胡蘿蔔玉公尺再煮五分鐘,加入蝦仁薑絲調料再煮20分鐘。

12樓:s飯學堂

在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中,粥的蹤影伴隨始終。關於粥的文字,最早見於周書:黃帝始烹谷為粥。

大公尺和大蝦怎麼做粥

13樓:嵇嵇俊鋒

主料:大公尺100g,絲瓜200g,大蝦100g 。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

一,準備好所用食材。

二,大公尺洗淨,用清水泡至30分鐘。

三,大蝦洗淨,剪去蝦須、爪。挑去蝦線。

四,加入鹽 胡椒粉 料酒 醃製10分鐘。

五,絲瓜去皮切成丁。

六,鍋中注入水燒開,下入大公尺。

七,再次燒開後,撇去浮沫。

八,轉小火,煮至大公尺開花。

九,下入醃製的大蝦和絲瓜。

十,繼續煮至湯汁粘稠後淋入香油即可。

14樓:

現將粥煮好了,再加入蝦,煮熟即可。

蝦子稀飯怎麼做?

15樓:格調

主料:大公尺50克、鮮蝦10克、胡蘿蔔半根、苜蓿菜20克輔料:油少許、鹽少許、檸檬汁少許、蔥花少許、清水適量1、將所需主要食材準備好,苜蓿菜焯好水。

2、胡蘿蔔洗淨刨成細絲。

3、鮮蝦去皮、去泥線,用檸檬汁和鹽醃製10分鐘。

4、大公尺淘洗乾淨。

5、蔥花切好。

6、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蔥花爆香。

7、放入蝦仁翻炒。

8、炒到變色即可出鍋。

9、將胚芽公尺放入電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10、放入苜蓿菜。

11、再放入胡蘿蔔絲。

12、放入蝦仁,蓋上電飯鍋蓋,選擇「粥」鍵。

13、自然減壓開鍋即可食用,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鹽調味。

14、成品。

16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鮮蝦粥先簡單處理一下蝦,把蝦頭,蝦尾分開裝盤。分別用一勺料酒,黑胡椒醃製十來分鐘,把蔬菜洗好切好備用。

起鍋燒油油熱後放蝦頭蔥薑煸炒,炒出紅油炒個三五分鐘放胡蘿蔔炒一下然後加清水,這時候撈出蝦頭放入提前泡過水的大公尺(泡水是想煮的更軟爛點)大火 煮開轉小火依次加入醃製的蝦尾,玉公尺粒,毛豆慢燉二十分鐘。我是用砂鍋煲得過程中注意下用勺子攪拌一下以防糊底。

差不多二十分鐘左右的再加入青瓜,西藍花再小火十來分鐘就ok 。我快好的時候+鹽調味再來一丟丟香油(我加了枸杞)個人喜歡 軟爛軟爛的粥隨以這次熬的時間久點關火再燜煮會口感更好!!!

準備食材

大公尺、鮮蝦、香菇、油菜、胡蘿蔔、玉公尺詳細做法1香菇去根切片、青菜胡蘿蔔切碎、鮮蝦留頭,蝦肉剝殼2蝦 提前用薑片醃一會去腥。(一定要記得哦~)3香菇、胡蘿蔔焯水

4鍋放油,倒入蝦頭翻炒出蝦油,倒入胡蘿蔔、香菇、玉公尺翻炒一會5加入水,水開倒入大公尺,中小火熬煮20分鐘。

6公尺粥軟爛再加入蝦和青菜碎煮5分鐘。

香菇鮮蝦雜蔬粥

如果您還有疑問提出,您不要著急,我看到後會立即回覆您的您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

更多14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蝦子用油煸一下 到入水放進公尺熬 熬到公尺爛時 放鹽 放點菜葉 放味精 即可

蝦粥怎麼做的?

1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一碗熱氣騰騰的鮮蝦粥,和冬天更配哦!味道鮮美又養胃的暖心粥,每一口都是濃濃的愛意,可謂飽腹暖心,伴著粥香溢於滿口,讓喝這一碗粥的人感受到無比貼心,冬天了,喝一碗熱氣騰騰的粥再好不過。

19樓:一人廚

教你鮮蝦粥的做法,簡單易學,營養美味,大人小孩都愛喝

20樓:魯姐美食

鮮蝦粥怎麼做?先把蝦仁去皮去蝦線,準備玉公尺胡蘿蔔,薑蔥芹菜,水開後加公尺和香油煮15分鐘,下胡蘿蔔玉公尺再煮五分鐘,加入蝦仁薑絲調料再煮20分鐘。

21樓:寶媽享食記

鮮蝦粥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2樓:超超

泡好的公尺加砂鍋中煮開悶1小時,在加入處理好的蝦、干貝、蟹條攪拌煮

23樓:南橘國服呂布

海鮮粥適合十個月以上

24樓:三火問題解答

蝦仁粥怎麼做?把蝦仁清洗乾淨曬乾,鍋中倒入清洗乾淨的公尺,倒入蝦仁熬製即可。

25樓:s飯學堂

在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中,粥的蹤影伴隨始終。關於粥的文字,最早見於周書:黃帝始烹谷為粥。

26樓:大雁做美食

海鮮粥怎麼做?鍋中加油,把蝦頭炒出紅油,加入熱水和泡好的大公尺,小火燉15分鐘,取出蝦頭,加入青豆,胡蘿蔔香菇,蝦仁在煮五分鐘。

蝦仁粥怎麼做好吃竅門

27樓:怡然小廚

大蝦粥營養豐富,鮮香美味,特別好吃,做法簡單

28樓:三火問題解答

蝦仁粥怎麼做?把蝦仁清洗乾淨曬乾,鍋中倒入清洗乾淨的公尺,倒入蝦仁熬製即可。

29樓:亞遊推廣

1、提前侵泡。做粥前先將大公尺用水侵泡半個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熬起粥來節省時間,熬出的粥口感好。

2、開水下鍋。砂鍋砂鍋如果用冷水來煮粥的話,經常會煳底,開水下鍋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了,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把握火候。先大火煮開,並保持10分鐘,再轉小火熬煮約30分鐘。

4、準備蝦時,剝蝦一定帶點蝦頭的油,這樣味道會更鮮。蝦仁用糖鹽白胡椒抓幾下,入味。

5、脾虛發寒的還可以撒少量的白胡椒,趁熱吃味道才好。

湖北的油燜大蝦怎么做,湖北的油燜大蝦怎麼做

先用少量油燒熱。然後炸一些花椒,辣椒,姜。一定要辣。然後煎龍蝦,煎到龍蝦殼變白變紅之後,兌啤酒,最好麥香味足的啤酒,不要淹沒大蝦了。蓋好鍋蓋悶半個小時。當然你也可以放一些別的調味品,看自己口味了。主要是啤酒的麥香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哇 鮮花 您的問題我已經...

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公尺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大神們幫幫忙,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大神們幫幫忙

一般家裡做皮蛋瘦肉粥有兩種做法 一是簡單型的做法 將皮蛋切成小塊,瘦肉切成肉絲或肉末,與公尺放在一起,放入鹽 適量醬油 鮮味素熬成粥即可。二是稍複雜些的做法 先將公尺熬成粥,將瘦肉切成薄片,用黃酒 醬油 小粉稍淹一下,將切成小塊或片狀的皮蛋放入已煮好的粥內,煮約五至八分鐘,在沸騰的粥內放入調好的瘦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