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1歲男晚上經常睡不著覺現在的工作時間是下午到凌晨2點多的但是經常到早上9點多十點了也睡不著

2022-11-07 09:05:03 字數 2042 閱讀 159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弄清你是為什麼睡不著覺,屬於什麼型別的,按中醫說法是要辯證,要分型。

中醫認為失眠1. 入睡困難屬於肝鬱氣滯型,有時胸脅會有脹痛感。主要以疏肝解鬱為主,多吃小公尺、牛奶、牡蠣肉、龍眼肉等食物。

同時,還要注意調養精神,消除顧慮以及緊張情緒。另外,睡前最好用熱水泡腳。瀉火安神泡腳方:

生梔子,遠志,丹參,黃芩各30克。 2.整晚睡不著屬於心肝火旺型,表現急躁易怒、目赤口苦、大便乾結、舌紅苔黃。

主要以清熱瀉火為主。可以服食酸棗仁粥:酸棗仁30g,搗碎濃煎取汁,粳公尺100g煮粥,粥半熟時加入酸棗仁汁,煮熟食用。

3.多夢,睡不踏實屬於營氣不足型。整晚都似睡非睡,白天精神不振、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有時還會出現心慌。

以養血安神為主,服安神定志丸、參松養心膠囊等中成藥,多吃些補血的,如大棗、阿膠等。4.時睡時醒屬於脾胃失和型,夜間睡不安穩,同時感到口膩、口淡,有厭食、大便不成形等症狀。

要以和胃健脾安神為主。可以常吃小公尺蓮子百合粥,口感清淡、香甜,又能養心安神,是調養佳品。養血安神泡腳方:

生棗仁,合歡皮,夜交藤,丹參各30克。5.醒得早,但醒了又睡,迷迷糊糊到天亮還經常伴有咽乾、口幹、長痤瘡、盜汗的症狀。

屬於營血蘊熱型,可以多吃藕、槐花、綠豆、薏苡仁、冰糖柚等,按摩內關、神門、後溪等穴位,用生地和冰糖泡水代茶飲效果很好。

你說的情況,不足以判斷你是哪種型別。你自己分不清,就去看看中醫,問醫生你是什麼型。然後對症下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出去跑步,就好睡覺了。 睡覺前喝點熱牛奶。

晚上睡不著,睡著了經常半夜2點、3點醒來怎麼辦

3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4樓:農村小梁哥

為什麼經常凌晨2、3點醒來?身體到底暗示什麼?說出來背後一涼

晚上總是睡不著覺怎麼辦?一般總是到凌晨2點以後才有睡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年紀多大?睡覺前試著喝杯牛奶,和缺鈣有關係。

或者你可以多吃點綠色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b族。

最後,多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呀~!

你是不是 經常上網或是玩什麼遊戲之類的...?

我以前就是這樣玩上了一樣遊戲...晚上12點了還睡不下腦子裡老會胡思亂想

自己都覺的自己很煩 越煩越煩 當然會煩躁不安怎麼可能會睡的著....

反正都是一些心理作用.不要想太多了~

只有建議你晚上睡覺前去散散步或是找個朋友聊聊天之類的..盡量讓自己的心情放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開個小燈,看書,讓自己迷迷糊糊睡去。睡著的時間以每晚6-7小時就應以滿足。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心理有太多的事了.把心態擺好!!!

慢慢來!對於什麼事,加油才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一杯熱的牛奶有助於睡眠!

10樓:暖陽啊紅

睡覺之前 讓自己疲勞.....

11樓:

怎麼才能沒有睡意呢?教教我吧!

我一天到晚總想睡.

你要好好利用這些好的時間,來看書,學習.幾年下來,你比別人節約幾年的時間. 這是我嚮往的呀.

如果真想睡,就強迫自己看不想看到書,一會就有睡意了!

晚上10點睡到凌晨2點起來學習算熬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算熬夜了 正常睡眠要達到7個小時才不算熬夜 你這樣 不行的

13樓:千金芳官微

晚上幾點睡覺才算熬夜?這3種不同程度的熬夜,看看你在哪個位置

我天天睡不著覺是有病嗎,我天天晚上睡不著覺,真急,怎麼辦

失眠分類 睡眠時間的深度不足 入睡困難 睡而不甜,時睡時醒 醒後難以再入睡 徹夜不眠。您是屬於哪種失眠狀態?需要根據您具體病情,是繼發還是原發失眠 時間長短 年齡 體質 失眠的型別和其他伴發症狀來綜合辯證論治。放鬆可能是迴圈緊張導致的,你老是想著為什麼睡不著,結果就更睡不著了 1.靜下來面對真實的自...

女兒19歲經常到晚上睡不著覺還哭鬧到天亮這是怎麼回事

直接問一問女兒,和她談一談,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壓力太大或者失戀。必須家長和孩子當面交流,這裡的是不會了解情況的。該有個原因吧,那你能問問你的孩子嗎?有時候溝通很重要的,可以去問問她是怎麼回事?青春期的孩子有時候很敏感的,希望你的孩子能順利度過青春期 有可能失戀了!你最好關心一下她情感方面的!還有...

我媽48歲為什麼到晚上睡不著覺,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覺?

您好,現在的情況一方面可能是缺乏鍛鍊或過多勞累導致的 再一方面可能是精神因素的影響 最後,還跟身體營養狀況有關,如鈣的缺乏。繼續觀察,期間讓母親放鬆心情,別給自己壓力,生活中勞逸結合,多選擇新鮮的果蔬 豆類及製品 奶類及製品等,少選擇醃製類跟油炸類食品。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覺?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鍋鍋...